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罪惡之都-德蘭傑 100 悲劇的戰火

作者:鬱兔│2014-07-24 11:24:51│巴幣:8│人氣:590

    從公司出來的四人表情如死灰般枯槁。

    「怎麼回事……怎麼找不到……」羅妮亞沮喪地說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她,只能無助地望著車輛從馬路飛速而過。

    其他人表情木愣,沉重的陰霾壟罩在四周。

    「偏偏在這種時候……可惡!」

    過度焦急和壓力交迫下,查普曼憤怒地跺腳,走投無路的他大吼一聲,嚇得路人紛紛繞過他走過去,用懷疑看見神經病的眼神上下打量他。

    「查普曼,冷靜點。」

    「這叫我怎麼冷靜!」

    維爾試著要緩和查普曼即將崩潰的情緒,但查普曼哪裡聽得進去,像是要把所有壓抑的怒氣一口氣宣洩出來,他朝維爾歇斯底里大聲咆嘯。

    所有人一愣。

    「這種行動根本就是浪費時間!都已經花了三天還是啥都沒查出來、德蘭傑正在面臨一場前所未有的大災難!我居然什麼事都做不成、要眼睜睜看這幾十萬人喪命!為什麼你還能這麼冷靜、混帳!」

    查普曼幾乎完全喪失冷靜地瘋狂大吼,聲量足以傳達到對街的程度,他憤怒地大罵一聲,渾身像突然失去支撐力量那樣,在人來人往的大街跌坐下來。

    眼神絕望的他頹喪地雙手落地,完全挫敗於現實。

    「查普曼先生,也許還有機會──」

    「機會?有多少人會死……就算苟活,永遠都要背負罪惡而活……」

    擔心的羅妮亞希望查普曼能打起精神,但話都沒說完就被打斷,他冷冷地笑著,眼神已經像墜入深淵那樣恍惚,不像總是充滿幹勁與熱誠的他,說著喪氣話。

    「既然這樣,還不如一起死算了……」

    轟隆!!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查普曼完全放棄希望的同時,一聲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猛地在空氣中爆裂開來,路上所有行人驚愕地停下腳步,好一陣子才回神,嚇傻的雙眼驚惶尋找爆炸來源。

    抬頭見一陣濃煙霧竄上天空,看樣子爆炸地點非常近,黑色的煙霧還能越過建築,隱隱蔓延過來,四人除了查普曼之外,轉身跑向案發處。

    奔馳到隔壁街道,只見一條大馬路上塞滿了來車,擠得水洩不通,而原因就是在不遠處冒著濃濃嗆鼻黑煙,因為猛烈爆炸而起火燃燒的公車。

    以它半徑兩百公尺的地方,全部化為黑炭,許多被爆炸餘威波及的車輛、電線桿、建築,甚至是行人,以放射線的力量飛出去,狠狠地砸向四面八方的東西,無論是生靈或是物品,全都爆碎,看不出原本樣貌。

    到處一片狼藉,慘不忍睹。

    沒有受傷或還有餘力逃走的目擊者大聲尖叫、埋頭四處鼠竄,有些駕駛索性拋下車輛逃走,到處都是喇叭聲或人群淒厲的哭聲和叫喊聲,被嚇壞的他們眼神呆滯,活像實驗室裡到處被追趕的可憐小白鼠,臉色慘淡。

    在大批人群從事發點四散逃走時,維爾和雪唯緩步朝那輛公車走去。

    其實羅妮亞已經嚇得瑟縮不已,但是看到那些受傷的人哀嚎又放不下,急著為那些受傷者做些眼前能做的緊急治療。

    「好痛、好痛、嗚!」

    「你忍耐點,我馬上替你做緊急治療……等等救護車就會來了。」

    一個小男孩左手臂被炸碎的一大片玻璃給扎進左手臂,血流如注又痛得要命的他猛哭,為他感到痛心的羅妮亞安慰著他。

    「媽媽呢!她把我推倒在地上……我就沒看到她了……嗚嗚嗚!」

    「放心,等等你媽媽一定會──唔!」

    就在她正要給他急救時,卻不經意瞥見因爆炸而慘死的人們的殘片四散,大片大片的血跡灑在破碎的玻璃櫥窗、陽台、人行道上,她不忍地甩過頭,卻在左邊的巷道瞥見一個僅剩上半身的女屍,瞪著大大的雙眼凝視著這邊,嚇得羅妮亞閉上眼睛,渾身顫抖。

