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遊戲同人小說_艦隊收藏】短文_低運提督與AL/MI作戰 E-2

作者:歷史謎團│2014-08-18 13:15:10│巴幣:28│人氣:637
---

------

---------

「你是認真的嗎,提督?」

 
加賀在一旁說,語調中毫無起伏。不過從那微微一皺的眉頭上,似乎透露出幾乎不可見的疑惑。

 
「我再認真不過了。」

 
「你說你要攻略E-2,風險不是很高嗎?」加賀看了看手上的成員列表,以及裝備等資料,搖了搖頭說:「我不認為這是個好主意,依據我手中的成員資料,要攻略這個地圖稍嫌困難了些。」

 
「拜託,我另一位好友的提督開始經營艦隊都比我晚,他都幹──他都攻略了E-2,我不攻略豈不是很丟臉。」

 
加賀的眼神依舊冷冷的,她說:「我不認為把面子問題牽扯進來是明智之舉。」

 
「反正我就要試看看。」我的語氣變得有些蠻橫。

 
「你的決定,提督。」

 
「我們的水桶還剩多少,加賀?」

 
「八十個。」

 
「應該夠用了。」我點點頭,說:「我先打電話給鼠提督,詢問有關本作戰的基本問題。」

 
「明智之舉」

 
***

 
十分鐘後


 
 
主力艦隊的艦娘集合起來,準備聆聽作戰簡報和配置。

 
「分配和上次一樣。」

 
我向站在面前的女孩們說。

 
「就這樣?」

 
她們面面相覷

 
「就這樣。」我重申一便。「隼鷹領頭,還有金剛和榛名,另外加重巡兩台或一重一輕巡。有問題嗎?」

 
「沒有問題。」她們一口同聲說,臉上隱藏不了緊張感。

 
這也難怪,這是她們第一次挑戰E-2,會不安也是難免了。

 
「我知道各位心裡頭都七上八下的,」我試圖對她們心理喊話:「但我們做得到的!我朋友做得到,我不可能做不到!」

 
「好爛的理由嗲蘇。 」金剛張開半張嘴,露出無言的神情。

 
「這個……提督你確定要這麼做?」連平時總是支持我的隼鷹都面露難色。

 
「我已經下定決心了。」

 
「好像……很困難的樣子……各位加油啊。」電也說。

 
「沒關係,資源還挺多的。況且如果進得了王防的話,水桶也該夠用才是。」

 
「好,第一艦隊,出擊!」

 
***

 
二十分鐘後


 
 
「不錯,還沒花到二十個水桶就把王打掉半條血。」

 
我看著成績,微微點頭表示滿意。

 
「雖然第一次面對姬,有點嚇人。但貌似沒有想像中強,過得了!」

 
「希望如此呢。」加賀小聲地說。

 
「而且,我有鼠提督給我的秘密兵器。」

 
「是什麼呢?」加賀問。

 
「說來丟臉……我到現在才曉得,原來日間大破後,進入夜戰不會被擊沉。」

 
「所以就算有夥伴被大破,提督也會毫不猶豫地選擇進入夜戰嗎?」

 
「當然,這都是為了削掉姬的血量。要不然在日間根本打不敗她。」我笑道:「哈哈,以後要擊倒敵人就簡單多了,反正到底是不會沉的嘛!」

 
「……我比較欣賞以前的提督……愛護夥伴們多了。」

 
「你剛說什麼?」我沉浸於自己的喜悅裡,正巧沒聽到她嘴裡呢喃的句子。

 
「沒有。」加賀轉過頭,沒多說什麼。

 
***

二十五分鐘後


 
 
「赤城被大破!」

 
「退!」

 
***

 
三十分鐘後


 
 
「隼鷹大破!」

 
「退!」

 
***

 
四十分鐘後


 
 
「摩耶大破!」

 
「退!」

 
***

 
一個小時後


 
 
「加賀,我們還剩多少水桶?」

 
看著逐漸減少的資源,我的心逐漸擔憂起來。

 
「五十個。」

 
「夠用了……應該。」

 
「還要繼續嗎,提督?」加賀問。

 
「當然,好不容易把姬打到剩下三格,怎能在此退去!就差一點點了!」

 
「夥伴們都很疲憊了。」

 
「再撐一下下、再一下下就能贏得勝利了!」

 
「……」

 
加賀沒有回答。

 
***

 
一個小時又十分鐘後


 
 
