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黑匣。論神無恥誰能阻止。《八》

幼川零 | 2014-08-16 00:27:59 | 巴幣 0 | 人氣 159


這是一個被限制部分感官的人,因為某些事而開始了某些事的故事,然後越寫越不對勁(噴


--

「實話?」

「你懷疑我?」

「畢竟商人只對錢守信。」

--



八、試探



『等解決這個人,希望你還記得向我交代一些事情。』

『……等等,我什麼有必須跟你交代的事情了。』千警覺不對,但自己剛才想事情的時候也沒有多說些什麼不該說的。

『況且,那個金頭髮的似乎對我有殺意。』無意再繼續跟這最後一位擋路者耗下去,璟嵐一刀給了對方痛快,將屍體丟進因為木元素者而亂成一片的區域裡,化掉光刃,才看向那一位金髮的男人。

不僅僅是自己剛才解決的那些人的屍體,那個人附近撇開灰敗慘烈的森林殘骸,還有很多具焦黑的乾屍混在其中,但卻又不是一個火元素者,這樣會是什麼?

現在對方看向自己的眼神就像是視死如歸的狂徒,到底哪裡不對勁?

「全殺了,卻不取骰球?」語氣說的平直,少了那群人的追殺,體內的傷也有慢慢平復的跡象,但卻毫無從這個人眼前逃脫的勝算。

『……』看著對方的嘴巴似乎是開口說了什麼,但眼下不能聽又不能說,他能幹嘛?璟嵐用力捏住腰間的墜子提醒千。

『啊啊啊啊會碎啊啊!!小力一點!!他在問你為什麼不取活動要求的骰球啦──』早知道他應該弄個最硬的寶石才對!嗚嗚……

『……是嗎?』他看的出來對方仍然警戒著自己,既然不能用說的……璟嵐就這麼盯著人,抬起左手用光元素凝聚了一張信箋,上面寫了幾個字,再傳到對方身前。

他唯一想到的方法就這個。

這種對話方式真是有史以來最、彆、扭、的!


【我在找主辦方,這群人只是順手。】紙條上是這樣的內容。

「……」不說話卻傳來一張紙條?「主辦人確實在這座森林裡,現在是第三天,她會在第六天的時候出現在主陣中央通知我們剩餘的人數。」

這樣看來,這個人並非針對自己,而是在尋找那個女的……是為了那顆梓晶?若是這樣就好辦了。

『居然要等三天?』通過千的傳話,璟嵐只感覺到巨大的麻煩,又不能置之不理。

『三天有什麼難,找到霧花我才能有一些能力……』

『千,你何時才要說明你要我救這個人的目的?』

『這個?原因你已經知道了,他的元素不是人類能夠擁有的……但我需要你去探查過後才能確定!』

『……』不但要等三天,還必須與這人同行?璟嵐又捏了一次墜子,才傳遞新的信箋過去。

【我是璟嵐,接下來三天希望與你同行……你似乎元素暴亂?】

「璟嵐?一位遠超過七階的光元素者,不需要找人同行吧?」像是確定了璟嵐不會對他出手,血吾這樣說了一句之後,很自然地靠在樹下坐著休息,「血吾,叫我血吾就好,這樣問,你想研究我體內的元素暴亂?」

『……』這個人顯然不是像千那種很好擺弄的,對談了幾句他就想走人!

【沒錯,光元素能幫你治療。】

「治療……也可以,但你必須保證不會將這件事告訴你我以外的人。」新元素的事情若是傳了出去,到時候肯定更難抽身。

【這沒問題,相對的,你必須帶我找到主辦方。】璟嵐自然知道他所顧慮的事,反正到時候千已經知道了,還不用說出口。

「可以。」血吾並沒有考慮很久 ,就點了頭。

後面斷斷續續,兩個人又互相交換了一些資訊,璟嵐凝聚了一顆光療球,與具有殺傷力的光刃不同,它能夠給予傷者溫和的恢復能力,這對元素暴亂的血吾來說是最好的治療方法。

血吾很理所當然地接受了。



到了晚上。


『這座森林茂密的連一顆結果的樹也沒有。』一路上,璟嵐走得筆直,沿途很輕鬆的使用元素開路,順便回憶一些攻擊的技巧。

『你在往東走一些,那裏有些小動物。』搜索著四周,千給了一個比較明確的方向。

兩個人在不久前協議好,由血吾留在安全的地方療傷順便守著那地方,而璟嵐負責出去找一點吃的,這也算是另一個尷尬,他空有那些實用的空間戒指裡面竟然半點食物也沒有。

對此,璟嵐越覺得這個人詭異。

『你走神的真嚴重,剛才那棵樹有不少果實啊,還是你在追前面那隻兔子?』千晃晃墜子身體,想要彰顯自己的存在感。

『……我不覺得你救人僅僅是為了他體內的元素。』聽得無言,又感覺無論說什麼都是出力打在什麼都沒有的地方上,璟嵐迅速地回頭利用光元素將樹上的果實全割下來收進血吾的空間戒指裡,盯著戒指若有所思地問。

『那傢伙的元素氣息與哈納歐過於相似,目前無法斷定。』

『就是你心心念念的朋友。』

『誰心心念念他了!要不是他突然──』

『不是就不是,說話聲音小一點。』

……

……………

璟嵐之後又獵了兩隻兔子回去,回程他一直在想自己與千作的一些條件,嚴格稱為刻印,十件事情兩個條件,其餘的附帶則不值一提。

代價是語言與聽覺。

…………………

其中窺視見的事情,也是代價。



翌日。



璟嵐暫時性的不需要睡眠,於是他整晚都在研究邁進十階的方向和方法,也隨手多弄了不少光療球在血吾附近,本著不能浪費。

結果血吾的重傷在一個晚上就好了幾乎全部,「這真是一種元素的浪費。」他醒來檢查完自己的身體狀況後,只說了這麼一句。

【收集骰球吧。】得了這麼一句評價,璟嵐也沒有要回應的意思,直接散化掉所有的光元素。

「即使是我,也無法這樣如倒水一般的消耗體內的元素,你不會是八階……九階以上的光元素者?」看著周遭的元素消失無蹤,血吾站起來活動因為治療而無法活動僵硬的四肢。

「……?」璟嵐忽然不明白這個人提起這話題的目的。

「但你卻不是神協的供奉師,你是哪一國人?」血吾並沒有笑,語句卻違和地充滿笑意,像是尋見了最合適的獵物那般,試探。

璟嵐如此解讀。


『我想劃開他的喉嚨,只要人活著,失去聲音也沒有什麼吧。』像是擺弄玩具,璟嵐不斷凝聚又散化手中的光刃,但話裡滿滿是刺。





TBC...................>一去不歸,救命QmQ




至於圖像A__A,圖像是某個人喔~A__A~


溫馨小提醒PS:文章最一開始的小段子大部分都跟劇情相關,但都是預告,只是不一定符合(被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