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究極者 (序章)

作者:瘋狂可樂瓶│2014-07-30 19:03:48│巴幣:0│人氣:382


序章


宇宙一片寂靜。真空的狀態無法傳遞聲音這種媒介,只有光與輻射以它們永恆的姿態在這浩瀚的世界中旅行。其他的事物只能漫無目的的漂流著,等待終將迎接自己的毀滅。

但這只是你們所探索到的,人類。猶如你們口中所謂嬰兒般年輕的種族。你們視界太狹隘,你們只有那幾種感官,太少了。至少當初阿肯賽想賦予給你們的第六感完全沒有被開發出來。我晚點再跟你聊聊這個阿肯賽,現在,先聽我繼續講。

宇宙一片寂靜,對你們而言。但對我,就跟你清晨閒逛的市場一樣的吵雜,各式各樣的訊息接踵而來,如同梅雨季那連續揮灑不停好幾天的光景,打在我的身上,穿透我的質量,刺探每一個可能性。但我不多言了,相信你也不想聽太多這些無聊事,嗯?

我是門基,以我種族的意思翻譯即是「讀寫」。大概類似你們的圖書記錄員的意思。我將所有的重要事件與知識記錄下來,儲存於我的光印裡。噢,你現在看到我類似於你們頭髮的東西就是光印。每個我們都有自己獨特的光印,等於你們的長相,當然我們的長相也是每個人都不盡相同,但我們並不用眼睛去辨識對方。我們感應對方的光印,去用第六感描繪對方的生理特徵,呃,或你要說心理特徵也可以。這太難讓你體會了,讓我跳過形容感應這一塊繼續說下去吧。

我並不是唯一一個門基。事實上,每一個光年的循環大概會有五至十五個門基誕生,視該光年所需記錄的事件數量而定。但我跟你保證,人類,我是第一個跟你對話的門基,這倒是無庸置疑。你問為什麼是現在?噢!我當然有我的理由,因為你們即將被滅亡了。別慌張,既然我還在這裡跟你閒聊,代表人類滅絕的計劃尚未實施。但我相信離這天已經近了。

在我說下一段之前,我可以來一塊桌上的餅乾嗎?用人類感官嘗試你們所謂的食物一直是我想做的事情之一,噢,噢、我的天啊。總之我喜歡這感受。

我好像忘記跟你介紹我們種族了。事實上我們是一支凌駕在目前宇宙中所有生物頂端的生命型態。別說我太過於自信,至少能夠觸摸到宇宙的邊境的,目前只有我們。你問我宇宙的盡頭是甚麼樣子?別急,人類,先讓我說完。

我可以再吃一塊餅乾嗎?噢,謝謝。

你可以稱呼我們為「究極者」。你懂這含意的,是吧?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好吧。我會跟你多說一些關於我們的事。在我們的傳說裡,宇宙原本是一團光與黑暗不斷融合、流動的物體。是的,人類。我們也有傳說。沒有任何一種生命有辦法證實自己的演化到底是從何開始的,就連我們都沒有辦法。光與黑暗是兩種無法分離卻又無法結合的能量,於是當它們互相擠壓衝擊的越來越劇烈,砰的一聲,宇宙爆炸了。光與黑暗四處狂瀉流竄,互相激盪反彈,創造出幾近無限的次能量,像是你們所熟知的輻射能與熱能。而這些次能量與光和黑暗把宇宙撐到了幾近無限的巨大體積,同時又不斷的在互相作用著。於是銀河誕生了。星球誕生了。但生命沒有出現。在一段幾乎永恆的時間裡,宇宙不斷的在擴張著,一直到宇宙的爆炸點承受不住不斷向外擴張的能量,負質量產生了。這是一種超乎想像的能量,是虛無與吞噬的代表。我們將之稱為赫。赫開始從宇宙的中心開始吞噬周遭一切的事物,將其帶入虛無之境,你說甚麼?噢,是的,就是你們所說的黑洞。只是這個黑洞的大小超乎你們想像,你說虛無之境是甚麼樣的地方?人類,就如它的名字,甚麼都沒有。質量在裡面將永恆被磨滅,進入虛無之境的一切事物將從宇宙的懷抱中被抹除。赫與它的孩子們,大大小小的黑洞們,就是虛無之境的入口,是通往被永恆毀滅的途徑。好了,先停止問你的問題,讓我繼續說完。

當所有赫周遭的事物都慢慢的被吞噬著,有種奇妙的能量有了不一樣的舉動。它試著逃脫赫的吞噬。但它太過於巨大且笨拙,又離宇宙中心過於接近,赫還是以無限的吸引力慢慢的將它拖向自己的懷抱。於是這種能量有了史上第一種類似於生命的舉動─它分裂了。並且分裂成無數移動力超群的個體,衝向宇宙的各個角落。最終它成功了。它的速度贏過了赫的引力,不斷的奔向宇宙中心之外的新天地,而這種能量造就了最初的生命本能─求生。逃離被虛無吞噬殆盡的宿命。我們給了它一個名字,因朗,意思為逃脫者。

因朗分裂的太過於微小,甚至比你們已知的任何分子還要微小。因朗可以穿透任何能量與物質,宇宙中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擋它們,除了赫。而微小讓它們在旅途漸漸融於宇宙之中,化為宇宙的一部分。大部分的因朗就這樣重回了宇宙的懷抱。但有極少數─非常稀有的因朗,它們很特殊,為了不讓自己變回宇宙能源的一部分,它們...與其他東西結合了。而這些因朗與他們接觸到的能量或是物質結合,變成了我們所說的生命。這就是我們傳說裡生命的起源。

我再拿一塊餅乾囉?

