創作內容

21 GP

【SilverCarnival】★主持 - 【寶物鑑定團】鑑定節目

作者:茶葉梗│2014-08-25 03:08:40│巴幣:42│人氣:427

繼續加油~~~>D<///

因為怕嚇到人,所以這次由伊奴徳一人單做

※鑑定方式純屬虛構,正確的鑑定方式請請教專家
※閃光有,請戴墨鏡XDD

------------------

【寶物鑑定團】 鑑定節目

  鑑定明星們的各種稀奇古怪的收藏,到底是價值天價呢?還是一文不值呢?

  報酬 體能▲10 魅力▲10 口才▲10 人氣▲50   薪資20萬

------------------

  「寶物鑑定?」
  一聽到這次的工作內容,伊奴德有些不解,他對寶物什麼的一點興趣也沒有。
  「放心,」雪因肯邊替對方繫好領帶邊說,「你是特別來賓,只要在一邊當觀眾、附和一下就行,有專業的鑑定師會鑑定,所以不用太擔心。」
  「喔,這樣的話就還好。」他雖然對金錢有觀念,但還沒有到連古物都能換算出價錢來。
  就當作這次通告是去玩的就好了,伊奴德抱著好玩的心態上節目。

  「大家好,歡迎收看寶物鑑定團。」
  站在舞台中央的女主持人和一名男性鑑定師熱烈的朝攝影機打招呼,伊奴德跟另一位不是很熟的女藝人,坐在一旁的來賓沙發上,手上拿著剛從工作人員拿來的嗶嗶槌。
  一開始他還不明白為什麼拿這個,不過目前看來是為了製造熱鬧氣氛才拿出來的小道具,也就入境隨俗輕敲幾聲手上的玩具槌。

  這是個從世界各個角落發掘寶物的節目,只要覺得家裡有值錢的古董或寶石,都可以拿來這裡鑑定,如果有想要入手的人就可以直接打電話來,用節目上所說的金額購買回去,也可以算是另類的典當節目。
  今天同樣來了三位帶著寶物的民眾,首先第一位是位豐腴的貴婦,身上的毛皮大衣、深色晚禮服和名牌皮包顯示了她貴氣,雙手的寶石戒指更顯現出她的身價。
  「請問您今天帶來什麼稀奇的珍寶呢?」
  「是條項鍊。」貴婦呵呵呵的邊笑邊從皮包裡拿出一條鑽石項鍊,「這是我老公買給我慶祝生日的賀禮,我一直說不要,但老公覺得要好好紀念。可是我已經有很多鑽石項鍊手鍊的,實在用不到,這樣雖然對不起老公,不過我覺得給有緣人帶上才能顯現出這鑽石的華麗,我老公就說……」
  貴婦啪啦啪啦的說了一堆,女主持人裝作聽的很津津有味,但她的表情也透露出一點不耐,並偷看一旁的鑑定師,希望對方趕快說出個結果,趕快結束這無趣的愛現話語。
  「看來已經有結果了?」看到鑑定師放下手上的工具,女主持人想趕快尋求解脫的開口,對方點點頭。
  「這的確是珍貴的鑽石。」男鑑定師拿著項鍊轉了轉,「看這折射的光線非常高,就表示這顆鑽石品質極好,可惜有些小刮傷,就算這樣也有三百萬的價值。」
  「咦?三百萬?」伊奴德一臉困惑,他是不太懂鑽石的價格,不過他怎麼看也沒有那個價值吧?
  貴婦有些失望,似乎是在說她老公買貴了之類的,旁邊的女藝人敲著手上的玩具槌,一臉興奮不已的樣子走上前去看,伊奴德暫時也只好先附和,也趁機跟著前去看。
  果然有些不對勁,他怎麼看都像另一種材質……

  「接下來換這位先生,您帶的是……陶器嗎?」
  一位看起來極為嚴肅的老先生走來,將手上用布包裹起來的東西放在展示台上解開,是一個上了漂亮釉色的花瓶。
  「哇!好漂亮阿!」女主持人驚艷般看著,伊奴德心裡也為這花瓶讚嘆不已。
  如果是陶瓷之類的,伊奴德還有些許自信,畢竟他上世就看過太多這類的擺設,就算沒有特地去學鑑定,也能大致看出是從哪裡出產的。
  「這是我的祖先留下的傳家之寶。」
  「傳家之寶阿,那這一定很貴重了。」
  「據說是在中國得到的,是某位會使用唐三彩的有名陶藝家特地贈予我祖先得到的。」
  鑑定師趁主持人和男子侃侃而談時鑑定,並有了價值五百萬的結果。在一旁的伊奴德看了許久,眉間些許皺起。