經歷過數場艱辛的戰鬥,艦隊終於又無大破進入王防,只要是這樣我就一定可以──

 
「啊,提督你不小心按到上一頁了。」

 
「等一等,加賀妳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快回來啊戰鬥啊各位!」

 
結果全員負著重傷回到鎮守府,又得花費掉一大推水桶。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推到王防的啊!怎麼會!怎麼會!」

 
「請保持頭腦冷靜,提督。」

 
「我很冷靜啊!」我高聲喊道,顫抖的語氣聽來和我嘴裡說的正好相反。

 
***

「提督,筆電在艦隊抵達王防時自動關機了。」

「所以說,妳真懂自己在講什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鬼事啊!那我先前的努力不又白費了!」

***

 
不知是不是被詛咒的緣故,接下來一連串戰鬥都相當不幸運,甚至連第一個點都無法推進,就直接被打回家了。

 
「數名艦娘被打到大破,嚴重受損!」

 
「退退退……全員撤退!」

 
一段時間後,金剛打開大門,怒氣沖沖地走進來。跟在她旁邊的,是一臉疲憊的榛名。雖然經過水桶高速修理過了,但她的臉色蒼白,彷彿連站都快站不穩了。

 
「提督!我家妹妹很累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吧!We need to rest!」金剛拍著桌子,向我喊道。

 
「不行,我們只要再贏的兩場戰鬥……」我迎向她充滿怒意的目光,冷冷地說:「再兩次勝利,就能夠結束的!」

 
「但是榛名她──」

 
「不用擔心我,姐姐。」這時榛名開口說,聲音有些顫抖,但臉上依然盡力保持著一貫的微笑。「勝利就快到手了,我們再加油吧。」

 
「但那是僅僅是提督個人的勝利!勝利的不是我們啊!」金剛將榛名擁入懷中,疼惜地說道,不捨地似乎連眼淚都快掉了下來。

 
我在一旁凝視著這一幕,最後嘆了一口氣,緩緩說道:

 
「我讓伊勢代替看看榛名的位置,妳就先休息一會吧。」

 
「提督,我很抱歉……」儘管身子搖晃著,榛名仍向我鞠躬道歉。而站在旁邊的金剛則惡狠狠地瞪著我,目光中滿是憤怒和不解。

 
我避開射來的敵意目光,刻意不去看她。

 
***

 
然而,換了人員後戰況沒有好轉,反而更加糟糕。

 
一個小時又三十分鐘後


 
 
「伊勢,夜戰中大破!」

 
「退,我們還可以再戰!」

 
***

 
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後


 
 
「伊勢,夜戰中再次大破!」

 
「搞什麼鬼啊,伊勢!王防就在不遠處啊!」我壓抑不下心中的怒易,怒吼著。「妳以前從未讓我失望過的!」

 
「非常抱歉。」無線電傳來對方的嗓音。

 
「算了,把伊勢換下來。叫榛名上場!」

 
「提督,How could you──」

 
「沒有爭論的餘地!」

 
***

 
兩個小時後


 
 
「為什麼就是打不進去啊!混蛋!」

 
終於忍受不了怒火,我直接將擺在手邊的心愛水瓶用力砸出去,金屬水瓶撞在牆上,發出好大的聲響。

 
「提督,請您冷靜一點。」加賀那近乎無機質的嗓音,在這個當下更令我惱火。

 
「冷靜?冷靜有啥用!Fuck that Shit!」我邊吼邊一口氣弄翻堆在辦公桌上的一整疊書,數十本厚重的資料書全都掉落在地上。

 
喘著粗氣,我怒視加賀,後者的雙眼冷冷的──她一向如此──但是此刻,那雙瞳看似比以前更沒有溫度。

 
「冷靜了嗎?」加賀說。

 
「不,我沒有。」我說,一屁股坐回椅子上。

 
「要是其他夥伴看見提督這副德性,會做何感想?」

 
「I don’t GIVE A FUCK!」

 
「Then try to GIVE A FUCK.」

 
加賀這句話讓我震驚了一會,一時間不曉得該怎麼去回應。她是用平時的語調說這番話的,可是其中卻隱藏著某種難以察覺的情緒

 
……那是失望嗎?

