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白平衡控制2 LightRoom同步處理

作者:Sakura_lk│2014-08-20 23:22:08│巴幣:56│人氣:1916

看看這4張照片顏色都不太相同(可以看看月子的臉)。
這次將介紹使用 LightRoom5 裡的功能加上 QPCard101 來矯正白平衡囉!快速地讓所有照片一次還原原本色彩。

這篇是適合給:拍RAW檔準備後製的人
準備材料及工具:LightRoom5、QPCard101、同一場景Raw檔照片


在攝影前或後記得拍一張把 QPCard101 擺在主體前的照片。


開啟LightRoom5開啟剛剛拍的那一張,我們要使用右邊的工具來幫我們矯正白平衡。


就是這個工具"白平衡選擇器"。


點選後把滴管往 QPCard101 中間灰色那一格點下去。


LightRoom5就會幫我們計算正確的白平衡值。

色溫5000 色調+31
再來你就可以把這個值套用在同樣場景的照片上面

我要是拍了100張怎麼辦不就累死?
接下來就用同步的方式把同一場景裡的照片一次同步數值以節省時間。


先把需要的照片做選取,記得選完要點一下有QPCard101的那一張,才不會同步錯張了。
再來右下角會出現"同步化"點下去後請看下一張。


我們打勾"白平衡"還有"處理方式(色彩)",然後點下同步化的按鈕就完成啦,同一場景被選到的照片一次就換上了正確的白平衡值了。


再讓我們看一次開頭的4張照片,顏色都一樣啦!


然後就可以開始後製了,我做了一下顏色的修改還有一些調整。

以上就是這次的"白平衡控制2 LightRoom同步處理"。

當然以上這些如果你有看過第一篇"白平衡控制1 相機自設設置功能",在拍攝前就使用自設設定白平衡就不用上面這些步驟,因為你拍出來的照片已經是正常的顏色了。


如果你是不想碰後製或是修圖軟體的人可以看看這一篇,可以讓你在拍攝前設定好白平衡一勞永逸:
而這篇則是寫給沒有自訂色溫相機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1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攝影|Figure|白平衡|相機|黏土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ノエル
有時後低接單眼真的要靠後置

08-20 23:55

Sakura_lk
嗯嗯!的確要是沒有方便的相機內建功能靠的就是後製了。08-21 00:1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8-22 1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lk330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平衡控制1 相機自設設... 後一篇:白平衡控制3 Phot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