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看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的第一季

作者:yau│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2014-08-08 00:59:02│巴幣:6│人氣:402


在「現在的動漫很難看」,最後的第五十三文中,saveme君為了本編辯護,因為未看過原著,所以始終作進無法一步的討論,所以也不會貼去專板的,但我肯定本編好看的。

首先我要對saveme君說,作為動畫的最大問題是這幅圖般。



小企首次真正的朋友們,算不算「我的後宮很多」?這樣觀眾不易感覺到小企和其他人的關係多惡劣。

如果只快捲的方式是略看動畫的話,所看見的將是另一部作品,應當叫「我的朋友很少」,諷刺果青的確是渡航老師,借鑑了友少的作者平坂讀老師的意見,還被後推薦了的。結果動畫便真的照做才弊,因為即使要表現相似的題材,手法上是很不同的。起初本編給在下惡劣的印象。

但先便下了重注的青春紀行使人失望相反,最後看完全片本編意外地給我驚喜。

本編雖然只不過是匠人而不是名家的水平,可仍然給人感到匠心,而不只是匠氣十足的。

要清楚果青和主角小企的定位才好看:

一般輕小說的賣萌作,宿命便是無法成為可以擺上桌面的經典文學,而校園並不是人類永恆的題材,高校不過是近代才制度化並普及的,而日本人的那些萌制服不過被數十年前才被設計出來的。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主角比企谷八幡,是知道了自己的宿命,

所以才不強求什麼。所以和熱血的戀愛的龍虎不同,我們的主角群間很少說話,也不求別人接受自己。

如富野大師的話,人之間是無法溝通的,所以才會有所謂新人類,但即使有新人類如果不被珍惜的話,人類也不能進步的。

因為只看過動畫,所以我不知道這種比喻是否貼切。

本編最接近的應當是

一「只要你說你愛我」,直覺上小企像個男版的小梅,討厭人類又憤世嫉俗`曾經朋友出賣過而放棄了交友。

二 龍虎中大河的男性化身被動畫鬼隱了。是女老師曾經喜歡過的一個男學生,以「縫坂同學(男)」來暱稱他。

而我們的平塚靜老師是想索性成全這個「小梅同學(男)」(比企谷)?

才開始這個故事。



(三位主角的宣傳)


再回到本編上。

可我們的小企不是像爽子或小梅般,一開始便喜歡上一個校園男偶像,老師安排的是另一位有些像爽子的女同學,雪之下雪乃。

不只是同樣黑長直,而且同樣是不受同學歡迎的。


如果雪之下是校園偶像的話,因珠玉(兩部「只」)在前便有些俗套了。

如果小企和小雪只因一次事件便喜歡上對方的話,我不如第三次看龍虎算數。

可本編的獨特是兩個不只是寂莫,而還是「孤僻」的心的世界,進入了這種人的言行和思想中。

也涉及了對於某種風格的人物的了解,甚至對於歷史上被定性的某人再評價:

平清盛--------日本的曹操
^^^^^^^^^^^^^^^^^^^^^^^^^^^^^^

所以才採用這麼搞惡的人名,有人指出人名多出於平家物語或源平合戰時代。

曹操或類似風格的人,特色是強調做「事」,但不要深埋進組織里頭,所以輕視「人」際關係。但又不是是高高在上的哲學「王」,他要的是行動的「實」權。

因為在政治的本質是眾人的事,像曹操和平清盛這種人,幾乎是反面教材的,到底軍政組織最害怕的背叛,不只是上級的軍令如山,下屬也不要出賣自己的上級。

所以即使他們的功績再高,也鮮有人真心喜歡他們的。

但只要不加入什麼軍政組織中,他們可能是帶契別人賺大錢的財神。

在校園寫實題材中,緊張人的感情和羈絆的是clannadef等,超凡的聖人般有蜂蜜與四葉草。

雖然思想的境上,本編和龍虎`只想告訴你`只要你說你愛我這三部相似,但達到了三部都沒有的深度:

每次小企和小雪幫別人解決問題,都是給人忽視或討厭的收場。

其中最奇特的情節是,唬嚇小女孩們來逼使她們之間建立友誼。



(兩大女主角的盛裝)

到底是故意要這結果還是無可何奈地接受?

首先如果是龍虎或爽子,很自然便會使小女孩害怕,果被排擠的那位不會先對他們有好感,也談不上請求協助當然不會事後被忽視。

可小企和小雪沒有那三位天生的殺氣,只是他們待人的方式,還有被其拉下水的由比濱結衣等。

似乎是因為「明知道沒有結果」,所以放棄了發展關係。

這樣來看的,其實我們的兩位主角小企小雪,都是因為深感到自己的弱小,無法決定自己的命運,所以不願意和其他人發展:

發展了的話很快也會被拆開或淡忘的。

這個使我回想的是「我們的存在」或「秒速五厘米」,可不同的是小企沒有那麼帥,至今也無法成為小雪的心靈支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436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留言共 2 篇留言

ScarletSS
不願隨波逐流 但又沒能力站起來的主角

08-08 20:23

yau
香港a台將播放本片:十月九日晚上十時起。

到時不用捱謎管的爛翻譯了

09-25 1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入坑動漫新人請求好... 後一篇:對不起,我要集中精神看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