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英雄聯盟壞滅之日》 楔子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4-08-23 09:17:12│巴幣:79│人氣:1470

  「漲潮的時候到了!」

  只見躲藏在叢叢裡的娜米倏然翻上空中,手裡法杖漂亮地轉了一圈、旋即無中生有地掀起一陣滔天巨浪,襲向前方的伊澤瑞爾和拉克絲!

  「伊澤小心!」拉克絲慌忙尖叫,一邊朝著前方扔出光明束縛想阻擋對方攻勢,但對面的凱特琳卻迅速地向後斜斜噴出九零式獵網,以一個精妙的角度躲過拉克絲射出的光球,一邊將手中的槍口對準了伊澤瑞爾。

  「哼,雕蟲小技。」眼看大浪襲來,在劫難逃的伊澤瑞爾卻不慌不忙地露出自信的笑容,雙手一擺、雙腳一跺,一記奧術躍遷便漂亮地使出,輕鬆躲過轟然襲來的滔天駭浪。

  「該是展現真實力的時候了!」躲過大浪的同時,伊澤瑞爾揚起手臂,裝置在左手臂上的護身符回應他注入的魔力發出光輝,隱然在空中形成一道弓形。

  隨著伊澤瑞爾的右手搭上,一發精準彈幕登時成形,只消伊澤瑞爾手一放,這道銳利的光芒便會射出、將路徑上的一切通通切割殆盡──




  「吃吃這個!」

  就在此時,菲艾卻突然從旁邊的轉角衝出,一邊大叫、一邊朝著伊澤瑞爾襲來!

  伊澤瑞爾一怔,但菲艾卻已轉瞬逼近到他身前,巨大的雙拳不客氣地捉起身形單薄的他,然後轟然朝著地板重重砸下!

  「哪來的JG!」伊澤瑞爾暗叫不妙,一陣混亂間他的R已經不曉得飛到哪裡去了,而菲艾的左拳牢牢將他壓制在地上,右拳則高高舉起、巨大的機甲拳套甚至遮蔽了太陽。

  「回去泡溫泉吧!」菲艾大笑,看著伊澤瑞爾驚惶的臉,右拳狠狠揍下!

  然而,這豪邁的一拳卻揮了個空──本該被菲艾壓制住的伊澤瑞爾竟剎那間消失,只留下殘留在菲艾懷裡的金色光輝。

  那是名為閃現的召喚師技能的痕跡。

  「拉克絲!」瞬間閃現跳回塔下,千鈞一髮之際活下來的伊澤瑞爾到底是一代英雄,儘管嚇得一身冷汗,但還是立刻反應過來,反手擊出一道秘術射擊,迫使菲艾不得不揮拳擋開他的攻擊,稍稍中斷了菲艾轉頭與隊友夾擊拉克絲的行動。

  但此時,伊澤瑞爾的身上又多了一道鎖定的光環──來自凱特琳的王牌射手。

  「目標鎖定。」不知何時已經架好了狙擊槍,凱特琳低語,對著避無可避的伊澤瑞爾扣下扳機。

  伊澤瑞爾嘖了一聲,已無法阻止不長眼的子彈無情地貫穿他的胸膛。

  「伊澤!」拉克絲驚叫,但距離稍遠的她還是來不及上前為伊澤瑞爾擋下這發子彈,拋出的法杖也已來不及為伊澤瑞爾套上護盾。

  震耳欲聾的槍聲在召喚峽谷的下路天空中迴響,伊澤瑞爾的鮮血也隨之散落一地,染紅了如茵的綠草。

  伊澤瑞爾只能向拉克絲露出一個無奈的笑容,還躍在半空中的身體便被子彈穿過,整個人順著衝力向後飛出數尺後摔落地面,接著便在召喚峽谷的死亡機制下被回收,倒在地上的屍體化作光芒消散。

