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瓶邪】十年之後

作者:櫻蘭蝶│2014-08-14 18:43:34│巴幣:18│人氣:916

  打了個呵欠,拿著鑰匙打開店門,看著店裡頭擺放了許多的古董以及那一張躺椅,我忽然很不明白我爺爺為什麼到現在還要留著這間鋪子。

  老實說我不怎麼想再來這個完全不會有客人進來的古董鋪,暫且不說客人的部分,每次來這兒我都會有種想睡覺的勁兒,完全沒事可幹,只能坐在櫃台後看著門外來來往往的人走過。我只要一坐在那兒,馬上就可以睡著了,再不然就是看著天花板發呆。

  不知道聽誰說發呆久了腦袋就會變笨,為了別讓自己腦袋變笨我只能沒事找事做,把已經擦的很乾淨的古董再全部擦一遍,擦完了就拖地,拖完地再擦門窗……總之就是把一切能做的事都做完之後,要是還有時間,我就真的不知道能幹啥了。

  時代不斷在更替,這間古董店留在這世上也沒什麼用處。不過這個想法直到我爺爺和我說了那些過去的事我才改變。

  我曾問過爺爺為什麼不拆了這間店,留著也沒什麼意義不是嗎。爺爺聽了我這話就用很兇的口氣說這當然有意義,你什麼都不懂就別瞎說。

  我當時就被爺爺那氣勢給嚇了一跳,因為爺爺一直是個很溫柔的人,不管遇上什麼事都很少真的生氣,那時他居然因為那種事情就生了這麼大的脾氣。我那個時候心想爺爺會這麼生氣就一定代表那間店對他來說很重要,重要到不能讓別人摧毀它。

  所以我就問他難道那間店對爺爺您來說很重要嗎。他沉默了一陣子才嘆息般地說那間店以前是我老板的,後來因為某些原因他去世了,我本來還在思考這間店該怎麼辦時,突然發現櫃檯上不知道為什麼放了一封信,拿起來看時居然寫著我的名字,把它打開來看才知道原來是老板寫的。上面寫說要我管好這間店鋪,生意怎麼樣他無所謂,只要把店留著就好。

  當時我就不解了,馬上問說為什麼生意不重要卻還是要把店留著。

  爺爺他哈哈大笑了幾聲,我看得出雖然他表面上是笑著的,但心裡其實很難過,看他那哀傷的眼神就知道了,看來爺爺很喜歡那位老板。他笑完之後接著說我當時心裡也是很納悶,把信看下去時我才知道老闆的意思,原來留著店是為了等人,怕那個人回來時找不到家。

  我問那個人是誰,爺爺說是老板很重要的人,他用盡了一生在等那個人,但最終,還是沒等到人。

  當時我就覺得這有種悲劇愛情故事的感覺,就問爺爺的老板是男人還是女人,他愣了一會兒馬上敲我一棍子說廢話當然是男人。被這麼一吼我才頓時發覺自己問了傻逼問題。我當時撓頭傻笑了一下就說那爺爺的老板在等的那個人一定是女人囉,真是個浪漫的故事。

  我爺爺馬上又敲了我一下,大罵我說浪漫你個頭,他倆都是真爺們兒。

  我當時就傻了,因為過於震驚有點反應不過來,接著爺爺嘆口氣說我早覺著他倆關係不一般了,看來孫子你也是這麼認為的。

  乾笑幾聲並不打算說話,畢竟我也沒想到他們兩個竟然都是男人,這實在讓我太訝異了。

  不過有一點實在讓我感到好奇,就是他們的名字。問了爺爺之後他靜默了好久好久,久到我都要以為他睡著了。過了很久他才說老板叫吳邪,大家都叫他天真。而另外一個則叫張起靈,他們叫他小哥。

  聽到那位老板的名字時我愣了一下,爺爺大概是看我表情不對就補了一句吳邪的吳是口天吳我才知道是我誤會了。當時就心想他的父母怎麼給他取個這麼逗比的名字,天真無邪?不過還真沒想到綽號真叫天真。但是另外一人的名字就有點奇怪了,有點靈異的感覺。

  後來我就問了一些問題,像是為什麼吳邪在等張起靈,等了一生都沒等到?他去哪裡了?到現在都還沒回來嗎?他們曾在一起過?

