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灣生

作者:苦楝樹│2014-08-22 15:24:29│巴幣:10│人氣:519
原本是一篇活動文
但是字數超過規定
只好放棄投稿
未來可能會發展成單元小說



  深夜中,兩個人影鬼鬼祟祟、一前一後的走進一間老舊的日式住宅裡,這間房子外面被綁上封鎖線,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進入的場所,何況現在的時間點接近半夜,他們的作為又形同小偷。

  「為什麼我們會在半夜的時候跑到命案現場啊,可以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嗎?林雨生。」後面人名叫灣生,他小聲地問著在前頭帶路,感覺有點粗神經的夥伴。

  「這裡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建築物,基本上已經算是古蹟了,卻因為什麼開發計畫要被徵收,結果屋主不久前才意外身亡,雖然屋主已經高齡八十幾了,但這麼可疑的死亡事件,難道你都不會想要調查一下嗎?虧你還想要當偵探,華生!」

  林雨生的聲音大到讓人懷疑他根本沒有潛入的自覺,讓灣生想要拿顆鳳梨塞在他的嘴裡。

  「華生個頭啦,要叫就叫全名『華灣生』好嗎?把中間一個字去掉又不會讓別人誤會你是福爾摩斯!」灣生這時候才發現他的朋友身上穿著格子襯衫,頭底還帶著獵兔帽,「而且你也想想現在是幾月,你家不是在做宮廟的嗎?一點敬畏之心都沒有。」

  「我很討厭灣生這個名字,一聽就知道是外省人取的,況且……」雨生用手電筒環視著周圍,「敬畏不是用嘴巴說的,要真心去做,你是偵探,負責調查活人的死,我是驅魔師,死人的事情交給我來就好。」

  「甚麼意思啊……你是說這裡真的有……」灣生感覺背後有股寒意。

  「也不想想現在是幾月,會有很正常吧。」雨生冷不防的關掉手電筒,周圍變得一片漆黑,讓灣生害怕地抓著雨生的背。

  突然間,原本漆黑的房子亮了起來,看來是有人將電燈打開。

  「你們是甚麼人?大半夜的闖入別人的家裡,是小偷嗎?」一個穿著中山裝的年輕男子出現在他們面前,怒目而視的看著兩人。

  「真是抱歉,我們是小姐的朋友,想來拜訪一下。」雨生回應著男子的話。

  「小姐現在不方便會客,要來訪也留意一下時間吧,再不走我就報警了。」看著人高馬大的男子,灣生心理非常膽怯,但雨生卻沒有要走的打算。

  「報警啊,我倒想知道你報警的話,出來的會是誰,總不可能是警察大人吧。」

  男子愣了一下,然後瞪著雨生,雙眼銳利的像是要貫穿他一樣。

  「退下吧,以你的道行還輪不到我出手,讓我去見你家小姐。」

  「放肆的傢伙!」男子大叫一聲,周圍的燈又突然暗了下來。

  這時灣生看到男子的周圍圍繞的三叢藍色的火球,男子面無血色,手指長出利爪對著雨生。

  「不得無理,讓他們過來。」女子的聲音從男子身後傳出,男子聽聞後立刻放下手,無奈的轉頭看了一下,然後滿臉不悅的將兩人帶進一個和式房間中。

  一個身穿白衣的少女躺臥在地上的床榻,臉色蒼白,看起來沒有任何生氣地看著灣生和雨生,「身為主人家,沒有辦法起身招待,失禮之處還請見諒。」

  「初次見面,我叫林雨生,職業是仲裁者,這位是我的助理,華灣生。」

  少女看著灣生,灣生與少女四目相對,少女缺乏生機的雙眼帶著病態的魅力,吸引著灣生,使他無法移開視線。

  「別盯著女孩子看,沒禮貌。」灣生的頭被雨生打了一下,這是他第一次被雨生被雨生說沒禮貌,以前的身分應該是對調的。

  「對不起。」

  灣生的舉動讓少女忍不住笑了一下,她笑的樣子比剛才更加的好看。

  「我就直說了,離開這裡。」雨生突然說出這句話,讓灣生和少女的臉上都露出訝異的神情。

  「妳私自留在這裡,已經對這裡的人造成困擾了,何況這裡即將改建,會變成不是和妳居住的地方,到時候一定會產生衝突,與其這樣還不如在改建之前先讓妳離開,而且妳為了自己方便,居然把別人也強留在這裡,妳再任意妄為,下個來處理的人就沒我哪麼溫 合了。」

