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當愛離開以後ˇ ★第壹章:你【蒜哪根蔥】!★

作者:* 御〃縭貓,,│2014-08-03 01:24:34│巴幣:4│人氣:344
從剛開始踏入遊戲時,我就對虛擬的感情不抱任何期待。

直到遇見了你,打破我的原則……

卻也帶給我傷害,如今看似又和你相遇。

而你身邊依舊挽著不屬於有我的位子的人。

但,那真的是你嗎?


 ☆            ☆           ☆


聯合營地

『噗──掠晴是誰?』

今天是公會齊聚解任務的日子,從早上開始到現在已經一兩點了。

上班的日子也過一個禮拜,而今天是排定的休假日,所以可以不用擔心任務解不完、跟不上!

只是因為上班忙碌,回家也疲累,直到現在才跟夢婷說明那天的一切。

於是,我們邊解任務,邊密頻聊天,「妳還記得我在入你們公會之前,所說的話嗎?」

『妳說過妳被一個男生傷害,那個人是叫掠晴嗎?』

『瓔、戀,妳們有跟遠征隊參謀阿比達前面的[隊員 阿耶羅]對話。嗎?』會長似乎發現我們兩動作有些頓頓的,便確認道。

忘了解說,夢婷跟冷冽在一起後,將她的十字刺客【伊芢水瓔】接回這公會,當然,她也沒有放棄另外一個叫玲玲會長的公會。

恰好高凊檒也想換回他男帳,將【琉芯瑀】角色送給夢婷,因此也藉由這個角色入玲玲的公會。

『老婆?妳在忙嗎?』冷冽似乎也發覺異狀,關心的問。

『沒有啦,只是有點LAG。』

呵呵,如果被知道我們在說悄悄話,肯定任務會解不下去的。

「我按完了!」與其沉默,還不如也趕快動作,不希望大家等待。

『樊,等等到後面要記得裝智慧王之戒。』高凊檒不忘提醒。

『好啦!大家接續下一個動作。跟位於2樓的[士兵]對話進入房間。』樊指點下一個目標。

『所以,我說的是對嗎?』夢婷又返回密頻接續剛剛的話題。

『跟[從魔怒克來的邪派]皮夏努斯對話,在這個時間點,猫耳與尾巴的男子任務會自動的開始。』樊則不厭其煩的繼續指點。

「嗯……我以前談現實的戀愛談到失望以後,躲到虛擬世界,原本以為在這種地方可以不用放感情,誰知道放得更重。不過這些都過去了,只是覺得如今又有再遇到的感覺──反而不知所措。」

『可是妳現在有喜歡的人了,妳確定還要留戀於他嗎?』

夢婷的這番話,確實敲醒我的理智。

是啊,我有喜歡的人了,為何不去執著那個人,卻要一直想著那傷害過我的人。

「妳說的對,他其實說不上哪裡好,我憑什麼去留戀他。」

『對啊!要就找像我男朋友這樣,其實像凊檒那樣的也好啊!總比那個叫甚麼掠晴的,這ID一看就是專門勾引女人的。』

呃──夢婷還真是有趣,想像力也頗豐富。

「這ID不管怎麼取,也沒辦法真的去代表一個人呀!」起碼我遇到一個掠昕的,給的感覺就不是這樣。

『也是啦,像我那時候取炙,不就要代表很霸氣之類的嗎,呵呵呵呵呵──』

「哈哈──我應該要嘗試我之前說的,去瞭解我喜歡的那個人,再去決定以後的事情。」

果然心事吐露出來,心情好很多。

『嗯嗯!加油。』

『伊芢水瓔、蝶戀!你們兩個是在摸什麼?』

聊著聊著就忘了我正在解任務,這下要被樊罵慘了。

『樊,小婷她有點不舒服,我要她休息,她不要!所以才跟我講到忘記繼續任務。』靖(冷冽)急於幫夢婷解釋。

呵呵,真好!能有一個可以即時為自己辯解,不管這是事實還是善意的謊言。

『對啦對啦!因為他一直要我休息,我不要!然後就跟蝶戀小抱怨──』

雖然這樣說有些牽強,「樊Sorry,給大家添麻煩了。」

『矮哦──我老公其實不介意你們悄悄話啦,問題是現在是大家的Time,所以不得不要配合一下,夢婷如果真的不舒服就先不要解啊,不然叫靖雙開妳的解不就得了。』亞姿也跳出來說。

「夢婷,這個話題先暫時停止吧!大家時間都有限,等結束再好好聊。」於是在悄悄話做最後的對話。

『嗯嗯!總之,妳要加油。』

加油?呵呵…天曉得,我有多羨慕夢婷妳呢!


 ☆            ☆           ☆


悠閒的午後,正是我要上班的時刻。

依然不慌不忙地整理儀容,重複著每天都會做的事情,準備出門。

從那天起,我就再也沒有見到他,這是足以可以不去在意的理由跟結論。

到了工作地點,客人入門漸漸地增加,我趕緊跟上作業的腳步。

『羽蝶?妳來的正好,今天有新人,妳先稍微帶他一下。』一個和我較為熟絡的同事──霈甯忙到有點說話接氣不過地告訴我。

又有錄取新人了?正好,趕緊帶他進入狀況,也好一起幫忙。「嗯好。」

『倪祐晴,你好了出來哦!』許霈甯輕聲往休息室叫喊著。

等等……

霈甯剛剛是在叫──誰?

不久,瞥見的人影緩步走出,直到整身輪廓顯現完全,我已經呆愣住。

倪祐晴……怎麼會是他?

