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瘋狂】夢殺手

作者:紝理│2014-07-31 08:13:21│巴幣:68│人氣:534
羊\我說:


  「嚕嚕嚕嚕嚕嚕嚕——」溜著直排輪在高低不一的高樓大廈頂樓上滑動。


  我知道很多人不相信,夢是可以殺人的。


  「叭啦叭啦叭啦——」看見了目標,我雙手做出望遠鏡的樣子看著對方。


  可是我沒有騙人。


  「蹦!」


  它真的能殺人。


  那一聲幼稚的蹦聲,配著一顆旋風的子彈將人爆頭。


  「死了吧?」


  輪子發出咕嚕聲我跳上圍牆,感覺直排輪像有自己意志的比我還興奮,連我都還沒控制往哪落下它便已經往下滑動。


  風衝撞在身體的勁感,扭曲不斷往下延伸的路面不斷急速拉近有點噁心,下秒一面黑暗,我卻沒感覺到任何疼痛。


  嗯嗯,死了。




  可以殺人的夢是我夢寐以求的技能。




  讓人頭痛的早晨就不是什麼好開始,我的記憶停留在墜樓的瞬間,至於是什麼原因掉下去我不知道,反正就是那什麼……臨睡肌躍症搞的鬼吧?都一樣是夢見墜樓後驚醒。


  如果要說這世界有什麼好?就是因為它太好所以才讓人討厭。


  我曾經很喜歡這世界,不過在長大得知許多黑暗面後就不喜歡了。


  感覺人的一生……最讓人放鬆的只有在睡眠時啊……


  自由自在的感覺,想去哪就去哪。即使是沒去過的地方也可以靠大腦中的記憶創造出來,與根本就不認識的外國人用自己國家的語言交談對話,這世界要是真的這樣該有多好?簡單多了。


  所以啊,曾經很多次有這樣的念頭,乾脆睡著就不要起來了。


  做著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學著自己根本就不想學的事物,這些總是讓人想放棄啊,因為完全不想做卻又不得不去做,為了誰?大家總是會說為了自己,結果不已然。


  說真的我很喜歡做夢的滋味,尤其是當現在才六點,我卻要開始準備上學時有多煩。早八的課因為前往學校的公車很會繞路,所以我必須提早一個半小時出門,通常睡在七點才出門就已經準遲到了,比那些住在學校附近只要提前十分鐘起床的人還要慘。


  我夢過搭公車到學校的夢,還記得當時是直達教室有多開心?直接下車就到了,還像沒事般的跟朋友打招呼,而我現在要做的事情卻是乖乖的穿上鞋子然後出門搭公車。


  心情可以說是糟透了。


  夢中有多完美可是現實呢?很都時候總是在慶幸夢的世界有多美好,有夢最美?對吧,不管是誰都是需要有夢……即使惡夢、美夢都是需要,雖然大多都是摸不著頭緒的夢。


  我曾經夢過自己跟不認識的女人上床,那女人剛好是我的菜,不過現實中要是真的有對象就好了,我是這樣認為的。從跟前男友分手已經大概三年了吧,我沒去記日子,那不是我的強項。


  或許是他的溫柔殘留在我幻想的人身上,所以我才會移到他人身上,雖然這樣感覺很對不起就是了,不過夢就是這麼的赤裸,將我內心所想的優雅展現出來,就像是個女人不介意你欣賞她的裸體一樣。


  夢就是讓人著迷啊,似真似假的存在,讓中二可以發揮更深潛力的地方。


  或許幻想會影響到夢境一些吧?其實我很羨慕那些想什麼,夢就會怎樣演的傢伙。我曾經想過自己站在高樓大廈往下跳時可以有翅膀飛翔,結果夢中的我看似瞧不起我一樣居然回頭問:「妳在發什麼瘋啊?」還配上奇怪的嘟嚕嚕的聲音。


  其實說到這點我就發現一點神奇的地方,我夢中的角色貌似外裝很少有變化,總是穿著厚重的紅白條紋外套配上我現實中不可能會穿的小短褲,短褲是露出整條腿的那種,又穿了一雙超長的黑白條紋襪,鞋子卻是我現實中上學穿的那種,整個搭配很古怪卻又很順,或許哪天我也可以試著這樣穿?不過要先剃腳毛。


