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32

作者:啞鳴│2014-07-31 00:36:57│巴幣:44│人氣:1981

  「……」
  而我則陷入沉默,一股寒意在四肢亂竄,我還真的忘記宋真的存在了,距離上次我替她簽收包裹,拿去她的房門前擺好,已經是三個禮拜前的事了。

  她剛入住時,我曾經和可蘭打賭她到底多久會出來,結果已經一個半月過去,別說是賭局了,甚至連宋真這個人都被遺忘。

  這也太誇張了吧,快兩個月沒走出房門,難道她都不用吃、不用喝,也不用丟垃圾?

  這種簡單的恐怖感,才是真的恐怖,看妹妹已經躲在我的棉被裡就可知一二。

  「她幾天沒出聲?」可蘭擠開我,坐在我的電腦前。

  「從那個雨夜,她搬進來以後,我就很少聽她說話,有事找我都是用簡訊。」
  說到這,我聳了聳肩膀,故作輕鬆。

  「那你怎麼知道……裡面住的──還、是、她?」
  可蘭刻意模仿起電影預告般的驚悚口吻。

  「可蘭姐……嗚嗚嗚……我恨死你們了。」
  果然妹妹還是聽到了。

  可蘭吐了吐惡作劇後的舌尖,歉然道:「好啦,不開玩笑了,只是這件事有點不尋常,應該要好好調查才對。

  「聽說日本有一種社會現象叫『孤獨死』,就是孤居的人在自己房間死亡,等到遺體都變成乾屍了還沒人發現……」

  「嗚嗚……我一定會報仇……可蘭姐妳等我……嗚嗚……都是哥哥的錯,沒事讓她住進來幹嘛啦……」妹妹怨懟地說。

  彷彿某種惡魔化身的可蘭,依舊認真地說:「沒錯,文泰,當初她入住時有沒有不對勁的地方?」

  「不對勁?」
  我漫步走到床邊坐下,讓妹妹抓住我的衣襬,「的確是都很不對勁,但是我有特別問她是不是吸血鬼,她有保證說不是。」

  妹妹改捏我腰間的肉,嗔道:「吸血鬼的保證能信嗎?笨蛋!」

  「還有嗎?」可蘭背對著我,朝電腦螢幕對鍵盤打字。

  「還有當初她希望我幫她簽收包裹和丟垃圾,我那時以為是偶爾為之,但沒想到她真的沒出房門過。」我誇張地扭動身體,就是為了擺脫想捏我的手。

  「我在網路上查了資料,假如宋真不是鬼、不是殭屍、不是吸血鬼、不是狼人,那很有可能是『隱蔽青年症候群』,也有人稱之尼特族、蠶繭族、家裡蹲、啃老族,維基百科說在日本大概有一百萬名隱蔽青年,原因是長期受到社會或家庭的冷落,自己常感覺到威脅,沒有朋友鮮少與人談話。」可蘭侃侃而談她在網路上看到的東西。

  「那怎麼辦?」我好奇地問。

  「維基百科說鼓勵隱蔽青年參加志工服務和慈善活動,無論人與人的相處環境,或心理取向上,對於隱蔽青年而言,相較於職場或學校等節奏緊繃的社會,都具有較正面的影響及改善……」說到一半,可蘭放開鍵盤,將電腦椅旋轉一百八十度面向我,「只是我們跟她幾乎是沒關係,這樣管別人的閒事,會比較好嗎?」

