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墨伊萊之輪】Chapter07 脫序的祭典

作者:Azoth│2014-08-19 15:16:39│巴幣:8│人氣:485




  窗外的天空晴朗遼闊,清脆的鳥鳴一如往常的溫柔甜美,但對於一晚未得好眠的史堤爾芬來說,這簡直比大笨鳥的叫聲還讓人不爽。躺在床上不停翻身,明明很想睡但就是睡不著的感覺相當不好,這也讓他的表情惡劣。

  黑著一張臉的他從床上爬起來,一雙清澈的琥珀色眼眸陰沉得嚇人,色彩凝結的同時彷彿又要染上扭曲的赤色。他慢吞吞地站起身赤腳走到窗旁,當冰涼的微風透過身上單薄的衣袍時,陣陣涼意讓他身體反射性輕顫了下。

  高聳的楓樹在風中搖曳,赤紅或緋黃的葉子層層交疊,透著陽光的時候彷彿由水晶打造般晶瑩光潤,黃綠色的草地與村莊旁多色絢麗的各色花叢,村人正在其中忙碌著。女性在花叢中摘取花朵、男性們則在草地上搬運著祭典所需的用品。

  看著這副景象,原本暴躁的情緒趨於和緩。

  他煩躁地抓亂一頭淺金色的短髮並深深嘆氣,不知為何從那次追蹤遭欲偷襲後,他就一直被噩夢纏身。在夢裡他看見一片火紅的世界,高亢到讓人心碎的悲鳴與不明生物的嘶吼,面對這陌生而熟悉的一切,都讓他感到恐懼與退卻。

  就算他想遮住自己的耳朵、閉起雙眼也做不到,因為他的身體被一股沉重的漆黑糾纏,如同泥沼般的黑暗將他的雙足深陷其中,甚至是沿著他的雙腿向上攀爬,如同將他的所有一切都一點一滴吞噬般——他還無法反抗。

  除此之外,他還記得在自己的身旁站著一個高大的人影。

  深陷於黑暗中的人影無法清楚的看見,僅能判斷那人有著一頭夜色般的黑色短髮,以及一雙沉默中帶著悲傷的紫眼。

  每當看到那雙紫眸,他就會渾身是汗地從噩夢中驚醒。

  剛開始他還會因著噩夢而發顫恍神,到了現在他只覺得滿腹暴躁——天知道是發生什麼事!這噩夢什麼時候才肯放過他!

   「……跟噩夢計較也太蠢了。」

  憤恨地踹了床腳的櫃子,發洩過後心情舒爽些許的他套上了外出用的衣袍走出房門,毫不意外地看見空蕩蕩的客廳。這個時間他們應該都已經出門了吧?拿起放在桌上的早餐吃著,原本覺得不大的客廳,現在卻有種冷清的感覺。

   在他細嚼慢嚥的時候,突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打破了寂靜。

  「祭司!大事不好了!」印象中總是爽朗和緩的低沉嗓音如今滿是焦急,史堤爾芬立刻上前將門打開,看見的是一名身穿伐木便裝的男人,看見男人肩上扶著一名受傷暈眩的人,他當機立斷指示他將人帶進房中。

   仔細檢查了下暈眩過去的少女,對方的身上有著不少傷痕,不過最嚴重的還是少年手臂上那道猙獰的傷痕,要是在拖上久一點,大概會留上一道可怕的疤吧……

  「這真是——!」看到一名和自己妹妹差不多年紀的少女,身上居然被劃上如此殘忍的傷口,史堤爾芬先是暗罵了聲下手者的粗暴,接著取出放在一旁的豎琴。

  當他彈奏第一個音符時,地面上突然浮出了一個足以將他們三人包括其中的極大法陣,翠綠色的光芒從法陣中點點飄出,如光片般在空中飛揚,隨著他的吟唱與樂聲那些光芒更顯愉快地跳動著。

  它們在空中繞出完美的圓弧,如同舞蹈般將少女包起,並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將她的傷口修復、癒合,等光芒逐漸消失後,少女身上猙獰的傷疤消失無蹤,淺麥色的肌膚恢復成原先的光滑柔軟。

  感覺到少女的呼吸變得和緩,男子彷彿卸下重擔似地嘆了口氣——這時,他發現不光少女,就連自己在救援少女時留下的傷痕也在綠光中消失。感嘆著祭司的治癒魔法之強,男子看著史堤爾芬略帶倦意的臉龐時感到有些罪惡。