  「再來是我們最後一位,請問你帶來了什麼珍貴稀品呢?」
  「其實也不是什麼珍貴的東西,我是想來鑑定看看,這到底有多久的年份了。」
  年輕的男子拿起一個稍沉的精美盒子,從裡面拿出一塊像是磚塊的東西。
  「這是……磚頭?」
  「是的,這是我的歷史教授辭職時留給我的,這磚頭聽說是鎮妖石。你們看這裡,是不是有個像龍的圖案?」
  「誒……有像耶。」主持人看著說,身為來賓的伊奴德和女藝人也起身前去看。
  年輕的男子繼續解釋,「聽說當年有龍附在這上頭,所以才會顯現出來。將這塊鎮妖石放在家裡,就可以保證這戶人家一切順遂,不會有惡運找上門。」
  「那就跟護身符一樣的功用嘛!」
  「也可以這麼說。」
  「這圖案的確不是人工所刻印的。」鑑定師拿著放大鏡查看凹痕邊說,「我不是風水師,所以沒法感應到這靈氣。但自然界形成的東西並不像人工做的那樣漂亮,卻有這麼完美的圖型,這就算沒有靈氣也是一塊能放出給人觀賞的磚石。雖然沒有前兩樣那麼有價值,但有心人要收的話,是可以有五十萬的價值。」
  「好高阿!」
  「真的嗎?我從沒想過有這樣的價值阿!」男子驚喜的笑著,顯然他已經忘記過來鑑定的目的了。

  「給我等一下。」
  一直沉默不語的伊奴德開口了,所有人看向他拿著玩具槌槌著自己的肩。
  「我說你們阿,要鑑定好歹拿真品出來吧?」
  「咦?」一行人愣了。
  主持人有些慌張,「你、你說什麼?這些都是鑑定師鑑定過的真品阿!」
  「真品?喔~是嗎?」伊奴德一手推推裝飾的眼鏡,底下直視著鑑定師。
  「要不然你有證據這些都是假貨嗎?」對方也毫不避諱的氣勢反擊。
  「證據當然有……」
  他高舉手上的玩具槌,紅眼首先瞄準鑽石項鍊打下。
  「鑽石俗稱金剛石,有這麼可能被一個玩具槌打爛的嗎?」
  碰!!
  「呀啊啊!!我的項鍊!!」貴婦尖叫了。伊奴德毫不理會,隨後又看向另外兩個。
  「這是唐三彩?這種用清潔劑洗洗就掉色的花瓶哪是那種有名的唐三彩?」乓啷一聲就把花瓶打碎,「然後這算什麼鎮妖石?是從你家牆角挖下來的吧?那種裂痕隨便一說就能像其他東西,連我腳上的拖鞋都還要有價值了!」說著就把磚石也給敲碎。
  一行人盯著他手上的玩具槌開始懷疑,其實那是金屬槌吧?!
  「你無憑無據的居然就這樣打碎,萬一是真的你要怎麼賠償我?!」
  「虧你的歷史教授留了這東西給你。」伊奴德再度推了下眼鏡,「想要把磚石做成鎮妖石,都會請道士或是廟裡的師父求符咒,然後再做磚石同時埋在裡面,或是在建造房屋時連同混泥土夾在磚頭隙縫裡。真的鎮妖石有靈氣,不可能會有一絲凹洞和裂縫,除非人為。這是基本常識你都不懂,我看你說的歷史教授也是瞎掰出來的吧!」
  對方安靜不語。
  伊奴德扔下手上的玩具槌和一群無語看他的人,拉起雪因肯的手就離開攝影棚。
  「怎麼辦?導演,這是現場直播……」
  一旁的攝影機沒有停下,攝影師看向呆愣的導演,對方無語問青天的哭了。

  因為這個現場直播的節目,接連幾天雪因肯接到不少從公司轉述來的電話傳真和信件,不是來向伊奴德拜師學藝的,就是邀請上其他有關鑑定的節目,當然也有是來漫罵的。
  「隨便他們。」伊奴德抱著抱枕在沙發上躺,「反正我也不上什麼鑑定節目了,隨便他們怎麼說。」
  雪因肯也一副料中的樣子,將收到的信件全數都放到袋子裡,明天拿去公司銷毀。不過讓他有些放心不下的是對方,他已經很久沒看到伊奴德這麼生氣了,至少這世還沒有。
  他走到沙發旁坐在地上,傾身靠在對方背上,「下次我會先問過你再接工作,好嗎?」
  伊奴德困惑的轉頭看人,愣了一下,他笑著坐起身,拉起對方的手。
  「來,坐這裡。」
  他拍拍自己腿間的沙發,雪因肯有些困惑,不過還是乖乖聽從,坐到對方指示的地方。伊奴德放下對方的馬尾,伸手摟抱住他,在對方髮旋上親吻一下。
  「我沒有怪你,我只是有些生氣而已。」他嘆口氣說,「看來這個世界不比我們想像中的好。」
  「嗯。」雪因肯抓著環抱著他的手,輕聲附和。
  「不過我還是喜歡,因為就算被人知道了也不會有威脅,還可以這樣專心的抱你親你。」
  一聽,雪因肯笑了聲,仰頭吻上對方低下來的嘴唇。
  「我也是。」


------------------
小劇漫


節目裡面的鑑定方法和傳說什麼的都是我自己亂編的
真正的鑑定方法和傳說請上網搜尋

其實只是想發閃光彈和拿嗶嗶槌敲打(莫名其妙都變成武器了我說XDDD
伊奴徳天生就有很好的眼光和鑑識能力
只是還沒有出現他覺得特別有趣的事物罷了XDD

最後再來一發小閃光

比例不對請無視,只是想撇撇而已(掩面

下次再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6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玨穎雷悠
最可怕的是那把槌子喔喔喔=口=!!!