  「可惡──」雖然不甘心,但拉克絲也只能接住無功而返的魔杖,慌忙地撤退到塔下,眼睜睜看著菲艾趾高氣昂地離開,似乎打算夥同凱特琳與娜米轉向河道去吃龍。

  拉克絲一邊詠唱起回城的咒文,一邊閉上眼睛喚出小地圖,同時透過心電感應和隊友交談,告知對方要去吃小龍的情報。





  雖然拉克絲的通報送到了,但嘉文四世尚在上路的草叢裡伺機準備伏擊對方上路的麗珊卓,因此這條小龍可說是拱手讓人,被紫方隊伍穩穩地拿了下來。

  「嘿,小蛋糕,妳有沒有伊澤那小屁孩剛才的表情啊?我都替他懷疑他會不會嚇到尿褲子咧!」吃完龍,剛回到祭壇的菲艾笑著搭上身旁的警長大人的肩膀,一邊跟商店老闆添購裝備。

  「剛才那個GANK很不錯,不過菲艾,妳剛剛太靠近塔了,如果妳位置再稍微調整得不好,妳很有可能會死在塔下。」肩膀被菲艾的重量壓得有些疼痛,凱特琳忍耐著想拿槍抵住菲艾下巴的衝動,瞥了她一眼:「下次注意一點。」

  「知道啦,吼,給點鼓勵嘛,我好歹也是幫妳拿到一殺耶。」菲艾一邊說,一邊用大手拍了一下旁邊娜米的屁股──或者說尾巴:「啊,娜米妹妹也辛苦啦,剛剛那個大絕開得很漂亮喔!」

  被菲艾突如其來的騷擾行為嚇了一跳,娜米紅著臉瞪向身邊的菲艾,頓了頓,最後才默默地說:「……謝謝。」

  「用不著這麼見外啦,反正妳整天跟我們家警長大人搭檔,早就混熟了吧哈哈!」菲艾嘻皮笑臉地扭了扭脖子,伸展著自己結實的手臂:「好啦,繼續加油吧!快點把對面打到二十投,我們還要去吃晚餐約會呢!」

  「菲艾,認真一點。」凱特琳沒好氣地橋著自己的帽子,真是個不正經的部下。

  雖然她曉得,儘管菲艾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實際上卻是個很體貼細膩的人。

  凱特琳莞爾,正要和菲艾跨步走下祭壇,然而──




  「咦?」

  跨不出去。

  凱特琳愣了一下,和身邊的菲艾交換了一個眼神,得到的卻是同樣的錯愕──明明兩人都伸出了腳,但這個踏出的動作卻通通被定格在空中,彷彿石化般僵硬、動彈不得。

  怪異的是,身體明明沒有任何異狀,但卻莫名地失去了控制,她們兩人就像是雕像一樣被滯留在這個瞬間,而且感覺不到累……更精確來說,根本就失去了對身體的感覺,甚至連另一隻腳還踩在地上的觸感都失去了。

  怎麼回事?凱特琳連皺起眉頭都辦不到,只剩下雙眼還能自由活動,而她看見旁邊的娜米也是離奇地停在半空中,本來還翩然拍動的尾巴古怪地停住、就連她身邊散開的漣漪也同樣定格,宛如時間暫停般怪異。

  嘴巴也沒辦法動了,菲艾連想嘖一聲都不行,只能透過心電感應和隊友交談。

  「怎麼回事?動不了?」菲艾的聲音。

  「我也停住了。」上路傳來麗珊卓冷冽的聲音:「達瑞斯跟嘉文都站在我面前,他們兩個顯然也動彈不得。」

  「我也一樣沒辦法動。」中路的卡特蓮娜跟著加入對話:「搞什麼鬼,有人把召喚峽谷的時間凍結了?誰有這種瞞天過海的本事?極靈嗎?」

  「極靈沒有展示過這種能力,應該不會是他。」凱特琳冷靜地分析:「是召喚師暫停了對戰嗎?但應該要有通知才對啊,不太對勁。」

  「問問看對面的狀況?」娜米的聲音。

  「好主意,我問問。」菲艾沉聲,將心電感應接上全員頻道,向對面喊話:「喂,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這邊五個人都沒辦法動了,聽麗珊卓說達瑞斯跟嘉文也停在上路啊?你們那些也不能動嗎?」

