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後宮真會賺

作者:司馬盛澤│2014-08-13 21:03:40│巴幣:0│人氣:921
後宮真會賺
 
愛新覺羅˙胤禎闔起了眼前的奏摺,然後摘下眼鏡揉了揉眼睛,最後伸了一個懶腰。
他已經批了三個時辰的奏章,從來沒想過他的皇阿瑪交給他的,是這麼一大攤子沒幹完的事。土地的丈量因為仕紳兼併而難以推行,黃河、淮河還有一條長江的堤防也處處需要修補,光靠火耗歸公跟少數幾個省推行的攤丁入賦省下來的銀子,連塞牙縫都不夠。
加抽的商稅還有田賦已經壓的平頭百姓喘不過氣來了,仕紳們居然還不知道要為國解憂、苦民所苦,這麼多的家奴家丁,出繇役居然還敢跟巡撫、總督擺譜。山東一縣更是可恨,縣學裡的生員居然罷考,還請出了孔聖人的牌位讓府台、道台等朝廷命官跪迎。若不是尊孔孟是自太宗文皇帝入關後定下的規矩,胤禎真恨不得扒了這些腐儒的皮!
唯一讓人欣慰的,就是他還有一個好兒子──弘曆,在山東一帶微服出巡,稍微安撫了當弟學子們的反清情緒。整個朝廷,也就他這個好兒子,還有自幼跟自己相濡以沫的異母弟──胤祥,是跟他同一條船上的。
想到了他的好兒子,就跟著想到了弘曆的額娘──熹貴妃。說起來,也是有好一陣子沒往後宮那兒去走走了。雖然自己不像皇阿瑪那樣處處留情,再加上連絡蒙古王公的聯姻、漢旗大臣入宮的嬪妾等讓後宮塞不下。但後宮再怎麼著也有八個女人,不去陪他們說會兒話淨辦公的日子,也著實對不住她們。
想到這裡,胤禎對門外喊:「高勿庸!高勿庸!」
一個執拂塵的太監,速度快而不匆忙的走進來,單膝跪下:「請主子安,主子請吩咐。」
「備轎。」胤禎站了起來:「去壽康宮,朕去瞧瞧熹貴妃。」
「遮!」大內總管太監高勿庸領命而退。
胤禎跨出了他的書房,兩旁著黃馬褂的內廷侍衛跪禮之後,便從門房變成了保鑣,陪胤禎散步。
下朝的時候還不到巳時,如今都已經申時了,自己卻沒用過午膳。想到這裡,胤禎的肚子不爭氣的「咕嚕」一聲。於此同時,高勿庸已經備好了轎子,儀仗與侍衛也都趕來迎駕。
「弄那麼大陣仗作什麼?」胤禎大聲咕噥著,然後說:「朕去看看自己老婆,別那麼多人跟著,圖里琛跟高勿庸陪朕去就可以了,其他人回去當差吧!」
「遮!」眾人跪退。
 
來到壽康宮外,胤禎的鼻子就聞到了奶茶跟薩奇馬的香味,攪得肚子是咕嚕直叫。胤禎有些饞得慌,也不顧自己是九五之尊,落轎後便跨步走進壽康宮,掌事宮女來不及回稟,只好跟在胤禎的後頭走。
來到壽康宮外的小園子,亭子已經備好了切糕(薩奇馬)跟奶茶,一名著素色旗裝的中年婦女也在那兒候著。
那婦女一見到胤禎,便跪迎道:「臣妾參見皇上。」
「平身、平身!」胤禎迎上前取將熹貴妃攙起:「妳膝蓋不好,外邊又涼,怎麼不在屋里等朕呢?」
胤禎扶熹貴妃坐下後自己也坐,也顧不得規矩跟旁邊的宮女在看,便拿了一塊薩奇馬塞進嘴裡。
「愛妃呀,這薩奇馬來的真及時,朕正饞著呢!」
「臣妾還能不知道皇上嗎?」熹貴妃笑道:「皇上每日批奏摺,每每到了晚上餓得受不了才知道要吃飯哪。報信的小太監說皇上這時候要來,就知道來的時候準沒進午膳。」
「哼呵呵,貧嘴。」胤禎說,然後喝了一口奶茶。
 
