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遙遠的世代-復仇女神篇】章二‧決心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4-07-24 20:57:39│巴幣:14│人氣:260


章二‧決心

提升自身實力的期間,關於拆解‧重組的技術逐漸成熟,我變得可以組裝戰鬥兵器來協助我的狩獵。
也罷,比起不靠譜的自主型AI,不如我親自動手還來得快。
透過解除拆解代碼,我對髮型變長這點有些排斥。
「剪掉頭髮算了。」
「咦——不要啦!」露出惋惜表情的玥雪極力挽回我脫口而出的話,「這樣的小輝很好看呀。」
「……知道了,我不剪。」
拾取梳子整理過腰的白髮,看來得習慣一陣子了。

稍微整頓身上的裝備之後,我微笑的朝她伸手。
「走吧。」

*  *

「聽說了嗎?」
「那個人打算復興納斯德一族。」
「納斯德王駕崩後,不少自主型納斯德四處流竄,真令人擔心……」
「各國好像派出軍隊來防守納斯德們了。」
「不祥的徵兆……」
斜瞪竊竊私語的人類,他們仍舊交頭接耳的看著旁人。
無論走到哪裡總是有無能的傢伙,令我不悅。
自私自利、為非作歹、利益薰心……代表人類的形容詞根本數不清。
我們納斯德從未為了利益而發動戰爭,我們冀求的不過是和平的生活。
瞄見低頭不語的玥雪以及隨侍的歐貝倫,大概是受到言語的影響了。
「別理他們,都是一群軟腳蝦。」
「小輝……」她漸漸哽咽,「我只是希望共存共榮,讓納斯德有個可以回去的國家……這樣……這樣錯了嗎?」
「妳沒有錯的,錯誤的是那群人類。」
安撫她的頭頂,「打起精神來,今天得去一趟國家會誼廳呢。」


看見彼此進入時,士兵們紛紛緊張的舉高矛頭上前,我很不滿的瞪一眼後便默默散開。
呢喃「快去」的我推動玥雪的背部,我隨興找個旁聽席的空位坐下。
班德王國是由許多小國組成,因此參加的人數算有些可觀。
「那麼——『納斯德的入出境權』討論會議正式開始。」
「確實,我們受到不少關於納斯德技術的關照。」一名蒼老的男人發表言論,「不過現在大量的自主型AI游走,甚至攻擊人類,准許入境的話豈不天下大亂?」
「是啊。」「傳出很多暴動事件。」「還是別通過吧。」
「請恕我發言。」
玥雪一旦舉起手,全場立刻安靜下來。
「人類奪走了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家園,試問,當你們處於相同立場,你們保證不會憤怒?鍾愛的國家因為外人的自私遭到毀滅,你們保證不會反抗?你們人類的戰爭若非利益,將從何誕生?」
看他們啞口無言的樣子,心中有著幾分痛快。
「哼,不用講這麼多廢話啦。」一副凶相的男人拍桌站起。「我們是人,妳說穿了就是納斯德,也就是機械!跟我們是不同水準!」
「別忘了妳能夠站在這裡放肆,是經過我們人類的科學技術產生的!」
怒火漸漸變得飆漲,甚至有股衝動召喚兵器來轟飛那傢伙的桌子給點警告。
但是……如果我做了,玥雪會陷入危機。歐貝倫目前在廳外被謹慎監視,無法任意行動。
過了一小時的口舌之戰,我們以失敗回返。

*  *

「嘖,真想揍扁那些人……」
「不行啦,小輝,會把交涉弄糟的。」
整個心煩意躁的搔亂頭髮,「聽到了啦!」
我決定把怒氣發洩在需要拆解的戰利品而動手拾取數把武器。
「玥雪,妳都不生氣嗎?人類竟然如此批評我們。」
「我很生氣啊。」她保養著歐貝倫的戰鬥系統,一邊回話。「所以我更加堅定要讓這法案通過。」
「……鍥而不捨啊。」
忽然偵測到屋外有著大量的生物朝我們聚集的傾向,警告的訊息不停閃著紅光。
甚至帶有刀刃的金屬反應。
「我出門一趟,妳千萬不准離開房子。」
「要買晚餐的材料嗎?那我陪妳……」
「不准出來!」
可能被我嚇到了吧,老實說我也大吃一驚自己竟然會兇她。
她膽怯的點頭。