  真羨慕夢中的自己啊,都沒有手、腳毛,永遠都像是瘋子一樣給我帶來神奇的夢,總是在高樓大廈的屋頂上滑來滑去,撞到東西或是跳去另個屋頂失誤時也只是唉呦呀呀的怪叫,爬起來場景就換了。


  然後當我在這樣想來想去時,其實我已經等到公車準備轉搭了。


  公車站有個地方我覺得有趣,或許那只是藝術設計,不過我想要是有老外看見可能都會想爬吧?那些藝術品一副就是要人爬上去的樣子,而且很詭異,從不同角度看可能會是一根棒子,在另個角度卻能看出是公車,然後再轉個角度會發現好像是公車快撞上其它藝塑品的樣子。


  上車聽見司機的聲音我知道是常常遇見的那位,看著窗外的景色又開始轉來轉去,會讓我想到有次從天而降的那場夢。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天上掉下來,整個世界像是快彎成一圈一樣很離奇,而我不知道在怕什麼,一向在夢中北七的我個性居然感受到了害怕,接著有許多東西從我身後飛過去。像是行李還是人什麼的……我當時就知道是夢見空難,被嚇的驚醒不敢去回想,然後神奇的……早上上課時旁邊在滑手機的同學突然戳我,說哪國的航空居然半空中炸毀,這讓我有點起雞皮疙瘩。


  會讓我想起早上的夢,而且不知道怎樣的我居然感到愧疚,好像炸飛機的就是我,其實不是——因為我只是普通的學生,一天到晚的行程就是乖乖去上課到放學回家打電腦後洗澡睡覺,就如此簡單,我為何要感到愧疚?


  特地用自己手機看那則新聞,飛機的機體跟夢中一不一樣不太記得,只知道自己在看時有點冒冷汗,感覺手機黑暗處所反照出來的自己臉孔,正在深深燦悔著什麼,而在我閱讀新聞時也不斷再內心道歉說著對不起。


  之後幾天的夢就不斷夢見那則空難,我會一直在機艙裡跑來跑去不知道忙什麼,好像是在抓人還是怎樣,卻總是失敗讓對方一次次逃跑,也不知道逼得什麼原因讓我得炸飛機。


  那陣子我對夢很不安,很怕睡著又會是那則夢,雖然並非每次都夢到,不過那夢出現的次數頻繁到我想吐。直到最後一次夢中我好像抓到了誰,將他狠狠的揍一頓清醒後,看見新聞報導了一位死者的名字才不再夢到。特別說一位是因為我只對那位名字有記憶,夢中的自己在玩你追我跑時也會喊叫那名字。


  之後的夢就是繼續在高樓大廈穿梭,像是不會膩一樣,但是這樣輕鬆自在的感覺比較合我胃口就是。


  本來我以為自己的夢就是如此簡單跟別人一樣,可是我有點錯了。當我回過神稍微重視時,發現自己夢裡要是殺了誰或是怎樣,現實中的那麼人也會葬命……這點,是我從連續看見某些政治人物掛掉後注意到,他們都是睡夢中自然死亡,我卻對自己的夢有記憶,是因為我闖進去掐了那些人的脖子才會這樣。當然現在警方認為是有糾紛才造成案子發生,推斷可能是有殺手在半夜中混進來怎樣怎樣……說的像是拍電影會射手裏劍的忍者了。


  殺手……這兩個誇張卻又真實的名字是如此響亮,就跟坐在旁邊正在看名為殺手的書的人一樣。現實中的殺手我們很明白跟故事完全不同,甚至能說是兩種不一樣的存在,過多的夢幻色彩與不可思議元素,讓這兩個詞越顯得亮眼與噁心。


  明明是如此可悲的兩個詞,卻被弄得像渾身散發金光一樣。殺手可以說是殺人兇手吧?明明一樣都是殺˙手為何小說裡的就是那麼帥氣呢?甚至給人想當殺手的無厘頭願望,只因為感覺很帥。


  這會讓我想到自己某位朋友常常吹噓自己的事情,總是誇耀說自己的夢中已多厲害多強悍,結果我每次都夢見自己在夢裡狂揍他還反問不是很強?然後不停搭配奇怪的聲音不停追著人打……或許夢中的我是個變態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可以把自己的夢扯到另一件事情,總之我很不爽有人吹噓自己的夢,而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分辨出來他們所說的夢到底是有沒有真的發生過,就好像夢中的我是個獨自存在,她能夠看清楚事實真相,再傳達給我這不同體的傢伙說正不正確。


