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說】→當愛離開以後ˇ ★第貳章:溫柔攻陷。★NEW!!

作者:* 御〃縭貓,,│2014-08-09 00:56:35│巴幣:12│人氣:297

腦海裡總是想起你所說的一字一句,這些話一併敲進心裡面。

因為你,我忘了我有喜歡的人。

因為你,勾起我那些回憶。

因為你,不斷的讓我想去解謎。

一切都是因為你。

可是──你呢──


 ☆            ☆           ☆


夏季的陽光,炙熱的燃燒著氛圍,在額上蒸發的水珠漸凝成汗水,從我臉頰間落下。

隻手靠在額頭上,想擋住正中午的陽光,直射的強烈紫外線。

問我為什麼要曬太陽嗎?

說是為了維生素D確實牽強。

其實是我提早出門來到“Delicate Sweet coffee”門口,打算堵人。

當然,我沒有烙人,此堵非彼堵。而且我希望能夠在進門前把話問清楚。

『羽蝶?妳怎麼這麼早來?』還沒等到倪祐晴出現,倒是讓裡面的許霈甯給發現了。

『剛好現在沒客人。』她走出來的同時,拿了一杯飲料遞給我。『喏──給妳,在等誰啊?在這曬太陽的,前庭有涼亭幹嘛不要坐那裡等?妳看妳都流汗了。』

接過飲料,喉嚨確實有點乾,於是咕嚕了一大口。「霈甯謝謝,我在等……一個人。」話語夾雜頓點,不知道該不該告訴她。

『哦?』許霈甯納悶的將我拉進前庭的涼亭內。『一個人的咖啡喔?』她半開玩笑道。

「唉唷!不是啦。」雖然我聽得出來她在說笑。

算了,多一個人知道也無妨。「是這樣的……」

花了莫約十分鐘的時間,一五一十的將我煩惱的經過告訴她。

此刻的許霈甯神情微愣,那櫻桃小嘴跟著微張。挺訝異地看著我。『我的天哪!難怪我覺得你們兩個昨天頗怪的。』

呃!那解讀的意思是【早就被發現】了嗎?「我只是想問清楚他是不是我要找的人──不對──我也不是刻意要找他──我只是想釐清一下是不是他而已,我不想對他在有所任何在意的想法。」

許霈甯隻手撫著下巴,眉頭一皺,明顯著她在思考我所說的。『妳,確定不在乎了嗎?』

經她這樣說,讓我又不知所措。「當然,我有…喜歡的人了。」

『那妳何須確認他是誰?除非,妳有別的“意思”。』尾音特別加重,許霈甯狐疑的看著我。

「霈甯……」語氣沉重,忽然覺得身子也很無力。

許霈甯將雙手搭住我的手背,『羽蝶,有時候人往往想要徹底擺脫過去,做得到的原因通常都是“不存在”。』

「不存在?」這倒是讓我不懂了。

『就拿妳這件事來說好了。當初受傷的妳想要擺脫這段不堪的愛,而妳做到了,一方面妳可能以為是時間帶著妳稀釋掉的。時間確實能夠沖淡,但實際上,是因為妳遠離他的世界,那是一種不再見面的催眠。』

不再見面的──催眠。

「被催眠,都有方法解除。所以我的催眠被──他給解除了是吧!」如此的比喻,讓我不得不這樣接下去。

意思是,我隨時可能會再次陷下去嗎?

『可以這麼說!但如果有人意志堅定的話,就算那個人再出現,催眠還是不會解除,那就叫封印了。』

啜了一口飲料,我苦笑,看來──「我一定是被解除的那個。」而窒息感,哽在喉間。

那我喜歡的那個人,對我而言又算什麼?

是嘗試接受的依偎,還是只是一念之間罷了?

『羽蝶,妳也別把自己斷定的這麼肯定。或許妳只是一時一刻的想不透,萬一哪天妳發現,其實妳有真正喜歡的人,那就真的後悔莫及了。』拍拍我的肩膀,許霈甯安慰著。

「搞不好,我就不應該再去對那個人有所想法。好好去追求新的戀情才對。」但,現在無論怎麼想,好像都來不及了。

他的出現,擾亂我一切的思緒,打亂了我的生活圈。


 ☆            ☆           ☆


『蝶戀!妳在幹嘛啦,不是叫妳技能給它放下去了嘛!』

位於公會的秘密基地,家人們內部找來一些人齊聚玩枯樹枝。

已經玩了一個早上,快到中午。

而我因為煩惱,不斷的恍神,拖累了他們。

『蝶戀,妳怎麼了?』宸一旁關心道。

「……」

『宸,我想你應該也打累了吧!不然你跟蝶戀先去旁邊休息一下好了。』圓圓諒解的勸著。

宸倒是打得比我認真多了,難怪圓圓要他休息一下。

『對啊!宸,換你休息啦!我要上陣了。』早在旁休息許久的其中之一個家人說。

『Ok。蝶戀,我們去休息看戲吧!』

我倒是不語,逕自往旁邊的方向走去。

宸也跟著我到旁邊坐下來休息。『想男朋友厚!』

…通常這種情況下應該是要問說“妳心情不好嗎?”怎麼就給我迸出這句話。「想你的頭啦!」

啊,忘了順勢介紹這位宸呢!