 
最終我擺擺手,將注意力轉回作戰上。

 
「夜戰突破!」藉由耳機,傳來了隼鷹的嗓音。

 
「有誰受損了嗎?」

 
「幾乎所有人都平安,沒有任何人小破甚至中破。」

 
「太好了!」

 
「除了榛名之外。」

 
這句話馬上讓我的血液降至冰點。

 
「榛名大破,再繼續進軍的話……」隼鷹頓了一下,接著說:「你知道結果的,提督。」

 
我思考了一會,開口問加賀:

 
「水桶數量。」

 
「十五。」

 
我又思考了一陣子,這回時間更久了。

 
「提督,你該不會真的想──」金剛的聲音傳入耳機,她喊道:「假如你真得這樣做,我一輩子……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你的!不,我會恨死你!Iwill hate you forever!」

 
「但我們好不容易才闖過,全員又是難得幾近無損。」我說:「下次進王防,又會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又得花上多少資源……」

 
「提督!Don’t do it!」

 
「資源就要見底了啊!」

 
「提督!」

 
我的手在顫抖。

 
我無法想像,自己竟有思考這種事情的一天。

 
我不禁望向加賀的方向,只見她慢慢地、輕輕地,面無表情地搖了搖頭。

 
「全……」

 
我以發抖的聲音下達了命令。

 
「……全員……全員撤退。」

 
耳邊,頓時傳來了眾艦娘鬆一口氣的聲音。

 
我低下頭沉默不語。

 
***

三個小時後


我單獨一人坐在辦公室裡。

在出擊後段期間,我不知失控了多少次。幾乎快把整間辦公室給全砸了。看了一眼凌亂不堪、甚至到了挺滑稽的地步。

我單獨一人坐在辦公室,垂頭喪氣地望著螢幕上資料量的更新。



水桶旁大大的零字就擺在眼前,以及其他低到不行的資源量。

「啊哈哈……」

我苦笑,聲音無力到了極點。

「這還真是……」

存了將近一個月的資源,耐著性子存起來的水桶全部耗光了。平時也因為有其他事情,無法時常來指揮艦隊。如今就這麼地──

「我是加賀,進來了。」

敲門聲傳入耳裡,接著是門被打開、關上的聲音。

「啊啊,是加賀啊。」我呢喃著,雙眼目光茫然。

「我來向你報告,夥伴們都在好好休息。看來距離主戰力艦隊全員復原需要一段時間。」

「嗯……」

「目前打到E-2最後一場戰役,雖然曾把北棲打到血量55以下,但必須完全擊敗才行。」

「嗯……」

「資源方面提督你也看見了,同樣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完全回復到戰前模樣。」

「嗯……」

「接下來是夥伴們給你的話:隼鷹說下次再接再厲就好;赤城說很遺憾;摩耶說她下次會變得更強;榛名說很抱歉;夕張也說下次表現會好一點;金剛……她沒有留話給你。」

「嗯……」

「提督。」

「嗯……」

這時候,加賀走到我的面前,伸出手──

啪!

清脆的聲響,傳遍辦公室的各個角落。

那並非使勁的一掌,但我著實感受到臉頰傳來微燙的觸感。

「請原諒我的無禮。」加賀嘆口氣,無奈地說:「可是不這麼做的話,似乎無法讓提督清醒過來。」

「我……這……」

「經歷這場戰鬥後,你應該曉得光爭個面子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加賀說。

「我知道了……」

「你本人也承認,自己因其他事務而不常來指揮艦隊,仍然堅持去挑戰E-2。現在,你應該知道不自量力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是的……」

「不過,」她咳了一聲,說:「縱使如此,也沒有一名夥伴責怪你……當然,除了金剛之外。到時候再去找她好好道歉就行了,知道嗎?」

「加賀……」

我抬起頭。

夕陽下,那張淡然的面龐彷彿露出了一絲情感。那是同情、憐憫,還是什麼呢?我無法看出來。剎時間,我再也壓抑不住自心中湧上的情緒,斗大的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