    「我不要、我現在就要看到媽媽!妳幫我找、她有藍色的眼睛、很漂亮的金色捲髮、今天穿著很奇怪的大扶桑花的連身裙和草帽──」

    為了男孩,羅妮亞強迫自己睜開眼睛,卻瞥見那女人的半個身體就躺在前方不遠處的車輛上,那件花俏的扶桑花的長裙好顯眼。

    ──顯然這男孩已經失去母親了。

    想到這,羅妮亞感到一股椎心的痛,分不清是要安慰男孩還是自己,將男孩緊緊抱在懷裡,「沒事、沒事……你乖乖喔。」

    這樣說著,卻無聲地流下眼淚。

    雪唯和維爾在起火的公車附近,凝視著大火底下焦黑的殘鐵,臉色沉重。

    「……這顯然不是偶然。」

    「克迪斯已經開始動作了。」

    兩人簡單一來一往的對話,揭開災難的序幕。

    轟轟!轟轟!轟轟!

    說時遲那時快,少了人與喇叭聲而清靜許多的街道,居然接二連三地從不同處傳來接二連三的劇烈爆炸聲響,耳膜連續遭這巨大分貝的噪音衝擊下,產生好一陣子的耳鳴。

    兩人抬頭,本來就陰沉的德蘭傑天空,被或近或遠的爆炸煙霧給染得更加暗暗,天空墜下許多粉碎的黑色小粒子,如火山灰般灑在被罪惡詛咒的城市上空,象徵死亡樂章的第一個音符。

    原本繁華的城市,現在卻像世界末日一樣慘不忍睹,斷垣殘壁比比皆是,交通完全癱瘓,嘈雜的喇叭聲令人精神焦躁,落難的人們以淚洗面,卻也無法呼喚能夠救贖他們的英雄。

    「現在……為您插播一則……重要新聞……」

    除了火焰燃燒的聲音,維爾和雪唯聽見有人說話的聲音,循著聲音望去,原來是在爆炸圈外的一堵電視牆。

    電視牆雖然還能動,但因為受到爆炸威力影響而歪了一半,映像管顯然出了問題,奇怪的條狀粒子網霧偶爾會閃爍在螢幕上,聲音也斷斷續續,電視裡頭的主播也詭異地扭曲著。

    發現它似乎正在插播這消息,維爾和雪唯走過去。

    「下午五點四十七分,位在德蘭傑城商業圈的洛比斯可街……發生一場公車爆炸案件,車體全毀,乘客無一倖免……因捲入事件的行人與車輛相當多……死亡人數難以估計……為您插播,在德蘭傑住宅區──」

    就在新聞主播正在報導關於公車爆炸的事件,螢幕內,卻見一旁的助手不斷地遞上小紙條,新聞主播似乎不敢相信類似案件不斷遞上來,難掩震驚,電視螢幕下方的跑馬燈不斷播送著災難的序曲。

    「德蘭傑城內四處,幾乎在同個時間……發生多起爆炸事件……事發原因警方仍……繼續調查當中……警政署長從上午一直下落不明,疑似被人挾持……下午零時,德蘭傑數家銀行與銀樓慘遭洗劫一空……暴徒闖入學校持槍掃射孩童……沙沙沙……」