說了這麼多,你應該很好奇這到底關人類甚麼事。重點來了。

是我們創造了你們,人類。別這麼驚訝。我們的能力超乎你們想像,宇宙旅行對我們而言,就像你們走到家附近巷子口買個晚餐一樣簡單。創造生物也是。生物創造科技算是非常...基本的一個項目。對我們的工程師而言。噢,如果你想知道的話,我們稱呼工程師為帕派。當究極者生物創造科技發展益發頂尖,在我們這個光年最偉大的一位名為歐赫帕明的帕派發現了捕捉因朗的方法─這是一個史無前例的創舉。因朗的質量微小程度與速度之驚人,從沒有任何已知科技能夠發現到它們的蹤跡,但歐赫帕明發明了一種極為極端的生物體感應裝置,最終他捕捉到了因朗。從而證實了因朗不只是個傳說,事實上,無數的因朗正從我們身邊輕輕滑過,但我們永遠不自覺。但這種可捕捉的因朗有個特質─與其他物質融合成為生命的特質。也只有這種因朗是具可捕捉性的。而歐赫帕明的生物體裝置無法提供因朗融合的要素,於是捕捉到的因朗都在極短的時間內自我...毀滅。這無疑對歐赫是個重大的打擊。

有很長一段時間,這項發現被我們視為資料的一部分,不再是可運用的資源。也許就會這樣被時間的洪流掩埋,只永遠長存在門基們的資料庫裡。

但歐赫帕明找到了出路。

他宣稱有方法可以將捕捉到的因朗以融合為生命的模式保存下來,如此就可以供給研究以及未來發展的用途。帕派們覺得歐赫在做註定失敗的嘗試,但任由他去實驗。他找到了一個剛經歷大爆炸的年輕星系,將捕捉到的因朗以超高濃度迅速的釋放到這個星系中。無數的因朗與還在成形的質量互相融合,試著變成一種新型態的生命能量。大部分的融合都失敗了。還在形成的星系能量變數太多,許多因朗直接跟著融合的能量被宇宙吸收了。但有一小部分...一小搓的因朗存活了下來。歐赫終於找到了保存因朗的方法─使用整個星系來保存這珍貴的資源。在這之後,歐赫就不斷的嘗試將保存的空間持續縮小,畢竟整個星系實在不算是好掌控的程度。最後他成功的將因朗的保存範圍縮減至極限:一顆星球的大小。接下來的事我就不多說了。我想你應該很了解你自己的星球。你問恐龍是怎麼滅絕的?噢,那些巨大的爬蟲類生物?牠們需要太過於龐大的載體才能保存一點點的因朗,被歐赫用極低溫消除了。歐赫一直在找更好的濃縮方法,而將因朗濃縮於生命體內似乎是個可行的出路。

最終他發現溫血生物能保存的因朗濃度最高。尤其是靈長類。於是他不斷的實驗將更高濃度的因朗注入靈長類生物體內,他發現雖然需要花上一點時間﹝對我們而言,你們的演化真的只是一小段時間而已﹞,但靈長類動物對因朗的接受程度遠遠超出其他地球上的生物。毫無道理可循,就是一種源似於第六感的力量,靈長類注定成為最棒的載體。宇宙中從沒任何物質─或者我可以說是生命,擁有如此巨大數量的因朗在體內。
說到這裡,我必須談一下關於我們種族的一些事。在歐赫獲得這個無以倫比的成功同時,我們也開始研究我們種族的發展史其中一條全新的路線:因朗比例學。我們想知道我們體內到底存在多高濃度的因朗,而歐赫的實驗帶給了我們可研測的科技。最後我們發現,我們體內存在大約六千兆個因朗,而且絕大部份都集中在我們的光印裡流動著。這是個完全超越任何其他生命體的數字。我想我們因此而覺得自豪。再次映證了我們是宇宙頂尖的霸主這個事實。

直到歐赫的實驗超出了我們的期望,到達一個跨越了危險界線的地步。歐赫帕明無疑是究極者史上最傑出的工程師,但他想要確認這一點不會被別人超越。他開啟了一個秘密實驗計劃,只有他私人極為少數的研究團隊成員知道。他將因朗注入靈長類的濃度無上限的提高,想藉此獲取靈長類生物對因朗的容忍極限數值,如此他的研究成果就是無可替代的了。

