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沙漠之空.空之騎士團.戾之九十三.演講之外的事】

作者:黑色約翰│2014-08-17 23:27:30│巴幣:0│人氣:123
 
  艾明馬夏的大教堂當中,如今正為身為紅衣主教的聖畢羅斯舉辨一場午宴,出席午宴的人們自然是艾明馬夏的貴族們,為了對這午宴客人身份的尊重,艾明馬夏大教堂及永恆之劍活用了一筆可觀的資金,請來艾明馬夏最著名的湖上餐廳洛河里奧斯所有主廚前來大教堂這邊提供午宴,光是這間餐廳的名氣已經使很多來到這裡的貴族心滿意足了。
 
  「想不到鼎鼎大名的法皇騎士團團長同時兼任紅衣主教呢?不清楚你會否喜歡這次由永恆之劍安排的宴會呢?你會號召這裡的貴族們幫助你嘴邊的貧窮家庭吧?」
 
  「我已經在戰場中回到城市中,請放過我吧?永恆之劍的公會長?而這次的宴會,我認為盡可能把舉辨宴會的資金調動到救助貧窮家庭之上,他們得到我們的幫助下便會成才。」
 
  如今就坐在這宴會主辦桌那邊的,正是永恆之劍的公會長劍行以及此時身穿紅袍的聖畢羅斯,而他們兩人身旁的也是他們的副手,劍行身邊的則是副會長千古,聖畢羅斯的身旁就是他的妻子萊絲塔斯,如今劍行就聖畢羅斯突如其來拜訪艾明馬夏這事慢慢展開了攻勢,而聖畢羅斯自然有方法應對劍行的進攻吧?


  只是雙方的言行之下,那種無形的刀劍已經在整個教堂的空氣中交峰起來,或許千古此時還是一臉平淡地慢慢品嚐眼前的午宴,但他臉上的汗水很快出賣了他真正的心情,反觀聖畢羅斯的妻子萊絲塔斯,她不時在這餐桌上,適時地引導眾人的話題,使劍行及聖畢羅斯兩人可以全心全意地正面交鋒起來。
 

  「不清楚主教接下來的行程已經安排好了嗎?如果還沒安排的話,永恆之劍可以幫助你們好好參觀一下艾明馬夏這個城市呢?」
 
  「我下午還有一場演講,下午演講的對象應該跟在座的各位有所不同吧?不清楚大家會否對下午的演講感興趣呢?」
 
  劍行的搶攻,在聖畢罺斯的話術下沒太大的效用,而聖畢羅斯深知劍行的想法,所以他很快把話題轉移到桌子上其他貴族的身上,那些貴族只簡單回應這位紅衣主教大人後,很快表示對下午的演講沒太大的興趣了,畢竟這些自稱為社會上流人士的貴族們,對下午那些開放給一般市民大眾的演講沒可能會感興趣起來,貴族們光是忍受跟他們居住在同一個城市已經快到極限了,如果還要跟他們一起聽道數小時的話,介時他們真的會破口大罵起來了。
 

  劍行清楚對方的方針之後,反而一改先前的搶攻的方式,順應貴族們的提問之下,簡單介紹著永恆之劍在艾明馬夏的歷史背景,這些在劍行眼中全也是基本常識之外,所有貴族也清楚劍行提及的事情到底是怎樣一回事,要是連這些基本的認知也沒有的話,真的連沒讀書的平民也不如了,所以貴族們或許清楚這些事實之下,他們還是希望當事人親口講解一下這個人類世界大公會的歷史時,很多貴族也對此而津津樂道。
 

  「永恆之劍的歷史,我剛剛分享完了,不清楚紅衣主教大人,可否分享一下在戰爭時的見聞呢?主教,你如何在戰場上幫助那些受傷的士兵呢?」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我在戰場的時候,跟魔族們刀來劍往,確實見過很多負傷的士兵,而跟他們同樣來自塔拉的我,當然不會見死不救吧?而我會安排人手,幫助他們到前線的醫療站那邊,那邊等待著傷員的也是塔拉的王城煉金術士團的成員,他們不單精通煉金術,他們煉成的藥物更可快速治療傷勢……」
 