「加賀……加賀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抱住她,像個孩子般大哭起來。

「我對不起妳們……我對不起妳們……我是個沒用的提督、超級沒用又垃圾的提督嗚啊啊啊啊啊……」

「這種事情應該去找隼鷹吧,唉,算了。」

嘴巴上這麼低喃,加賀卻沒有將我推開,任由我在她懷中哭泣。

那天戰鬥,讓我暫時徹底失去了自我。

那天戰鬥,也讓我徹底品嘗到失敗的滋味。





























***我是分隔線***

我是個很垃圾的提督,無法帶領旗下的艦娘們走向勝利。

沒有勝利,那我還算什麼.....太爛了我.....太爛了.....

...

......即便如此,我還是不想成為Level 100 Colonel(BF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8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娘小說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槭葉楓紅
我E-5崩潰期是間宮狂叫的XDD 疲勞值回45馬上就出擊,的確很... ...
但看到大破仍然不會猶豫是否要撤退就是,回去裝要員再上!(((遭航空隊轟殺

這次很慶幸沒有用到要員OTZ

08-18 13:21

歷史謎團
你很幸運08-18 13:26
Sword
記得打關卡前去打演習讓艦娘暖身一下 出發前先小打演習(我都這樣玩)

08-18 13:25

歷史謎團
我有這麼做...... 嗯嗯.....08-18 13:27
紫色徘徊的執念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4198509?ref=search_key_video

聽一聽,來自深海當中的聲音吧。

不想重蹈覆轍的話,就審思慎行吧。


總之,這次消耗過重的攻略,還真是辛苦了。除此之外,在下也不能多說什麼。

只能建議用遠征補充資源,隨時注意艦娘們的疲勞度,切忌連續出擊,這會讓艦娘們的戰意降低,疲勞增加。


最後補上一句:戰爭的準備,絕非一日一時。

  再接再厲吧。只要回頭檢視,我們都有能加強之處。如同歷史上的那些提督與艦長們,不管你人是在是企業號、大和號、蒂爾必茲號、皇家方舟號上面,都是一樣的。

08-18 13:25

歷史謎團
有準備過了,只是這回可能只能乾站在勝利的凱旋前呆望,沒有命進去。

嗯嗯

我都有注意執念說得那些,感謝提醒。08-18 13:28
槭葉楓紅
我說的不猶豫是否要撤退是在猶豫之前就TMD的按撤退阿謎團大... ...
至於裝要員是火大時不得已措施,那對戰力很傷

08-18 13:30

歷史謎團
嗯嗯,非不得已不想裝那東西....((苦笑08-18 13:32
熾冰/奇譚異書齋
E2是這次活動最難的~ 我學弟也這樣說,闖不過正常啦 (拍拍
不像我連入場券都拿不到了呢~ 要5間空房? 逼人課金啊OAQ

這篇... ... 嗯,因為算是你的日記(?)吧? 很多地方都簡易帶過去;在閱讀上是輕鬆很多,節奏拿捏也不錯,雖然沒到看漫畫的感覺,但也很接近了

至於最後的收尾,雖然寫得很沉重,但別忘了啊兄弟

Just a Game

別認真過頭啊! 真的會廢人提督化的! 別步上我的後塵啊啊啊啊(欸

08-18 13:33

歷史謎團
啊哈哈((燃燒殆盡
我會盡力而為...可以的話,我也想要空房...

不算日記喔,單純是第一人稱視角的簡單故事;與其說簡易帶過,不如果很打混是吧?就是很多地方都不去形容(反正網上也很多''這樣文筆''的故事,不是嗎?((笑)

just a game..一針見血啊吾友兄弟>A<
我會盡量看開的

廢人提督什麼的不要啊O口Q!!我不想被遠遠拋下......

08-19 01:43
尚智
擋ip因素...但還是能理解陣容大傷的痛處 偏偏鄙人是個直腸子笨蛋... "可惜咱家老大是個笨蛋,只好努力點幫他別犯錯啦"

08-18 13:40

歷史謎團
真的是大傷啊((唉唉08-19 01:45
爆走中的楓葉鼠
先別氣餒!在下周五以前都還有機會的,每天的建造和開發都能獲得水桶,休息個5~10天水桶和資源都能回復不少,慢慢推過去就好,不需要急~

08-18 15:29

歷史謎團
感謝鼠鼠的加油打氣,還有不厭其煩回答我的問題。
我會盡可能再存起來的啊哈,僅是有點無力((苦笑08-19 01:47
打哈欠的德姆
(拍肩拍肩)看來迷團真的是遇到了很大的挫折啊....

