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畫圖與寫文〉長期感想

作者:Secret.│2014-08-18 01:29:04│巴幣:14│人氣:293
說說關於畫圖和寫小說好了。



夜已深就來談人生吧(X

在創作這塊,畢竟也不是好混的,混的人多,最後退的人自然也多。
一路磨練上來,終是會找到自己所擅長的那一塊,但也有人是繪畫與寫文都能適應的。
總歸無論如何,沒有毅力與熱衷就免談。

也許有人會說,用說得當然比做得好聽。(語句怪怪,意思到就好)
是,沒有做就算說再多也就跟對牛彈琴一樣。

現在凡舉FB粉絲專頁、巴哈、噗浪等等的地方,也許尤其是粉絲頁會特別看得出瀏覽人數之類的。
PO文和PO圖,總是會出現很大的區別,只能說人是視覺的動物,也沒什麼辦法。
畫圖求精、求美,只是這其中該下多少功夫、該做多少功課,都是自己該去處理的。
對,我認為是〝個人〞的事。
當然啦去給老師教、或是怎樣的我也沒說不對,就跟上課考試是一樣的,有人給了你資源,你只能運用去得到最大的成效。
與其羨慕別人,不如同時思考自己。
與其嫉妒別人,不如讓自己有進步。

既然講到這,那就從繪圖講吧。
人是視覺的動物,大眾的口味大家都愛,但非主流的畫風就沒人欣賞、喜歡?
當然還是有的,而且可能不少,就跟自己以為是冷CP的一有人畫或寫,就有人碰上同好的冒出來一樣。
仿畫是一種練習,練習抓筆觸、手感,不是讓人徹底去學會別人的畫風。
仿畫帶來的好處不少,凡舉骨架到各種等等都是一種參考與手感練習。
不過就是有人仿了就當自己的,又或者是盜圖。
那無疑是對繪者最難過的一種傷害。

阿總之,勤能補拙這句話還是沒錯的,多練習,失敗好幾次,但總有成功的時候。

常聽到別人說最不會畫圖、或者是怎樣的,我也很想跟著說我也不太會畫,只是講出來也許會被嗆吧@@
明明就是事實阿不是嗎= =

我繪圖是自學的,雖然父親是藝文老師,但那種高階的水彩、油畫我都碰不上邊,家裡一堆樂器會的還只是單手彈琴....扯遠了。
當時畫圖在大人眼裡就是不認真讀書,而且又不是油畫那類,是偏向插畫之類的,在家裡永遠不能畫圖。
那時畫的也真的是挺爛啦,現在想起來都是真心黑歷史,不過過去的圖都是手繪,電繪是2013年的事,黑歷史什麼的沒得PO啦~(就算有也不PO啦~~)
直到現在我畫圖總算還有讓自己滿意的程度,也是過了五六年了。

那麼換小說........其實也是一樣的吧= ="
只是大多數人比起看字,會比較喜歡看圖等等的。
我是同人文起家的 (用詞怪怪別在意)
寫了幾年才開始有自創的小說,不過同人因為有相關標籤會比較多曝光率。
以前常聽到說,同人比自創難,自創比較簡單因為都是自己設定。
呃......我是覺得各有好處啦。
都是自己設定也未必就簡單寫阿,設定一個小說可不是只要人物、背景,還有整個世界觀、劇情、時空、互動等等。
我是覺得同人好寫點,依附著既有的劇情或是設定來寫,其實覺得比較不殺腦細胞。
只是寫崩的比率當然是有的,而且通常都不低。
尤其還有私心這東西,所以才更容易有角色崩壞。


哎只要急了、我就.....整個會亂畫。
所以其實我不太會畫條漫..................好拉回來。
只是覺得該放個圖充個板面~

嘛,我自從開始寫小說,作文就好很多,雖然大部分都是亂掰廢話。
不過至少我可以靠自己達到字數嘛。(表示以前連開頭都有問題)
我的寫多久和畫多久的時間是一樣的,因為我也很喜歡畫圖,當然小說更愛寫。
哎總覺得說下去往事不堪回首..........
反正就是滿滿的黑歷史wwwwwwwwwww

總之勒,我總覺得我的畫風.........都很像塗鴉阿..........
文筆我個人內心裡是覺得比較安慰。
奇怪的心態咩~
然後自從把自己拆成兩半、不,是將繪圖和寫文分開,用兩個名字分別擔起,就已經把自己搞得像雙重人格了。((還在往多重前進


又是我覺得該放圖(X
奇怪的心態就是,覺得自己難得畫得好了,卻沒幾個人看之類的。
不過那的確是會難過,最後只好自娛娛人了wwww
不自我調劑是不行的,就像我以前畫得再爛,也還是偶爾要裝高XDD當笑話玩一下,放鬆之後再接再厲。

路自己選擇終是孤獨的,也許有同伴,但技巧技術不去磨練,靠別人是沒用的。
於是呢,就是加油吧。
沒有人能一天就成為人氣畫家,也沒有人是生來就完全繪畫失敗。
常常有看到說有人小小年紀就畫得神,讓人反思當年那個年紀自己在做些什麼。
人家畫得厲害,也不是自己的事。
就以此為動力、目標,去加油唄。




想不到打什麼就收尾啦www
其實挺沒頭沒尾的對吧,就跟我寫小說是一樣的呢~(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8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圖|心情|記錄|寫文|小說||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煉則
夜的繪畫跟小說我都很喜歡唷!

看完全部總覺得又受教了,
夜很帥氣,常給人人生前輩的感覺啊ww

雖然只過了兩天,希望這樣考古文不會造成你的困擾XD

08-20 00:26

Secret.
阿..謝謝喜歡><
居然是帥氣嗎XDD沒有到前輩那麼遠吧wwww

是不會啦ww有人來考古也是蠻開心Ww(欸08-20 0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u49874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工】徽章/別針 製作... 後一篇:{第九號愛麗絲-同人}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沒辦法,他就是愛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