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即興】綠騎士。

月亮熊 | 2014-07-27 22:38:20 | 巴幣 62 | 人氣 1224





在那兒碰到每一個凡人他都懇切地問
他們有沒有聽過一個全身皆綠的騎士
或在附近土地上有一座綠教堂
這些人都說過同樣的話,都嚴肅的發誓
沒有看過這種全身皆綠的騎士



  門被推開,發出有如琴弦要被拉斷的哭號,由沉到尖銳,然後又化為寂靜的迴音。

  騎士一身盔甲,闖進安靜無聲的舞會廳中,銀色的光照映著佈滿塵埃的白蠟燭、三層燭台與黑白相間的大理石地板,騎士一身光輝走進其中,忽然兩名女孩手牽著手,從騎士身邊無聲地溜過。她們的裙襬完好如新,紅莓般的春天色澤與穿插其間的墨藍緞帶,金色長髮甩動的背影幾乎迅速地融入在夜色中。

  她們的身子是接近透明的,如同笑聲飄渺。

  騎士的雙眼直勾勾地望著舞廳盡頭,坐在玻璃花窗下的女主人。

  她穿著漆黑如夜的拖尾禮服,以鮮紅色的束繩纏緊著胸口與腰際,半邊臉頰被蕾絲花和蝴蝶結遮掩起來,微捲的深黑色長髮披在肩上,姿態端正地坐在主椅上凝視著騎士。在這樣的氣氛下,她深色的紅唇看起來像似微笑,又像是對這名不速之客感到慍怒。

  騎士只注意到她雙手交握的那把劍。

  「很久沒有人踏進這棟堡壘了,你為什麼會在這裡?是想成為綠騎士嗎?」女主人率先開口,她的聲音比她美麗的面容更有實感,直到此刻,騎士才真正確定這名女爵的真實性。然而這並未讓騎士卻步。

  「這麼久遠的傳說就別提了。摩根女爵。」騎士的尖細嗓音從頭盔中傳來。

  「啊,好惡意的稱呼。」女主人的唇微微撇起,這次她是真心地笑了。

  「放下那把劍,那不是屬於妳的東西。」鬼魅們搖曳著身子,交握彼此的手在舞廳轉著圓圈,騎士往前跨了一步,披肩隨著腳步揚起,她們婀娜多姿的身影旋即繞轉到角落,四周再也沒有牽著手的少女了,所有幽魂都在這一刻退場而去。

  女主人緩緩站起身子,雙手仍緊握著劍柄不放。那把沒有鞘的長劍鑲了綠寶石、上頭刻著騎士象徵的雕紋。「高貴的騎士,你又怎麼知道這把劍不屬於我?」她莞爾說道,也向騎士跨出了一步。「有光就有影,騎士大人,你可曾想過亞瑟與她或許註定一輩子糾纏著彼此,相互憎恨、卻又關愛著彼此?我私心認為,他們之間的羈絆比伴侶還要深--我是指從各種角度而言--您不覺得嗎?」

  「放肆。」騎士啐了一聲,高舉起手中的劍,擺起架勢。

  女主人也持劍指向騎士,裙子底下看不見她的腳步,但她的身姿優雅、挺直而流暢地回應了騎士的攻擊;她的眼神銳利沉穩,毫不費力地擋下騎士的兩次攻擊,騎士稍退了幾步,驚異著女爵的劍術。

  「不--不可能。」騎士的聲音聽起來更加沙啞。「妳不是摩根。」

  「那您覺得我是什麼呢,高貴的騎士?」女爵朝他大步逼近,黑暗在她的四周蠢蠢欲動,幽魂們又開始發出笑聲了。「是光?還是影?」

  騎士發出大吼,奮力朝她衝了上去正面揮擊,女主人也以相同的姿勢擋下,騎士連忙踏出左腳,將劍在交接的瞬間高抬舉起,然後騎士以劍柄敲中她的手腕,同時讓劍刃施力朝女爵的頭揮去。



  忽然,騎士注意到她腰上繫著一條綠絲帶。



※ ※ ※


  門被關上,發出有如琴弦要被拉斷的哭號,由沉到尖銳,然後又化為寂靜的迴音。

  少女的幽魂們又開始旋轉。

  女主人半跪在地上,纖細的指尖輕輕掀起那名騎士的頭盔。雖然染了血,但還能看見那剛毅的五官下帶著女性特有的柔軟觸感。「不是妳啊。」女爵的聲音彷彿帶著嘆息,她撥開那名女騎士的髮絲,像其他跳著舞的少女們一樣,交握起那對逐漸冰冷的指尖。


  騎士的身軀像是被操繩吊了起來,她們開始旋轉。
  輕柔地、緩慢地,不讓盔甲在無力拖行的腳步下發出吵嚷的噪音。


  牆壁上的花紋彷彿也在漫舞著,好不容易開始流動的時間又恢復了平靜。比起跳舞,她還是習慣揮著長劍,但無所謂,在這裡有很多時間可以練習正確的舞步。


  當真實成為故事,故事成為傳說,她仍在等著。
  那個能夠讓她成為光或影的另一半。


  她是……





如果她不是有如許的魅力,這名騎士
就不會抗拒和她談情說愛,因為這種傷痕
絕對是毀滅性的。
他需要承受這種盲目的打擊,
這是命運中躲不了的事:
貴婦終於向他告別要離開房間;
他欣然同意,如釋重負。




《綠騎士,完。》


【後記】


  聽完Coco Rosie的Lemonade後,就很想要寫些什麼符合氣氛與心情的東西,所以這個小短篇是隨興完成的,完全沒有仔細構思劇情,想到哪寫到哪。

  文中的詩文出自《高文爵士與綠騎士》,大家可以猜猜看分別是哪個片段XD
  至於對綠騎士典故不熟的人,可以來看看這篇維基介紹


  至於那位女主人究竟是誰--

  以上,嘿嘿:P


創作回應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看完故事就立馬看了典故

挺有趣的[e12]
2014-07-28 20:47:25
月亮熊
耶,謝謝你>W<
2014-07-29 19:10:21
拉麵蘭
想到戰槌的綠騎士XD
2017-08-01 00:36:27
月亮熊
XDDDDD真的假的
2017-08-02 09:33: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