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37

作者:啞鳴│2014-08-20 14:37:47│巴幣:308│人氣:2141
  
  二樓。

  一個不起眼推開門的動作,卻好像是進入什麼異度之門般。

  我站在空房的門前,那一剎那我的視線忽然變得狹窄,只有半癱在床邊嗚咽哭泣的妹妹,她的衣服髮絲有些凌亂,彷彿受到多大委屈。

  而那種委屈是我連想都不敢想的。

  我的瞳孔開始放大,漸漸看得清楚妹妹以外的其他東西,現場有許多攝影器材包括燈光、鏡頭、反光板,但是在場的卻只有兩個男人……

  就是Jason 和那個狗屁攝影師!

  耳邊似乎聽到某種爆炸聲饗,凝神判斷之後才知道是從我的大腦傳出來,接下來……

  我喪失意識,什麼都不記得了。
  再接下來,等我回過神,我聽說……


  我出手揍人了。


  嘴巴狂罵幾句髒話後,我就衝向那位攝影師,摔爛他的相機,送他三四拳、五六腳, Jason 拼死要攔我的時候也被波及到兩下,最後是一票工作人員衝上來阻止,可蘭賞了我兩巴掌才讓我清醒。

  「對不起,萬分抱歉。」
  我坐在餐桌,額頭磕在桌面,為我的誤會和暴行道歉。

  「我哥哥是笨蛋!他很笨,請原諒他。」坐在我身邊的妹妹模仿我的姿勢道歉。

  「藍老師,這是誤會,他只要扯到妹妹就沒有理智了,請不要跟他計較,壞掉的相機和醫藥費我們統統負責。」可蘭站在桌邊為我求情。

  原本我是一頭霧水,直到在妹妹和可蘭的聯合指責下我才拼湊出真相──

  新人在這個行業第一件事就是試鏡,妹妹被要求模擬幾種狀況來做出相應反應,以測試模特兒的理解能力和肢體語言是否流暢,譬如說喪失理智前,我看到的場景就是模擬「獨守空閨的女人」,所以妹妹才會雙眼含淚地癱在床上。

  和我想像中被變態攝影師欺負根本是兩碼子事。

  我偷偷轉過視線,只見這次受聘負責月曆掌鏡的藍老師,原先一副憂鬱帥氣的臉此時有些腫脹,那一頭飄逸長髮好像還被我扯掉幾撮。

  「對不起……」
  額頭又一遍磕在桌面,我再次出聲道歉,我是真的很愧疚,雖然妹妹瞞著我去試鏡有錯,但是我亂打人更是錯中之錯。

  藍老師按住剛止好血的嘴角說:「不用道歉,我不缺錢,所以也不必賠我相機,我只覺得文泱很有天分,希望你能讓她試試看。」

  「藍老師得獎無數,更是人物拍攝的專家。」Jason 趕緊將手中的筆記型電腦推向我,「你看看這些,憑一個男人的本性判斷,美不美?」

  螢幕裡面大概有幾十張我妹妹的照片,老實講這些藝術照我真的判斷不出來美不美,妹妹就是妹妹,對我而言她是妹妹,醜也是妹妹,漂亮也是妹妹,哪有美不美的問題。

  「拍攝角度不錯,很專業的感覺……唔!」我咧開嘴神情痛苦,原本是打算假裝專業稱讚幾句,卻沒料到妹妹一發肘擊命中我的腹部。

  「……」Jason 仰天長嘆,彷彿對我這個無可救藥的傻蛋莫可奈何,「楊先生你應該好好訓練審美觀,反正這次藍老師沒有追究,也希望你高抬貴手。」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哥哥面對這種狀況會做出什麼應對,只是我依然沒有猶豫半分,向那位藍老師說:「打傷你我真的很抱歉,但是我妹妹還沒成年,她還小又很蠢,什麼都不懂,而且學生就該專注在課業才對。」

  「我想休學。」妹妹居然這樣說。

  我翻起白眼,打算直接當作沒聽到這句話。

  「各位……外面也已經放晴,是不是……」我講得很婉轉,因為我已經感受到一場家庭革命要爆發了。

  藍先生率先站起感謝我收留他的工作團隊,Jason 則是勸我要多為妹妹考慮,可蘭給我滿是歉意的眼神,並且暗示我等她回家再談。

  我和妹妹老樣子坐在餐桌旁,像兩尊固執的石像一動都沒動。

  一夥人開始搬移,收起他們帶來的東西,趁現在時間還早、外頭露出陽光的時候拍攝,所有人都是處於忙碌的動態之中──

  除了我妹和我以外。


  妹妹的個性像我,固執又不肯服軟,小時候有爸爸媽媽可以幫忙排解,長大以後大多是我先退讓,但是……我講過很多次,有些事情是有底線的,是絕對不可以越過的。

  「Jason 叔叔已經和我約好去台北試拍,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談簽約。」妹妹說著,音量小到只有我能聽到,「哥……我可以邊讀書邊做我想做的事。」