  「嗯……也是。」我低吟片刻,實在沒想到更好的方法,「不然等她下次寄簡訊給我,我再探問看看?」

  可蘭雙手一攤,無可奈何地說:「只能這樣了。」

  「不行、不行!」妹妹從棉被探出頭來,「今天一定要問清楚到底是人是吸血鬼,不然、不然我夜裡哪敢睡?哥……快去嘛。」

  當我妹那個「哥」字的音調放低然後拉長音,就表示她正在威脅的撒嬌當中,如果現在沒依她的意願,等等就會變成活生生的威脅,沒有撒嬌。

  「我去問問看,就當做是房東關心房客吧。」
  說完,我站起身來,從床底抽出棒球棍護身,給可蘭一個放心的眼神之後,我便走出房間,爬上前往二樓的階梯。

  看來我租的電影是看不完了,我仰天長嘆一口氣,這段時間就夠我到位於二樓宋真的房間,我無聲地清清喉嚨,像是準備對陌生人講話般尷尬,非常有禮貌地敲敲她的房門。

  「請問宋小姐在嗎?」

  ……半晌,沒人回應。

  「請問宋小姐在裡面嗎?」
  我又問,依然毫無回應,雖然現在是下午兩點半,但有可能是在睡午覺。

  「在嗎?宋小姐,麻煩開門一下。」
  我刻意拉高音量,又加強了力量敲門。

  但是,房內依舊沒有回應,彷彿我是對著空房間說話,或是更正確來說……宋真已經沒辦法開門了?

  漸漸開始感覺大事不妙,果然正常人根本不可能四、五十天不出房門,她又說她有疾病,會不會是心臟病之類的,猝死在我家裡?

  不過也有可能是自殺,她半夜的時候匆匆忙忙搬進來,當時還下著大雨,她在雨中就已經傳達出一種萬念俱灰的陰沉感,況且有誰會在半夜急急忙忙找一個安生之處,必定是遇到什麼困難,也許是討債或仇家尋仇之類這種社會案件。

  來回踱了幾步,盲目的浪費時間已經沒有意義,我離開宋真的房門前,打算去樓下置物櫃找備份鑰匙,要是真有個萬一,也許還有時間能夠救她。

  我小跑步到一半,都還沒下樓梯,口袋裡的手機就響了起來,隨意將手機從口袋裡拿出來一看──居然是宋真的簡訊。

  『什麼事?』
  我的手機螢幕上顯示這三個字外加一個標點符號。

  原來她還活著,我立即又跑到宋真的房門前,關心道:「妳還好嗎?」

  『好』
  簡訊又來了,這次只有一個字還沒有標點符號。

  「可以開門讓我看看妳嗎?這麼久沒看妳出房間,我有點疑慮。」我隔著房門說話。

  『不好』來自宋真的簡訊。

  「我記得妳不是生病嗎?能不能開門讓我看一眼呢?」我不屈不撓,總覺得裡面有鬼,「我只是要確認妳健健康康在裡面活著。」

  我說完後,又恢復一片寧靜,這次連簡訊都沒有,更別奢望她真的會開門──這裡面絕對出了大問題,我甚至已經聯想到裡面的殺人犯早就殺掉宋真,現在只是利用宋真的手機來跟我對話。

  太詭異了……目前的狀況。

  「宋小姐,很抱歉,我必須用備份鑰匙開門了喔?沒關係吧?」我越說越擔心。

  裡面的宋真終於有了回應,她從門縫塞了張A4大小的影印紙出來,我彎下腰將影印紙撿起,一看之下才知道自己差點犯了大錯!

  紙上印著一篇新聞,大意是說台北某位房東擅自開房客的門,結果吃上官司的事件。

  該房東已經將房間租給房客使用,房東在沒得到房客同意之下,隨意用備份鑰匙開門,就構成刑法第306 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罪。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建築物或附連圍繞之土地或船艦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無故隱匿其內,或受退去之要求而仍留滯者,亦同。

  背面用原子筆寫著「我很健康」,沒了。

  「……」我啞口無言,半晌說不出話來。

  原來還有這招?在震撼之下,我失落到就像是一輩子退休金都被盜領的老人,顫顫巍巍地捧著一本零元存摺,一步、一步走向樓梯。

  「我只是想看妳一眼,有這麼嚴重嗎?」
  一路上我自言自語,憋屈地說。




啞鳴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Yamin100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3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啞鳴|輕小說|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小說|原創|妹妹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天空上的鳥
期待下一回 [e16]

07-31 00:41

弒痕
把FB留在下面 我還以為是宋真的FB XDD

07-31 00:48

黑貓日系
讚喔

07-31 0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後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