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幻想神域*原創】風音 - 04

作者:Varied│2014-08-20 16:57:11│巴幣:2│人氣:200
【防爆】
※ BL,請自行判斷能否接受 ※

────────*────(以下正文)────*────────

  什麼家族宴會,擺明是相親大會,來的人可多了。被老媽拉著到處對人打招呼後,終於被解放的波勒無奈的漫步在會場裡,他對老媽的崇拜及尊敬又刷新了一個檔次。
 
  能把沙拉、便當、燙青菜、魚排、啤酒、蛋蜜汁等等本質上互相迥異的食物和諧的擺在一起的,他老媽應該是第一人。而邀請到的人,從聖城御用術師家族到釣魚家族通通都有人來。
 
  他真的覺得老媽比老爸更適合當族長,至少算帳不會算錯(他老爸到現在還記不起九九乘法表),交際手腕也比老爸高明太多,一整個獨棟別墅跟破紙箱的差別。
 
  所以還是不要把明信片的事情告訴老媽好了。
 
  波勒嘆了口氣,抬頭繼續看著會場。一家族的人都回來得差不多了,哥哥姊姊們大多都已經定下來,最少都有個交往對象,有的甚至攜家帶眷;而弟弟妹妹們一看就知道剛從軍事學院或訓練所回來,整個菜味濃厚。
 
  「嘿波勒!你這渾小子,多久沒見了!」一隻曬得黝黑的粗壯手臂勾住他脖子,他被這位長年在星砂漠地值班的堂哥搖得頭昏腦脹。
 
  「哈哈大哥你還是這麼熱情……。」晃晃腦袋,波勒好不容易穩下身子,他有些奇怪的張望了下:「小哥呢?」
 
  「操!講到洛煌宇那臭小子我就有氣,娘的見色忘兄,我漠地那邊缺人,請他來幫忙頂缺一個月,欸我還特地去橋了一個涼缺給他!結果他給我頂沒幾天就說有急事要回聖城!」堂哥忿忿的抓了一杯啤酒就灌下,氣勢十足的一口乾,抹抹嘴他繼續抱怨:「我想說急事嘛,也沒啥,結果我抽空回聖城跟護衛班調人時,卻看到他跟個妹子在那邊卿卿我我打情罵俏!」
 
  大概是真得很氣吧。波勒看著氣得跺腳的堂哥,他只能尷尬的拍拍堂哥肩膀:「哎唷,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嘛,其他幾位哥哥不也都有對象了嗎,大哥你就別生氣了。」
 
  「我氣的不是他交女朋友!我氣的是他交了女朋友、也不會介紹他馬子的幾個女生朋友給他大哥認識!」堂哥又忿忿的抓來一杯啤酒上演一口乾。
 
  波勒深呼吸幾次才沒有真的舉手巴堂哥腦袋,他再度深切感受到可怕的家族天賦。
 
  「還說什麼我會嚇到人家女孩子!我就長得有那麼兇嗎!」堂哥怒喊,同時捶胸頓足,抓著波勒肩膀悲憤的要他評評理說說看。

  「怎麼會呢?啊哈哈哈哈……。」……如果不是我從小就跟你一起長大,我就會覺得你是獅族的人。波勒拿來一杯啤酒,逃避問題的一口口喝著。
 
  ***
 
  在幾個令人驚艷的表演落幕後,宴會算是結束了,波勒跟他老媽站在出口處寒暄著送賓客離去。
 
  就在剛剛,他們送走了最後一位賓客,母子互看,然後露出了笑。
 
  「還不錯,沒長歪。」老媽掐了波勒的腰一把,笑著看向打掃會場的清潔人員,然後她遞了一個信封給波勒:「煌宇寄來的。」
 
  波勒一頭霧水的接過信封,看了下收件人:「這給妳的信啊,給我幹嘛?」
 
  老媽皺眉,白了他一眼:「讓你看你就看,話多。」
 
  「……。」拉長著臉拆開信封,裡頭是張裝飾典雅的邀請卡,波勒挑眉:「結婚?剛剛大哥沒跟我提到。」
 
  「大概也只有我知道。」老媽露出一個得意的表情,頓了一下:「喔,現在你也知道了。煌宇想低調,所以只發這張卡片給我,要我當見證人。」
 
  「喔……那你就去啊,跟我講幹嘛?」波勒仔細端詳著邀請卡,想著這樣典雅的卡片是否也能用在別的地方,然後他看見了一行字。
 
  『新郎:洛煌宇、新娘:霜月戀語』
 
  「唔喔!霜月戀語!」波勒忍不住叫了起來。
 
  「突然叫那麼大聲要死。」老媽狠狠的巴了波勒腦袋,順便從他手裡抽走卡片跟信封,小心的收好:「怎麼?你認識?」
 
  「……我是不認識啦,不過我有聽阿碎說過──喔喔阿碎是聖城第一攻略組的總指揮長,藝名心碎,我學長啦。」波勒揉著腦袋趕緊解釋:「阿碎說她是個好女孩啊,不過有點笨笨傻傻憨憨的……我還沒想到原來是小哥的女朋友。」
 
  「嗯……聽起來還不錯。」老媽盯著波勒,開始上下打量他,最後露出一個陽光燦爛的笑容:「那你呢?什麼時候要把你家的帶回來給老媽看看?」
 
  「什麼我家的啊,才沒有呢……而且家裡有老媽一個已經夠可怕了,我不想在夾縫中求生存。」揉著腦袋,波勒眼神飄移的小聲嘟囔。
 
  「別以為我聽不清楚你說什麼。」老媽狠狠的踹了波勒一腳,臉上的燦爛笑容以及端莊賢淑的姿態卻一點也沒有缺損:「一出家門就跟走失沒兩樣的你,如果不是有另一半盯著,你怎麼肯在腰帶上別通訊器?」
 
  「……這說來話長。」改揉著屁股,波勒一臉無奈。
 
  我總不能跟老媽說是被個小男人威脅的吧……沒辦法啊,罪瘖說如果他在有任何一次找不到我,我就要再另外找癒者陪我去巡邏。我之前搭過一次野生癒者了,平常只要五分鐘的巡邏,那次時間整整多了五倍……將近半小時吶,我怎麼敢再放走罪瘖?
 
  「沒關係,你媽我有很多時間聽你說。」老媽笑得越來愈燦爛:「或是你找個時間帶她回來給我看看。」
 
  看著老媽的笑容,波勒感覺頭皮陣陣發麻:「停!不要再那樣笑了,我下次帶他回來就是!不過他是個男的,我們只是朋友。」
 
  「放心吧,你老媽我很開放的。」老媽捧頰笑笑,說完就走去跟會場的清潔人員談話了。
 
  呼……等等。
 
  等等、等等!老媽妳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波勒看著老媽的背影,有那麼一些些的感到絕望。

(待續)

--*---*--

 其實本篇裡頭的「洛煌宇」和「霜月戀語」並非出自我筆下的角色
 僅是我放的一個彩蛋(笑
 那這兩位是出自沉月之星(doremi30929)大筆下的
 倆位的故事分別是被遺忘的約定霜月戀語視角)以及戀月無痕(洛煌宇視角)
 那故事架構、背景以及設定上其實跟我的大相逕庭
 不過就算是一種致敬!然後這麼做是有取得原作者同意的:)
 以上,下回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11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想神域 Online|原創|小說|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d7mo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神域碎碎念】關於補... 後一篇:【幻想神域*原創】流浪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