『妳確定嘴巴要一直張著?』倪祐晴對我挑眉道,穩住身子的他,臉卻朝我靠近。

敏捷性的回過神,我合住嘴巴,退了一步,猛吞口水,渾身不自在。

不知道是哪裡不對勁,他的靠近,讓我全身感到燥熱,眼神不知該往哪飄。

『看來妳對於我的出現非常的,訝異!』他又露出令我難以理解的笑容。

「你怎麼會在這?」不管我看見他的反應如何,重點在這。

他聳肩,不以為意。『當然是上班囉!不然以為是來看妳?』

我不會想要往自己的臉上貼金,但他的意圖顯得讓我覺得不軌。「就這麼單純?」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像認識妳?』話題跟問題都還沒結束,他又蹦出新的疑問。

只是這問題讓我怔了怔,兩眼不自在的眨呀眨,該問他是不是就是掠晴呢?

怎麼可能!為什麼我又要去想那個人?「我可以很肯定,我們沒見過面,除了這陣子。」就算是,我也不想要有什麼瓜葛。

『哦?那妳──有玩過線上遊戲嗎?』

他似乎不死心地又想繼續質問。

「這跟你有關係嗎?」我的口語夾雜著不耐煩,這男的到底想怎樣?

『羽蝶──』他忽然壓低嗓子,低沉而有磁性的呼喊我的名字。

一股刺激的暖流直竄我的身子,心裡的炙熱蔓延全身。

他到底想幹嘛,為何要這樣直呼我,惹得自己思緒大亂。

「夠了!倪祐晴,現在是上班時間,客人很多,麻煩你趕快進入狀況,我不想被罵。」惡狠狠地瞪著他,我不滿的嗔道。

『呵呵,妳這小妮子真的是越來越有趣。不鬧妳了,要先從哪開始呢?』恢復原來的KEY,他肆虐的笑。

這男的到底想怎樣?搞得我快瘋了。

「等等你先把客人填寫好的單子全都按照順序排好,如果東西全齊就在單子上打勾,結帳的就撕一角……」不想給予過多的理會,我開始詳細解說現場所需的情形。

「櫃台都有固定的人輪流因應,不過也要看你適應跟熟悉度在讓你下去輪……」

慢慢地將所有我了解地告訴他,只不過──

我怎麼總覺得他老是我越講他靠得越近?

雖然仔細瞧見他專注聽我的解說,但這樣會不會有點【超過】?

我又退開一步,「大致上是這樣,沒問題的話!你可以去幫忙了,我也得忙了。」

『下班有空嗎?』回答的又是個文不對題。

無奈的深呼吸,我擺出一副懶得理他的臉。「我很忙!」

『哦?還有副業?』

「我有我個人的休閒活動,你會不會管太多了?你女朋友不在這,等你下班再回去管她吧!」翻了翻白眼,雙手環胸。

『我們已經分了。』

……那……那……「干我屁事啊?」我低吼,所以呢?

搞得我快沒形象了。

『因為我想追妳──』

「天殺的,你在愚弄我嗎?」


 ☆            ☆           ☆


『因為我想追妳──』
『因為我想追妳──』
『因為我想追妳──』
『因為我想追妳──』
『因為我想追妳──』

    .
    .
    .

    .
    .
    .


夠了夠了夠了。

倪祐晴哪根蔥?想追我?他會不會想太多了點?

說什麼已經分手了。沒錯,男人總是能輕易的把分手掛在嘴邊。

倪祐晴你也不例外。

忿忿地抓住髮梢,努力甩開那句話。

不行,我有喜歡的人了,絕對不會去喜歡那種王八蛋。

可是,下班後!他的話語又迴盪在我腦海,我耳邊。

『或許,因為妳叫羽蝶,總讓我想起某遊戲裡,的一個女孩!搞不好就是妳。』
『她有點傻里傻氣的!為愛又是奮不顧身的,當初我很喜歡她,卻沒能得到她──』
你說她傻里傻氣的,難道遇到我也覺得我傻里傻氣的嗎?
『如果能夠再次遇到她,我一定會告訴她我喜歡她。』
『我很後悔,當初放開她──』

行了行了!他一定是掠晴。

不然怎麼會讓我有越來越肯定的直覺呢?

但,他有一句話,卻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而且她曾經把我給會錯意了。』

努力擠出過去的記憶,這句話!好像是掠昕說過的。


「不行就說,幹嘛要這樣?」
『小姐,妳也搞清楚再說,連基本的遊戲都不知道。』
「什麼啊!不久前才看你是初心者,到現在就這樣我才這樣說欸。」
『初心者?』
「是啊──」
『妳是不是會錯意了?』
會錯意?
難道這個人不是我那天遇到的嗎?
掠昕──掠昕──
啊!
是掠晴。
看錯人了嗚嗚──「抱歉,我認錯人了。」


可如果他是掠昕,怎麼可能是這樣的個性?

越想越是暈頭轉向。

我是不是該事實的去釐清這件事情的真相?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7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境傳說 Ragnarok Online|仙境傳說 Online-瓦爾基里之亂|新仙境傳說 Online|仙境傳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貓貓風 ฅ●ω●ฅ
[e34]

08-03 19:29

* 御〃縭貓,,
[e16]08-03 21:51
無光之人
到底是誰啊[e11]

08-08 11:41

* 御〃縭貓,,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D~~
預計8/9OR8/10出新篇~~~08-09 0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ove93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抉擇● 柒;W... 後一篇:【小說】→抉擇● 捌;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