  這樣想真的會讓我對夢越來越有興趣,如果說夢中的自己是不同的存在,那這就像是兩種神奇的空間交錯在一起一樣。一方為真另方為虛,卻又不能完全否認與贊成,是種神奇到說不出話來的世界,找不到該怎樣證明會比較好。


  雖然現在科學家認為人會做夢跟大腦有關,但是我認為這只是外界的防範機制,讓人有合理、不去懷疑的一的體存在,不讓人發現真正的夢中其實是另外的神奇世界,它會影響現實,而現實也會影響它。


  或許夢中常看見的誇張扭曲就是真正的世界本身吧?我們都再做夢,夢見自己平凡無奇完全沒想過是那種炸不死、摔不殘的存在。在夢中世界環遊的我們早就不知道死過好幾百次,從不斷遊高處往下落的衝擊感,那讓人很難震驚總是會驚醒過來的驚喜。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夢中的自己到底受到什麼刺激才不斷的去自殺,雖然科學告訴了答案,但是我比較喜歡那些詭異、神秘,一直鑽牛角尖的超奇幻解答,夢正是因為為不合理的存在,我們才要用不合理的角度去看。


  我試過跟夢中的自己交談,但是她不大鳥我。常常不知道幹嘛一直在高樓大廈裡穿梭,有次還故意推一個路人去給公車撞,當天我早上搭公車時就發生事故……噁心,明明在夢中的自己可以冷眼去看,其他人也像是沒有任何感覺一樣的走過,但是現實裡我卻嚇傻,公車裡外都是在尖叫與驚恐。


  我真的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奇怪的能力,例如說在夢裡殺人?


  常常夢見的傢伙要是被我殺死了,那他就會死了。通常死時我不會知道,畢竟不是什麼人過世都會上新聞,我也不可能閒到去夢見的場所在那邊等。當我越否認自己有這能力時,那段日子的夢就更是恐怖,突然扭曲不成形,像是另個世界,然後——會是我上場,不是她,不是夢裡常常夢見的她(我)在主導。


  我會被一堆人追殺,他們會毫不留情的揮舞手上兵器。然後我會看見自己的身體很主動的閃避那些攻擊,嘴裡開始蹦出奇奇怪怪的狀聲詞「嘖嘖嘖嘖」甚至是「逼逼嘟嘟」這些我現實中會喊,不過只有在獨自一人發瘋時會說的外星人話。


  我會雙手做出槍的姿勢,幼稚的說蹦蹦,然後那些傢伙就像是真的被子彈打到一樣全部中槍在地上扭動。我會發抖卻又會笑,踩著那些人的頭腳卻煞氣的抖著要他們認清事實,也不知哪時手上居然拿著我根本不會用的槍,正飄著難聞的味道。


  我懷疑自己在夢中根本開無雙,因為現實中的自己不過是個渣到連參加校內海報比賽都無法上排行的遜遜,可是夢中的我卻好像是那種只要說出自己是誰,就可以讓對方嚇的自己往後爬好幾十公里的狠角色。


  這讓我真的很想當夢中的自己,甚至永遠待在不可能待的夢裡。就是因為夢裡擁有我太多現實無法得到的東西,所以我才想要進去……至少不是被否認,而是被承認、恐懼的存在。


  現實中虛弱、渺小,沒有人注意的存在,我真心渴望能夠被人重視。


  即使夢裡的我感覺有點悲傷,總是用奇怪的舉動掩飾自己的動作,又喜歡說一堆自己現實中根本就不會說出口的怪怪配音。但是我喜歡,因為那才是真正的我,想隨機殺人卻又不敢亂動手的我。


  如果說夢是能反射出大腦在想什麼的東西,那我認為她(我)會是絕對會是個最佳的例子。我不滿這世界卻又不停的隱藏真正的自己,將內心的欲望不斷壓到最深處,最後終於擠到夢裡去,誕生出那樣的我存在。


