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厄夜中的龍之子 -已知神術一覽

作者:渺羽│2014-08-20 08:43:27│巴幣:12│人氣:364
神術:
即「神的能力」或「神的權限」。
經由神祇施放出的力量,可稱為神術。不論是神本身發出的力量,或是篤信某種宗教由神賜予的力量,都可以稱為神術。
神術也可以是魔法,如死神的「人類絕對殺戮權」由死神來使用就是神術,由下放權力給其他人來施展就是魔法。
一神教信仰下的魔法通常也會被定義為神術,因為他們認為所有的力量都來自神。
 
以下列出《厄夜中的龍之子》目前已確認的神術。
 
名稱
  
持有者
  
來源
  
施展條件
  
分靈
  
幾乎所有神祇
  
信眾們的多管閒事
  
本能。
  
效果
  
分靈到其他神像或其他地方去聽取信眾的話。
  
 
 
名稱
  
持有者
  
來源
  
施展條件
  
神雷斷滅
  
鄭泰峰
  
泰風
  
切斷對方的手筋或腳筋,一條一次。
  
效果
  
透過擁有泰風部分靈魂所得到的力量。讓泰峰提升了挑人手腳筋的技巧,當泰峰挑斷一個對象的手筋時,他可以選擇凍結一項對方的技能直到其手筋接回前。這邊指的技能的概念相當之廣,甚至於「心臟跳動的能力」或「呼吸的能力」都能夠用此技能凍結。
  
 
名稱
  
持有者
  
來源
  
施展條件
  
噬風龍皮
  
鄭泰峰
  
泰風
  
常駐。
  
效果
  
對於神秘端風的攻擊,若其威力未達一個弱颱等級,那將完全會被泰峰給吸收而不會對其造成傷害。此外,在颱風天時,部分颱風的能量也為泰峰所用,那時泰峰將會有能抵擋大部分攻擊的「龍皮」顯現,揮動的拳頭破壞力也接近坦克砲彈,不過性格也會變得較為瘋狂和冷酷,就像是泰風一樣。
  
 
名稱
  
持有者
  
來源
  
施展條件
  
百首龍吼
  
目前尚無
  
泰風
  
大喊就是了。
  
效果
  
吵死人不償命且足以令人精神錯亂的千百種吼叫堆疊連綿而出,光靠聲波就可以震碎三條街,也能使精神力不足的人直接瘋掉,包括施展者。
  
 
 
名稱
  
持有者
  
來源
  
施展條件
  
人類絕對殺戮權-兇器
  
死神、陳乃茜、鄭泰峰
  
死神
  
部分物品常駐,可由法術施展,只對人類和人類正使用的物品有效
  
效果
  
包覆人類絕對殺戮權這項神術的物品可輕易切斷、刺穿、擊毀、Etc……人類及人類一切正在使用的物品。除了以其他神術的權限干涉,被切斷(刺穿、擊毀等等)後的部位不可能以任何手段修復。
  
 
名稱
  
持有者
  
來源
  
施展條件
  
人類絕對殺戮權-鎧甲
  
死神、陳乃茜
  
死神
  
部分物品常駐,可由法術施展,只對人類和人類正使用的物品有效
  
效果
  
人類絕對殺戮權的防禦手段,在外觀上構築出施展者習慣的服裝,這件服裝可以令施展者完全不受任何來自於人類攻擊的傷害。
  
 
名稱
  
持有者
  
來源
  
施展條件
  
人類絕對殺戮權-黑死病
  
死神
  
死神
  
部分物品常駐,可由法術施展,只對人類有效
  
效果
  
重現歷史上殺害七千五百萬人的兇惡疾病,但這項被重現的疾病只對人類有效,會傳染到人類及人類使用的任何物品上、能相對緩慢的殺死目標人類,因其難以控制,即使是死神也不敢輕易施展。
  
