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第 16 章

作者:鬼才│2014-08-16 02:23:07│巴幣:22│人氣:246

   西元20557

    

   二零四一年時,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舉辦了一場投票,題目是「改變人類的發明」,約有上百個選項,附上簡短的註釋,每個人只有一票。

   那是很有趣的活動,約十多億人參與。

   第一名是船,超過一億人投給船這項發明,再來是馬桶,接著是網路,蒸汽機排第七個,電腦第十一個,我認為最重要的數字只排第十九名。

   所以說網路改變人類,如今還改變了殭屍。

   自從去年接通網路,漢娜和麥克變得手機不離身,三不五時就拿出來用,麥克原本那支已經丟失兩年了,想在這種大別墅找到一支手機,簡直是大海撈針,所以他乾脆開車去城市拿一支新的回來。

   「反正舊的那支也壞了,不能投影操作很麻煩。」他這麼說。

   這反而讓我滿欣慰的,因為他們又重拾一項具有人類思維的行為。

   話說從頭。

   年初時網路的散布面積比去年大上一倍,幾乎整個美東都涵蓋了,各式各樣的網路使用者蜂擁而出,而且帶著生前的各種知識到來。

   所以殭屍行為學出現了,殭屍倫理也出現了,殭屍的道德思辨也有了,甚至殭屍的自我價值提升守則也有研究,我看到時下巴被嚇歪了。

   當然人類和殭屍的比較也非常多,藉由歸納法整理出了所謂的仿人類思維,也就是探討殭屍們為什麼會有某些無意義的行為,例如晚上要睡覺,例如一定要交朋友,或研究他們大腦裡為何還有尊嚴、自信、友愛、自我認同等價值。

   而這些雨後春筍般冒出的文章,也改變了麥克跟漢娜對很多事情的看法,其實他們的個性並不會研究那些東西,但問題就出在殭屍的世界太無聊了,導致他們必須做些什麼殺時間,閱讀對錯根本無從考證的研究成了一大樂趣。

   儘管我不完全認同網路上的言論,但那至少讓生活多了點色彩,我們之間也有其他話題可以聊,例如殭屍是否有社會階級之類的。

   這些事情都讓我覺得自己像個人,而不是醜陋又殘缺的殭屍。

   但也因為如此,常常讓我的心境很掙扎,偶爾會陷入自我認同迷失的胡同裡,網路上也有很多文章的作者確信自己是貨真價實的人類,甚至提出「人類精神不應被肉體束縛」的論文,強調自主的思維才是人類最寶貴的資產。

   幹,我差點就相信了。

   每當我快被說服時,我總是想起那天和漢娜的事情,那是一面誠實的鏡子,將真正的我毫不留情地扒開,呈現在自己面前。

   但我曉得有不少讀者是推崇這類想法的,那些深信自己還是人類的殭屍仍存在於地球上。

   麥克不為所動,他簡單又純樸的思維反而保護了他。

   漢娜的眼神和我一樣不屑,認為他們全是一群遺忘自己應該呼吸跟做愛的假人類。

   所以幾個月後我就不再看這些思想上的文章,免得鬧出精神病來。

   幸好有些生前是醫學專家的殭屍復甦了,繼續鑽研他們未完成的研究,將進度一點一滴貼在網路上,由於內容複雜,專有名詞多,因此人氣總是低於那些幻想文。

   但我時間多的是。

   我可以一邊閱讀,一邊翻著醫學字典,鑽研那些實實在在的研究,並和他們一起討論。

   由於人體學術太複雜了,短短幾個月無法解答什麼,只能利用一些客觀資料去對證某些事情,根據邏輯做出推斷。

   例如殭屍仍有思考這議題,目前普遍認同的說法是,病毒取代大腦原先的神經元,控制整個中樞,但整體構造並未受損,所以功能仍然存在,在運作上意外和病毒取得了平衡。

    但這說法有待解剖和實驗才能證實。

   而肉體更是無解,他們無法得知為何身體失去了感應神經仍能被控制,已經敗壞的血液和肌肉組織似乎變成一種新構造,也許殭屍體內多了某種新的元素,可以對抗大自然的腐蝕。

   一個具有權威性的學者表示,也許十年內可以找出答案,進而做出解藥。

   解藥也是網路上可以引發熱烈討論的少數主題之一,不管是天馬行空的胡扯還是一知半解的研究,總能吸引非常多的網友留言和關注,甚至聽信偏方猛做實驗的比比皆是。

   一開始我們確實很振奮,但經過一陣子的資訊洗禮後,也能稍微辨別文章內容的真假,尤其新知識每天都經由網路普及,大家的判斷力也逐漸提高,水準太低的說法不足以取信了。

___

雖然是深夜,但算禮拜六啦XD

最近在準備一個短篇,希望會很精采喔喔喔喔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5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冒險|世界|人類|毀滅|國際|寫作|自由|革命|希望

留言共 3 篇留言

孤雙
頭香~[e17]

08-16 02:58

鬼才
感恩~
08-16 21:38
第三書語
期待鬼鬼的短篇~

08-17 16:54

鬼才
敬請期待^^
08-17 20:34
曾老裴
看了十六章,缺乏主角的危機感,還有他的生存意志,這個世界不恐佈,沒有危機,沒有末日的慘樣,還有主角沒生活目標,讓在下我不知道看這書的目標在那。

太酸了,請喝水。

10-07 00:09

鬼才
因為是舊作,所以寫得不好哈哈,酸得好XD10-07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寫寫+閒聊... 後一篇:方祖涵:二手陳偉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