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第 8 章

作者:鬼才│2014-07-26 13:13:13│巴幣:26│人氣:235

    西元206512月末

    

   約翰吃力的走在街上,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白雪堆積的比上個禮拜還高,足以覆蓋腳踝,他的眼前一片白靄,所有景物都覆上一層濕冷的雲朵。

   「能聽到我的聲音嗎?」他拿著手機,彎腰大喊。

   「當然......再往前走就到了。」手機的音孔回話。

   不久後他看見麥克和傑克站在遠處,手上都拿著武器,突擊步槍和散彈槍。

   麥克前去攙扶約翰,幫他換上一雙雪靴,說道:「你出發的太早,沒等驟雪過後才行動。」

   「蒼狼非常陰險,說不定也趕在驟雪前趕路。」約翰走起路來順暢多了,腳步不再因為接觸深積的雪堆而放緩。

  傑克警戒地望著四周,尤其高樓大廈間的小巷,注意有沒有冷冽的雙眼潛伏其中。

   「你東西放好了?」麥克同樣舉起武器,他可不想成為這個月第四隻死於蒼狼攻擊的殭屍。

   「足以讓巡邏機器人來回繞一個禮拜。」約翰並不擔心大批的狼群,這裡只有走失同伴的大狗,或自以為聰明的落單蒼狼。

   「這些有回復力的臭蟲簡直有好幾條命。」傑克走在最後,護著他們的後方。

   「以前我當人的時候,就不覺得自己有好幾條命。」麥克聳肩。

   約翰答腔道:「如果有錢買義肢的話,你也是九命怪貓。」

   「得了吧,那只會讓怪物變得更怪。」傑克一點也不嚮往把金屬往身體塞。

   「反正裝不裝都是那副鬼樣子。」約翰發噱。

   他們抵達新的大樓,和另外幾個殭屍住在這裡。上次東尼一鬧,他們便將漢娜母親火速送出去,隔天大搬家,這裡離舊住戶至少有五百呎遠。

   約翰輸入密碼,推開鐵門,大夥依序進去,關上門時會自動扣上一層又一層的大鎖。

   他們心裡都很清楚,這些看似科技的東西其實沒什麼用,隨便一輛四十年前的卡車都能撞爛,只是添增些安全感。

   在行政規劃裡這地方仍屬於第四區,約翰曉得轉區不是件易事,尤其被東尼盯上的情況下,更是不可能,幸好新聯合國對於城市以外的地方行事隨便,區域內隨意搬遷並不造成影響。

   除非區管所發現工作者的戶頭扣不到錢,他們才會開始搜查那些逃漏稅的殭屍。

   漢娜住在六樓A戶,約翰以及麥克在B戶、C戶,他們以約翰的客廳為集會點,其他樓層的殭屍也時常拜訪。

   約翰在桌上攤開一張紙,上頭是第四區的地圖,諸多地方都用紅筆圈起來,他說道:「如果我們採游擊陣勢,至少有七個地方能安身立命,東尼會花大把的時間在躲貓貓上,直到他洩氣為止。」

