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2014-15 NBA 季前淺談亞特蘭大老鷹

作者:Raymose│2014-08-08 00:06:34│巴幣:18│人氣:703
淺回顧

很多人都認為老鷹這支球隊和以往一樣,是支有季後賽水準的球隊,卻永遠走不遠。
不過老鷹可不打算坐以待斃,從去年一次挖角馬刺體系裡經驗最豐富的兩位M. Budenholzer、D. Ferry 時,就可以得知-老鷹打算複製馬刺體系過去。

去年老鷹的表現也十分不錯,這多虧了M. Budz 把馬刺專用的Mo 體系、檔拆系統通通複製過去,並且加以改良,讓老鷹球員們發揮出那別於馬刺、異曲同工之妙的團隊合作。

從M. Scott,到球隊大將J. Teague、P. Milsap 等人,就會發現老鷹這支球隊的進攻能力是非常平均、且戰術底子深厚的進攻體系,讓老鷹在各種傷兵潮的困擾之下還能進入季後賽。我只能說M. Budz 真的是非常強的教練啊....



13-14 年季後賽期間,老鷹能將狀況不佳的溜馬逼近七戰,絕非僥倖偶然,畢竟缺少了A. Horford 還能在季後賽裡跟禁區肌肉棒子組的溜馬打成這樣,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事了。

當然D. Ferry、M. Budz 不會就此滿於現況,老鷹在今年暑假也做了不少調整,來看看吧!!



人事變動

Thabo Sefolosha



從雷霆轉到老鷹的Thabo,其作戰能力正是M. Budz 非常擅長運用的類型。
身高6"6、臂展7"2 的長臂猿身材讓Thabo 能防守1~3 號單刀型球員。
傳球視野廣泛,懂得利用掩護交換時吸引包夾,並傳球給隊友舒服出手。
團隊型球員,正好是Budz 最需要的球員。

Kent Bazemore



6"4 的K. Bazemore 是極穩定的得分手,適合拿來當防守組球員
他曾經是CAA 兩度年度防守球員,在單防判斷上冷靜,能預測對手傳球路徑提前製造陷阱。
同時也俱備不錯的體能,是個運動能力強的後衛。

Neven Spahija



師承G. Popovich 的M. Budz、D. Ferry  當然也跟老波一樣,致力於國際化,讓球團更多元。而聘請N. Spahija 擔任助理教練這項舉動,可說是本季老鷹最大的補強。

Neven Spahija 是克羅地亞戰後第一批自主培訓出來的總教練之一,執教風格較偏早期的前南斯拉夫體系,注重團隊跑位、保持傳球空間,這套體系卻是南斯拉夫籃球員在過去賽事中歷久不衰的主要因素。

他曾擔任過克羅地亞男籃國家隊的總教練,另外也曾擔任過斯洛文尼亞、克羅地亞、西班牙等6 個國家的國內聯賽中奪得冠軍。執教經歷超過30 年,也是經驗豐富的教練。

「Neven 是歐洲最成功的教練之一,我們當然很高興他能加入我們的教練團。做為一個團隊,我們非常尊重國際化。」-- M. Budenholzer

===============================

陣容& 體系


上述陣容會小有變動,其中J. Salmons 應該已經被裁掉,改簽下14-15 年新秀長人A. Payne,來彌補Ayon 的缺陣和三分火力。

老鷹未來主打的體系決定權還是在於M. Budz 身上,除了上面Neven Spahija 的南斯拉夫體系外,M. Budz 用的體系應該還是沿用13-14 年的Mo+PnR + 導球系統,也就是類馬刺系統的調整版本,這套也是非常適合國際球員使用。
經過一年的磨合後,老鷹球員基本上對於戰術的認知、執行方式都會有個底,接下來就得看是否能吸收多少,讓M. Budz 來執行更高難度的變化戰術了。

結語

總結來看,其實老鷹的未來並不差,要繼續打進季後賽也不是難事。
特別是團隊型戰術體系的支援下,能讓球員們捨棄掉過於自私的心態來達到贏球目的。
只可惜大多數球迷依然只關注在陣容豪華的騎士、曲終人散的熱火身上,也是這些小城市球隊的先天劣勢了。

當然,我也很期待M. Budz 自行帶隊時,能有多少料子,這才是我最在乎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4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AWKS|NBA

留言共 5 篇留言

憶月靈璃【深夜時段】
事實上今年老鷹確實有機會有一番作為,東區現在實力很平均(相對西區是強得很平均,東區是弱得很平均.....),東區戰況會變得跟西區一樣撲朔迷離,雖然沒意外不管哪支東冠闖進總冠軍都會被西冠屌打吧[e20]

08-08 00:16

Raymose
總冠軍賽-老鷹VS 馬刺,是我接下來三年最大的願望[e6]08-08 00:21
憶月靈璃【深夜時段】
仔細一看老鷹的薪資結構也蠻漂亮的,他們甚至還有機會繼續補強

08-08 00:17

Raymose
D. Ferry 作薪資結構這方面是真的非常高竿,甚至是比金融業出身的D. Morey還強大[e18]08-08 00:22
黑米BR
亞特蘭大才不是小城市咧,沒比邁阿密小多少。 O.O

08-08 01:41

世事無常
如果我沒記錯 亞特蘭大在南部城市好像是最大的

08-09 18:05

CHL
亞特蘭大雖然不算是小城市,但在Georgia還沒有Atlanta Braves、University of Georgia Football等球隊來得受歡迎,算下來市場其實不會太大,都會區規模也不如邁阿密,南美最大也是無稽之談

08-09 2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waienee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BA 現況可能會迫使A... 後一篇:電影五四三-大宅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