  「我也不行啊嘻嘻嘻,我的炸彈還停在空中咧!」對面中路的希格斯那瘋瘋癲癲的聲音。

  「對,不能動。」達瑞斯低沉的聲音:「搞什麼,別讓嘉文四世站在我面前。要不是因為同隊,我的斧頭早往你腦門劈下去了。」

  「你以為我喜歡替你GANK嗎?要不是因為同隊,我早就放生你去下路了。」嘉文四世不甘示弱地回嘴。

  「到底怎麼回事?聯盟的結界魔法故障了嗎?」凱特琳冷冷地打斷對面的爭論,她也知道德瑪西亞和諾克薩斯一向不和,即使同樣都在英雄聯盟裡作戰,雙方的人也很少給彼此好臉色看。

  但是,現在的問題顯然比這更嚴重。

  凱特琳看著身旁的菲艾,連想面面相覷都辦不到──她們連顏面神經的存在都感覺不到了,遑論要擠個表情出來。

  就在此時,對面又突然傳來拉克絲的聲音。

  只那麼一句話,就讓全場還在七嘴八舌的眾人,同時毛骨悚然。






  「那個……」

  拉克絲的聲音,聽起來急得像快哭出來了。

  「伊澤瑞爾……沒有復活……」






  然後,整個畫面忽然暗了下來。

  凱特琳和菲艾一愣,突然一陣天旋地轉,兩人總算取回了對身體的控制權、卻像是從空中失足墜落一樣,恍然一震、踉蹌得差點跌倒在地。

  「搞什麼啊?」菲艾首先罵出聲,卻也被嚇出冷汗來,她環顧了一下四周,但映入眼簾的仍是一片黑暗。

  「聽得到聲音嗎?」凱特琳的聲音在黑暗中傳出,菲艾立刻順著聲音傳來的方向伸出手,確定能夠觸摸到凱特琳的身體,便一把將凱特琳摟到身邊。

  「有聲音。」旁邊也傳來娜米晃動尾巴的聲音:「這裡應該是……我們應該是回到召喚室了吧?這裡應該是大廳?」

  「所以說,遊戲中止了嗎?」卡特蓮娜的聲音。

  「應該是跟召喚峽谷的結界連結中斷了。」對面則傳來嘉文四世的聲音:「不太對勁,可能是召喚峽谷的法術出了問題,但召喚室也不該這麼漆黑……拉克絲,打個光!」

  「嘻嘻,打光什麼的交給我準沒錯啦!」希格斯的聲音,接著黑暗般便倏然亮起火光,但下一秒旋即黯淡,因為一道寒芒擦過、將他點起的火撲滅了。

  「白痴約德爾人,你在這裡點燃炸彈是想把我們通通炸死嗎?」卡特蓮娜嗤之以鼻的口吻:「喂,德瑪西亞的燈泡姐,放個光明魔法吧?這鬼地方伸手不見五指的,誰曉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然後,卡特蓮娜的聲音停住了。

