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塔隆&雷玟】〈Another.Alive〉

作者:草壁英彥│2014-08-17 10:32:07│巴幣:68│人氣:906

  ※本文可視為〈流亡〉中的片段補完。

  ※詳細可以參考Yosuki的:【考據】為何那麼廚塔隆x雷玟 - 2





  圖片出處:【LOL繪圖】 流亡 - 雷玟
  繪師名稱:Yosuki


〈Another.Alive〉



  真是九死一生。

  塔隆坐在洞口的岩石上,雙手互相按摩著自己發麻的手臂,一邊將目光遙遙投向山岳底下的戰場。

  西沉的太陽像一顆血紅色的火球,將整個天際都焚燒成末日的色彩,灼熱的光芒彷彿要一路延燒到地平線的盡頭,有著令人不忍卒睹的驚悚魄力。

  寸土寸焦的戰場上,原先綠意盎然的花草已不復在,取而代之的是屍橫遍野的慘況,斷折的刀劍散落一地,無數士兵的臉上還掛著死不瞑目的僵硬表情。

  除了滿地的屍體之外,戰場上還散落著無數有如隕石轟擊般的巨大坑洞,坑洞裡頭流淌著藻綠色的噁心液體,上頭還沸騰著色澤恐怖的氣泡,甚至兀自冒著濃濃的白煙。

  所有接近綠色液體的物體,無論是屍體還是刀劍,則通通溶解在那匪夷所思的可怕毒液裡頭。

  他別開眼神,看著坐在身後大樹下的女人。

  雷玟頹然地坐在地上,蒼白的頭髮上還沾著不知屬於誰的血跡,身上也滿滿的都是已經乾涸的血跡,殘破不堪的盔甲上滿是刀劍切割的痕跡、以及被不明物體腐蝕的窟窿。

  沒有被防具掩飾到的身體上也散著零星的傷口,儘管都是些不深的皮肉傷,但有些傷口還沾著砂石,光看都令人懷疑連呼吸都會痛。

  然而,現在的雷玟連到底還有沒有呼吸的意志都讓人擔憂。

  塔隆皺起眉頭,所幸他身為刺客的敏銳觀察力仍能看見雷玟胸膛極為緩慢的起伏,但雷玟那雙赤紅的瞳孔依然渙散,顯然還沒有從剛才千鈞一髮的絕境裡回過神來。

  而她垂在身邊的右手還牢牢地捉著符文劍,緊握劍柄的右手臂肌肉賁張,握得彷彿她的手已經與劍合而為一般牢固。

  塔隆心想,他比他所以為的還有力氣嘛。



  不久前,收到命令的他快馬加鞭、一個人隻身趕來雙方正打得如火如荼的戰場,還沒到達就遠遠地聽見震耳欲聾的巨響,根據勒布朗轉交的、斯溫所推斷的情報,那是出自本次愛歐尼亞侵略戰的後方戰略本部、辛吉德所發動的生化轟炸。

  不分敵我的劇毒炸彈,將整個戰場完全撕裂了,愛歐尼亞與諾克薩斯之間的仇恨和戰亂、在無情的轟炸面前都顯得太過渺小,殘忍的爆破將活人與死者的軀體炸成了碎片,碎散的臟器與炸開的鮮血宛如煙火──除了那群製造出這幅煉獄場景的兇手之外,不會有任何人有心情欣賞的煙火。

  接連傳出的巨響震撼雲霄,倉卒逃亡的諾克薩斯士兵與愛歐尼亞戰士一個又一個在瘋狂的砲擊中被炸死,畫面荒謬到像一場惡意無比的笑話,然而、這絕望的景象卻是無庸置疑的現實,宛如一場揮之不去的夢魘。

  在這場殘酷的轟炸中,塔隆仍輕易地找到了雷玟的身影。

  那女人捉緊了符文劍,咬著牙穿梭過已經完全失控的戰場,全然沒有平時威風凜凜的氣魄,只是慌忙地想要逃出這毫無仁義道德的轟炸範圍。

  然而,戰場上倒臥的屍體影響了雷玟的行動,無論雷玟的技藝再怎麼精湛,在這樣命懸一線的危急時刻、尤其心境也陷入混亂狀態,令雷玟無法冷靜地避開所有擋路的屍體,一度跌倒在兵荒馬亂的戰場上。

