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ー 驅逐王磯風在E6等著各位!

WUZO | 2014-08-17 19:44:36 | 巴幣 62 | 人氣 2347

上一回Wuzo介紹了蘿莉空母RJ,這回則來插播一下本次活動E6的獎賞、也就是我們偉大的驅逐王(?)磯風醬!哥一聽到磯風的語音的時候心想這根本是Saber吧!不只是語音裡透出的那種威嚴感,就連個性也是有點呆呆的十分神似……所以就叫她驅逐王吧!()


小的們還不快去E6撿劍鞘

聯合艦隊的驅逐王

本艦不只聲優和Saber一樣,就連生前的戰鬥閱歷也是同樣地豐富。早在1941年底,磯風就在瑞鶴身後目睹了在珍珠港的勝利。此後她不斷轉戰各地,聖克魯斯海戰、瓜島運輸、瓜島撤退、馬里亞納海戰、雷伊泰灣海戰、坊之岬海戰中都能看到磯風的身影,可說是相當忙碌的一艘船。

1943年,當日軍打算從瓜島開溜的時候,磯風便在撤退任務裡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磯風在前兩回撤退任務中總共拉回了2249名日本官兵,但在第三次任務中則不幸被美軍給炸到大破。當時好心的長月與時津風曾想把磯風給拖回家,豈料偉大的驅逐王竟回絕了夥伴的邀請朝天大喝:「姊自己可以走!」之後便以17節的速度開著風王結界自行撤退了。

跑來視察的南雲看到磯風的慘況後吃驚地表揚:「真虧你們(乘組員)有辦法把她拖回來!」並招待他們回內地溫泉旅行。


其實也有江風把她拖回來的證言,但我比較喜歡開風王結界跑回家這個說法。

儘管驅逐王的剛強勇猛在軍中好評不斷,但人被殺就會死,船被炸自然也是要修的。而就在驅逐王補魔力的這段期間裡,船上竟發生白目士官被士兵圍毆的暴力事件。為了船員們的士氣著想,肇事的士兵們似乎沒怎麼受到懲處,而被扁的士官最終無奈滾蛋。只能說不愧是驅逐王,非但勇猛有餘還懂得收拾人心!()


只差沒有一劍砍爆七艘空母。(?)

與雪風的姬情

1944年,由於雪風所在的第十六驅逐隊受損嚴重(初風、時津風沉沒,天津風受傷),雪風便被分配到了磯風的第十七驅逐隊繼續執行任務。在此之前四艘俱存的第十七驅逐隊就這樣變成了五艘,而或許是為了維持驅逐隊四艘一組的優良傳統,老隊員谷風在雪風入隊沒多久後便遭到潛艇襲擊,溘然長逝。

馬里亞納海戰時,由磯風護衛的大鳳不幸罹難,失去目標的她隨即被分配到了老隊友瑞鶴的身旁,但才剛剛失去姊姊的瑞鶴想必沒什麼興致與她敘舊。到了雷伊泰灣海戰,武藏、金剛,以及隊友浦風接連沉沒。蓋出來沒多久的信濃號亦在她的處女航中殞命,磯風所在的十七驅便是這一連串悲劇的見證者。

驅逐王磯風是少數能夠參與大和特攻的一員。行動中由於第二水雷戰隊旗艦矢矧受創,司令判斷她已經很難繼續戰鬥下去,因此要求磯風靠近一點來讓他移乘。但不知道是不是沒抓準美軍空襲的CD,就在磯風不斷努力、想方設法接近矢矧的時候,一波空襲毫不留情打在了磯風的身上,使她完全喪失了機動能力。


矢矧:抱……抱歉,搞砸了

深愛著她的雪風不假思索地準備將磯風給拖回家,此時耳畔卻傳來了一道殘忍的命令,他們命令雪風親自處決掉磯風。司令官由於擔心潛艦的滋擾與隔日的空襲,磯風已注定成為被放棄的棋子,畢竟日本人此刻連大和都捨得放棄,更何況是一艘驅逐呢?

不難想像雪風是用什麼樣的表情送走她最後一位戰友的,淚水或許早已在稚氣的臉龐上氾濫,處決用魚雷在模糊的視線下偏離了磯風的船底,沒能擊中那幾乎靜止的目標。磯風並未詛咒自己遲來的不幸,只是輕輕摟著雪風的肩、任由她將悲傷在自己的身上宣洩。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她知道要是再拖下去只會越來越危險,磯風可以在必要的時候為雪風赴死、卻決不容許雪風因自己而遭難。

處決最終在本人的催促下確實執行了,雪風載著磯風的乘組員離開了戰場,整支艦隊籠罩在失去大和與敗戰的悲傷之中,只有少數人才為磯風感到心痛與不捨。驅逐王是英雄,卻注定只能成為背景。


磯風:貝迪威爾(雪風)……快把劍()給沉了。

磯風與雪風一樣,都見證了許多大船的沉沒。大和、武藏、信濃、金剛愛宕大鳳蒼龍戰歿時磯風都在場。而她們正好也是唯二在佐世保出生的陽炎型驅逐,戰爭晚期又隸屬於同一驅逐隊,可說是淵源深厚、姬情四溢。


創作回應

阿申
GOOD
2014-08-17 19:48:05
夜市夜夜眠
可重點是E6很阿阿阿阿阿阿阿
2014-08-17 20:05:36
紫色徘徊的執念
我們這些作提督的就是千萬不能重蹈覆轍啊
2014-08-17 20:28:57
經典藝術奶茶
今年暑假才剛加入航戰的提督,看到這次E6獎勵好心動...
就不知道之後還有沒有機會獲得磯風QQ
文章寫得很生動,完全擬人化了~ GP
2014-09-14 01:39: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