沒想到靈長類生物對因朗的接受程度完全超出他的期待。

每次他大幅提高因朗的注入濃度,靈長類都照單全收。並且以驚人的速度...進化著。於是他不斷的進行著這個實驗,與此同時心裡卻擔憂著到底何時才是結束的一天。他的解脫之日似乎遙遙無期,無止盡的因朗濃度實驗每次成果都驚駭著他。終於究極者們發現了靈長類動物的異常進化程度。我們派出了調查人員秘密監控帕明的一舉一動,最後被一名叫做年瑟克的監視者發現了他的秘密實驗計劃。調查者們沒收了他所有的實驗成果,歐赫帕明與他的研究團隊站上了審判庭。最後我們一致判決,歐赫帕明的實驗有可能危及我們的至高生命地位,計劃永恆的被終止了。

但進化已經無法阻擋。靈長類體內因朗的濃度並未因實驗的結束而降低,監視者們驚訝的發現一個事實:隨著靈長類劇烈的進化,體內的因朗竟然也跟著增長。這是令我們非常擔憂的發現。隨著多數人的疑惑與焦慮,人類誕生了。你們學會了走路,學會了生火,學會了許多不該是低等生命體該學會的技巧。現在看看你們。文明與科技。這是我們始料未及的。從沒有一種生命可以這麼近距離的觸及到我們,亙古至今,從未發生。而你們還在不斷的成長。包含你們體內的因朗。

然後有一天,每個人類體內都擁有超過6千兆個因朗了。

當監視者們將這個結果告知所有究極者,所有人都沉默了。有的人驚駭無比,感應紊亂無章,似乎赫已在眼前要將他帶走;有的人心中燃起一股名為驕傲的怒火,對於未來頂尖的頭銜可能不保的這一回事。我必須承認,我們從沒想過在未來的某一天,或許會有一支新的種族將有可能超越我們成為霸主,甚至...支配我們。


然後恐懼籠罩了我們。


我們從未體驗過甚麼叫做恐懼,至少,在遠離赫的我們安全無虞的家園不可能。但現在我們被一種對於未知的恐懼給束縛了。我們停止了一切該做的工作,我們也不想與其他究極者們交流,深怕一不小心就窺視到了對方自己心裡也懼怕的那塊黑暗。我們分崩離析,因為對人類未知的將來而心生恐懼。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出現了赫。

於是計劃產生了。是的,就是人類毀滅的計劃。你們甚至不會有分毫感覺,我們可以讓你們在瞬間全體沉睡,直至你們的生理機能完全停止運作。毫無痛苦,我們的科技可以做到,也絕對有實行的能力。於是計劃開始進入全體審查階段,就在最近。嗯...我指的是我的最近。而我,身為門基,我們必須記錄下每一刻重要的歷史,當然包含了即將被毀滅的種族。呃,別不開心,我只是暫時先用這個說法而已。所有門基都親自來到地球,準備好將該儲存的資訊傳輸至我們的光印。

但當我們近距離的觀察人類時,我們震懾住了。門基擁有其他人所沒有的一項特質,也就是這項特質讓我們成為門基:我們可以窺視你們的視界。簡單的說,我們可以用你們的眼光來檢視這個我們所身處的宇宙。這樣我們才有辦法用最貼近我們所觀察的生命體的角度來記錄我們想記錄的一些事情。而當我們開始窺視─成為你們時,一股無法抵抗的能量衝進了我的光印。那種力量這麼的浩瀚且巨大,像是宇宙盡頭所帶給你的寧靜,又像是最難以抵抗的赫的引力。我們毫無防備,只能任由這股能量一波又一波的不斷衝擊著我們。然後我們終於意識到了一件事:因朗竟然在跟我們對話。藉由你們,人類,是的。

因朗以史無前例的強度集結在你們的體內,或許就是這個原因,讓他們有了開口的機會。噢,我指的是感應,我想我們的感應能力就是來自於因朗。因朗在我們光印裡低語:不要傷害我們。不要傷害你們的同胞。不要傷害你們的開端與始源。我光印裡的因朗毫無抵抗的傾聽你們體內因朗的祈求,我已經被感化了。所有的門基都被感化了。我們意識到毀滅你們人類,將會是我們所做過最不正確的一件事,同時我們也將會為此永恆的後悔。我們所有的生命都是源自於因朗,摧毀如此鉅量的因朗將是一場自我幻滅之旅。這不被這個宇宙間的所有生命允許。

在經過與因朗的對話後,門基們就立刻與所有同胞連繫,希望他們停止這可怕的計劃,但究極者們心中的黑暗已經擴散,沒有人傾聽門基們的請求。人類毀滅之日即在旦夕,而我們一點辦法都沒有,我們沒有能力阻止其他人,我們只是門基。我們只能記錄一切發生的歷史。

恐懼,驕傲,怒火,無助,毀滅,赫。究極者。

我們甚麼都做不了。

但你可以,人類。只有透過我們的這個計劃,才有機會拯救你自己。與全人類。

你願意加入我們的計劃嗎?嗯?

噢,我可以再拿一塊餅乾嗎?



(序章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2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究極者|究極|Ultimater|科幻|外星人|Alien|外星物種|人類毀滅|天啟|世界末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ka86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晶魔導(水屬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