  「我沒有強迫他。」

  「對,但妳說了吧,妳說希望他可以留在這裡陪妳,妳知道因為妳這句話,害這傢伙在這裡獨自生活了六十多年,連死後的自由都不存在了!」

  「我是自願留在小姐身邊的。」在一旁的男子不滿地反駁著。

  「下人給我閉嘴,誰准你說話了?」雨生強硬的對男子說,他的態度讓灣生訝異地說不出話來。

  「我不要離開,這裡是我出生長大的家,為什麼我要離開這裡。」少女無力但強硬的說著,即使嘶聲力竭,即使用盡全力,為了留在這裡,她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因為這裡乘載了她所有的回憶,是她無可取代的家。

  「我知道,所以我也沒打算用和平的方式解決。」雨生說完後,撲到少女的身上,雙手掐著她的脖子,「我不會傷害妳,但是會有點痛就是了。」

  「小姐!」男子衝向雨生,結果被雨生丟出的一張符貼在牆上。

  「你我等一下再來料理,死人不乖乖報到,隨便造成公務人員的困擾,真是討厭啊。」

  「灣生,過來幫我壓住她的手腳,要是受傷就麻煩了。」

  灣生一頭霧水的看著雨生,他現在正念著灣生聽不懂的語言。

  少女不斷的哀號、掙扎,但無法掙脫雨生的手,在一串經文中,她的身影消失在灣生眼前。

  燈又再度熄滅,灣生發現自己坐在腐爛的木質地板上面,周圍的紙門都破洞了,房間的四周也長滿了蜘蛛網,「這裡是……」

  「這裡是原本應有的模樣,那個老頭,就是繼承這間房子的屋主,六十年來一直活在這麼惡劣的環境裡,守護著她。」雨生垂著頭,有氣無力的說著,絲毫沒有剛才收服少女時的霸氣。

  一個禮拜後,命案的調查全部結束,確定是自然死亡,日式房屋的拆除也開始執行,灣生和雨生一起來到拆除現場,看著著棟房子的最後。

  「你知道,灣生為什麼叫灣生嗎?」雨生突然問著。

  「當然知道啊,我的名字就是因為我在台灣出生,所以才會被這樣取的啊。」這是什麼問題,哪有人不知道自己名字的由來啊,灣生一直覺得雨生把他當成笨蛋。

  「沒錯,在台灣出生的人就叫灣生,不管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咦?」灣生這時才知道,當天雨生把他帶過去,以及那名少女聽到自己的名字後,一直看著自己的原因。

  「這個就交給你保管了,居然埋在院子裡,想要留在這裡的執念也太強了吧。」雨生冷不防地將一個陶罐丟給灣生,灣生打開後發現裡面都是白色的粉末。

  「這是……」灣生有種不好的預感。

  「看也知道,是骨灰啊,我想她留在你身邊應該會比較好吧,畢竟你們的遭遇都很類似,而且你也蠻喜歡她的不是嗎?」

  灣生抱著骨灰罐,兩腿發抖地蹲了下來,用一張快哭出來的臉問著,「我可不可以說不要啊?」

  「人家大小姐願意和你這個窮鬼一起生活,你該感激才對。」身為使作傭者的雨生一副置身事外的態度說著。

  「你不是說他們和人一起相處會產生不好的結果嗎?」

  「那是指屬性不好的人,所以我才找一個屬性很搭的人照顧啊,要好好照顧人家喔,華生。」

  「不要那樣叫我,就算你叫我華生,別人也不會以為你是福爾摩斯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3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怪|靈異|推理|灣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反同性婚姻的意義... 後一篇:RPG幻想之詩遊戲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