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親身經歷] 詭公司

作者:迷夢空間│2014-08-04 23:21:40│巴幣:46│人氣:1412

適逢鬼月,來貼一下親身經歷,這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先簡介一下故事背景,這是一家位於港口的貿易公司,
為了發展自己的品牌增加競爭力,新成立了設計部門。

有陣子我在找工作時,投了一份履歷給這間公司,某天我接到A主管的來電要我去面試。
接到面試電話我當然很高興,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到公司後和A主管面談,A主管是個很骨感的中年男性,戴眼鏡,
他是部門主管,同時也是董事長的小兒子。
言談舉止以及他看人的眼神中流露出一種很習慣被女生恭維的自信,說好聽一點是桃花氣質,
但說難聽一點其實就是習慣玩女人的花花公子。
他的雙頰有點凹陷,笑起來有點邪氣。
我猜他年輕時,一定是個很受女性歡迎的帥小開。

面談結束,要離開辦公室時,就發生了第一件警告。
(事後我回想起來,覺得這是警告)

我一走出A主管的獨立辦公室的門沒幾步,(獨立辦公室的門外就是大家一起坐的辦公室)
我吊帶裙上的一顆扣子,突然啪的一聲掉了下來,
(當天我穿了一件吊帶裙,釦子掉下來的話,胸前的裝飾布也會掉下來,不會曝光但一定會衣衫不整很難看)

我只好趕快用手抓住胸前,腦中閃過A主管的桃花邪氣,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
果然辦公室中有人大聲說:哇,動作這麼快啊。
言下是暗諷我在裏面和主管有曖昧,
雖然A主管完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我知道當時解釋也沒用,所以我只好抓著胸前直接離開。

當天回家之後,我就做了第一個飄夢(我會說是第一個,是因為我連續三天夢到飄飄啊~ )
我是家人口中八字蠻重的人,平常和阿飄一直無緣,所以會作這樣的夢,讓我特別在意。

第一天晚上,我夢到去逝的母親,但夢中的她並不是真正的她,只是五官像她而已,
那飄站在我床邊,指著窗外露出非常邪惡的笑容跟我說:那邊有「那個哦」,呵呵呵~。
然後我就醒了從床上坐起來,想了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啊?

第二天晚上,又出現一個女飄,長髮蓋臉白衣,就是電視電影中很典型的那種飄,這次她什麼也不說就只是站在我床尾,但我感受到她有非常強烈的敵意。

第三天晚上,是個外國飄,男性,我還看得到他穿方格襯衫,站在我床腳看著外文報紙,一副「不關我的事,是有人叫我來的」那種感覺…。

因為連續三天讓我心裏起了很大的疑問,如果真的有飄的話,警告的意味很濃厚啊。

正式進入公司之後,我強烈的懷疑我夢到的飄和公司有關,尤是是A主管,而且和女性有關。

首先我覺得,A主管和國際業務(一個女孩)之間有超越主管和下屬的關係,國際業務和A主管說話時,無意中會流露出「我是你老婆,你要乖一點」的這種言行。(實際上他們並非夫妻)
而且國際業務的電腦桌面圖片也很詭異,是一個女孩坐在滿血的浴缸裏面,(不知道是否我想太多)但圖片透露的訊息是:她為A主管拿過小孩。

幾天之後,我和裏面的員工也比較熟了,有一個大姊要離職之前跟我說,她在樓下看過一個紅衣小女孩。

又某天,會計在閒聊中說了一句:你會不會覺得A主管好像有養小鬼啊?

我聽了之後才明白,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覺得辦公室氣氛詭異,只是大家都不說。


現在我已經離開那間公司很久了,
不過回想起當時的情況,
我的直覺告訴我,A主管在年輕時曾經辜負過女孩子,其中有女孩發生過不可挽回的憾事而且怨氣超強,強到只要是新進公司的女生她都想發出警告,
那為什麼國際業務無感還要和A主管勾搭,我覺得國際業務是真的愛著A主管,如果哪天A主管被拖進地獄,她會一起被拖去。



後記:
1. 我覺得飄飄其實也不是很聰明,因為她不知道我很討厭A主管散發出來的詭氣,不可能跟他怎麼樣的,我只是為了一口飯吃才會進那個公司,不過她在警告我多次後好像也了解我不是那種人,就沒有再來了。
2. 既然她能跟我回家警告我,就表示她的怨力一定超強,或是有「令旗」(民間說法,好像是閻羅王同意飄飄復仇的話就會給牠們令旗去作想作的事),不然她怎麼可能跟我回家…。
3. 我覺得這個經歷實在很特別,所以有打算另外加入細節改寫成恐怖漫畫,我希望能畫得跟泰國鬼片一樣恐,(希望有時間能完成它~@@"),為此我還畫了一張插圖。







【三眼少女】 (不會很恐啦,但如果介意的話就拉慢一點…XD)


















完畢惹,謝謝觀賞~
另外,俗話說,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飄敲門~
所以沒做壞事就不要怕怕惹~ 你說對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0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原創|繪圖|親身經歷|鬼故事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姥啾✿
真的不能不信邪~~
不過有些人無感好像是天生八字比較重~

我比較怕那小女孩轉過來...[e17]

08-05 00:07

迷夢空間
XD~

說不定她轉過來比背後還恐怖~[e28]08-05 00:13
露莉
那三眼女孩的風格明明就很恐!![e28]

08-05 00:59

迷夢空間
窩科科~(́≖◞౪◟≖‵)/08-06 18:50
夜神影
再拉上去 就轉過來了 已嚇到

08-05 02:23

迷夢空間
嚇屎我惹…[e17]08-06 18:53
無線的白色耳機
血跡斑斑的露了顆眼。灰暗感覺有種血腥味

08-06 10:59

Aya
好可怕阿>0<...(其實是看到縮圖才點進來的XD)

08-06 15:56

FallenDown
我是在夢中會常常夢到我未來會發生的一些事...

08-06 20:33

迷夢空間
好特別~@@"08-06 22:20
諸葛田
你覺得詭異還進入那家公司歐?

我比較懷疑你的心態

08-07 05:22

迷夢空間
不用想太多,因為工作不好找啊,-.- 而且我是面試當天回家就夢到飄飄惹,只是有懷疑,沒那麼快聯想到,後來有接觸到人才恍然大悟…08-07 09:01
碎心SuiXin
慢慢拉感覺更恐怖拉[e36]

08-07 05:58

迷夢空間
XD08-07 09:03
希洛
真恐怖

08-07 11:14

路邊落葉
其實他是N眼少女而非3眼...[e28]

08-08 10:26

迷夢空間
XD 哈哈
應該沒有那麼多啦~XD08-09 13:58
小C
在我的夢裡,飄飄的機率很小,但是在屍體中穿梭的機會到是很大(汗
不過還好你離開了,那種詭異的公司還是不要常待比較好,當暫時的就好了

08-09 02:04

迷夢空間
屍體~[e17]

我幾乎沒夢過屍體,只有一次夢見自己翹辮子,看見自己的屍體~XD

恩啊,那裏整個氣氛超怪的~好像沒人在正經做事08-09 14: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beryl0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彩漫預告]弄神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月亮神話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