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白平衡控制3 Photoshop

作者:Sakura_lk│2014-08-22 01:53:28│巴幣:46│人氣:760

白平衡控制來到第3篇啦,這次是使用Photoshop CC來幫我把同一色溫下的照片進行白平衡矯正,一樣要使用到QPCard101。

這篇則是適合給:只能拍JPG而且是只能使用內部固定白平衡設定的相機
軟體:Adobe Photoshop CC
白平衡卡:QPCard101


使用這次教學的方法時請選擇一個固定的白平衡模式,如果使用自動白平衡可能會因為角度不同,相機自動調整的色溫會不同會造成之後的方法無法使用。


開啟Photoshop 打開有 QPCard101 的照片及"調整"面板 (你可以在 "視窗>調整" 找到他)
我們選擇曲線。


之後會出現新的面板,我們選擇圖裡紅框中的滴管。


點上有QPCard101的那張照片,之後照片會得到矯正。


矯正完後在這個面板的右上角裡選擇"儲存曲線預設集",這個功能可以讓我們快速的在同一場景、色溫下的照片快速的矯正白平衡。


再來開啟我們要矯正的照片,一樣打開曲線,在預設集裡可以找到我剛剛儲存的預設集名稱小圓。


選下去後我的小圓恢復原色啦!


其他幾張也做一樣的動作,矯正成功!


最後還是要後製一下XD

這個方法必須注意的是所有拍的照片都要使用同樣的白平衡設定,例如:日光,這樣製作出來的預設集才能正常運作,因為我們拍攝JPG時他不會記錄你所使用的白平衡值,如果使用自動白平衡,當畫面有變化時相機會自動使用不同的白平衡值,造成色溫不統一,這樣就會使套用預設集時顏色會出差錯。

如果你能拍攝Raw檔就不會這麼辛苦了,因為Raw會記錄你所拍的色溫值,只要一張有QPCard101照片矯正後的數值就可以套用在其他同一場景的照片上面。

以上就是在推坑你買更好的相機XD。

差不多這3篇看一看,融會貫通一下就可以應用在不同的種類的相機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3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攝影|Figure|白平衡|相機|黏土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クロヱの黒猫
原來有這種卡
長見識了 讚

08-22 08:49

Sakura_lk
就這個卡的價格有點貴,不然是真的滿好用的[e19]08-23 10:15
ノエル
後置無敵(被巴

08-24 22:11

Sakura_lk
哈哈 後製無敵![e19]08-24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lk330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平衡控制2 Light... 後一篇:攝影練習 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