  爺爺長嘆一口氣說這件事說來話長,我也不是完全知道老板的那些事,但我多多少少知道一些。張小哥他因為某些原因替老板去長白山守十年的門,十年後老板就要去那兒接他出來,但十年到時門卻沒有開。後來過沒幾年老板就去世了,他也到現在都還沒回來。不過他們兩個倒是沒在一起過,只是我猜他們的心思都是相同的。

  聽爺爺這麼講我就覺得吳邪其實是最可憐的一個。我也覺得他們是相愛的,但卻要因為某些事情必須分開。而吳邪也確實等了十年,只是十年到了人卻沒出來,而吳邪還是決定要繼續等他。那個時候最心痛的可能也是他了吧,暫且不說那個門是什麼,但是光聽爺爺那麼說就知道那人在門內一定整整十年毫無音訊,多半是死了吧。只要是人都會覺得難過的,更何況對方還是自己愛的人。

  等了將近一生的人終究等不到那個人,我想吳邪當時一定是非常非常的難過吧。

  我問爺爺他當時的反應如何,他說他當時並沒有跟著去,老板回來時看起來也很平靜,但是他看出來他很悲傷,即使他掩藏的再怎麼好,那種悲慟的感覺已經滿溢到從他眼神中洩漏出來。

  當時爺爺告訴我的就這麼多,我也沒繼續追問下去,因為那時爺爺說他累了,我只好讓他躺在躺椅上休息,自己回到鋪子裡。

  聽到這個故事後我想了很多,即使故事很短,甚至這其中的緣由我都還不明白,但我還是想了很多的問題。像是張起靈究竟是什麼人,為什麼吳邪會願意用那麼長的時間去等他,而那個門究竟是什麼,為什麼會在長白山上?為什麼進去了就沒出來過?很多的問題都在我腦袋一一浮現。當我想再去問我爺爺時他卻已經去世了,這些謎團就一直留在我心中,能替我解答的人可能都已經不在了。

  站在店內看著店裡的每一樣東西,突然開始猜想吳邪這個人到底是怎麼樣的老板,為什麼我爺爺這麼喜歡他。一定是個又親切又善良的老板吧?人應該也長得不差,說不定很帥。說起來爺爺還真沒給我看過吳邪的照片,真想見見他人長什麼樣,會不會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帥呢?

  想了那麼多也沒什麼用,搖搖頭嘆了一口氣就打算開始做每天都在做的事。

  誰知這個時候在我身後的門突然打開了,我驚訝的回過身,心想不會吧,在這個時代居然有客人進這間店,一定要好好看看這人究竟是誰。

  轉過身後就看到一個穿著深藍色連帽衫的年輕男子背了一個很大的行囊站在門前,身上的衣服看起來有些破舊,因為帽子戴在頭上他的瀏海又有點長完全看不清他的長相。

  登山客?看起來滿像是個剛從山上下來的登山客,不過一個登山客幹嘛進一家沒客人的古董鋪?這不太對吧,不應該去個旅館住一下再回家之類的嗎?

  算了算了,來者是客,只要對方不是什麼壞人就行。

  「您好,有想要買什麼嗎?」其實我還真不知道一個老板該怎麼招待一位客人,畢竟這是從我在這兒以來第一次有客人上門,我這個半吊子老板完全不知道該幹啥,只能稍微裝裝樣子忽悠過去。

  那個人一直站在店門前沒有回我話,我頓時覺得有些尷尬。這個人不知道是耳聾還是啞巴,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看我。

  該不會這人是來找茬的吧?仔細看他這個樣子就覺得不是什麼好人,我彷彿能看到在他周圍浮著好幾個「壞人」這兩個字。

  他就像個雕像一樣,一進來就站在那兒不動了。看他一直都沒有動作就只好由他了,反正別搶劫殺人放火就行,想著就轉身去做自己的事放他一個人站在那兒。

  誰知我才剛轉過身他就說了一句話。

  「你不是王盟。」清冷的聲音從我身後響起,語氣十分的淡漠。

  聽到我爺爺的名字從他口中說出來時我驚的回過身,上上下下看了他好一會兒,才吃驚道:「你認識我爺爺?」

  他聽到我這話似乎愣了一下,接著他又沉默了很久的時間才接著說:「吳邪他──」說到一半他突然停住沒有繼續說下去,不過話說到這裡信息量已經很大了。

  能知道吳邪的人肯定沒幾人,而這個來路不明的登山客男子竟然知道吳邪,而且好像還很熟的樣子……等等,很熟?難不成這個人是……不會吧!

  「難道你、你是那個張起靈?!」

  看他半點反應也沒有的站在那兒,既不點頭也不搖頭,我也完全看不清他的表情,不過看那樣子就代表他真的是張起靈了。但是這怎麼可能?都過去這麼久的時間了他不應該是這麼年輕的樣子啊!

  「你真的是張起靈!?你沒有死?而且為什麼……你還是那麼年輕的樣子?」我驚訝的指著他,接著又想到了吳邪,繼續說:「你知道吳邪他……他等了你整整十年嗎?為什麼你過了這麼久才回來?我以為你已經死了!」

  看他沉默不語的樣子我也鎮靜下來,發現他的雙手都悄悄握緊就知道他也是很在乎這件事的。我嘆一口氣,說:「你可能會以為吳邪還沒死只是變老了,但事實上在他老之前就先死了。」

  說完最後一句話時我發現他身體似乎輕微顫了一下,他緊握著拳頭,不知道在想什麼。我想應該也是很難過的吧,畢竟他們……唉,想想就忍不住在心裡長嘆一口氣。

  這個時候我發現他有了動作,誰知他竟是要轉身離開,我本來想說要走就讓他走吧,但我又想到了一件事馬上叫住他,說你要走也是可以,但是吳邪有一個東西要給你,我馬上去拿來。

