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去駁二看布袋戲展

作者:素月樓│2014-07-30 09:06:33│巴幣:8│人氣:266
正式全名是「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布袋戲藝術大展」,之前曾經於台北展出,當時我並沒有北上。

所以現在移師到高雄駁二,我就立刻把握機會:先在霹靂官網購買了早鳥票,上週終於前往參觀。

雖然也許很多巴友都已經去看過,我也沒有什麼新鮮的內容可說,但還是想紀錄一下!

其實,我一開始是跑錯地方的:只記得駁二大概在鹽埕區一帶,可是等發覺怪怪的時候,已經騎到夢時代了…

只好將錯就錯,在旗艦店買了一根「霹靂奇冰」雪糕來吃,其實這就是常見的香草巧克力雪糕,不過包裝圖案是素還真。

看到素還真一手持扇子、一手拿雪糕的樣子,確實有點引人發噱!

謹記教訓後,我就從活動官網列印地圖,依照指示才找到駁二的正確地點。

進入展場後,自然是被許多尊精美的戲偶給震撼住了,他們應該都是在之前片場失火意外時,及時被救出才得以在今天拿出來展覽吧!

我個人最喜愛的,自然是東瀛區的展示,日式風格的紙門及塌塌米布景,加上軍神源武藏、犬若丸、伯藏主的木偶,呈現出滿滿的大和風。

(莫召奴大概住在中原太久了,服裝其實沒什麼日本味,但他畢竟是出身東瀛,還是得歸類在這一區)

另外一個讓我訝異的,就是詩意天城(上天界)的展區:在劇中只有刀無極,出現過身穿刀龍戰袍的姿態。

但展區裡,則讓醉飲黃龍、天刀笑劍鈍、漠刀絕塵、嘯日飆也穿上刀龍戰袍,第一眼看到時,我還認不出是哪個角色…

接著就是觀看3D影片梵天祭,大致述說一下劇情:
一頁書被魔佛波旬惡體閻達、煙都大宗師古陵逝煙所擒,準備當成祭品。

以三餘無夢生身份出現的素還真,向時間城借調綺羅生,再加上意琦行,刀劍聯手誅殺巨魔神救出梵天。

在轟掣天下劇情裡,神秘的時間城城主已經現出廬山真面目,但梵天祭影片裡的城主,卻是一隻鳥?

另外,影片中還有宮無后與葉小釵,在雪地裡對決的情節,在正劇裡似乎也有…

早鳥票只能使用一次,但我還有點想去看第二次,只嘆阮囊羞澀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2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最近幾年的我都沒興趣了

07-30 16: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英雄音樂精選系列,要... 後一篇:八月是《相聚一刻》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