  「妳沒辦法。」我沒有委婉。

  妹妹雙手抱胸,傲然道:「可蘭姐可以,我一定也可以。」

  「妳不必跟她比,每個人的未來都不一樣。」我娓娓不倦地說:「而且妳也有比可蘭更棒的優點啊。」

  「什麼優點?」妹妹問。

  「讀書啊,妳很有天分。」

  「還有呢?」

  「嗯……還有嘛,嗯……」我偏過頭,緩緩趴在桌面上,「我突然覺得腦袋有點暈眩,等等再說吧。」

  「……」妹妹靈巧的手忽然竄進我的大腿內側狠捏我的肉,「可惡,你一直覺得我是笨蛋對不對?」

  我強忍住從下面傳來的疼痛,以免周圍這麼多人聽到我哀號,「妳還是專心、專心在讀書……好嗎?」

  「不好,這次我一定要像可蘭姐那樣成功。」
  妹妹下定決心,只差沒有豎三根手指發誓。

  「先大學畢業好不好?」為了我的大腿著想,我退讓了。

  「四年後太晚了。」

  「那就是沒得談了?」我冷汗從後頸滑落。

  妹妹鬆開手,冷冷道:「既然這樣,那我們絕交。」

  「喔。」我笑笑,又來了。

  妹妹老氣橫秋地說:「你以為我在開玩笑是不是?哥哥你真的搞不清楚狀況。」

  「喔喔。」我敷衍應了兩聲,趕緊搓搓大腿內側的肉,以免等等瘀青。

  「現在我們在花蓮,已經沒有台北那群只會打棒球的豬朋狗友唷,如果我不跟你說話,哥哥就跟孤單老人沒什麼差別了。」妹妹語帶威脅。

  我慢慢將身體靠在椅背,不慌不忙地說道:「拜託,我朋友超多的好不好,而且還有可蘭在……」

  「可蘭姐?哥哥還要糾纏前女友嗎?真是羞羞臉。」妹妹不屑地吐了吐舌頭。

  「……」
  我撇過頭,望向在我家客廳來來往往收拾的工作人員,想了片刻……驚覺自己在花蓮真的沒朋友,治善、文哥、打擊練習場的朋友們都在台北,頂多就是電話聊聊而已。

  見我沒說話,妹妹又補一刀,「現在會打電話給你的,除了工作不然就是棒球隊的小蘿蔔頭吧,看看今天球隊放假,有誰會找哥哥?」

  再這樣下去就會被妹妹牽著鼻子走,於是我趕緊反駁,「……才不是、才不是這樣!」只是有點心虛。

  妹妹不懷好意地綻開笑容,彷彿看穿我脆弱不堪的謊話。

  但是我必須感謝上帝或老天爺,因為我的手機就在這秒鐘響起,捍衛了屬於兄長的尊嚴,妹妹的臉頓時變得很難看。

  我好整以暇地從口袋摸出手機,得意洋洋的神情一切都在不言中。接起電話後,我用過度禮貌的口吻說:「喂?」

  「房東先生,為什麼我寄給你簡訊都不看呢?外面好吵,讓、讓我睡不著。」電話那頭的人叫我房東先生,讓我原先的意氣風發像是被扔到北極般凍結。

  「喔喔,沒問題,吃宵夜OK啊。」我這樣說。

  「你到底在講什麼?」宋真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但我想這是正常的。

  「不會困擾啦,反正我妹已經跟我絕交了,我愛吃什麼宵夜都可以吧。」我繼續說,順便瞥坐在旁邊的妹妹一眼,果然她的臉已經呈現鐵青色。

  「……請問你有聽清楚嗎?」宋真的耐心大概已經消耗完畢,「可不可以請外面的人安靜一點,謝謝。」

  嘟、嘟、嘟……電話掛斷。

  「好、好,嗯嗯,放心我準時到,等我。」我也掛掉電話,隨便在我的手機桌面一按。

  妹妹噘起嘴,恨恨地問:「是不是那個阿露斐?死狐狸精……我要告訴可蘭姐,你這王八蛋、混蛋、笨蛋、狗蛋!」

  「反正都要絕交了……」我若無其事地聳聳肩。

  「好,那我要休學去台北拍一堆照片。」妹妹忿忿不平道。

  「隨便,反正只要監護人簽名,我統統不簽。」我再次聳肩。

  我幾乎沒有這樣挑釁妹妹過,但是這次不同以往,原因很簡單,她就快要成年了,人生可以說要正式開始,不過她仍像個小屁孩般,任性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今天說要去演藝圈、明天又說要去環遊世界,最終只會一事無成罷了,夢想這種事每個人都有……

  但畢竟是夢,只能想。

  妹妹被我激到幾乎快哭出來,不過這次她沒哭,只是堅強地擦擦噙在眼尾的眼淚,對我嗔道:「這次真的絕交,誰先跟對方講話就算輸,必須無條件聽從對方的一個要求。」

  「可以。」我淡淡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09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啞鳴|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原創|妹控|輕小說|妹妹|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紳士哥
好想看更多啊!!!!!!!!!!!!!!!!!!!!

08-20 14:57

啞鳴
好的~08-22 01:19
yuki
感謝作者

08-20 18:00

啞鳴
謝謝[e13]08-22 01:19
YU
我買了1就找不到2,3集了

08-21 20:43

啞鳴
因為出版社倒了- -
08-22 0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