  劍行的腦海中閃過一絲想法,如今聖畢羅斯已經在戰場中回來這裡,貴族們除了貪那些小便宜之外,就是超好騎士精神了,所以他很快追問聖畢羅斯有關戰場上的事情,或許千古已經在他身旁不斷提示著劍行不要問,但劍行的提問已從他的嘴巴中道出來,聖畢羅斯初時也無法反應過來,不過他想到戰場時的事情,他也不自覺地回應了劍行的問題,使他身旁的萊絲塔斯淺淺的眉毛也微微皺起來,兩位副手很快明白到自己的同伴一但在這個話題開了腔的話,根本沒法控制自己的嘴巴了。
 

  如事者,整個午宴的時間,劍行跟聖畢羅斯兩人無視著副手不斷的表示,其他同桌的貴族目瞪口呆的眼神還有張開了老半天的嘴巴,不斷吹噓著自己的公會或騎士團在戰場上的事跡,使這場午宴陷入一種只有兩人說話的境界,其他人只容許細聽而不準提出自己的見解及想法……當兩人最終發現這場午宴的客人已經離開這裡的時候,自己還在跟對方吹噓著……
 

  「千古,我們回去永恆之劍的分部吧?很高興在這天認識你呢?聖畢羅斯主教,或你希望我如何稱呼你比較好呢?如果你在艾明馬夏,有那些事情要幫忙的話,可以找我。」
 

  「我跟你的想法一致,在平常的時候你直接叫我的名字較好,如果為皇室在戰場時,你要稱呼我為團長吧?萊絲塔斯,待會要準備演講了。」
 

  當兩人意識到自己的困境時,他們同時間站起來,伸出他們的手,跟對方輕輕一握,以示友好之餘,劍行也不忘對這位團長作出邀請,而聖畢羅斯簡單道出他的要求後,隨即轉過身來,跟他的妻子一同安排接下來下午演講的事情,而劍行則帶領著其他貴族們一起離開這所大教堂,當劍行來到大教堂的外面時,他很快被眼前的景象吸引著。


  大教堂門前上千上百個身穿粗糙衣衫的人民,正在排隊等待進入這所教堂當中,希望聽聽那位紅衣主教的講道,那些平民眼看那些身穿高檔次衣飾的貴族從大門走出來的時候,很快反應過來讓出一條可以供那些滿肚腸肥的貴族們行走的路,每個貴族們把這些視為理所當然,趾高氣揚地穿過這些平民,朝著他們華麗的公寓去了。
 

  當劍行跟千古回到永恆之劍的分部後,兩人的心中也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或許他們兩人本來就是貴族,但他們跟那些後來居住在艾明馬夏的貴族完全不同,平常的訓練量以及心神的段練,使他們的本性跟其他的貴族們格格不入。


  加上長年征戰各地,為不同階層的人們服務下,他們的眼界遠比其他貴族還要闊多了,所以面對那些平民的時候,他們清楚那些平民很多也是艾明馬夏最底層的居民,幫助艾明馬夏的貴族工作,以勞動換取養活自己的金錢,他們有的也幫助永恆之劍在艾明馬夏的分部進行一些雜務的工作,只是想不到從來不會到教堂去的他們,如今聽到紅衣主教的出現,一窩蜂地到大教堂那邊。
 

  劍行衣領上的金色小劍,貴誠地執行他的任務,在午宴的時候,那些負責救援的成員不時在抱怨著,因長時間排隊而暈倒的平民,其數目之多,遠超他們想像,所以他們很快連後備隊的成員也通通派到不同的崗位上當值了,所以劍行很快得到一個結論:人民總是被周圍的事物吸引著他們的雙眼,不論那件事情多麼虛偽也好,他們也會身先士卒,聯群結隊,成為第一波風潮的校校者。
 