   漢娜說道:「但他現在認真了,不像以前能在同個地方打發他,我擔心整個區域的情勢會變得很緊張。」

   「我知道。」約翰又拿出另外一張紙,上頭寫滿了時間,似乎是班表,說道:「根據漢斯提供的消息,處理部隊的規模不大,資源也不多,無法隨時調動於東尼,大可不必擔心。」

   「況且把整個區砸爛,東尼會先死。」麥克說道。

   「所以我們穩贏囉?」漢娜小心翼翼地問。

   「他還能拿我們怎麼樣?第四區的財報一直不好看,以前也曾發生過區域大暴動,結果警隊長被革職的事情。勞動力很稀有的。」約翰心中打著算盤。

   「亞特蘭大第六區。」麥克補充。

   「早知道折騰這麼久還是得四處逃,不如早點這麼做。」約翰突然覺得有些氣都白受了,還惹得硬碰硬的局面。

   「要不是他突然發瘋,我也不會想到要把媽送出去。」漢娜倒是樂見這樣的發展,儘管不能就近照顧親人,但也不會拖累大家。

   「而且過去的對抗也讓我們買到不少經驗,不全然是損失。」麥克選擇往好的方面想。

   「好吧,是沒這麼糟。」約翰想到東尼那傢伙因為找不到他們而更加氣急敗壞的模樣,心情不禁好上許多。

   閒聊結束,眾人各自回屋休息。約翰習慣忙完後小瞇一下,想像自己是個真人需要睡眠。

   不過才躺沒幾分鐘,電腦就發出訊息捎來的聲音。

   他爬起來查看,發現是漢斯傳了一封電子郵件,裡頭有兩個錄像檔。第一個是五分鐘前,垃圾處理部隊的總部,兩輛廂型車開出大門,第二個錄像是區警局!東尼帶著幾個人上車離開,發生在三分鐘前!

   這些都是監視器畫面,他想肯定是漢斯利用駭客技術捕捉的。

   郵件底下則寫了五個大字:「往我家來了!」

   約翰嚇的跳起來,趕緊撥打社群電話,要大夥過來看。

   不一會兒,漢娜、麥克、傑克都到了,他們聚在電腦桌前,將郵件徹頭徹尾看了一遍。

   「天啊!」漢娜首先發出慘叫,幾乎失神的看著那幾個大字。

   「我去開車!」麥克轉身衝下樓,甩門聲響的厲害。

   約翰不斷告訴自己冷靜下來,但他從沒想過在外區對抗東尼,完全無法預測情勢的變化,也不曉得雙方的權限在哪,腦袋裡沒有任何想法,只能慌張地看著他們。

   傑克的眼珠子溜溜地轉,專注異常,他猶豫幾秒後開口說道:「我們走吧!帶著武器!」

   「好!」約翰無法判斷對錯,應聲附和。

   漢娜直接往樓下跑,彷彿沒聽見他們的對話。

   這時麥克已經將七人座的休旅車開到路上,這是他們其中一輛偷藏的車子。傑克雖然身材瘦小,但左右臂可以各扛一把大槍,三步併作兩步的竄上車,這時漢娜早已在前座,焦急的等待他們。

   約翰拉出抽屜,拿出手槍和數發子彈,以及一把獵刀,他看著這些武器時,雙手竟微微顫抖,他原以為這是要用來對付蒼狼或巡邏機器人的,現在卻是去和警察火拼!他將恐懼往心裡壓抑,所有對錯拋到腦後,東西迅速拿走,上車!

   麥克確定都到齊之後,油門用力踩下,以最快的速度前進!

   漢斯住在新布朗維斯克的郊區,一棟不顯眼的白色獨棟住宅,當時他們去拜訪時,甚至和其他數十棟差不多外觀的住宅搞混,直到漢斯親自帶路。

   因為上次去過的關係,所以路線已經被電腦記錄下來,麥克只需靠著螢幕的指示前進。

   此刻地面濕冷,某些道路甚至結上一層薄冰,得開啟輪胎表面的鐵刺針才能碾碎,同時防止打滑。窗外景色飛快倒轉,色彩單調,最多的是雪白,以及些許的翠綠,還有屋子的牆色。

   由於車速非常快,將近六十五英里,冷冽的風讓玻璃漸漸結霜,又靠表面磁熱迅速融化,反覆之間讓整個畫面像是某種照片特效。

   漢娜將雙腿抱在胸前,雙臂緊緊纏繞,像是被隔絕的小女孩,麥克偶爾望向他,只見他的眼神時而有神時而渙散,彷彿大腦裡有許多回憶和感情正激烈衝突著。

   約翰稍微挪個角度,也能藉由後照鏡看見這畫面。他真心替漢娜心疼,全世界沒多少隻殭屍的父母能夠甦醒,那只有將近五個百分比的機率,應該說,任何和你有關連的朋友、家人、孩子、長輩,每個個體都只有五個百分比的機率能醒來,還不論失智與否。

   一起生活這麼多年了,他完全理解母女能一起甦醒多麼不容易,而且彌足珍貴。

   終於他們趕到了漢斯的家中,但在屋前已經停了數輛廂型車!

