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雖然有時會想哭,但我會往前走,大家都會往前走,會比這更遠的地方。----魔法水果籃

作者:真│魔法水果籃│2014-08-21 10:55:03│巴幣:28│人氣:6595

巴哈介紹:
可愛的高中女生本田透,自從唯一的親人-母親去世以後,就一個人住在帳棚裡。因為小透很會做家事,所以草摩家族便把她請來同住。但是草摩家族的成員,包括和小透同校的超級偶像草摩由希、視由希為死對頭的草摩夾,以及小說家草摩紫吾等,都有一個共同的秘密:那就是他們一旦被異性抱住,就會變身成十二生肖裡的動物!
從此小透和這群被十二生肖詛咒的草摩家族們,展開了雞飛狗跳、貓鼠不寧的快樂(?)生活,並和草摩由希、草摩夾發展出既酸又甜的三角戀情…?

登場人物(維基):

主要人物
本田透(本田 透(ほんだ とおる),堀江由衣)
16歲,故事主角,成績尚可,媽媽去世後便成了孤兒,很想讓自己屬不是十二生肖中的貓,和草摩家的草摩紫吳、草摩由希、草摩夾住在一起,負責他們的家務。性格開朗,不知不覺中影響大家的性格。希望能成為大家的依靠,視十二生肖的「羈絆」為「詛咒」,尋求破解之道。最後跟夾交往。喜歡摩給太。在故事後期,透出院當日十二生肖所有詛咒解開了。

草摩由希(草摩 由希(そうま ゆき),久川綾)
16歲,十二生肖中的「鼠」,一度和被「貓」附身的草摩夾關係緊張。由於外表英俊溫柔,十分受女生歡迎,被稱為「王子」,在學校擔任學生會會長。雖被稱為王子卻非常不擅長家事,在小透來到自己和紫吳共住的屋子之前,屋內的廚房是一團亂。童年生活苦不堪言,因為被慊人禁閉過,所以害怕慊人。喜歡透,但視透為「媽媽」的情感多些。在故事結尾從幼年時的陰霾走出,幼年時曾幫助迷路的透,見過透的媽媽。在故事後期與夾的關係有所改善,還點醒了夾。最後尋找到 「她」——真知。最後與真知在一起。

草摩夾(草摩 夾(そうま きょう),關智一)
16歲,雖然不是十二生肖,但是出現在十二生肖故事中的「貓」。小時候受到忽視,十分想打贏作為老鼠的由希。夾的母親為了夾的事情精神崩潰,自殺身亡,所以夾的父親很憎恨他。被上一代「貓」的孫子籍真收養,很尊敬師父籍真。必須戴上塗有高僧血液的骨頭佛珠作加護,否則會顯現「貓妖」的真面目。喜歡鍛鍊,超級討厭韮菜,但可以爲了小透戴口罩和護目鏡煮韮菜粥。初期個性暴躁,常嚇到小透,後期可以看出個性逐漸穩重,但是還是有無法忍耐的爆發的情況。喜歡小透,常常笨拙的表達溫柔。意外的煮得一手好菜。幼年時跟透的媽媽說過話,知道今日子以前的事。在今日子遇車禍時正在身邊,因怕比人知道他比貓附身,而沒有救今日子。與透交往,在故事的結尾與透離開兩人初識的城鎮,最後結婚生子。

草摩紫吳(草摩 紫呉(そうま しぐれ),置鮎龍太郎)
27歲,十二生肖中的「狗」,一名作家,和綾女、羽鳥曾是有名的三人組。喜歡作弄出版社編輯。風趣幽默的背後隱藏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喜歡慊人,為了其與紅野上床的事而與楝上床,也因此被趕出本家住。對慊人做過『比任何人都要思慕你,這是不可動搖的事實』的約定,過份地喜歡著慊人。最後與慊人在一起。

魚谷亞里紗(魚谷 ありさ(うおたに ありさ),今井由香)
小透的好友,曾經加入暴走族,受小透媽媽的影響有了轉變,曾在小透媽媽墓前發誓一定會照顧好小透。有十分嚴重的花粉症。對紅野一見鍾情,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花島咲(花島 咲(はなじま さき),安原麗子)
小透的好友,電波女。利用電波教訓欺負小透的人。認為自己在中學時以電波攻擊同班同學,其後也因此只穿黑色的衣服。對夾的師父草摩籍真一見鍾情,在漫畫的結尾以幫手的身分入住藉真師傅的道場。