  「劍行,那麼,我們下午要到大教堂那邊嗎?我不是指進去聽那人講道,而是幫助分流人群。」
 
  「我們兩人到那邊的話,那怕永恆之劍的兄弟們反而忙於照顧我們吧?我事先說一句或許會有點效果,但我無法推算這效果有多大,已經忙個不停的兄弟會否聽到我的話呢?」
 
  「所有正在艾明馬夏大教堂那邊當值的成員!我是你們的公會長劍行,我跟副會長千古待會會前來幫助大家!盡力幫助這座城市的市民大眾吧!」
 
  當千古追問著劍行相關的問題時,劍行很快反應過來,先一翻分析後,不等千古的反應,他立即握著自己衣領上的金色小劍,隨即公告著他這個公會長會跟副會長親自到大教堂那邊,那個真正的最前線幫助,所有永恆之劍的成員也抽了一口涼氣,這個公會長不是剛剛從午宴那邊離開沒多久嗎?這麼快又折返到這裡嗎?
 
 
 
 
  「公會長快到這裡了,聽說還在分部休息的會員也被公會長叫來了!」
 
  「那就好了,天知道這些人會等多久?要是有他們分擔一下的話,我們就不用這麼……那人快暈倒了!跟我過來!」
 
  此時,正在艾明馬夏教堂那邊的布魯,或許她已經換上一件較透氣的袍子,但在帕拉圖的照射下,她也無法忍受這種光線,雪白的臉蛋被炎熱的氣度底下,如紅蘋果一樣,這還沒計劃她懷裡那隻黑豹薩爾,薩爾此時的樣子也相當糟糕,原來如黃寶石一樣的貓眼,如今因這種天氣下,眼簾也微微落下來,牠的小舌頭也微微伸出來,希望可以散發一點水分而使自己涼快一點。
 

  或許布魯在先前跟薩爾一起活用冰矛魔法,使自己的溫度可以下降一點,但隨著排隊的時間越來越久,維持冰矛魔法的魔力也慢慢消耗而盡,最終演變成當前這個樣子,如非布魯的意志全力支撐著她的身體的話,她真的隨時會暈倒……
 
  人們當聽到那些永恆之劍的成員提及他們的公會長會再次來到這裡的時候,很多等待已久的人民也反應過來,以更急躁的聲線道出一句又一句難聽的語言,希望自己可及早走進這間大教堂那邊,此時的布魯,真的快要後悔死了,要是自己可早一點來到這裡的話,介時她可進入早上那場貴族演講當中,只是當自己接近艾明馬夏教堂的時候,那些平民們已經在排隊了,她只好入鄉隨俗,跟隨那些市民好好排隊……使目前的情況一一發生在自己眼前。
 
  「喵……布魯,我們要不要裝暈倒,待那些永恆之劍的成員把我們送出去好了喵?」
 
  「我……真的……不應該……來……這裡……」
 
  當薩爾還在布魯懷裡,提出要不要裝暈的時候,想不到自己的主人在這個時候反而無法支撐下去!小小的身體隨著慣性移動之下,朝著前方地面倒下去!懷裡的薩爾立即活用自身剩餘一丁點的魔力,把自己的身體變得跟馬匹大小一樣,試圖撐起布魯,可是薩爾的魔力早就在先前用光,不到一秒鐘,薩爾隨即伴著布魯一起倒在地上,或許布魯的體重在精靈跟人類而言還是標準之內,但對用盡魔力,已經變回跟家貓大小一樣的薩爾而言,布魯剛好壓在牠身上無法動彈之餘,真的連呼吸也變得困難起來了。
 

  當布魯跟薩爾這一精靈一貓暈倒在地上的時候,永恆之劍的成員很快發現布魯暈倒的事,以兩人一組的方式來到她面前,把她放在擔架上後,很快發現那隻被壓在地上的黑貓……那人隨意地抱起已經被自己的主人壓暈的薩爾,放在布魯的身上,兩人隨即以驚人的步伐朝著艾明馬夏的醫療所那邊拔腿就跑起來。
 
 
  「你們等一下!這少女……好像是那公會的成員,把她送到永恆之劍的醫療所那邊。」
 
  「明白了,公會長!」
 
  此時的劍行,正在帶領先前還在分部休息的會員朝著大教堂那邊進發,他很快注意到自己的會員其擔架上那名少女的臉容,或許因炎熱天氣而變得通紅,但劍行還可認出布魯的身份!所以他很快指示其他跟隨著他的會員先走一步,他親身朝著醫療所的方向擋著兩名會員的跑動路線,隨即指示那兩人的去向……
 