  因為她聞到了一個味道。熟悉的味道。

  「……血腥味。」黑暗中,達瑞斯的聲音低沉地響起:「誰流血了?伊澤瑞爾?」

  「祭壇的治癒魔法沒有生效?」麗珊卓那帶著滾滾冰刺移動的聲音,在黑暗中格外響亮而令人生畏。

  這時,黑暗終於亮了起來──大概是總算回過神來,拉克絲拋出一道光明異點,將擠著十個人的黑暗空間照亮。

  然後,眾人這才看見那觸目驚心的畫面。



  「伊澤!」

  拉克絲的尖叫聲簡直像快要崩潰了。

  只見風流倜儻的伊澤瑞爾,此時正倒在冰冷的地板上,被子彈貫穿的胸口血流如注,染紅了伊澤瑞爾半片身體,轉眼間就已將他浸在一灘血泊裡頭。

  他面色蒼白、雙眼無神,身體仍陣陣抽搐著,急促的喘息卻無法阻止生命的精華持續從他的體內流失,就連左手的魔法護身符都失去了光芒。

  鮮血的味道。死亡的味道。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啊!」拉克絲驚慌地跪了下來,緊緊握住伊澤瑞爾的手,一邊看著伊澤瑞爾起伏的胸膛,血仍如湧泉般持續流出。

  「拉克……絲……」伊澤瑞爾茫然地看著拉克絲,但目光卻逐漸渙散。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就在此時,一個肅穆的聲音在黑暗中響起。聯盟廣播的聲音。



  【所有的召喚師和英雄們好,聯盟這邊發現正義之地的結界系統發生異常,必須臨時進行維修,所有進行中的對戰已強制中止,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接著,召喚室的燈重新亮了起來,卻只是讓地上那片血紅變得更加刺眼而已。

  眾人面面相覷,儘管參與英雄聯盟的眾人幾乎都是經歷過戰爭的狠角色,但面對突如其來的死亡,還是讓所有人一時之間手足無措。

  ──還有,慶幸方才在對戰中受傷的人並不是自己。

  苟且的想法,卻是人性最基本的求生思維。

  「混蛋!現在是在這裡發呆的時候嗎!快去找人來救伊澤瑞爾啊!」嘉文憤怒地將長槍插在地上,吼聲喚醒眾人。

  此時,召喚師們總算趕來,看見倒在地上的伊澤瑞爾,一群召喚師連忙拿來擔架將伊澤瑞爾抬走,淚眼婆娑的拉克絲倉促地跟了上去,留下不知所措的另外八人。

  「搞什麼呀,嘻……」希格斯拋著手裡的炸彈,但顯然收斂了一些平時的瘋狂。

  菲艾一手緊摟著也被嚇到了的凱特琳,瞥眼看見身邊同樣畏懼的娜米,也伸手將娜米抱住、安撫著人魚受到驚嚇的心。

  「……啐,這群召喚師到底幹什麼吃的?」卡特蓮娜則和達瑞斯大膽地走向伊澤瑞爾留下的血泊,蹲下去沾了點血,嗅著味道。確實是貨真價實的血。

  「先去找斯溫吧,總得了解一下狀況,商量方針。」達瑞斯冷靜地扛起斧頭,轉頭看了嘉文四世一眼,便轉身與卡特蓮娜一同離去。

  「聯盟要瓦解了嗎……」麗珊卓一邊藉著冰刺移動,一邊端詳著自己冰冷的手指,看著身邊抱在一起的三人,嘴角勾起一抹寒冷的笑意,對上菲艾無畏的勇悍表情。

  「別在那危言聳聽,冰心女巫。」菲艾狠狠地瞪著麗珊卓,絲毫不被這個渾身冰寒的女人透露的不懷好意影響。

  而麗珊卓只是攤手,冷笑著離開。






  三天後,英雄聯盟官方發布了新聞稿,證實維持對戰地圖運作的結界魔法伺服器發生故障,導致保護英雄不會真正死亡的機制出現異常,使得伊澤瑞爾在當日的對戰中遭到槍擊且無法痊癒,生命垂危,所幸經過搶救後總算救回這位英雄的命,但迄今仍昏迷不醒、尚須在聯盟醫院內觀察。

  這巨大的紕漏震驚了全瓦羅然的英雄聯盟、以及所有加入聯盟的英雄,國際間的抨擊和輿論如排山倒海般淹沒了戰爭學院,英雄們一方面既質疑召喚師們對結界魔法發生故障後的反應速度,一方面也暗暗心想還好死的人不是自己。