  我會是詭異的存在,別人夢裡殺人對方不會死,可是我殺人卻能夠讓他在現實中也喪命。只要我想要他死,在夢中靠蠻力虐殺完確認死後,他就真的死了,不過這過程會經歷好幾十次,感覺跟人的意志力有關。


  如果對方的意志力夠強悍,那我不管在夢裡殺他幾次現實就是不會死,可是一但稍為有點空隙,只要我剛好插入那個點就可以輕易讓他在睡夢中離世——對,我有做實驗,用在我認為自己討厭的同學身上,會這樣選是因為好判斷結果,然後成功殺死的一次是在其中一人重感冒請假時。


  得知死訊讓班上沉陷有點凝重的氣氛,我好高興自己能夠有這樣的能力卻不敢大聲喧嘩,因為這樣像是跟別人宣稱人是自己殺的一樣。雖然沒有證據能指向我,不過絕對會有媒體自己補腦成啥超念力之類的吧?


  因為這種神奇的能力,所以我知道自己有多麼特別。至少在夢中會是如此,雖然夢裡的我感覺對在高樓大廈的頂樓之間飛奔比較有興趣,可是我還是不斷的強迫自己去殺人看看,吵到夢中的我受不了我渴望人死的心願,就親自動手將看見的人全殺害,我剛開始還很開心感到興奮,不過越殺越多我開始害怕起來,因為夢中的世界染成一片血海,殺完後她則是優哉的站在屍體堆成的高塔問「高興了嗎?」那還是第一次沒聽見嘴裡蹦出奇怪的配樂。


  當時起床時精神絕糟,我很想吐卻一直無法吐出來,連起身都沒辦法,只能在床上不停翻身。閉上眼睛就是血肉模糊的一片讓我頭昏,這中間也不停得昏睡又清醒,我懷疑自己是壓迫到呼吸才會呼吸困難一直醒來。每次昏睡夢中的場景又不同,多了很多的人圍繞在身邊,不過感覺是在說教,而我則不知道是在推卸給誰,雖然我知道夢中的我是在推卸給現實的我……


  持續做了好幾天的惡夢,那陣子的身體狀況可以說糟到不能再糟,我還因此入院掛病號。等到可以下床出院時看新聞才知道,因為自己的好奇所以在夢中害死了多少人,在我大殺特殺完後有許多人同時間的在夢裡死去,有些人比較幸運一點點被搶救回來,大多數人就直接睡夢中死亡。


  大家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我感到膽顫心驚,只希望不會有人夢到我,甚至還想著要不要去殺了那些沒死成的……


  最後,醫學者們將這狀況稱為「夢殺手」就好像做夢會殺人一樣的可笑,卻又是如此貼切的形容我,會在夢裡將人殺害的兇手。


  幾天後我很快又夢見自己,不過看起來她很悲傷。她只坐在頂樓上不知道跟誰聊天,並沒有跟之前一樣不停的穿梭,最後帶上了我常常在漫畫中看見的帥氣黑狐狸面具遮住臉孔。


  然後她跟我說話了,說——如果我殺人,那我將會得到對應的惡夢懲罰,嚴重了話甚至也會直接奪走性命,就跟被我殺的那些人一樣。


  這讓我覺得好笑,難道我們是不同的人嗎?如果我死了她也會死才對,誰知道她卻點頭——說是不同人沒錯,然後伸著一隻手指問我:「如果妳是我,妳在夢裡還有可能會是一直用第三人稱看我嗎?」


  到這裡我就夢醒了,渾身起雞皮疙瘩感到罪惡感。


  所以有人跟我一樣……都是夢殺手?然後……她會將我在夢裡的行為說出來,讓我在現實中受到懲罰嗎?


  「不,不會。」她突然出現讓我嚇到快死,這才發現原來自己根本就沒有醒,這還是一場夢——她靠過來站在我前面,眼睛瞪得老大像是拍恐怖片一樣逼得我快腿軟直接趴下去。


  「這身體是妳的啊,不過啊,現在是我在操作罷了。」


  罷了。


  我突然想起來那兩個字的口頭彈是以前自己認識的一位朋友,她對我露出很甜的微笑,用手指戳我額頭,我的床不知道哪時候消失只剩下身後的黑暗一片,因此摔了下去,越摔越遠,她在最上面看著我。


  「夢殺是很難得的能力,所以我不會讓妳把身體搶回來。」


  她說完就對我比出開槍的手勢,蹦的那瞬間——我也醒了。


  如果說我是夢殺手,那她呢?感覺身體好沉好重……我光是舉起手就使不上任何力氣了……那她一定是搶奪夢殺手身體的搶奪者嗎?像是……闖進別人的夢裡搶他的身體,體驗那人的大腦記憶嗎?


