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動漫畫:東京喰種

作者:xiba│東京喰種│2014-08-09 20:10:56│巴幣:15│人氣:1121
雖然說會動的金木君是很可愛,不過我還是回到漫畫上來說,我還是很喜歡這類比較黑暗寫實的風格。

主角金木研,從一無所知的狀態,闖入了喰種的世界,原本做為大喰的利世,打算吃了主角,沒想到天上掉下了鋼筋,「太剛好地」壓死了利市。主角就在醫師的手下,被植入了內臟,同時也成為「獨眼」的特殊喰種。

突然闖入這個異世界,非常地無法適應,也算是種文化衝擊。後來才發現喰種,其實就有人隱藏在人類世界中,學習人類的生活,就有像芳村這樣的地區領導人,懷著自身的理念和力量,救助較為無力的喰種。

芳村讓他在咖啡店打工,教他如何吃人類的食物,也請堇香帶他做面具,認識「唄」還有其他人,同時鍛鍊自己的赫子。這些在芳村照顧下,不主動吃食人類的喰種,只吃自殺的人們,還有咖啡,所以特殊的方糖也是一種壓住喰種吃食本能的道具。

經過月山的欺騙和後來的襲擊事件,讓他知道也有喰種走偏激的路線。CCG的出現,主角也痛苦地說出:別讓我成為殺人犯。他接受了芳村的話,既是喰種也是人類,所以不會失去容身之所。對從小到大的好朋友永近「英」良不敢說出口,他不想讓他的好友,知道自己變成了可以吃人的喰種。

金木知道了堇香寧可吃朋友依子的食物而又吐出,也知道西尾為了女友可以犧牲自己,人類和喰種能否共存?又亦或只能靠無止盡地爭鬥?至少作者安排了強大的芳村作為一個平衡,然而另外一個「獨眼」的領袖,看來似乎打算滅絕人類。雖然這個主題提到的面向比較微弱,但是我還是希望作者交代一下。

面對弱小的喰種母子笛口雛實和涼子,母親涼子被殺後也被做成了武器,雛實逃過了一劫,堇香忍不下這口氣,率先殺了CCG的人,她有這種覺悟,可是金木沒辦法,所以頂多抵擋了亞門,卻沒有繼續追下去。CCG的搜查官真戶就喪命了。這是作者安排第一次主角對上CCG的劇情。

後期變成下圖這個火力全開的模樣,是由痛苦的施虐後,引導致內在心理的轉變,想要改變這個痛苦,於是漆黑的頭髮轉變為白色,同時更有所知地鍛練自己的能力,經過不停地吃食,他逐漸走向力量強大的「赫者」。




劇情上從主角莫名地被植入喰種的內臟,成為一個人造的喰種,身旁的人類突然間成為可食用的物件,甚至連自己也可以成為喰種吃食的對象,恐慌可想而知。

最精彩的事情是他自己有了自覺,發現對人類的食物完全不能接受,對人類的血反而有所反應,他流下了口水,但不吃又會死,堇香大概是看穿了他的矛盾,直接硬塞人肉到他的嘴。

心態的轉變實在是一大賣點,同時作者也安排了主角愛看書,其實是個安穩的人,如果沒碰上被「壁虎」虐待的話,他應該面對敵人都無法痛下殺手。然而被壁虎無數次地折斷手腳趾,又無數次地再生,又在他面前殺了無辜的弱小喰種,於是他壓抑的部分大爆發,想到母親的死,想到自己的無力,面對敵人時已經可以毫不留情地砍下去。




樓上是當年被美食家月山習騙的時候,動畫才剛開播,光看主角會動都心癢癢,實在超清純的,可是個愛看書的文藝青年,可惜的是月山美食家的事件,動畫中被剪掉很多劇情。動畫同時追加了些笛口母子為何被追殺的細節,讓人更清楚壁虎和CCG的動向。另外,喰種為何存在?存在多久?這些在本篇漫畫未解謎的地方,是我接下來想要觀察的重點。


人類的要角我注意的是亞門剛太郎,他無法理解小時候收養他的喰種為什麼不吃他,也無法理解為何主角哭著說別讓我成為殺人犯。可是他依舊用著從喰種死後從身上奪取的武器,來對抗喰種,所謂以毒攻毒的矛盾,是無法避免的。同時這些人類,也不把喰種當做人類。但如果動物長成了人形,也和人類有同等的智能和思考,大概就和這個劇情差不多了吧。

他要找出真相,然而現在利世餓昏頭的狀態下無法溝通,「青銅樹」組織又和醫師合作,現在漫畫走向了對抗CCG,出現了真正的獨眼之梟,主角有沒有把永近吃掉還是個疑問,可是現在被有馬刺了不少次,能不能脫離危機,都還不確定。雖然說推測應該是不會死啦,不然永近加入CCG這點的分線就說不下去了,有點可惜,也不知道永近在和主角餓昏頭時說的話到底是什麼。

接下來還會繼續追下去,看來這個坑我是跳定了...


主題曲可說是主角的心聲。這大概是身為跨界的主角最無奈的地方。他可能是兩方都能接受的,也有可能被兩方所排擠,無論如何金木他都必須要掙扎地前進。

無論如何,也希望你記住,不要忘了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6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京喰種|漫畫|動畫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光尼
感覺被據透了不少,不過也知道了漫畫也許多精彩的

08-10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美少女戰士crys... 後一篇:最近新聞:霸凌、露骨誰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