08-25 03:17

茶葉梗
殺傷力強大XDDDD08-25 16:02
AkaNASHI ジ
勇猛的槌子喔!!(不是#

08-25 03:19

茶葉梗
披著塑膠製品的金屬槌!!(###08-25 16:02
喵芭渴死姬
伊奴德也太霸氣啦!!XDDDD
槌子根本是鈦合金+10做的WWWW

08-25 04:01

茶葉梗
沒法,看到一堆充作真品的冒牌貨,伊奴徳就惱火XDDD
或許是喔XDDDDD08-25 16:03
白樺木
伊奴德超厲害啊XDDDD

玩具搥都可以搥碎這些啦XDDD((重點是伊奴德的眼睛好犀利啊XDD

08-25 06:36

茶葉梗
伊奴徳超霸氣XDDD
只有讓他裝備才會變成神器(###
天生的鑑定能力超群XD08-25 16:05
西班白袍咖啡香
眼光特好wwww連挑老婆也不例外www^q^////(##

08-25 08:41

茶葉梗
真的XDDD他老婆也是萬中選一挑中的>DO//08-25 16:06
宇夏羽
那把槌子其實是+100吧WWWWWWWWWWWWW

08-25 10:15

茶葉梗
或許喔XDDD
還需要霸氣加持XD08-25 16:07
啾比❖咩
好可怕的槌子XDDD

08-25 10:28

茶葉梗
披著塑膠的鈦合金槌XDD(?!08-25 16:08
夜星★YoruHoshi
伊奴德超強啦XD!!!居然能用玩具槌敲壞磚塊什麼的wwww

08-25 10:29

茶葉梗
有霸氣加持都不算什麼XDDD(胡說八道###08-25 16:08
的路人甲
伊奴德裝備了玩具槌子之後霸氣+200wwwwwww(笑滾
伊奴德的鑑定水準上升300000w(喂

然後閃光才是主體嗎wwwww
上方西咖正解w

08-25 14:36

茶葉梗
霸氣+200wwwwwwwwwwww
真的只是想畫閃光,可怎麼都畫不出主題,所以打文了XDDD
咖啡正解+1XDD08-25 16:11
的路人甲
西咖果然洞察力過人(拇指

主題什麼的,太邪惡了啦(攤手→你這個不務正業的人ODO!!!!

08-25 16:14

茶葉梗
天天都是閃光日,這是我的目的>DO//08-25 16:15
的路人甲
那你需要可以買擋光版給其他住戶(O)

08-25 16:19

茶葉梗
XDDDD
這讓我想到小甲你有打買SC的房子嗎??
聽說九月會出現新的,如果有打算的話可以先緩緩ˊvˋ08-25 16:21
的路人甲
哦哦,有哦想買OWO/
等新的吧OWO//

我這個月除了大海嘯不能做以外的,都做完的話,錢應該會有六百多萬吧!
(然後還有一個RC的紀念可以兌一百萬,攤手

08-25 16:24

茶葉梗
有這麼多嗎?!(大驚嚇
我來去算算看XDD08-28 18:45
的路人甲
雖然說,其實不買也沒差啦,這樣雷盟才能跟截雨繼續同居OWO/(喂你

08-25 16:25

茶葉梗
那就買個兩人~三人住的吧
我家就是買了公寓自家藝人自己住這樣
不過家具屋還沒出來,就看你要不要買了~ˊvˋ08-25 16:33
的路人甲
考慮到截雨可能不會想搬離自家,所以~~~~~
反正錢只要不要破一千萬就好,不然就是去暴飲暴食的取得所有稱號吧W

08-25 16:49

尤利
這工作讓我想到以前很喜歡看的開運鑑定團!

是說伊奴德這樣真的會讓節目收掉不忍說XDD
不過看到造假的節目確會讓人很火大

08-25 20:53

茶葉梗
我是很少看這類的節目,感覺講得天花亂墜的,就跟推銷業務一樣XD"

伊奴徳做事很少會顧後果
這次連雪因肯都來不及阻止XD""08-25 21:04
Rinoa (閉關中)
!!!這樣的來賓會先被碾出去吧?
不過這反應超可愛www

08-28 07:45

茶葉梗
來不及反應來賓就先離開了~ˊvˋ08-28 18:47
的路人甲
我自己的話啦WWWWW
畢竟沒買什麼東西OWO/

08-29 0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