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MTG】新手構築教程

作者:莫云│2014-08-18 23:42:36│巴幣:2│人氣:1859

開場白要寫什麼,其實我寫了好幾種又都刪掉了。所以今天就略過這個部份吧。

本篇要講的是:新手剛加入,想要構築自己的套牌應該學習的課程。
以下的內容是給已經會玩,然後想要更進一步組自己套牌的新手們。


1.認識牌池中的每一張牌。

認識,其實只要「看過」,大概知道有這張牌就行了,不用把這張牌的功能完全的背起來。但是至少當你想要組牌時,會記得XX系列好像有一張什麼類似你需要的功能的牌。

然後就是牌池的大小,以目前為例,標準可以使用的系列為:重返拉尼卡(RTR)、兵臨古城(GTC)、巨龍迷城(DGM)、核心2014(M14)、賽洛斯(THS)、天神創生(BNG)、尼茲之旅(JOU)、核心2015(M15)。目前是牌池最大的時候,而M14和RTR環境又會在9月30日時退出,所以我建議新手先把賽洛斯、天神創生、尼茲之旅、核心2015這幾個系列的牌全部瀏覽一遍。

賽洛斯全系列
天神創生全系列
尼茲之旅全系列
核心2015全系列

我個人認為這是最重要的,因為新手很多都是「有什麼牌就用什麼牌」就算他沒有,他想放四張的牌也只限「他認識的牌」,這項功課作完,就能讓你從有什麼用什麼晉升到一個全盤性的思考你的構築。


2.確認你想要玩的套牌類型:

你喜歡怎麼樣的遊戲風格:
A.衝衝衝,攻擊就是最好的防守。
B.我喜歡看對手什麼事都不能做苦惱的樣子。

早期的套牌分類法是:強攻(Aggro)、控制(Control)、組合技(Combo)
強攻就是叫生物正面攻擊的戰術。
控制是有強力的決勝牌,但是點數偏大,所以要拖時間到出決勝牌。
組合技是A+B+C就贏了的模式,找出關鍵牌才是主要目標。

但是近年來,威世智(WOTC)在設計牌張時,一直把有可能造成組合技的牌張都設計得非常小心,小心到你幾乎不可能在標準牌池內打組合技套牌。
所以目前的套牌分類法是:快攻(Aggro)、中速(Midrange)、控制(Control)
快攻、控制,理念基本上都沒變。而中速就是介於兩者中間的一種套牌。
中速對快攻時,他會變成控制;而中速對控制時,他又會變成強攻方。

在前面的問題,如果你選的是A,那就是偏向快攻,如果選的是B,就是偏向控制,如果介於兩者中間,就是中速。

如果你是偏向控制的新手,我要再追加一個問題:
你有沒有出來就可以定勝負的決勝兵器?或是你願不願意花錢去買這種決勝兵器?
例如:鵬洛客、超強但是點數很大的生物。(順帶一提,只有一張不算,至少要2~3張)

如果沒有建議你最好放棄控制這條路,因為如果沒能力決勝,那控制其實本身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控制只是幫你爭取時間取勝。(不過目前標準裡有一套真的不打算和對手決勝的控制,只靠一張永生瓊漿和對手磨牌)


3.構思套牌的主題:

第二點和第三點其實是可以互換的。
你可以先選好主題,再看這個主題適合快攻還是控制;也可以反過來,先選好套牌類型,再來決定主題。
這個部份其實很簡單,就是選一張你喜歡的牌、或是一個你喜歡的能力,用來貫穿整副套牌。
像是星彩、或是堆墳、海兵、勇行等等。



選好主題以後,再來就是找可以和主題配合的牌。以夜嚎怪堆墳為例,你就需要可以主動把牌放進墳場的東西:


選牌時,如果每張牌都能互相配合,那你套牌連動性高時,運作起來也會比較順。
舉例來說,如果你的牌組是A配B、A配C、A配D,BCD都不能配,那如果你沒抽到A,套牌的運作就會不順。
又一種狀況,如果牌組是A配B、B配C、C配D、D配A,那相對之下套牌就比較容易順利運作。


4.寫下你的套牌列表:

因為只是「列表」你覺得這個牌組裡應該要幾張,就寫幾張。這種時候就不要有「我只有2張所以先寫2張」,你覺得需要4張就寫4張。
那這裡我推薦一個我常用來組牌的網頁:水牛比爾的網頁

進入網頁,先在右上角輸入名稱和密碼(方便你回來刪套牌)
然後點查牌


接著點選你要的系列,點選你要的牌,按下加入。



網頁就會跳出一個我的牌組的新分頁,把你剛才加入的牌顯示出來。
重複加入你要的牌,最後再儲存


然後就可以在套牌大觀園中找到你的牌組,這裡有個連結,你就可以用來分享給其他的網友。




5.拿套牌和別人試打,然後調整。
很少有套牌一組出來就完美,幾乎都是經過好幾次的調整,才會到理想的狀況。所以組好了拿出來打後,再看你實際的狀況做一些調整。
以個人來說,一些我自創而非抄別人的套牌,我大概都要經過3~5次的調整,最後才會拿去打比賽。

如果你寫完套牌列表,但是有些牌還沒有時,你可以寫代卡來解決。
但是寫代卡請寫「完整」,千萬不要只寫名字,個人建議名字、法力費用、攻防、異能都要寫(可以簡略一點但是最好寫上去)。如果可以請用「影印」、或「列印」來處理。
然後千萬要記得用代卡很重要的一點:「這只是暫時的」
等調整好了以後,就應該去卡店把你需要的卡片買齊,而不是用反正代卡也能玩我幹嘛要買真卡的心態來遊戲。還有就是在用代卡進行遊戲時,要先告知你的對手,你有使用代卡,正在做套牌測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9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TG|魔法風雲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i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特】有本事不要用電啊... 後一篇:【轉錄】律師和証人之間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