   屋門半毀,外頭站著三名處理部隊的成員,腳踝以下被深深的積雪覆沒,模樣和上次差不多,裝備一樣也沒少。

   「我跟約翰去擋人,傑克你帶漢娜衝進去!」麥克背起步槍,開門下車,朝他們走去。

   約翰將手槍和獵刀交給傑克,說道:「非到必要別動武。」

   「你們也小心點。」傑克將散彈槍塞往他胸口,便迅速下車,帶著漢娜往大門衝!

   部隊成員馬上注意到,放聲大喊,並拿出榔頭和槌子要追過去。

   麥克搶在他們面前擋下,用槍托將其中兩名殭屍擊退,約翰則朝空中開槍,嚇阻他們。

   「你們想造反?」其中一名怒斥,但不敢有多餘的行為。

   「你們憑什麼抓到區域外頭?」約翰擺動槍身,要他們靠攏在一起。

   部隊成員不想腦袋開花,只好照做。看似帶頭的罵道:「政府機關什麼時候輪到你管?」

   麥克舉起步槍,緩緩向門口挪動,萬一裡頭發生什麼衝突,他可以隨時衝進去。

   約翰則緊張的左顧右盼,因為他沒看到警車,東尼也不在現場,難道他們還沒趕來?還是另有隱情?

   突然屋內傳來騷動,似乎是激烈的掙扎,還伴隨不知道是誰的大喊。

   「你在這裡看著!」麥克喊道,轉身準備進屋。

   話才剛說完,大門突然爆開!一股強勁的氣旋往外猛吹,連帶門前側廊也向外飛散,木屑在空中如雪花般的掉落,沒有火光。約翰趕緊壓低身軀,就怕跌倒,他知道這是氣壓彈,用來拆房子非常好用。

   麥克則摔倒在積雪裡,幾乎整條手臂都被掩埋,他踉蹌站起身,重新拿好步槍,深怕那三名部隊成員有什麼動作。

   接著屋內走出兩名部隊成員,他們各抓住漢娜母親的一隻手在地上拖行著,雪地劃出一條淺淺的拖痕。

   當約翰看見這景象時,樓上也傳來了槍聲。

   「是傑克!」麥克撐起槍托,看往瞄準鏡,朝地上扣動板機,子彈噴飛,試圖阻止部隊成員前進,同時說道:「樓上出事了!約翰你去看看!」

   話才剛說完,漢娜跟著衝出,手上還拿著一把不知怎麼搶來的榔頭,用力往其中一名部隊成員揮去,但被輕鬆閃過,反倒吃了一腳,摔倒在地。

   「放手!」約翰再度朝空中開槍,接著跑去漢娜旁邊,瞪著他們。

   「你若敢傷害公職員,一定是死刑!」剛才被漢娜攻擊的成員生氣回應。

   雙方陷入一陣僵持,誰都不敢輕舉妄動,杵在原地惡狠狠的互瞪著。

   漢娜又想掙扎起身,約翰怕她做傻事,單膝跪地,將他的手掌壓入雪堆裡,說道:「冷靜點,別這樣。」

   「媽!」但他根本不管他們說什麼,眼裡只有兩名部隊成員帶走母親的畫面,這令他恐懼極了,甚至想拎起榔頭往約翰揮去。

   麥克正想做些什麼,突然後方傳來一陣響亮的引擎聲,他轉頭望去,竟是一輛警車從屋子後方飛馳而來!

   只見警車擦斷屋側的柱子,一口氣衝向麥克,一點遲疑都沒有,逼得他往旁跳開。

   「噢.......約翰知道事情不妙,那傢伙出現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7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冒險|世界|人類|毀滅|國際|寫作|自由|革命|希望

留言共 4 篇留言

Platinum
殲滅,或者...被殲滅

07-26 13:48

鬼才
情況不妙07-26 19:04
孤雙
[e17]

07-26 19:28

鬼才
[e21]07-26 19:31
毛毛
警察大人來了……

07-26 22:15

鬼才
警察戰鬥力超高07-26 22:23
PLAYER2.0
要火拼!!!!!!!![e17]

09-08 17:18

鬼才
精彩刺激
09-08 1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後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