  一枚綠色的光輝遠遠地劃過天際,朝著雷玟倒地的方向落下。

  還好,雷玟憑著一己之力已經逃了非常遠的距離,這裡已經是戰場的外圍,只消再跑幾段路就能逃出轟炸的區域。

  塔隆深藍的身影像隻掠過黑夜的蝙蝠,以不可思議如鬼魅的身法侵入戰場中,將雷玟連同她緊緊握在手中的符文劍一同扛在肩上,帶著她逃出了戰場。

  是塔隆將雷玟從這場絕望的轟炸中救了出來。

  即使砲擊已經結束很長一段時間,但雷玟仍未從劇烈的衝擊中回過神來,塔隆的雙手也仍持續痠麻。

  塔隆苦澀地想,到底雷玟的劍設計得太特殊、還是自己的力量比自己估計得更強大呢,竟然能把雷玟這樣扛出來,就連塔隆自己都沒有預料到。

  那時候,他確實一度想過要砍下雷玟的手,否則一旦塔隆扛不起緊捉著劍不放的雷玟,他們兩人都得死在那個地方,死得不成人形。

  還好,自己的潛力比他所以為的更深不可測了些。

  塔隆抬起頭,看著坐在大樹下的雷玟,伸手將連帽戴上。



  「女人。」

  雷玟沒有回話,渙散的眼神甚至沒有聚焦,微張的嘴巴彷彿忘了闔起,等等搞不好連口水都會不小心流下來。

  塔隆皺起眉頭,但還是逕自繼續說了下去。

  「這是斯溫的指示。」他摸出口袋裡頭的紙條,重複確定那男人捎給他的密令:「到英雄聯盟去。在戰爭落幕前,他們會給妳必要的庇護。」

  雷玟依然頹然地坐在地上,沒有反應。

  「斯溫已經在籌劃行動,軍部的大動作會引起國際糾紛,達克維爾的授意一定會受到譴責,很快地,愛歐尼亞侵略戰就會告一段落了。」塔隆以不帶感情的語氣說著,像在照本宣科般的冷淡:「諾克薩斯還需要妳,現在還不是妳喪命的時候。」

  雷玟還是沒有反應。

  「愛歐尼亞不該是妳的葬身之地,妳的力量還有更適合發揮的地方。」

  塔隆淡淡地走上前,伸手撫摸雷玟雪白的頭髮。

  以前在將軍家服務時,將軍總是這樣安慰大小姐的。

  雖然不覺得他有什麼必要向這個女人釋出這種善意,畢竟他們自始至終都僅是同樣享有「血色精銳」殊榮的同事,最多不過都是諾克薩斯的菁英,除此之外也沒別的交情。

  但不知怎的,就覺得他需要憐憫這女人。

  儘管塔隆也不曉得,自己究竟是憐憫著她,還是憐憫著自己。



  「活下去。」

  放棄這種多餘而繁瑣的思考,將整理好的心緒濃縮成簡單的一句話。

  塔隆輕聲說道,便抽回了手、頭也不回地轉身離去。

  留下坐在大樹邊的雷玟,塔隆覆上披風,身形遁入森林的陰影裡。




  良久,雷玟才終於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勉強走到山嶺上頭,注視著更早之前她還在裡頭浴血奮戰、如今卻已千瘡百孔的蒼涼戰場。

  然後,她緊緊抿住了下唇,將手中的大劍高高舉起。

  然後重重砸下。





  也許,某一個她,已經確實地在那場愛歐尼亞的無情災難裡喪命。

  也許,那也意味著某一個她,已經在那一天重生了。

  以另一種脫胎換骨的姿態,堅毅不屈地活下來。

  以另一種活著的姿態。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6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雷玟|塔隆|其實歌曲跟本文無關,我只是純粹想放(乾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氣質の白魚
覺得看到最後心酸酸的QvQ

08-19 15:08

草壁英彥
雷玟跟塔隆的故事很虐啊QwQ08-19 15:10

in了

08-20 02:32

草壁英彥
這也能in!? ……不對,in了什麼東西啊啊啊!?08-20 0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復活雙艾】Until ... 後一篇:【罌籠葬同人】〈罌歸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