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艾爾之光】孩子們──小騎×小符《還記得嗎?》

作者:阿咪脫丸│2014-08-13 21:48:16│巴幣:48│人氣:690

  注意事項:

  一、艾爾之光同人文/腐向文/架空文。

  二、這是咪丸為艾爾之光的自家孩子們,所編寫的小故事。

  三、文章內的小騎和小符,非艾爾四格漫中的性格角色。


  孩子簡介:


  名字:小符(咪丸家的孩子)。

  大學生。是家中的長子,也是咪丸首創的孩子。

  性格溫和,喜歡種植花朵、下廚。受父母疼愛、弟妹崇敬。

  討厭蟲子,尤其是寄生在花朵上的蟲子,會毫不猶豫的剷除。

  對戀愛很遲鈍,不曉得某人正暗戀著自己,或許也沒發現自己的心意。

  對衣著沒轍,因此都是由家人挑選的。




  名字:小騎(咪弟家的孩子)。

  高中生。是家中的三男。

  性格在前期設定是屬於「冷淡」,後期設定為「悶騷」。

  自小體弱多病,活動的時間長達於醫院,直到手術成功後,便改變人生。

  康復後喜歡運動,偶爾也會懶散,在家裡發呆。

  暗戀著小符,卻不敢勇於表達,深怕破壞彼此的關係,覺得保持現狀或許也好。

  對家中的兩位兄長,非常頭痛。





  還記得嗎?





  「還記得嗎?那時候……」


  從夢中回到現實,小騎睜開矇矓的雙眼,躺在淡藍色的床鋪上,望著天花板上的吊扇,風扇不停地旋轉,吹來陣陣的涼風,令人覺得舒服安穩。

  好一會兒,睡意不再強烈了,小騎才終於起身,舒展起懶腰,下了床鋪之後,便走到盥洗室梳洗。


  「已經八點半了……」


  來到客廳,看向懸掛在牆壁上的時鐘,距離九點還有三十分鐘。小騎再度回到寢室,換好出外的衣褲,確定錢包放入口袋後,隨即出家門。

  前往哪兒呢?

  其實不遠,距離僅僅幾步,位置就在隔壁的房子。小騎抬頭望向二樓的窗戶,半開的玻璃窗,順起風兒吹動的窗簾,不知房裡的人,是否起床了?

  背部靠在屋外的門壁,小騎將雙手交叉,靜靜地等待某人的出現。



  「我出門囉。」



  屋裡傳出熟悉的聲音,隨後響起大門關上的聲音,從裡頭走出一個人……


  「符哥。」小騎稍微舉起右手,叫喚對方。

  「哎呀,你平常不是都喜歡賴床嗎?」被稱為「符哥」的人,捂著嘴忍不住笑出,彷彿看到不思議的畫面。

  「甚麼啊?我偶爾也是會早起。」

  「嘿──」小符故意提高音調。

  「真是!別小看我!」明知道對方只是逗著玩,小騎卻還是藏不住脾氣。



  小符是住在隔壁房子的鄰居,因為是家中長子,所以弟妹統稱為「符哥」。

  論年紀,小騎確實小了幾歲,然而身高卻比小符高了一點,有點看不出屬於「弟弟」的身分。雖然非親兄弟,仍然很尊敬的稱呼對方。


  會如此親近小符,主要是來自於小騎的生長環境,自家的哥哥們實在讓弟妹頭疼,大哥有嚴重的特殊癖好,二哥又老是長年不在家,因此很希望有個溫柔又懂事的哥哥。

  總是喜歡接近小符,不單單只是憧憬,或許還隱藏著奇妙的感覺。

  得知小符要去附近的店舖買點東西,正好早餐也還沒吃,於是兩人一同前往。


  在店鋪買完東西後,兩人散步到附近的公園,望向公園裡正在遊玩的孩童,使小符勾起兒時的回憶,走到鞦韆的地方,坐在鞦韆的平木板上,一手抓著懸繫的鐵鍊,雙腳稍微施力,讓鞦韆輕微搖盪。

  「符哥……你已經是大學生了,別跟小孩子搶遊樂器材,這樣很丟臉啊。」小騎跑到小符的身旁,小聲的提醒,怯怯地看著公園的人們,擔心會被異樣眼光。

  「小騎,你還記得嗎?那時候的我,也是像這樣,坐在鞦韆上呢。」小符的眼神逐漸憂傷,顯得沒有精神。

  「我記得啊……」跟著坐在一旁的鞦韆上,小騎抬頭望著藍色的天空。「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有個人在公園裡,坐在鞦韆上淋著雨。」


  是啊,當時的天空,下起了大雨……

  一場難以忘懷的雨。


  「符哥,會感冒喔。」

  小騎將手中的雨傘向前傾,替鞦韆上的人擋住雨水。


  「……」

  一語不發,小符只是低著頭。



  不知是否刻意不回應,還是另有隱情?這般沉默又尷尬的氣氛裡,只有天空落下的雨水仍在敲響著,雨滴拍打在地面、草木、建築……形成一種不規則的旋律。

  平時很少看到小符反常的模樣,在家中受父母疼愛,受弟妹崇敬,理應是不愁。可是,現在的情況,似乎不是很單純?