  眼看這個因排隊而暈倒的少女,劍行很快回想千古的話,千古先前被那場火災延誤了通報的時間,如今這名空之騎士團的留學生如今被自己發現正被運送到醫療所的話,是否代表千古沒有完全按照自己的話去實行相關的事務呢?隨後再問千古就好了,劍行很快把這問題深深收藏在自己的心底裡去,同時他輕輕握著衣領上的金色小劍,要求艾明馬夏分部那邊安排一位女性會員照顧那名空之騎士團的留學生,待他完成教堂那邊的事務之後,再跟她說明清楚吧?
 

  如事者,在劍行帶領分部休息中的會員前來幫助分流之後,人群總算有所限制,或許暈倒的人們還是如排山倒海之勢出現,但永恆之劍的成員的反應比他們暈倒的速度更快,劍行也只好動用自己的資金到附近的料理店那邊購買大量的清水,提供給那些還在等待入場的市民,
或許劍行清楚他這樣做,無疑是提供一種虛假的希望給他們,大教堂那邊的大門早早已經關上,演講如今已經進行得七七八八,要是再開放給那些觀眾進場的話只會影響演講的進度及質素,畢竟太多人的話,根本難以聽清楚聖畢羅斯的說話,所以劍行就在分發那些飲料之後,開始說服這些市民,離開這座大教堂了。
 
  只是,劍行的說法對那些明白他身邊的人民還是有相當的效度,當劍行一開口的時候,有一部份為永恆之劍或其附屬公會工作的人們立即離開這裡,剩下來的人們根本無法反應過來,只清楚自己在這裡等了一整天,他們的回報就只有一杯清水而且?所以那些人們開始叫囂起來,忍耐了一整天的怒會狠狠地以言語招呼到劍行身上。
 

  劍行身為永恆之劍的公會長,或許很多年前,要是他面對這個情況的時候,早已忍不住拔劍跟那些叫囂的市民打架起來了,如今的他,已經跟過去的他完全不同,一臉平淡地要求各人離開這所大教堂,同時他明確表示,這裡的演講快要完結了,再在這裡等待的話也不會有其他結果,面對劍行這麼強硬的說法,很多市民恢復應有的理知,知難而退了。
 

  「這批市民離開之後,還有下一批在教堂那邊離開的市民,畢竟他們聽完講道,應該較容易處理了吧?交給你們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了。確定每個市民離開這所教堂後,所有人可在明天得到一整天的休假,明白的話,實行你們的任務吧?」
 

  劍行在處理那些市民離開之後,很快把這裡的指揮權交回那名早前來到這裡的成員手上,最困難的部份由自己出面處理好了,要是連接下來的事情還要自己幫忙的話,這名負責指揮的成員,這一生也不用在指揮層那邊打滾了,所以劍行在此時下放權力,對那名指揮而言,如打了強心針一樣,自信大增之下,在劍行回到艾明馬夏分部的時候,令那些從教堂出來的市民如羔羊一樣地離開艾明馬夏大教堂……
 
  「你們先行離開這裡,你是空之騎士團的成員吧?接下來的話……」
 
  「請問……這裡是那裡?我可以回去我的公寓嗎?」
 
  當劍行回到艾明馬夏分部的的時候,千古已經在這裡等待著他,千古把一份文件交到劍行手上,同時指了指某間房間,劍行隨即朝著那房間而行,打開房門後,隨即要求這房間內那位負責照顧布魯的女性會員離開這裡後,他再慢慢把房門上鎖,同時道出那個問題……
=====================================

劍行跟布魯要那些事情呢?兩人到底在房間裡做什麼呢?感謝大家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7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Mabinogi|新瑪奇|瑪奇|小說|精靈|沙漠之空|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john0313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沙漠之空.空之騎士團.... 後一篇:【沙漠之空.空之騎士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