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少年與不得不說的三大悲劇

作者:TQ@兼任審神與司書│2014-07-25 22:56:11│巴幣:4│人氣:178
今天是老大……啊不是是老二(不)的回合w
很猶豫史塔夏對柯布的稱呼是要老二還是魚販(或是人販?
最後還是決定叫魚販了比較親切嘛(不

少年與不得不說的三大悲劇

人偶依舊在敘說著故事,渾然沒有發覺此刻的在場人數已從五人變至三人,手持燈火搖曳的燭台,昏暗的房間如今迴盪著的僅只有人偶一人的聲音。

……於是,少年開始敘說著他的親身經歷。

「是這樣的,大爺我遇見『藏鏡人』的那天——大概也是和今天我們離開學校的時間差不多吧?

正當本人我正準備踏出校門離開學校後,猛然想起有個明天早自習得交出來的作業放在學校——然後大爺我想你們也知道吧?像我這種品行端正優良的好學生,當然是馬上調轉方向,回頭衝上那該死的五層樓梯……噢,天知道本大爺的體力是怎麼爆發的,居然不到幾分鐘就到了教室……」

威嚇似的眼神瞥向正在敘述故事的少年,瞬間理解對方眼神含意的少年也不在繼續糾結自己的小宇宙到底是如何爆發的,「拿好了該拿的東西之後,當然就是下樓出校門回家啦——但、是。就在本大爺正要下樓梯的那一剎那——『以為在這麼晚的時間還會待在學校的人只剩我一人』的這個想法在須臾便被打破。

……記得似乎是一名留著短髮,大概是肩膀以上五公分的這種長度的少女正站在鏡子面前,或許是出於女人愛美的天性而要整理頭髮的關係吧?她似乎是站在鏡子前有一段時間了,『呼,這樣就好了。』聽見她這麼說之後,轉身的同時正好與本大爺我對上視線——啊啊啊啊啊啊!!!」

話語說到後來變成了驚叫,少年露出了像是想起什麼恐怖經歷的蒼白面容,「我我我想想想想想起來了啊啊啊啊啊啊——那個少女、那個人,不、不不不就是在教室裡還很融洽的和我們進行著對話的的的的的那個人嗎嗎嗎嗎嗎嗎?」

乍聞少年此番話語,少女的臉色不禁一下刷成慘白,「真、真的嗎?那、那那那我們之前不就是在跟一個個個個個個——」

「——不應存在於此地之物。

……或者口語話一點,也就是所謂的,鬼魂之類的東西?我們與她交談了,而且又沒有發覺到她的不自然……妳想表達的是這個?」

接替支支吾吾說不出話語的少女說出後話的是另一名少女,與此刻充滿著不安的少年以及少女不同,她的心情依舊是平靜如水,淡漠的臉龐上看不出一絲慌張。

與他同樣平靜的少年先是輕拍了對方因緊張而縮起的肩膀,「嘿!別那麼緊張,反正鬼魂什麼的,不就是人死後變成的嗎?真要說起這個的話,我還覺得比起鬼魂來說,我家的老媽還比較恐怖。」

「……好像,有點道理?雖然我最怕的不是老媽而是某個只會用肢體語言溝通的暴力女就是。」心底某處默默接受了少年的說法,此刻的心情也因為對方的話語而稍有些平靜。

然而,少年脫口而出的話語卻是令少女腦中的某根絃給硬生生扯斷,自動將自己與「只會用肢體語言溝通的暴力女」劃上等號,少女挽起袖子……噢,她忘記現在是夏季,所以並沒有袖子可以挽了——總之,清晰的喀噠喀噠活動關節的聲響傳入了少年耳裡。

下一秒,少年即將迎來人生最大的難關。

……那麼,下集待續


手握充當照明的手機,不知為何在自己成了隊伍領隊之後——就被推到最前面當帶頭的。

雖然心中有很多怨念想說,但明白一切起因全在於自己脫口而出的話上,想說出口的抱怨話語也只能一股腦的吞回腹內,踏著一階又一階的階梯後。最終停在了牆面上寫著大大的數字2的牆壁,顫抖著的手指不由得收緊,握著手機的力道加重了幾分。

兀自在心中下好決心,把心一橫——將光源轉向了此刻正從教室內走出的一抹高大人影。

「啊,是魚販。」

毫無抑揚頓挫的聲音自隊伍尾端傳來,那是紫髮少女史塔夏的聲音。

小跑步奔向男子,少女向男子提出了疑問:「你怎麼也來了,是來玩的?」

「怎麼可能是來玩的?原本是在聽著那人偶講故事的,怎麼知道下一刻身體就突然往下墜落——然後就到了這裡了。」

「呼呼呼——原來如此啊。」

在旁訝異著男子的高大以及左臉頰上的刺青,以至於我當下並沒有立刻阻止因好奇而走上前觀察隊方的青梅竹馬,「唔喔——這難道就是所謂的黑社會老大?大爺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聽見了少年刻意壓低的驚呼聲,男子轉了身,那比某名看似不良的少年還要兇惡的臉令我當下起了雞皮疙瘩,那是因為來自對方的壓迫感太沉重的關係所導致。

「——啊是說魚販。他們是給史塔夏帶路的。」

「就這群——小鬼?」

似乎能感受到對方話語裡的惡意,少年不禁拋開方才的興奮,下一秒便怒火沖天的:「喂喂你說誰是小鬼啊你明明看起來年紀就跟我們沒差多……嗚噗!」

話語還沒說完就是先被我出手掐斷,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衝突只能暫時出此下策。默默在心底為方才因我肘擊而捂著肚子的青梅竹馬默哀三秒後,我一把將他推開,與男子對視:「是的,就現在來說,我們還是小鬼的年齡沒錯——但是這位先生,人哪……可是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長大的,所以說。或許在將來的某一天,我們會成為比先生……」話說到一半,看出對方因自己的言語而有些扯動的眉眼,趕緊話鋒一轉。

「啊不,扯題了。就現在的情況來講,一起行動這件事情,對我們雙方來講不都是一件好事嗎?人手越多,不就越能夠獲得情報——然後,找到讓先生你們回去的辦法……也說不定?」

說完,我眨著眼睛抬起頭仰視著對方透著殺氣的眼眸……好吧,我可以說我怕了嗎?

——我現在就想收回對視的視線了可以嗎?

然後,經過了一段時間:「……是柯布,不是先生,也不是魚販,更不是什麼老二。」

對方終於給出了這似乎是回答我的提問的答案。

「是,那麼先……噢,直接叫柯布就好?那麼就請多指教了!」

【TBC】

少年你就安心的去ㄅ……(R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6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L|Unlight|小劇場

留言共 2 篇留言

提燈者一霜翼
騷年,想要加速到死亡的世界嗎?

食人魚、瘋子、暴力女任選✧*。٩(ˊᗜˋ*)و✧*。(遭打

07-25 23:03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啊還有一個選項(゚∀゚ )
也就是所謂的烙跑、跑得快、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前提是他能逃掉就好XDDD

說實話少年無時無刻都在豎起他的死亡Flag(´・ω・`)(關愛少年07-25 23:06
沒QP-月月
怎麼感覺好像一段時間之後威廉也會進到故事裡

07-25 23:04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欸這裡可以先做個劇透嗎XD可以嗎可以嗎?總之我就當可以了(喂
這想法是正確的沒錯www不過不只少佐一個人會進到故事裡就是XD
嗯,這樣講的話應該知道還有誰會進到故事裡了吧www07-25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uroko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傳遞不到的話語... 後一篇:日常雜談(圖+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