  憂鬱的氣氛在國際間渲染,英雄聯盟轉眼成為不祥的代名詞。

  然後,回到諾克薩斯的斯溫立即召開了記者會,向英雄聯盟表達嚴正抗議。




  「首先,我代表諾克薩斯向本次事件中受到重傷的伊澤瑞爾先生致意,您是這次事件中的犧牲者,卻是為我們揭開英雄聯盟的真面目、讓我們見識到召喚師們怯懦邪惡行為的英雄。」

  斯溫一個人正襟危坐地拄著拐杖,面對眼前的記者和此起彼落閃爍的鎂光燈,毫不畏懼地唸著手中的講稿。

  「在此,我嚴厲譴責聯盟的無能──這種行為無異於惡毒的欺瞞與謀殺……英雄聯盟自詡要仲介和平,卻在召喚峽谷複製無謂的殺戮,挑起更多人之間的仇恨,甚至無法擔保為聯盟而戰的英雄們的安全,這要我們如何繼續信任你們?我們如何確保下一場對戰中,喪命的不會是我們?」

  「我們已經對英雄聯盟喪失了信任。我以諾克薩斯最高指揮官的名義,代表諾克薩斯宣示──即日起,諾克薩斯的所有英雄無限期退出聯盟,直到召喚師議會重新取得我們對你們的信賴為止。」

  「天佑諾克薩斯,天佑瓦羅然。」





  「對於諾克薩斯單方面執意退出英雄聯盟的決定,我們德瑪西亞表示遺憾,也能理解諾克薩斯最高指揮官的決策,但我們仍必須提出質疑,根據最初的協議,加入英雄聯盟的各國城邦有義務遵守召喚師公約,不得擅自退出英雄聯盟,造成國際間的恐慌。」

  緊接著,面對諾克薩斯的發言,嘉文四世也隨即召開記者會,頗有表明立場、要與諾克薩斯互別苗頭之意。

  「英雄聯盟多年來致力維護瓦羅然大陸的和平,儘管此次紕漏茲事體大,但我們不應一概否定聯盟多年來努力的結果,而應共體時艱,配合召喚師確保正義之地的體系,重建英雄聯盟的威望。」

  「因此,對於諾克薩斯的一意孤行,我們在深感遺憾的同時,也會繼續與聯盟合作,防堵所有可能使瓦羅然動盪不安的威脅。在此,向所有關注本次事件的瓦羅然子民們致謝,我也在此代表德瑪西亞,向勇敢的伊澤瑞爾先生致上關心。」

  「天佑德邦,天佑瓦羅然。」





  儘管雙方都看似有意避免事情往失控的局面發展,但火藥味已隱然在兩國之間擴散,英雄聯盟的威信蕩然無存,瓦羅然大陸的沉寂,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德瑪西亞、諾克薩斯、皮爾托福、愛歐尼亞、弗雷爾卓德……一場即將把整個瓦羅然大陸捲入其中的混亂似已免無可免,戰爭,已一觸即發。

  而英雄聯盟發生故障的那天,則被視為這一場戰爭的導火線。

  史稱──













  ──英雄聯盟壞滅之日。



  〈To Be Continued...〉



註:2014年7月24日,龍二哥事件爆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4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壞滅之日

留言共 23 篇留言

Yosuki
OMGGGGGGGGGGGGGGGGGGGGGG 光是看契子我就全身毛毛的
草大RRR QWQ 這是虐到翻天的連載RRRRR

08-23 09:35

草壁英彥
其實我不知道我在台服倒閉之前填不填得完這個坑……
目前的劇本看起來大概要寫個一兩百話才會完結……(遠目08-23 12:11
不透光
我喜歡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08-23 09:54

