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巨人瑪格納,墳墓

作者:捲捲捲捲捲│2014-07-26 02:19:55│巴幣:64│人氣:738



 『02:墳墓

  -
  *
  -
  
  勢非常強烈,兩個男孩在泥土道路上奔跑著。

  雨水讓地面變得相當泥濘,奧丁在自己的鞋子沾上髒污時,露出了相當嫌惡的表情。相反地,沙特倒是對這些泥巴沒甚麼意見,這也讓他在歸途中輕鬆超越了奧丁。

  回到鎮上時,主要道路上已空無一人。倆人匆忙找了一座屋簷較大的房子避雨。他們看著眼前的磅礡大雨,不禁苦笑互望。

  「沙特,晚飯有要在我家吃嗎?」奧丁背靠著牆,努力用手擰出衣角的水。

  「恩 ...... 」沙特的表情遲疑,過了一會兒才接著開口。「不了,等雨變小一點之後,我想去我父母那裡一下。」

  奧丁聽完沉默了幾秒。

  「瞭了,有空再來我家沖澡吧,我母親今天有準備熱水喔。」

  看著朋友顧慮自己,沙特覺得有些感動。

  「謝啦。」他笑道。



  * * *
  
  
  
  倆人在後頭一個岔道分手。沙特往小鎮東邊盡頭跑去,雨仍然沒有減小的趨勢。雙手雖然遮著頭頂,但雨水早已滲入他黑色的髮絲。

  「 ...... 鎮東出口附近,沙特回到了自己的家。

  衣角落下的水滴聲響蓋過了家裡的寂靜,沒有迎接的話語,沒有煮飯的聲響,沒有家人談話的喧鬧聲,甚麼都沒有。空無一人的屋子。



  * * *
  
  
  
  昏暗門口邊,籬笆圍好的泥土裡有好幾束嬌小白花,伴隨在冷風中搖曳。

  沙特彎腰摘了幾朵起來,摘起的純白花瓣上頭仍掛著幾粒水珠,他呼了一口氣把它們吹散。取了幾枚種子,埋入那空出來的泥土。

  木桌上,是早晨沒吃完的麵包與乳酪。少年小心翼翼地將它們和白花一起,用布反覆裹了起來,直至確認不會滾落出來,才在上頭綁了個大結。

  沒在屋內多做停留,少年再度跑入大雨中。



  * * *
  
  
  
  蜿蜒小路。那是鎮東出口外通往『月之丘』的捷徑。少年對這一帶相當熟稔,他輕巧地避開途中那些天然障礙,迅速地穿梭前進。

  月之丘對格里芬鎮來說,是個無可取代的聖地。傳說中不論是神明或先祖,均寄宿在此地,供人祭祀與祭拜。鎮上的學者也流傳一首詩:「月光頂路,必起濃霧。弦琴震鼓,惡魔撩舞。污者停足,永無歸處。」

  其中表達的意思就是,月之丘唯給心靈純潔的人放行。若帶著邪念或貪念前往神靈駐足之地,途中必會被藏身於濃霧中的惡魔帶走。

  鎮上的長輩們也都是這樣教導下一代,要隨時帶著純真的心,服從睿智之人與教會的指示。沙特反覺得這是很可笑的。在大人們醜陋的嘴臉之下,卻開始假惺惺地要求小孩子學會服從,讓教會成為大家的精神歸所。

  用信仰製造對立,互相憎惡。這樣還叫做保持純真嗎?到底誰才更有資格前往月之丘呢?為何信仰不同就要遭受歧視呢?難道不只是為了,讓自己的怒氣找個宣洩管道嗎?總有一天,那些醜惡的大人會遭到報應吧。沙特難過又生氣地想著。



  * * *
  
  
  
  山丘腰處,雨勢才減小,山坡間卻緊接著起了個大濃霧。

  難道是故事中的惡魔嗎?對仍會有如此念頭閃過的自己,沙特感到無奈又有些好笑。明明發誓要獨立自主的啊,卻像個小鬼般幼稚、軟弱、畏懼那些不存在的事物。如果不鍛鍊好心智,又要怎麼獲得更強大的力量呢?

  白色的濕空氣和沙特一同前進,視野忽前忽後,持續迷惑著他的方向感。
  
  
  
  * * *  
  
  
  
  路漸漸變得好走。越來越平坦的草地。少年終於到達了寬闊的丘頂。

  雖然上空的烏雲仍相當厚實,但雨已經完全停下。周邊的雲層包圍著月之丘,就像在保護這座聖地一般。上空的雲帶繞著漩渦,如同這裡是世界的中心點。

  沙特緩緩前進,他從包裹中拿出了適才摘下的白花,望向前方。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6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巨人瑪格納|沙特|奧丁|月之丘|格里芬鎮|甜心紅燒小捲|第二篇|墳墓|惡魔|濃霧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天
終於出第二集了....(按摩)
話說大家這兩天都在忙FF展呢...(遠望)

07-26 10:27

捲捲捲捲捲
恩~ 有看到~07-26 21:54
荷薰風
支持沙特觀點(舉牌

09-10 21:58

捲捲捲捲捲
主角威能(笑09-10 2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jj0854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蟲毒花,綠... 後一篇:插畫,初生的飢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