以點心果腹之後,胤禎陪著熹貴妃在花園兜了兩圈,然後隨即進屋話家常舒舒心。
「愛妃,妳給朕生的弘曆生的真好,聰明、辦事又上心,出門在外總是能保全皇家的體面。」胤禎說:「弘時心眼兒忒多,空有野心卻沒長腦子。弘晝是有副好腦子,幹事卻不上心,老想些古靈精怪的玩意兒。」
「都是皇上的兒子,各個兒都是好的,哪有就弘曆一個阿哥好而已?」熹貴妃說:「皇上您對他們三兄弟,可別太偏心哪。」
「愛妃說得有理呀。」胤禎點點頭說:「那就讓弘時試著管看看戶部,看他這幾年是不是有長進。」
熹貴妃點點頭,然後轉移話題:「皇上,您剛剛吃了這麼多甜的東西,喝些茶解解膩吧?」
「還是愛妃細心,」胤禎笑道:「妳宮里的雨前龍井朕喝慣了,讓他們上一壺來吧。」
熹貴妃吩咐下人去泡茶之後,胤禎又開口:「愛妃,朕想加封妳皇貴妃,妳有什麼想法嗎?」
熹貴妃皺眉問:「皇上怎麼突然又要加封臣妾呢?臣妾雖有後宮主事的領銜,但也沒有大功績,這不是讓臣妾落人口舌麼?」
「有朕在,誰敢多嘴?」胤禎故意擺出一臉痞子樣,又說:「朕是考慮過了的,因為朕還想再加封一個人。」
「誰呀?」
「朕跟妳生的,咱家老四弘曆。」胤禎說:「他這次安撫山東百姓辦得不錯,朕想封他為親王。身為親王,自然需要一個有派頭跟出身的額娘囉!」
「既然皇上這麼說,那臣妾便不再推辭,在此先謝過皇上。」熹貴妃說,卻補充道:「不過,希望皇上將冊封大典弄得低調些。」
胤禎點點頭:「朕知道妳不喜歡鋪張……這些個奴才們,泡個茶也未免太久了吧?」
 
就在皇上要喊人之際,門外走進三個著太監服的人。雖然穿著太監服,但是頭上卻帶著紅色、藍色跟黃色的頭盔。黃色頭盔的胖子,將手中的托盤跟兩個茶杯遞上去,熹貴妃跟胤禎對看了一眼,不知道該不該拿。
胤禎反應快,先回過神喊:「你們是誰!」
三人一聽皇上喊,往後一跳,擺出幾個即使是大清朝也算不上前衛或是時尚的POSE,然後把身上的太監服扒掉。
穿紅衣服、紅頭盔的傢伙骨瘦如材,穿上緊身衣連肋骨都看得見。
穿黃衣服、黃頭盔的傢伙則是異常的肥,身上的肥肉還抖動著。
穿藍衣服、藍頭盔的傢伙則是完美的倒三角身材,身上有著精美比例的肌肉線條,身高也是三人中最高的。
胤禎怒拍桌子問:「你們到底是什麼人?」
三個人無視皇上,一連擺了好幾個自以為帥氣的POSE。
「為了拯救這腐爛的世界!」紅衣怪人喊:「嘔吐使者˙處刑紅!」
「為了挽回純情的愛戀!」黃衣怪人喊:「史考特祖師˙處刑黃!」
「為了普度無知的蒼生!」藍衣怪人喊:「頓悟覺者˙處刑藍!」
三人組成一個詭異的姿勢,同聲喊:「我們是童貞戰隊──處刑連者(Shoukei-Ranger)!」
喊完,他們的背後產生一股強大的爆破,將半個壽康宮給炸飛了。
 
被突然的爆炸給震撼住,胤禎跟熹貴妃嚇得不知所措,只能目瞪口呆的坐在原地。突然之間,紅衣怪人跟黃衣肥人捉住熹貴妃,然後不知道從哪兒抽出角材跟金屬球棒,開始毆打熹貴妃。
「給皇上戴綠帽,幹!」紅衣怪人打斷了一根角材就換另外一根繼續打。
「十七爺的兒子是吧,賤貨!」黃衣肥人鋁棒都打彎了。
胤禎趕忙上前想阻止,卻被藍衣怪人擋住去路。
「皇上,請聽貧僧一言………」
藍衣怪人話還沒說完,胤禎也不知從哪抽出一根鋁棒,從藍衣怪人的安全帽上一棒將他打趴。
「聽你媽個頭!」胤禎怒喊:「《後宮真會賺》的攝影場地在隔壁,這裡他媽在演《雍正王朝》耶!」
三個怪人沉默了幾秒,齊喊:「歹勢~打錯人啦!啾咪~~」
喊完又是一個爆炸,剩下半座壽康宮也變成了瓦礫堆。
「啾你媽個咪!」胤禎一邊怒喊一邊從嘴裡吐出煙灰:「他媽的搞穿越也要有個限度呀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2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搞|KUSO|戰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undam02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毛大象大兜蟲──第305... 後一篇:毛大象大兜蟲──第33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