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天籟。

作者:伏流也│2014-07-31 05:31:49│巴幣:16│人氣:235


  
  我的確是異於常人,並不是我的天賦造成決定性的差異,而是我比任何人還要更早學會傾聽,傾聽音樂在空氣中的共鳴,解讀上帝的唇語,雨聲、蟬鳴、雷聲、風,我皆稱為樂,吐息──上帝致子女的低語。

  「安娜,傾聽這件事情,我在耳聾後才聽見。我、我現在腦中不斷迴盪著音符與音符間的撞擊聲,我……我好恨自己,我好恨上帝。明明在我耳邊低喃,卻無法讓我與世人共享這天籟!我……我該怎麼辦?」我緊緊的抓緊安娜的肩膀,我的手無法控制地顫抖。

  「大師!冷靜……冷靜。您琴聲操弄著人的心靈,不,您所奏彈天籟是上帝遮蔽在「心窗」前的幕簾,上帝用雙手緊緊附在你的雙耳上,是為了不讓世人低俗的話語嘯進你的耳膜,只有你……比世人更、靠、進上帝。」安娜眼中的堅定以及刻意讓我方便「閱讀」而放慢速度的雙唇都撫慰著我。

  「聽著,安娜。我教你最後一堂課,寂靜是關鍵!一種音符間的寂靜,當妳感到四周的寂靜時,妳的心靈就會開始高歌。」我站在布簾後,扭頭告訴安娜,我能搞好這一次的演奏會。

  站上指揮台,眼前的只有一個譜架,上面呢,放著第九交響曲的樂譜。剩下的就只有……寂靜。

  輕輕挑著手中的指揮棒,樂音跟著我的節奏輕輕慢慢的想起,一個重揮,現場戛然……再重複著剛剛的動作,樂音又開始輕輕縈繞在各處,慢板、極慢版、快板、第一小提琴的主旋律、八度音、第二小提琴中調C升到A,接著G調……太神奇了,簡直像是上帝執著我的手說出神喻!指揮棒一個轉圜,左手與右手握拳逐漸往不同方向拉開……

  「我做到了!我做到了!」

  大家都沒發現,其實在我的世界,只有盤踞在我腦海裡的低語……

  「安娜,這世界不需要兩個貝多芬……」

  我說過了,我跟上帝就像是在洞穴裡的兩頭熊,齜牙咧嘴、遙遙相望,沒人敢靠近我們。

  以前,上帝贏了。所以我來了。

  現在,我贏了。所以我該回去了。

  - - - -

  看完突然對貝多芬改觀了,雖然我不太懂音樂,不過還是寫出來了。寫得不太就見諒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3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不透光
細明體真的很好看XD
我以前就是用細明體XD

07-31 06:38

伏流也
你的重點竟然在細明體XD
不過我也是這麼覺得才會用(誤07-31 06:45
日日安
當妳感到四周的寂靜時,妳的心靈就會開始高歌。蠻喜歡這句的~
心靈的音樂會無時無刻在心中演奏繽紛的音符

07-31 22:28

伏流也
看完之後,真的覺得貝多芬是神,就算我不是音樂家也這麼覺得XDD
謝謝你囉~~07-31 22:31
是嵐
特地去查了一下貝多芬的故事,命運交響曲是聾了才做出來的,超厲害的,真的是神級人物,然後你的名言真的帶入的很好

06-17 14: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iveme1h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凌晨三點半... 後一篇:與會長的半日遊X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