他當初先結識到夢婷,恰巧見他沒公會,而招收進來。

人很爽朗,也很有趣……

『呃!想我是可以,但能不能別只想頭。』他幽默的回應。

噗哧一聲,笑點偏低的我,忍不住就在螢幕前笑出來。

『妳在偷笑厚!』

「哪有!」

連這樣都可以看穿,他第六感比我強嗎!

『難道真的在偷想我?』他用了【歡笑】的表情。

「你少往臉上貼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和他的對話,那凌亂的思緒,不再干擾。

『臉上貼金,甚是可惜!拿來花比較實在啦。』

「哈哈,你到底是在搞笑幾點的。」

耐不住的笑聲,不斷延續,我知道他的國文能力跟我一樣好,殊不知他這麼風趣。

確實,我不是很了解他。

『如何,心情好多的嘛!』

「…你…」難道真的看穿我的心思嗎?

『我只是覺得妳好像有心事,隨口鬧鬧妳。』

收起笑容,被他這麼一說,那凌亂的思緒又浮現。「沒什麼大事啦!」

『哦?』他用了【迷惑】的表情,『想說就說,不想說就不勉強。』

「嗯──」

『侯!兩個人假借休息之意,在偷情哦!』才沒注意,高凊檒莫名其妙地跑過來。

半路殺出程咬金是哪招?「幹嘛不去跟圓圓恩愛,來干擾我們!」

『喲!難道你們真的有一腿?』高凊檒又將我一軍。

糟糕,我怎麼這樣回應他?

『我們有一腿又有什麼關係!反正她單身,我也沒伴,湊一起剛好而已!』宸卻不以為意的答覆。

通常被這樣說的下一秒,應該是要立馬反駁。但我卻做不到。

因為我說過有一個喜歡的對象。

是的,就是他──宸。

自他入會以來,在比較後期相處之下,慢慢的去發掘到的一段未知的感情。

尤其夢婷有一段很長時間不在的時候,沒有說話的對象,而他卻很常主動找我,加上剛開始的時候還挺好笑的。

『蝶戀,我看妳好幾天都待在南門岩石旁邊發呆欸!不會無聊哦?』

或許是地圖上的點,獨立的落在岩石旁邊,引起他的注意,進而走過來詢問。

「自從炙(夢婷)離開公會之後,雖然跟其他家人熟絡,但還是很希望可以跟炙聊天,習慣了。」淡淡的字句,連心情也是平平。

不知道是不是我說的話,讓他無法接話下去,就這樣的氛圍染上一片沉默,我也沒想過要繼續話題,兩人就這麼呆住。
那天,我們才講這兩句話而已,以為之後他會覺得我無趣,就這樣對我置之不理。
這一切感覺卻很奇妙。
隔天,我還沒出現在岩石旁,他居然比我先在那裡。
而且還開著聊天室,寫著【陪著妳發呆,不聊天,也不怕無聊。】。
當下的我,百感訝異的坐在他旁邊,只不過,我沒有因為這樣進去他的聊天室,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就只是靜靜的。
於是一天過了一天,我終於忍不住……

「你不跟其他人聊天,就這樣每天陪我,不膩嗎?」通常別人可能對我這種冷感的女人早已逃之夭夭,而他卻像傻子一樣陪我。
『呵呵,不知道欸!總覺得好像可以理解妳的感受,就很想也陪著妳發呆啊!這樣也是一種享受。』他用了【歡笑】的表情。
「你,還真是個奇怪的人欸!」
『哇咧!本少爺陪妳沒感激一下,還調侃我唷!』
「本來就是了啊!哪有人莫名其妙的每天跑來陪著一個無聊的人,還不講話的!」
『怕吵到妳啊!』
「你怎不說怕我礙眼。」
『礙眼妳就會趕我走了。』

……又是個無語的回應。「想把妹,用這招不太妥。」

『呿──妳以為我是這種人哦。』
「我是覺得男人都不例外啦。」
『那我是不是也該覺得女人也不例外?』
「啊?」
『疑心病!』

呃──該說我們兩個的國文能力頗強,所以才有這能耐鬥嘴嗎?

呵呵,忽然覺得他好有趣。「女人疑心病,男人才有病。」
『男人才有病,勝過女人的公主病。』
「你還真欠打!」這樣也能接。
『哈哈!來啊來啊,看還有什麼病的都來。』
「中二病啦。」
『……』


「哈哈哈哈哈──」光是這樣回想,我又想笑。

雖說是在那裡發呆,其實那陣子都在看動漫。

所以才會無厘頭的想這梗句點他。

誰知道他還真的投降呢!

『宸,我看她很開心跟你在一起欸!』

『嗯…似乎很興奮。』

不對不對,我怎麼在回想的同時打這句話出去?

天哪!我該找洞鑽了。

高凊檒一定會以為我們真的在一起。

「不是啦!我──」

『哈哈──我說凊檒!你想湊對也看好時機,別為難蝶戀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這樣說,讓宸趕緊接話解圍呢?

