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幻想神域*原創】流浪者之歌【關於創作起因】

作者:Varied│2014-07-24 23:29:29│巴幣:20│人氣:432
  其實流浪者之歌快結束了。只是最近真的忙到沒有空好好坐下來敲鍵盤。
 
  像現在,也僅是整理完行李的一個小小空檔。來聊聊吧!
 
  這些東西我很早很早以前就想打了,本來想留到流浪者之歌結束後再放出來,可是我怕到那個時候我呈現昇華的狀態,大約就甚麼都會從大腦裡排出。所以還是趁現在來打打吧。
 
  其實流浪者之歌的篇幅,我原以為頂多就七八千字了,畢竟那對我來說已經是很長的篇幅。在流浪者之歌之前,我最長的一篇創作也不過就一萬出頭的字數。
 
  沒想到整整多了五倍,字數寫到結束大約會有四萬五千字吧,這對一個專職作家來說是小菜一碟,不過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新的里程碑。
 
  至於為什麼會有流浪者之歌呢?是當時我逛著巴哈的創作板,沒有幾篇我吃得下的,咬著咬著覺得還是自己來好了。動念大約是年初的事情,但在這之前,我大約已經有幾年的時間沒有寫作了,一方面是手癢、一方面是想回頭審視自己。
 
  那,大約是二月的時候吧,我做了一個夢,一個小小的片段,這是流浪者之歌的原形,也就是當初被我砍掉的那個。
 
  「米雅!」木門被粗魯的推開,一名紮著馬尾的少年衝了進來,焦急的按著桌子:「艷夏不見了!她已經整整三天沒回家,可我到處都找不到她!」
  「她離開了呀……」穿著圍裙,被稱做米雅的少女、端來一大鍋的湯放到桌上,表情一點也不意外:「費勒、你忘了她是『流浪的守護者』了嗎?」
  「……我以為那是指她很會迷路這件事。」少年費勒拉了張椅子做下:「所以她又去流浪了?」
  「大概是她在這裡依然沒有找到、她所想要守護的人吧。」將一盤盤的菜端上桌,米雅脫下圍裙,拿著幾副碗筷到了桌前,將它們一一擺好。
  「這樣啊,我以為凜哥就是她想守護的人了……」費勒抬頭看著若有所思的米雅,問:「那她還會回來嗎?」
  「……不知道呢,她可是不願被綑綁的野生動物啊。」米雅這麼說著,和費勒相視而笑。
 
  大約就是這樣的一個片段吧,『流浪的守護者』就成為豔夏的中心,那這個大約是四月的事情。第一篇的流浪者之歌寫了兩段就停手,然後我再也寫不下去……因為那是我咬不下去的那種小說,所以我停筆很久很久。
 
  直到某個晚上,睡前在玩龍族拼圖,玩到一半就忽然有靈感,隨便抓起筆跟紙就刷刷刷的寫了四段,然後各個人物一一從我腦海裡走出來、一步步來到我面前,帶著他們的故事,然後慢慢地告訴我。
 
  流浪者之歌就這麼成了。當然中間我也卡稿卡了很久,我是感覺型寫手(?),我要找到那個讓我有感覺的點,我才能寫得下去,同時我也必須把我自己放進去。
 
  像是艷夏如何面對靈司和靜羽、像是豔夏的等待、像是對夜煌遲到的控訴……在寫那段時我在公司,我寫寫停停很多次,眼淚就在我眼眶裡打轉,因為我必須親身去揣摩那個等了半年、幾乎在絕望裡滅頂,卻在最後一刻終於見到日夜盼望的人的心情。
 
  總之,你們覺得有洋蔥的地方,第一個被嗆得翻過去的絕對是我自己啦。
 
  那我想寫的各個地方也都有寫到,像是豔夏對靈司和芊華的態度,像是芊華這個人,還有靈司對豔夏的感情,以及黑騎士(雖然他戲份好少喔)。
 
  我真的覺得我寫得很好(欸),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個作品。我甚至印出來讓我家大人傳閱!然後我家大人再拿給他朋友傳閱……結果意外的勾起了某些長輩玩OLG的記憶XD!還有長輩一臉悲傷地跟我說「我婆老公來找我」的事情XD
 
  我只能尷尬的跟他說「叔叔,不是『我婆要當兵』你就要偷笑了。」
 
  唔,差點忘了我為什麼要寫這個,我想要好好地謝謝夜風先生(阿閃)。因為我在寫作時需要絕對的安靜,不能有人跟我說話、不能有人跟我打字對話,總之就是不能有任何事情干擾我。
 
  我寫作也不是幾十分鐘就能解決的事情,埋頭寫上幾小時是常有的,感謝夜風先生非常體諒的,都沒有打擾我,乖乖去旁邊自己玩。只是我寫完去找他,他(似乎?)常常是一副可憐兮兮被拋棄的樣子XD。
 
  感謝夜風先生的體貼,老公我愛你(啾)。
 
 
  最後──流浪者之歌雖然要結束了啦,不過下一篇文老早就在我腦內排隊了。雖然我還不確定會不會寫就是,畢竟題材算是非常的……特別。
 
  有緣的話再寫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5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幻想神域 Online|淺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ad7mo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神域*原創】流浪者... 後一篇:【幻想神域*原創】流浪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