*  *

來到屋外,吩咐摩比拉比進入戰鬥狀態的我掃視數量壯觀的人類軍隊。
「什麼意思?」
「除絕後患啊。」似乎是軍官的傢伙走出來,「再放任下去遲早會被你們這群怪物殺光,還不如趁現在一了百了。」
「骯髒。」
聽見那兩個字的男人勃然大怒,「納斯德根本不需要存在這世上!只要讓人類當工具使用就夠了!」
「全軍進攻!」

召喚數把黑刺進行屋子四周防守,手中握著納斯德鞭子進行鞭打與爆炸,藉由傷害關節及濃厚的煙霧讓敵人的數量減少。
即使是我,仍然感到異常棘手。
稍微一個措手不及,超過十枚矛頭刺穿我的身體。

大量的能源消耗、被貫穿的受損核心,使得我失去還手之力,硬生生被壓在石塊地板動彈不得。
「麻煩的傢伙。」那個男人露出鄙視的笑容,俯瞰且踩著我的頭。「能夠創造納斯德的王女在屋子是吧?先除掉妳這個兵器,再把她活捉回去。」
「活捉……?」感到不對勁的我怒視。
「利用破銅爛鐵製造的機械變成軍隊來統治其他國家,不但有助於提升人民的支持度,也能有效使喚不用休息的勞力,掌握這技術後再銷毀她……唉呀,這可是高層機密,不能再講了。」
大劍的鋒光瞄準我額頭的藍色寶石,「雖然妳也能當不錯的滅國武器,無法控制的前提下破壞掉比較好。」
我無心去聆聽廢話,腦袋徘徊著令我恐懼的字詞。
——她、活捉、利用、銷毀。
心靈的最深處,浪潮般的滿溢殺意再也克制不住。

——我會保護玥雪,誰都別想傷害她。
——誰都別想!

「終極代碼:女王之翼啟動。」
「HELLO WORLD.FULL GENERATE MODE START.」


*  *

莫名產生的氣場震飛包圍拆解師的士兵,勉強穩住陣腳的男人先是幹罵一聲,便決定早點解決而欲衝上前,卻被眼前的景象嚇得呆愣。
本來趴在地上的納斯德緩緩站起,背後不知何時出現對稱的黑色尖狀金屬翅膀。
「哼,虛張聲勢罷了。」男人高舉劍身朝戒懼的部下發號施令,「攻擊!」
嘴中彷彿在自言自語似的納斯德抬頭,和剛才富有感情的眼睛相比,此時宛若機械般的冰冷無情。
——無數的金屬碎片從嬌小的身體分散飛出,兩公尺內的士兵無法迴避突襲,尖銳的光芒直接插入心臟。
不僅如此,納斯德的周圍漂浮白色金屬物質,無論任何事物接觸,短短幾秒便分解殆盡,就算是人體仍落得同樣下場。
納斯德少女右手持鞭,左手持巨大黑刺進行高速移動,和剛才的戰鬥截然不同的是,現在鎖定與下手的部位是足以致死的心臟或頸喉。
偶爾穿插著飛彈的轟炸、鑽頭粉碎機的運作聲,還有人類的哀號。

*  *

神智死命壓制中樞核心的暴走狀態,成功解除終極代碼之後,視野無預警闖入血流成河的人類屍體。
戰場,只有我一個人活下來。
「我殺了……人?」
顫抖的雙手沾染著鮮豔的紅血,身上的服飾化為徹底的紅,額間的藍寶石彷彿被潑一桶紅色顏料,失去湛藍的光芒。
極力想要收回的電磁防禦不聽我的使喚而擴大範圍,附近的屍體逐漸遭到分解。
「——小輝?」
我的世界倏然靜止。

內心害怕的我仍然轉往聲源。
不安的視線凝視充斥人血的自己,玥雪的面容有些扭曲。
她漸漸劃開的步伐讓我的害怕瀕臨極限。
「不要過來!」
無法承受,她會用什麼眼光看待我。
我成為名符其實的——殺人兵器。
刻意忽視我的警告,她毫不遲疑的大步行進。
電磁防禦的金屬開始拆解她的身體。
「夠了……別再過來了……現在的我有可能會殺死妳的啊……」
心在淌血。不敢目睹玥雪那忍住分裂的疼痛顯得泛淚的臉龐,我抱著垂低的頭殼。

「小輝,我還活得好好的喔。」
溫柔的嗓音讓我仰望,撞見喪失兩條手臂的她跪坐在自己面前。
玥雪依然是溫柔的笑容。
「不管妳變得如何,妳永遠都是我的朋友。」
灼熱的液體停不下來,我以為是殘留的人血滑落。
後來才發現,是名為眼淚的東西。
同一時間,電磁防禦停止運作。