隨動畫進行陸續登場的十二生肖
草摩樂羅(草摩 楽羅(そうま かぐら),三石琴乃)
十二生肖中的「豬」,短期大學一年級生。夾小時候的玩伴。樂羅一直在追求夾。平時斯文有禮,但面對夾時會突然變得異常激動,常不自覺的對他拳打腳踢。對夾的感情其實是內疚感。樂羅是十二生肖中三名女性之一。

草摩紅葉(草摩 紅葉(そうま もみじ),齋藤彩夏)
十二生肖中的「兔」,日德混血兒,高一的男生,外表近似小學生,總是女生的打扮。他的母親在生下紅葉時由於過度驚嚇產生了極大壓力與憂鬱症,因此被清除了記憶,但是紅葉還是生活的很樂觀和積極。懂得奏小提琴,有一名妹妹名「桃」。故事後半部急速長高,但仍常作可愛的打扮。雖然喜歡小透,但知道小透與阿夾互有愛意而隱藏起內心的心情。第二名解開詛咒。

草摩羽鳥/草摩波鳥(草摩 はとり(そうま はとり),井上和彥)
十二生肖中的「龍」,其實是海馬,草摩家的醫生,有消除記憶的能力,由於曾經與同族的草摩佳菜相戀,因要求慊人准許婚事而被戳瞎了左眼,被迫消除佳菜的記憶。但是還是在照顧慊人上十分盡責。故事最後與老朋友、小透們的高中老師繭子交往。

草摩潑春(草摩 潑春(そうま はつはる),陶山章央)
十二生肖中的「牛」,高一的男生,具有雙重性格,平常飄逸超然,發飆時會變成極度瘋狂的黑色潑春(黑春),什麼事情都作的出,恢復正常時又變回白色潑春(白春)、十分溫柔體貼。潑春曾經十分怨恨作為老鼠的由希,後來為了由希的自由付出許多。喜歡依鈴,在依鈴被父母遺棄時,曾挺身維護她的尊嚴,兩人分分合合,在故事結尾終成眷屬。曾經有比依鈴高就要吻她的心願。

草摩綾女(草摩 綾女(そうま あやめ),宮本充)
十二生肖中的「蛇」,女優服裝店的老闆,也是由希的親哥哥。非常適合女裝,常以自己的身材標準為客人縫製訂做衣物。擁有王者氣質,但經常口出狂言,令旁人十分尷尬。綾女很想改善和由希的關係,並且在小透的幫助下,也有所進展。不滿母親為享榮華富貴而出賣由希,為了由希的自由,綾女公然與母親抗衡。綾女很聽羽鳥的話。與服裝店的店員美音是戀人。怕冷,常在天冷時變身。

草摩杞紗(草摩 杞紗(そうま きさ),名塚佳織)
十二生肖中的「虎」,12歲,小學生,擁有金色的眼眸。由於體質和外表異於常人,一度受到同學們的欺負,不願開口說話和拒絕上學,被潑春帶到紫吳家暫住。在小透的影響下,有所轉變。非常喜歡小透,被形容是「跟在小透後面的小雞」。燈路曾向慊人坦言喜歡杞紗,導致杞紗被慊人毒打一頓。喜歡摩給太。杞紗是十二生肖中三名女性之一。

草摩燈路(草摩 燈路(そうま ひろ),淵崎有里子)
十二生肖中的「羊」,喜歡著作為老虎的杞紗,但是不怎麼會表達自己。覺得大人都是笨蛋,喜歡說一些看起來很有道理的長篇大論來唬人。與夾一見面便吵架。曾目睹依鈴被慊人從樓梯推下受傷。亦因為向慊人坦言喜歡杞紗,導致杞紗被慊人毒打一頓。有一名妹妹名「日向」。內心其實溫柔但個性彆扭。第三位解開詛咒。

草摩利津(草摩 利津(そうま りつ),富永美衣奈)
十二生肖中的「猴」,私立大學三年級生。草摩梅休(溫泉老闆娘)的兒子。缺乏自信,是個喜歡男扮女裝的青年,認為裝扮成女生會使別人對自己的期望減輕,非常的自責,常為了莫名其妙的事向別人道歉。因為兒時在任何方面都比其他十二生肖差,使父母常常跟別人道歉,所以養成了長大後常跟人道歉的習慣。動作敏捷。

動畫未登場的生肖
草摩依鈴(草摩 依鈴(そうま いすず))
十二生肖中的「馬」,潑春的女朋友,有個充滿痛苦回憶的童年,曾因為要保護撥春不被慊人傷害,而和潑春分手過,但後來又重回撥春的懷抱。依鈴被雙親拋棄,被樂羅的母親收養,住在樂羅的家。不擅長表達自己的心意,明明感謝對方,卻害羞得不肯講真心話,所以舉止有點兇惡。依鈴是十二生肖中三名女性之一。大過潑春二年。