放寬心吧~謎團.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了.只要再加油一下就能迎接勝利了

但是啊.德姆也還是要說.迷團這樣子抓狂生氣對事情是沒啥幫助的啦
這種時候.就更需要冷靜.讓腦待冷靜下來才能發現自己的問題.也才能夠克敵致勝
表現出失態的一面.對事情是毫無幫助的


啊啊.....德姆又再那裡出一張嘴了....

不過不過.德姆還是希望迷團能了解.謎團已經很努力了.但有的時後放慢腳步也是必須的

請不要太苛責自己了.一起加油吧~[e19]



08-18 22:44

歷史謎團
真的是很大的挫折......

至於是否能走勝利的下一步,只能祈禱了((苦笑

不不,德姆桑指責的沒有錯,我不該被憤怒沖昏頭。當時先是憤怒到極點,最後看到燒光的資源又一整個哭出來((真的哭得很傷心......我知道......我知道和那些高等提督,這點資源根本比不上百分之一。但對於我這種低運提督來說,是非常非常傷的......

......真的,不行啊我。
我會盡可能放慢的,只是不知道有無時間阿哈((暈

謝謝德姆桑陪伴,陪我牢騷,實在是--非常感謝。無法用筆墨形容的感謝,真的。

一起加油吧08-19 02:00
遊騎兵
謎團大~~我想先請問一下你所消耗的東西(水桶以及資源那些),是需要花$$來換到手的嘛?

08-19 22:21

歷史謎團
不用的喔^^
一般資源是可以靠解任務(或是會自動緩慢增加的,但提督等級會高能儲備的資源量也越高)

至於水桶,就是靠解每日任務或遠征(選艦娘然後丟出去就行了)拿的。

這個遊戲基本上是完全不用花錢,卻可以拿到喜歡各種喜愛艦娘的遊戲^^(除非要擴充,預設港可停放100隻,所以基本上也算滿多的拉。不像GA......((遠目)08-19 22:41
遊騎兵
喔喔,那就還好了,看你文章打的如此慘烈和悲壯真是嚇到我了
http://images.takungpao.com/2013/0411/20130411091505126.jpg
,還以為遭遇到重大的損失......痾.....往好的方面想,至少沒有損失$$啦。

不過一造我玩網路遊戲的習慣,我是都會先設一個停損點,只要損失的狀況到我預設的停損點,我上就會停止,並從新新考其他方案,建議謎團大可以考慮看看。

08-19 23:18

歷史謎團
如果要收錢我就攤手不玩了>A<!!!


遊騎兵果然是有理性和計畫之人...
當時真的被憤怒沖昏頭了,才沒管上什麼停損點...嗚嗚...我會注意的08-20 00:20
歷史謎團
還有,不知為何覺得那張貓貓很帥氣[e16]08-20 05:41
深藍烈火
  所以,凡事還是不要蠻幹的好,不然真得很容易就被隨之而來的憤怒與抓狂給牽著鼻子走啊......話又說回來,在下好像知道,提督的那位好友有些話想對提督說說,或許對於提督接下來的AL遠征,會有一點幫助吧?

08-21 21:57

歷史謎團
啊啊謝謝,結果換成金剛姊妹被轟到大破......根本就沒差嘛,只是誰被大破的問題!08-22 02:51
深藍烈火
  差點忘了說,既然水桶都用光了,提督也就順勢讓艦娘們好好洗個不趕時間的澡吧~至於提都你嘛......嗯嗯,應該不需要去向別人借浴室吧?(謎之聲:你到底在暗示什麼啊?)

08-21 22:01

歷史謎團
混浴是很正常的;在我家鎮守府!08-22 02:52
與狂三廝殺的昴
過於執著於目的 卻忽略了周遭 等回過神來 自身周圍已呈現一片混亂

06-24 1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