  「有甚麼為難之處嗎?」小騎趕緊關心。「假如我能幫得上忙,儘管說。」

  「……不,沒甚麼。」搖了搖頭,小符依然低頭。



  輕嘆氣,小騎收起雨傘,坐在一旁的鞦韆上,陪著小符。



  「你在做甚麼?」小符微微頭起頭,注意到身旁的人。

  「不知道,只是不能這麼扔下你。假如你認為很煩人,我會離開。」


  或許是心底一陣溫暖以及疑慮,小符並沒有拒絕對方。

  兩個人先是默默的淋著雨,一會兒後,才慢慢有了交談……



  「你有夢想嗎?」小符雖然提問,但視線仍是看著地面。

  「有啊,想成為田徑選手,而且目標是奧運金牌。」小騎有點難為情,搔搔頭。「哈哈,可能遙不可及啦。不過,我從小身體不好的關係,在那次手術成功後,就想朝這目標前進了。」

  「是父母決定嗎?」

  「當然是我決定的!就算爸媽、哥哥們都反對,我還是想去努力,不論失敗或是成功。」

  「有自己的理想,很棒呢。」小符顯露支持,同時也隱藏不住仰慕。「我……一直不想辜負父母的期望,總是努力的去達成,不想讓他們失望。」


  聽到小符的聲音中,夾帶雜亂的心情,這讓小騎想起小時候,由於體弱多病,不能像健康的孩子一樣,在空曠的公園裡遊玩,在一望無際的大海裡戲水,在人群裡體驗吵雜的環境──小騎總是只能待在醫院裡,面對著所謂的「命運」。心裡許了願望,假如能夠痊癒,絕對不能再垂頭喪氣,要勇往向前。

  現在,眼前的人彷彿過去的自己,總覺得必須鼓勵對方。



  「符哥,有夢想嗎?」

  「……不知道。」小符搖了搖頭,表情困惑。「應該說……連自己想要做甚麼,都不清楚。」

  「與其說不清楚,不如說只是還未定下『目標』罷了。」

  「目標?」小符聽到這詞,微微抬起頭,凝神注視著小騎。


  「如何讓自己過得不後悔,才是最重要的。」小騎露出堅定的笑容。


  一場難以忘懷的雨。

  那句平凡而扎實的話語,至今難忘。


  「一直很想說……」小符停下搖盪的鞦韆,滿懷欣慰的說:「謝謝你。」

  「喔、喔……」一時之間,小騎反應遲鈍,唯有臉紅是那麼的敏銳。


  不知何時,身邊多了許多小孩子,吵嚷著要玩鞦韆,兩人才尷尬的趕緊離開公園。


  在回家的路途中,小騎好奇問起小符「將來的夢想」一事。

  回眸一笑,小符只說兩個字:



  「秘密。」




  語畢,小符轉過身往前走,孰不知手裡提著的袋子,掉落一樣東西。

  小騎默默撿起,是有關種植的小書本,內容有許多花朵的介紹。


  回憶起小時候,兩人初次認識的情形……



  「你怎麼在哭啊?」

  「因為……大家時常笑我『喜歡花的男生,是娘娘腔』。」

  「那又如何?如果是為這理由而哭泣,才會被笑喔。」

  「可是……」

  「我也喜歡花啊,尤其是綻放的時候──咳、咳咳咳!」

  「你生病了?」

  「嗯……我習慣了……」

  「這朵花送給你,雖然現在只有一朵,不過將來我會讓許多花綻放,讓你第一個先看到!」

  「是真的嗎?」

  「嗯!你也要趕快好起來唷!」



  
  原以為只是小孩子的童言童語,雙方長大後也許就會忘記了,沒想到依然還記得當時的約定。

  將小書本放入口袋,小騎邁步趕緊追上,再找個適當的時機,偷偷將書本放入袋子裡吧。



  一起朝著夢想前進,約定喔。






阿咪脫丸 2014年8月13日






  為什麼會放上半身裸體的照片?

  因為是夏天嘛嘛嘛嘛嘛嘛,當然要穿清涼一點!(弟:其實是老姊私心想買)


  小騎和小符是屬於若沒人在後面推一把,就不會坦承彼此的心意,算是遲鈍的戀情。

  關於小符喜歡花朵的設定:來自於去地下庭院,總共升了五等才打到花冠,當時就以「五年的花冠」來決定小符喜歡栽培植物的性格。(笑)

  咱們家的孩子,設定是兩家都住在隔壁,所以出現「鄰居」二字,很平常呢。


  在遊戲上會和弟弟討論孩子們的事情,有時候會想寫寫看小故事之類的。

  有機會還會寫寫孩子們的小日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23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作者有病系列|黑白咪丸|麥克風關閉丸|黃色腐貓子|全方位艾索德中心|二次創作|艾爾之光同人文|腐向文|艾索德x艾索德|自攻自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mmme0001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越南大戰】Welcom... 後一篇:【艾爾四格漫】回憶五十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