 
名稱
  
持有者
  
來源
  
施展條件
  
無盡的串刺
  
特彼斯之女
  
瓦拉齊亞的龍之子
  
可如法術般施展。
  
效果
  
憑空在地面或牆面創造出大量木樁刺穿目標。
  
 
名稱
  
持有者
  
來源
  
施展條件
  
赤手接炸彈
  
媽祖
  
媽祖
  
本能。
  
效果
  
赤手接住足以毀滅一條街的炸彈,傳說媽祖這麼幹過,手還因此噴血。覺得這條很無聊你咬我啊。
  
 
名稱
  
持有者
  
來源
  
施展條件
  
未命名的驅魔儀式
  
天主教驅魔師、基督教牧師、陸緣湘
  
THE GOD
  
可如法術般施展,重覆命令惡魔離去凡間,得之惡魔真名時才比較有效果。
  
效果
  
只要得知了惡魔的真名,並且該惡魔並未附身在人類身上時,除了地獄七君級的惡魔基本都能以此儀式將其趕回地獄。
  
 
名稱
  
持有者
  
來源
  
施展條件
  
信義守護
  
所有信義宗信徒、黑十字衛隊成員
  
THE GOD
  
常駐。
  
效果
  
對於魔法和邪物之類的東西有一定的抵抗能力,遭到魔法直擊將會降低傷害,效果很弱。
  
 
名稱
  
持有者
  
來源
  
施展條件
  
天人合一
  
所有道教徒
  
道教
  
常駐。
  
效果
  
施展道教法術時增強效果。降低靈魂、精神方面的打擊和干涉,對來自大自然的衝擊也有一定程度的閃避能力。不過,弱到可說是察覺不到的程度。
  
 
名稱
  
持有者
  
來源
  
施展條件
  
反基督
  
所有反基督者、雲男
  
所有反基督者
  
常駐。
  
效果
  
認為所有基督徒都是邪惡的,對於基督天主一脈的法術和驅魔手段有相當的抵抗力,憎意越深、效果就越強。若吸血鬼持有此項神術,只要是使用與該宗教相關的方法,無論是經文詠唱或是銀器的打擊,對其而言都遠沒有對一般吸血鬼有用,反而會增強他們的力量。甚至可能使得該吸血鬼在對抗遠比自己強的驅魔師時能佔到上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0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厄夜中的龍之子|設定|奇幻|原創小說|御宅取向都市奇幻嘴砲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黑色約翰
怕著……媽祖那個太神奇了吧囧 那真的叫神術嗎囧……

08-20 19:22

渺羽
神術:
即「神的能力」或「神的權限」。

所以當然是啊XD
如果哪日被人類拿來施展的話,
大概會變成強力防禦咒文吧:D08-20 22:36
三羽
求媽祖接炸彈原PO

08-24 20:07

渺羽
而臺灣的媽祖傳說,大概都是媽祖用裙擺擋下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美軍空投炸彈。二次大戰期間,盟軍丟兩顆炸彈在大甲街上,一顆炸燬火車站一帶;一顆未爆彈落在媽祖廟旁的市場邊,當時鎮殿媽祖的雙手是張開的,民間流傳是鎮殿媽祖顯靈接砲彈,才使鎮瀾宮城內一帶沒有受到炸彈損傷。另外,朴子配天宮也有同樣的故事,二戰期間盟軍丟了一顆飛彈在朴子街上水塔附近,配天宮媽祖用裙擺將飛彈接住丟入朴子溪中,使得朴子街免受戰火的波及。[8],雲林西螺、彰化縣埤頭合興宮、屏東萬丹萬惠宮也有相似的傳說。08-25 00:45
三羽
你這麼一說 我倒是想起來了 之前有看過新聞專題報導

08-25 20:31

三羽
天人合一那一欄 滑鼠滾下來時突然把道教看誠道歉
道歉?哪招,奧義嗎?!哈

09-15 1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uedanny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厄夜中的龍之子 - 心... 後一篇:【厄夜中的龍之子 - 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