*  *

時光流逝,那次事件風波平息了不少,玥雪的手臂經過厄泰拉島的砰咕族協助恢復原樣。
這一天,也是我們轉職的日子。
「這就是妳的新作嗎?」
我品頭論足的掃望納斯德女僕,怎麼看都比歐貝倫有用多了。
「名字是歐貝莉亞喔,小輝。」
高興得手舞足蹈的玥雪換上白色為主的禮服,她的職業化為創造女帝。
女僕朝我的方向九十度彎腰敬禮。
「我是歐貝莉亞,多多指教。」
「嗯。」
禮儀性的揚起笑顏。
至於我,變成了復仇女神。

眺望歐貝莉亞以十字固定法對待胡來的歐貝倫,我輕啜玥雪沖泡好的紅茶。
「這麼一來,妳的夢想快要實現了。」
「嗯!製造納斯德的技術越來越好,復興納斯德一族這願望肯定會化成現實。」
「一定會的。」
我綻露發自內心的笑容。

我會替妳在黑暗的世界生存。
相反地,代我在光明的世界,活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5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泡猫
頭!!!![e32]

07-24 20:58

提燈者一霜翼
(´・ω・`)(´・ω・`)(´・ω・`)(´・ω・`)07-24 20:59
泡猫
老實說 很多名詞不知道是什麼 (因為玩這個遊戲 沒有玩的很深 我只是來搶頭香的[e24] (被打

07-24 21:00

提燈者一霜翼
欸居然嗎(´・ω・`)我可以幫忙解答07-24 21:02
死神 聖夜
專業亂玩法師的我也不懂(笑
話說人類都很害怕比自己強的東西,都要趕盡殺絕他們呢(笑

07-24 21:04

提燈者一霜翼
有看史詩的話大致上就會懂了(´・ω・`)(雖然有部分更改過
因為害怕哪天輪到被滅絕啊,生物原始的恐懼心(´・ω・`)07-24 21:06
死神 聖夜
啊~字太小沒認真看(笑

07-24 21:09

提燈者一霜翼
你有近視到連字都看不到了嗎(´・ω・`)07-24 21:10
死神 聖夜
不是,是那字體怪怪的,又細又小的
話說愛莎不就一直拯救世界嗎(X

07-24 21:14

提燈者一霜翼
我覺得還好欸(´・ω・`)
愛紗拯救啥啊求解wwwwww(魔力被奪走很可憐了好嗎07-24 21:17
死神 聖夜
那魔力沒有回來的一天了啦(笑

07-24 21:23

提燈者一霜翼
銬夭你這樣你家米兒會哭啊(´・ω・`)(´・ω・`)(´・ω・`)07-24 21:23
戀血
該殺的人還是得殺( ゚д゚)/(不對
話說老霜 今天要玩艾爾嗎( ゚д゚)(繼續爬星沙

07-24 21:37

提燈者一霜翼
(゚∀゚ )(先巴一波
然後今天我不確定欸(゚∀゚ )(我缺GEM07-24 21:38
戀血
噗嗚(摸腫胞
拿到涼鞋後,還有快接近5萬的Gem可以花(゚∀゚ )+ (上周沒買特5果然是正確的(゚∀゚ )+

07-24 21:42

提燈者一霜翼
(゚∀゚ )搶劫!把所有GEM交出來(゚∀゚ )!07-24 21:43
戀血
不 奏凱 去找布勞(゚∀゚ )/(還是說你要賺回饋金(#
(゚∀゚ )(看著身上冰魔跟塔王

07-24 21:47

提燈者一霜翼
回饋金好啊(゚∀゚ )(拿去亂丟(欸07-24 21:48
MAX樂
霜翼壞掉了 ヽ( ゚∀゚ )ノ !

07-24 22:34

提燈者一霜翼
你也壞掉了ヽ( ゚∀゚ )ノ07-24 22:36
黑白雙翼藍妖精
看到章二才發現玥雪好像是機器人的人路過[e39](<=蠢)
覺得故事很不錯呢~~~可惜之前這類遊戲都玩不久(´・ω・`)(<=太遜升不到後面(ry)

07-26 08:33

提燈者一霜翼
兩個人都是納斯德(機械人)唷wwwwww
你可以慢慢練的(ry07-26 1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遙遠的世代-復仇女神篇... 後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