草摩紅野(草摩 紅野(そうま くの))
十二生肖中的「雞」,魚谷所喜歡的人,很早就已經解開詛咒。在慊人身旁一直照料。對紫吳一直存有內疚感。足不出戶,對正常的生活細節一竅不通。喜歡魚谷,在故事最後與魚終成眷屬。小過紫吳、綾女、波鳥他們。

其他
草摩慊人(草摩 慊人(そうま あきと),若葉紫)
草摩家的當家,是個被當成男孩撫養的女人,自幼體弱多病,性格乖張暴戾。討厭看到十二生肖成員得到愛情和幸福,認為只有自己才是十二生肖成員最重要的存在。其實內心十分害怕寂寞,因此希望以十二生肖的牽絆維繫關係。與母親棟關係極度惡劣。將父親留下的箱子當作自己的心靈之柱。後來因為透而成長,改變了許多,願意讓別人走進她的心裡。喜歡紫吳,從小就對其抱有好感。曾與紅野上床以牽絆住解開詛咒的紅野,卻因而刺激紫吳,後來遭反刺激而將紫吳趕出本家。最後與紫吳在一起。

草摩藉真(草摩 籍真(そうま かずま),井上倫宏)
阿夾的武術師父,但更像是阿夾的父親,在阿夾的母親自殺身亡之後,便收養了阿夾,教導了阿夾很多事情。在生活上的小地方迷迷糊糊,根本不會做菜,但卻常常「感覺」自己能夠做出一手好菜而搞的一團亂。同時也是由希、樂羅和潑春的武術師父。

本田今日子(本田 今日子(ほんだ きょうこ),安原麗子)
小透的母親,舊姓「勝沼」。學生時代是不良少女,外號「紅蝶」,與父母關係惡劣。遇上當實習老師的本田勝也後互相愛慕,組織家庭。在故事開端時便不幸遇上交通意外身亡,但即使到了故事後期,魔法水果籃的副線也圍繞著今日子。

花島惠(花島 恵(はなじま めぐみ),南央美)
小咲的弟弟,跟小咲長的一模一樣,只不過是短髮版。最了解小咲的人。雖然沒有和小咲一樣的能力,但據說只要知道對方的名字便能對他下咒,對於自己能夠將詛咒變為2倍反彈回去的困難技巧引以為傲。

音樂:
OP

ED

個人心得:
近期看完的是這部
2001年的作品
正因為很舊才能有精華很大的可能性
這部主要是在描述被動物妖怪詛咒的人類與一般人相處互相理解的故事
每個生肖都有悲傷的過去
被家人拋棄或過保護被其他人說閒話被眾人排擠等...
毫無自由可言
女主角透也是如此
父母離開人世被親戚冷嘲熱諷
但依然堅強的活下去
正因為這樣
才能彼此理解痛苦分擔
看完整部動畫
埋了很明顯的伏筆
故事未完
還有馬跟雞沒登場啊~~
慊人看不出哪裡改善
綜合以上敘述逼您看原作漫畫的意思...
不過看了維基介紹捏他
是好結局呢~~
動畫會出下一季我想是不可能了
已經超過十年以上
好可惜...
但是啊~~
動畫足足達成了為原作宣傳的目的
還故意吊胃口~~
有空時會去補補吧~~
附帶一提
由於是很久以前的動畫
OP跟ED沒有寫製作單位跟聲優陣容相關訊息等等......
因此要查資料才能知道
除非您是新人類~~

名言佳句: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2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水果籃

留言共 6 篇留言

逍遙
這還租漫畫看過

08-21 11:39


真好~~[e3]08-22 09:05
Carters
歌很經典,

可惜印象中崗崎律子最後的作品就到交響樂之雨後就悲劇了,

少了一個療癒系的音樂人才......

08-21 12:26


英才早逝[e36]08-22 09:05
真紅
這部真的神作!
不過動畫沒有後續真的殘念[e3]

08-21 20:14


不知不覺就看完了...神作象徵
沒後續可惡好想繼續看[e36]08-22 09:0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聽說蠻不錯的

08-21 22:56


很好看,找時間補補吧~~08-22 09:07
G果凍君
印象中在第四台喵過XD
不過我直接轉掉了~哈哈哈哈~~~

08-22 12:52


可惜錯過一部好作...
會去補嗎?08-22 12:54
新細明體
經典之作!

04-07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ティアナ・ランスター... 後一篇:宇治松 千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