  我記得爺爺有交代我吳邪交代給他的事,如果張起靈真的回來了就要幫吳邪把東西還給他,那東西就放在店裡的牆上,還有一個放在保險櫃裡頭。

  放在牆上的那個東西就是刀,一把純黑的刀,聽爺爺說那是把黑金古刀,好像是個很稀珍的東西。從看到它時我就感到好奇想拿下來看看,但看它那個樣子就覺得很那把刀很邪所以我始終沒碰過,直到現在要把它拿下來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這把刀簡直重到我根本拿不起來。

  我渾身都已經出汗了它居然連一絲一毫都沒移動過,這到底要重到什麼程度啊?當年吳邪到底是怎麼把它放到這兒來的?

  我氣喘吁吁的看著那把文絲不動的黑金古刀,果斷放棄就想回去讓張起靈自己過來拿,誰知他已經進來了,正站在我後邊看著我,我有點尷尬的退到一邊,說你自己來拿吧,我拿不動。

  他沒有說話,直接走過去輕鬆的拿起那把重的要死的黑金古刀。看到他很輕鬆的把它拿起來的時候我驚訝到下巴都快脫臼了。只聽「刷」地一聲就見他把刀抽了出來,輕鬆自如的甩著刀,頓時心想我拿不動它到底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甩完刀後他輕撫著刀身,像是在和老朋友說話一樣。站在一旁看著我也莫名覺得那把刀很配他,果然一把好刀還是要配給懂得使用他的人。

  「啊,對了,還有一樣東西還沒給你。」想到保險櫃裡的東西還沒拿出來,我趕緊轉身去打開它。

  打開後我把裡頭的東西都拿出來,看著那個長的像是玉璽的東西,我發現璽上的雕刻有幾個惡鬼很突兀。我突然想起了之前爺爺跟我說過的鬼璽,看來就是這個東西了。這好像是拿來開門的,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打開門。

  看他把刀收好了我就把那個鬼璽還有一封用瘦金體寫著「張起靈收」的信遞給他,說這些都是吳邪要給你的,你好好收著吧。

  他默默的接過去,沒有多看那鬼璽一眼,倒是一直盯著那封信看,接著就見他把鬼璽收進口袋把信打了開來,安靜的看起信。看了好一會兒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似乎看到他落下了一滴淚水,滴到了信紙上。

  只是轉瞬間的時間就見他把信摺疊好收了起來,好像他剛剛的淚水只是我的幻覺。

  他低聲和我說了聲謝謝就轉身走出去,我愣了一下,趁他還沒出店門之前馬上追出去對他說這是吳邪留給你的鋪子,你不留下來嗎,這裡也是吳邪留給你的家啊。

  他在店門前停下腳步,背著我沉默了好一會兒就見他搖搖頭,用淡漠的語氣說:「我認識的人都已經不在了,我沒必要留在這裡。」

  「但是你……」

  「沒有他,就不是家。」

  我呆站在原地看著他走出這間鋪子,我知道要留他也是不可能了。

  他說的對,在過去那些他認識的人早就已經不在這世上了,他也沒有必要留在這裡。我是不知道他為什麼依然那麼年輕,我猜一定是因為長生不老之類的東西才導致他那樣的,即使那種東西是不可能存在的,但我還是要這麼認為。

  外表是個年輕人,但是他的內心卻已經像是個歷經滄桑的老人一樣。

  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為他們的命運感到嘆息。

  沒有吳邪,這裡終究不是他的家。


後言:
要是有一些BUG千萬別介意啊
真的只要寫瓶邪人物多多少少都會崩,天啊希望人物沒有ooc……
另外這篇就是在虐哥,有看出來嗎?不過好像不夠虐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3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BL|盜墓筆記|瓶邪

留言共 5 篇留言

傑尼龜
不要啦好虐!!!!!!!!!!!!!!!!!!!!!(唔喔喔喔喔喔喔喔

08-14 20:57

櫻蘭蝶
可是、可是我覺得不夠虐耶(←根本來作死的08-15 20:42

求甜文XD不忍心看吳邪和小哥分開啊QAQ

08-15 15:40

櫻蘭蝶
甜文不知道為什麼寫不出來嗚嗚嗚 下次我試試08-15 20:43
的路人甲
不要虐哥哦哦哦~~~

天真其實在自虐(O)

08-17 13:59

櫻蘭蝶
有一點點這意思吧......maybe08-17 17:42
的路人甲
(拍拍
天真你要堅強OWO(X

08-17 18:57

櫻蘭蝶
我一直都很堅強@@08-17 19:51
的路人甲
說的也是(?
那胖爺我只好在角落繼續堆香菇了(不對

08-18 1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ve445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親情... 後一篇:【瓶邪】飛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