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尚未完成的勇者之旅【Ⅰ】夢境/現實 00

作者:Shimu│2014-08-04 13:48:15│巴幣:0│人氣:105
  你千萬別討厭做夢。
  夢啊,是種很神奇的世界,
  可以帶你前往任何想去的地方。


00.「死,對你來說,會是種解脫嗎?」

  湛藍的天空染上了帶有悲傷的灰黑,下起如淚珠般的細雨,細得如刺般,不斷扎著一位穿著全黑套裝的九歲男孩的心坎,或許他太過年輕,嚐到的痛僅止於皮面上。他呆然地看著鑲在鐵框中,那個女孩最後的笑靨。

  男孩既不哭,也不鬧,僅想著:這場鬧劇,何時才會結束?

  在框中的女孩,是大他六歲的姐姐。他們之間的血緣很怪異,他們是同父異母的關係,他的姐姐卻待他如親弟弟,不曾鄙視過他身上留著另一個女人的血液。

  男孩最討厭他那對假惺惺的父母,只有在眾多人面前他們才會哀悼他們的女兒,不過更正確地來說,是另一個女人的女兒,幾乎和他們沒有任何關係,因為她是另一個女人拋下的拖油瓶。

  男孩跟在父母的身旁,聽著他們盤算那筆他們為了姐姐辦理的保險金,巨大的金額讓他們竊笑了幾聲,畢竟他們巴不得姐姐快點去世,好讓他們從住院費和照顧她的負擔中解脫。

  男孩環視整圈為姐姐辦告別式的會場,哭得最慘的是一個聲稱是他姐姐男朋友的家伙,這時大家才曉得一直待在病房裡的姐姐,原來偷偷交了個男友。
  聽說,姐姐的男友事業做得挺大,是位負責製作遊戲的程式設計師。

  男孩排隊捻香時,他看到姐姐的男友一直凝望著他,像是透過看著他,遙望遠在他鄉的姐姐一樣。姐姐的男友用那種看似要看穿他一切的眼神,令男孩打了幾個寒顫。

  真是噁心。男孩忍不住這麼想,他嘆了口氣,隨意捻了點香,然後看著姐姐那張蒼白的臉龐,他不明白為什麼姐姐一直以來總是帶著一張畫了美好弧形的面具,心想著:若是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我還能一直笑著嗎?

  啊啊、快要被這種氣氛奪走所有的氧氣了。男孩的面色有些難看,他其實一點也不想前來看姐姐的最後一面,光是想到姐姐瀕死前的畫面,他便難受的不得了,因為他束手無策,怎樣也救不回他最心愛的姐姐。

  是的,他偷偷地愛著自己的姐姐,因為他僅能從姐姐的身上汲取到一個家應有的溫度。不過,一個還在讀小學的孩子,面對心愛的人死亡時,還能做什麼呢?除了一個人無助地哭泣之外,什麼也做不了。

  於是,男孩選擇了躲避,他寧願逃避所有的現實,也不想在他姐姐的面前哭泣。

  姐姐過世後的七七四十九天,男孩也不知不覺地在放著姐姐遺物的房間,睡了好幾個夜晚,每天都是含著淚水而睡去。

  「死,對你來說,會是種解脫嗎?」男孩失神地抱著姐姐的照片,沉沉地睡去,又從夢魘中醒來。

  男孩反反覆覆地看著外頭的日升月落,最後將焦點聚在姐姐常常於病房中使用的酒紅色筆電,他忽然憶起來,姐姐在闔上眼的那刻,嘴巴似乎囁嚅著,他卻記不得姐姐說了什麼。

  男孩看著那台筆電發呆許久,他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碰觸姐姐的私人物品。就連先前男孩去探望他心愛的姐姐時,她幾乎絕口不提她用那台筆電做了什麼事情。男孩唯一知道的,只是姐姐成天耽溺於她自己的世界當中。

  聽姐姐的男朋友說,他們攜手做了一個線上遊戲,他們都期盼能夠讓男孩體驗他們所看到的世界。

  姐姐並不是完人,偶爾也會脫口說出一些男孩聽不懂的話,這才讓男孩想起來,姐姐口中的人是誰。

  是那個終於在姐姐告別式露面的男人。

  為什麼只有那個人能帶給姐姐歡樂呢?想至此,男孩不滿地握緊拳頭,一股勇氣向上竄,他打開了姐姐的電腦,宛若潘朵拉打開禁忌的盒子一般。

  他看到姐姐的桌面上什麼都沒有,唯獨留下一個遊戲的鏈結。

  「『Infinite Blue(無盡之藍)』,這是遊戲的名字?」

  男孩立即點開來看,全螢幕瞬間變成黑色,滑鼠跟鍵盤動也動不了,他以為姐姐的筆電壞掉了,準備關機時,畫面忽然發出「喀擦」一聲──

  「勇者,歡迎來到這個世界……」

  男孩看見一位留著白長髮的女性身穿一襲白袍,拉起裙角,向他恭敬地鞠躬。

  「奇怪了,遊戲最初的畫面不是應該為姐姐設定的角色嗎?還是,電腦中毒了呢?」男孩沒有理會畫面中的女子,他胡亂地敲打鍵盤。

  「真是奇怪……」男孩試圖重開機也無法。

  「你想要救回你心愛的姐姐嗎?只要回答『想』或『不想』,你所希望地便能重新來過。」

  「但是……你怎麼會知道我姐姐的事情……」男孩對畫面中的白髮女子感到有些膽怯,可既然這個是他姐姐和她的男友製作的遊戲,他沒有理由拒絕白髮女子的邀請。

  「所以,你到底是『想』,還是『不想』呢?親愛的小勇者。」

  男還猶豫了半晌,才答道:「想,我想看到姐姐,我很……我很想她……」

  男孩努力地把話說完,用力把他的淚水嚥回腹中。

  「乖孩子。」白髮女子開始動起她的纖指,畫面隨著她在空中的畫圈產生了變化,一道黑色的漩渦勾動著男孩的雙目,使他定睛在白髮女子的纖指上,踏入她的圈套之中。

  「開始吧!這是屬於我們之間的復仇遊戲……」男孩緊握著最後一點意識時,他只記起白髮女子說的這句話。

  男孩的雙瞳失焦地看著螢幕,整個空間安靜的只剩天花板上空轉的電扇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9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魔王|遊戲|角色扮演|尚未完成的勇者之旅|菲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pirin69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尚未完成的勇者之旅【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