草壁英彥
[e16]08-23 12:12
存在大叔
唉唷,超高速吸引中

08-23 10:12

草壁英彥
是在吸引什麼啦[e18]08-23 12:12
RegretRen
嗚嗚嗚,光聽音樂就知道死的人一定不會少

為什麼是拯救凱莉根的音樂啦(大崩潰
QAQQQQQQQQQQQ
可惡我要撐著看到結束TAT

08-23 11:35

草壁英彥
波瀾壯闊的史詩音樂[e12]

其實我不知道拯救凱莉根是什麼,星海的蟲族女王嗎(?)
我不知道這坑填不填得完耶[e21]08-23 12:13
RegretRen
是噢,是星海2的蟲族女王沒錯!

讓我想回去玩一下了www

填坑什麼的就隨緣吧((咦

08-23 12:21

張張小豬豬
怎麼辦!!!!!
好想一口氣看完一兩百篇喔WWW
非常期待期待期待~~~~

08-23 13:23

草壁英彥
我、我努力寫(ry08-23 13:26
赤蠍
別這樣啊我不想看到喜愛的英雄死去[e13][e13][e13]

08-23 13:39

草壁英彥
可以試著猜猜看哪些英雄會活下來啊[e17]08-23 13:42
蕭葉
卡特蓮娜和蓋倫......(?

08-23 14:07

太空人
太吸引了了了了了了了了

08-23 14:19

夜無
如果警長死掉你就完蛋了!
凱特你不能死!!!不能!!!
艾希也不能啦,嗚嗚......
女角最好都給我留著......喔,如果是波比就算了。(X

其他像是提摩什麼的可以讓他先去死一死,我沒意見。 0.0 ( 差別待遇


其實,只要極靈不死就沒問題了RRR。(已破解

08-23 14:27

太空人
個人希望加入呐兒(´・ω・`)

08-23 14:36

屍魂
你怎摸可以這樣//QAQ
想虐誰阿> <
不過還是很好看阿~~~~~

08-23 15:24

草壁英彥
我只是想要寫戰爭場景而已啊[e18]08-23 16:19
pocky
卡特noooooooo

08-23 22:20

pocky
死歌 無敵lol

08-23 22:21

崇光教的禍靈夢
死歌 它已經死了

08-24 01:43

崇光教的禍靈夢
極靈 裁判!可以這樣復活復活丈復活的嗎!

08-24 01:43

崇光教的禍靈夢
人馬 烏龜 殺我?追到我才說吧!

08-24 01:46

一介蓬草
填坑RRRRRR拜託RR

05-24 14:12

草壁英彥
等我把〈專屬於妳的JG〉跟〈性轉大騷動〉寫完……orz05-24 14:34
一介蓬草
ORZ

05-24 14:46

草壁英彥
OuO05-24 15:49
星痕。
噗噗,我只希望伊澤不要死,等待添坑中,話說大大很喜歡伊澤瑞爾這角色嗎?我唯一專精5的AD角呵呵~

07-10 16:59

草壁英彥
因為諸多原因所以喜歡XD07-10 18:44
s1612264
非常期待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

04-19 22:09

草壁英彥
這多久以前的文了居然有人回[e17](Shock04-20 14:26
s1612264
好看嘛(攤手

04-20 15:18

草壁英彥
謝謝>////< [e16]04-21 01:57
紙箱一イアソン超可愛
跪求填坑Orz

05-20 20:40

草壁英彥
前幾天才在跟朋友說這部www都已經五年了還求填坑是怎樣啦XDDDD
這部很難填完了啦,官方瘋狂吃書跟五年又多了這麼多角色,而且現在官方自己有宇宙世界觀了,這個填下去也是舊時代的故事,寫起來很無力啊……
我有考慮挑當初構思好的某些部分拿出來寫《英雄聯盟壞滅之日.殘章》啦,但……看哪天心血來潮再填囉,我還有好多坑呢[e18]
謝謝你[e12]05-21 04: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塔隆&雷玟】R...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