可是我總有股,失落感。

卻又移動不了手指去敲擊鍵盤表明心意。

因為我的腦海裡,又出現那個人的身影。

『兄弟,需要幫忙跟我說一下!』

『情義相挺就對了。』

兩人一搭一唱的,想笑的我,嘴角頓時扯不出來。

為什麼浮現那個人的身影,足以剝奪我的開心時刻──

「那個,我要準備去上班了,你們慢聊吧!」

心情霎時跌落谷底,不管他們的回應,我下線關電腦。

然後,帶著鬱悶的思緒,準備上班。


 ☆            ☆           ☆


曾經,我覺得上班是一件愉快的事。

那是一種現實生活另一方面的趣事。

但如今,有那麼一點點排斥,上班這回事。

離店距離,剩下一二十步,想著等等又要面對那個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原本我低著頭,見快到門邊想要抬頭開門時──

啪──,清脆響亮的聲音,直視手勢落在門縫間,使力按住似乎不打算讓我進去。

我嚇了一跳,順著這手往後看去,眼睛跟著睜大。

是他!

『明明離上班時間還有三十分,這麼早進去是要躲我的意思嗎?想說上班時間我就不能問妳什麼了嗎?』很顯然的他口氣不好,那雙深邃的眼眸直盯著我。

不知所措的情緒湧現,不想再直視他,只好看著旁邊。

『跟我來。』他霸道的拉著我的手腕往外走,根本不顧我意願。

快步走到鄰近的公園,眼看四處沒人,他才鬆手。『妳是不是我在找的那個女孩?』

「你到底想說什麼?」不想正面回答他,故作鎮定道。

『那妳認不認識掠昕?』

身子微微一怔,一句話又震碎我掩飾好的思緒。「你在說什麼我聽不──唔──」

話還沒說完,他又伸手拉住我的手臂,一個使盡讓我整個跌進他懷裡,一手扣住我的後腦勺,下一秒又霸道的附上他的唇。

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內,可以說是迅雷不及掩耳。

忍不住皺眉,卻反射性的閉上雙眼。

而這個吻,像是在發洩壓抑很久的思念,像是獲得救贖般放肆傾瀉,由不得我掙脫,只能承受。

他的唇辧重疊著我的唇辧,還沒來得及反應時,他輕啟我的唇,那柔軟像軟糖般的感覺侵入我的舌尖。

「唔──嗯──嗯──」越吻越火熱,整個酥麻感竄流我身上所有的神經,無法制止的低吟。

他的雙手越摟越緊,快讓我無法喘息。

直到他的手開始往其他地方游移,我才驚覺的推開他。

努力平衡呼吸頻率,撫著胸口緩和加速的心跳,吸收空氣中的氧氣,才發覺自己全身已經開始發燙了。

我在做什麼?怎麼可以任由他擺布?

『其實妳也很喜歡我的對吧!』

啪──

這次也如清脆響亮般的聲音,但不同的是,這回是落在倪祐晴的臉頰上。

頓時,我的眼淚也不爭氣的流下。「不要把我當成很隨便的女人──」語言夾雜哽咽,心情更是複雜。

『羽蝶,我是真的很喜歡妳!我知道我這樣做侵犯到妳,可是我也是控制不住我的心情──』

「夠了!」我不滿地打斷他的話,「我不管你是誰,我都不想要有所關聯!聽見了嗎!」

正當我要轉身離去的時候,倪祐晴又再度從我身後抱住,他的唇落在我耳邊,傳來敏感的氣息。『我不想再放手了!相信我,當初沒能說愛妳是我的悔恨,輕易的讓妳離開我的世界是我的不對。』

嗚嗚──原本以為,我可以不要再去想這麼多。

如今,他彷彿已經承認他是掠昕,難道那時的他愛上我了嗎?

「所以,你就是掠昕?」撫平了一點點情緒,我問。

他頓了頓,然而點頭。『我是。』

如果真的是這樣,為什麼沒有在讓我跟掠晴在一起之前就對我說?

或許我不會這麼畏懼,即使我不知道跟掠昕在一起的感覺會是如何。

起碼──可以不用這麼難受,不是嗎?

不,我不知道,跟誰在一起會發生什麼結果,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很害怕。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5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境傳說 Ragnarok Online|仙境傳說 Online-瓦爾基里之亂|新仙境傳說 Online|仙境傳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貓貓風 ฅ●ω●ฅ
寫的很棒喔 ^ ___ ^

08-10 22:13

* 御〃縭貓,,
謝謝~~^___<我會繼續更加努力!!!08-10 23:04
桑妮雅
嚐起來像草苺一樣~

08-11 08:14

* 御〃縭貓,,
酸酸甜甜der~~~~~08-11 20:06
無光之人
這下又是三人行了!!

裁判!有人可以這樣親了又親還伸舌頭的嗎!!

08-16 07:54

* 御〃縭貓,,
對阿 三人同行一人免費(誤)

這樣才過癮!!((被毆08-16 2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ove93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抉擇● 捌;愛... 後一篇:【小說】→抉擇● 玖;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