  想到這點我就臉綠了,那……不就代表說,夢裡的世界並不是只有我特別,也有各式各樣不同的人種存在?而我之前那樣亂鬧,不就讓自己的身分曝光,即使現實中沒見過,但是夢裡知道了……呵……


  慘了。







這篇是完全沒想過就寫的文,從開始到完成花了不到兩小時。
主要就是自己對夢裡的想法之類的,其實我昨天夢見自己吐出了很噁的東西,
不知道那是繩子還是什麼東西,我吐出來後不停的拉它感覺像是居住在身體裡一樣,
還卡在喉嚨很不舒服,整個就是批著溫馨實際上卻噁爆的夢。

夢真的是夠離奇卻也夠讓人癡迷啊……我或許就是整晚沒睡才打得出這篇吧?
總之先去睡了,感覺現在看東西都會自動飄來飄去呢,打字也看不懂自己在打啥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3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殺手

留言共 8 篇留言

ちなつ
頭香?

07-31 08:32

紝理
恭喜~~07-31 13:44
伏流也
安安,又是一篇獵奇文,喜歡XD

07-31 08:44

紝理
這不算是獵奇文吧@_@07-31 13:44
Zu∮Dot
主角也內定GL了。
有些地方有小語病看起來真的是該好好休息了。
有點blackshooter的悲傷感。

07-31 10:10

紝理
因為主角就是我…之前夢過的事情,
所以也加了一些東西下去。
但這不是blackshooter也能說不同。07-31 13:50
NA-23
有時候會夢到被追殺的劇情 醒來時超不舒服的QQ 不過真的覺得就某種意義而言夢境是現實的縮影呢

07-31 14:58

紝理
扭曲讓人不舒服卻又開心的縮影(?07-31 15:55
朔月陸
我也夢過類似的

07-31 15:03

紝理
嗯嗯07-31 15:55
Zu∮Dot
恩,原來是夢到的阿。
我知道和BlackShooter不同,這不分就不討論了。
想要知道其中一句話是:

如果要說這世界有什麼好?就是因為它太好所以才讓人討厭。

這樣不曉得是要說世界的好,還是要說討厭世界的原因。

我是讀者會補腦成
"如果要說這世界有什麼好?就是因為它太讓人討厭所以才好。"
OR
"如果要說這世界有什麼好討厭的?就是因為它太好所以才讓人討厭。"

很想知道原意,求解。

07-31 15:05

紝理
Sorry,剛剛又跑去睡覺

如果要說這世界有什麼好?就是因為它太好所以才讓人討厭。

我在這裡的意思偏於你認為的第二個,就是因為太過於美好所以才讓人討厭,
如果你想問我世界有什麼美好,我只會告訴你,這世界就是那麼美,
只是上頭充滿一堆讓你討厭的人存在而已,明是如此美的地方卻被人弄的骯髒,
因此產生了討厭的感覺。

其實就只是很簡單的,因為過於喜歡才去討厭,這道理。07-31 16:01
魚蔥大好
超級長....說到夢殺手會讓我想到恐怖RPG"媽媽",裡面有一個跟這樣很像

07-31 16:57

紝理
那個RPG沒聽過的說@@
這篇其實有五千多字07-31 16:58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好酷的設定!
話說我也常常夢 是否是平行世界的“我”的記憶竄流過來的片段之類的
但是又常聽到有人說可以自己建造夢境 所以這個理論應該不成立
只是我從來沒辦法自己控制自己的夢境 每次都是夢完才發現自己在作夢= =

08-01 12:23

紝理
>只是我從來沒辦法自己控制自己的夢境 每次都是夢完才發現自己在作夢= =
我也是,真的蠻羨慕那些可以自己控制夢境的人,每次都夢完才可以控制自己的腦袋QQ08-01 15: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出題,我來寫】妳只能... 後一篇:[達人專欄] 【你出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