  這名少年對村莊的投入是大家所見的,聽可妮莉亞那孩子說他這陣子忙到臉色都不太好,雖然不會魔法,但他很清楚讓這樣的史堤爾芬來施放治療魔法,絕對是一大負擔……要不是突然找不到可妮莉亞,他也不會跑來打擾史堤爾芬。

  不過想想,他還是很慶幸他們村莊內有這麼一對擅長治療的人物。

   「……告訴我吧,是什麼東西讓她傷成這樣的?」緩了下身體內躁動的力量,史堤爾芬一臉嚴肅地看向男子, 「我剛剛有看到你身上也有傷……不要想瞞我,波特,以你的身手應該是很難受傷的才對。」

  波特可是被大家稱做『古月村最強』的男人,或許這個稱號帶著一些調侃的意思,但大家對於波特的身手是絕對認同的——

  史堤爾芬實在無法想像,究竟有什麼東西能夠傷到他。

  聽到這話,波特臉色尷尬地笑了幾聲,隨後擺出一副同樣嚴肅的表情說道:「既然你都這樣說了……其實是古月花精搞的鬼。」

  「古月花精?那種小生物?」想到那些在村莊外邊亂跑的生物,印象中那種可愛的小東西似乎很得村莊女性們的喜愛,而牠們生性溫和倒也沒發生過什麼傷害事件啊,那種東西怎麼可能傷得到波特。

  察覺史堤爾芬懷疑的目光,波特的眉毛都蹙在一起,神色凝重地說道, 「這……我也不知道,但是這陣子古月花精們似乎很暴躁,不小心靠近了點就會被牠們集體攻擊……我剛剛的那些傷就是被牠們一群撲上來的時候弄傷得。」

   「這……」第一次碰上如此不正常的狀況,史堤爾芬啞口無言。

  先是在半夜裡神出鬼沒的黑影,接著是暴躁的花精,為什麼這種好幾年才一次得怪異事件,卻選在祭典這陣子一口氣爆發呢?就算不是負責祭典的村長,史堤爾芬也覺得自己一個頭兩個大了起來。

  花精的暴動光憑他一個人是無法解決的,但村子裡能稱得上戰力的人實在不多,這是該怎麼辦呢……苦惱地思索著,史堤爾芬覺得自己絕對是被什麼給詛咒了。

  「這個嘛……其實,我正想跟你說的……」

  抓了抓頭,波特的話喚回了他飄遠的精神,他不解地跟著波特站起身走到門外,接著他看到幾名披著斗篷的人們在不遠處低語著什麼。

   「他們或許能幫上我們一些忙。」

   「……冒險者?」他懷著困惑地輕聲低語,只見不遠處的冒險者們走了過來。

  「初次見面,祭司大人 。」其中一名纖細的身影主動站了出來說道。

  當冒險者們一一取下帽沿時,他的胸口猶如被人用槌子重擊般隱隱生痛。

  「如您所見,我們的身分是冒險者,在旅行途中經過此處,聽說貴村莊這陣子有些狀況需要協助……要不,雇用我們來幫忙解決呢?」

  史堤爾芬沉默片刻,聽見自己用著發啞的聲音問道。

  「可以考慮,不過冒昧請問一下……妳是?」

  聽見他的問題,那名有著一頭淺紫色鬈髮的少女遲疑了下後才開口,未脫稚氣但已展現出冷艷的臉龐上鑲嵌著一對成熟的銀眸,雖然現在尚嫌稚嫩,但可以預料的是——她未來絕對會是個出色的美人。

  「——我是這個團體的現任隊長,名為貝琳達,還請您多多指教。」

  她說話的同時,粉色的唇瓣彎成了嬌美的弧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9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中長篇小說|自創|幻想|FFO|幻想神域|幻想神域 Online

留言共 2 篇留言

Lasto-縹飄
頭香~~~~~~~~~~~~~~~~~~~~~~~~~陛下愛你,超愛你的Q艸Q(煩

08-19 15:44

Azoth
看我把你寫得多霸氣!跪下謝恩吧你!(住口08-19 15:44
Rinoa (閉關中)
原來是網路遊戲的小說阿!!

08-19 16:54

Azoth
是啊,遊戲是幻想神域08-19 17: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hapt...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