    早已經受損的電視努力地想繼續播送,但終將無法如願。

    螢幕最後全被白色與黑色的大量閃動粒子給覆蓋,完全故障。

    德蘭傑已經完全落入克迪斯的手中,這個罪惡之都終於被黑暗吞噬,一瞬間暴增的社會案件,象徵和平的時代已經過去,殘酷的風暴現在才剛剛開始而已。

    「該死!」

    聽見有人大吼的聲音,兩人回頭。

    查普曼不知何時已經來到後方,他過分專注的眼神死盯著電視螢幕,彷彿還能從那些黑白的粒子中找到些訊息。

    死傷者無數,造成的損失無可估計,這斑斕殘破的城市滿目瘡痍,是他最不願意見到的,查普曼火怒地握緊拳頭,轉身飛奔而去。

    ───────────────────────────

    查普曼一路衝回分局。

    分局的同仁們都因為德蘭傑突來的大量爆炸案忙得焦頭爛額,每個地方都很嚴重需要緊急救援,已經搞不清楚到底該先去哪才對,在分配警力的時候,局長正忙著向外調配援助。

    平時在停車場外閒置的警車這會兒破天荒一台都不在,警局除了局長忙著聯繫其他鄰近警局,以及打雜的人之外,全都已經出去救援。

    查普曼衝進辦公室,正在撥電話的警察局局長一看到他,立刻將手中的電話掛掉,一個箭步衝向他。

    「這幾天你到底跑哪去了、連人都連絡不到!算了、現在德蘭傑出了大狀況、也沒空聽你的藉口,還不快去幫忙!」局長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說完又照著貼在牆上便利貼的電話號碼撥打電話,「喂?這邊是德蘭傑分局,我們這裡出了狀況──」

    「是克迪斯幹的。」

    查普曼冷不防從嘴裡說出的那句話,使局長愣地緩慢轉頭看向一臉嚴肅的查普曼,忘記自己已經和電話那頭的人接通,遲遲沒說話。

    「那是你個人偏見、拜託你不要一天到晚都和克迪斯過意不去好嗎!」

    「是真的!」

    局長顯然不想在這話題上花時間,他隨口說了句話試圖敷衍過去,但查普曼這次不打算再忍氣吞聲,他突然的篤定大喊聲震懾電話內外的兩人。

    對方將電話掛斷,電話嘟嘟作響。

    兩人視線相對,空氣一片肅靜。

    「克迪斯滲透德蘭傑,在他們的淫威下,我們已經忍氣吞聲多少年?收了他們的賄賂,容忍罪惡在德蘭傑這個城市裡橫行霸道,無辜的受害者數不清、算不完……難道你沒有罪惡感嗎?」

    查普曼壓抑著滿腔的怒火,一個字一個字清楚地說著。

    聽著,警察局長面有難色,雖然早就已經知道這樣不對,但是長年姑息下來早就已經司空見慣,突然銳利的正義,在這裡只會毀滅自己,這是他多年以來的得到的寶貴經驗。

    要試著與黑暗平衡,而不是壓制,否則,就會被洶湧的暗潮吞沒。

    「你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清醒!」

    見警察局長仍然不願意突破自我的繭,查普曼終於忍無可忍地悲憤大吼,那突來的暴怒使警察局長完全怔住,眼睛睜個老大。

    「你還打算容忍嗎?這次克迪斯已經挾持警政署長、還想要毀了大半的德蘭傑!他們為了製造混亂不惜殺人、搶劫,而你卻被錢收買!面對死者的家屬、你的良心過得去嗎!?」

    面對查普曼暴怒的指控,神色凝重的警察局長垂下視線,緊抿著嘴唇。

    「再不阻止克迪斯、就要有更多人死去!那些人可能是別人的親友、但也有可能是你的啊!你就真要什麼都不管、放任克迪斯傷害更多人嗎!!」

    查普曼這一聲發自內心的大吼幾乎要掀開警局屋頂,足以震懾所有人內心的靈魂,他的眼睛閃爍,因心裡的不平與懊喪而泛淚。

    警察局長緩慢將視線落在查普曼身上,原本軟弱的視線,現在隱隱出現久違的光芒,他鼓起勇氣似地深吸一口氣,拍桌定案。

    「查普曼,我將向上申請援軍,由你領導,希望能成功達成任務!」

    查普曼緊抿嘴唇,感激得熱淚盈眶。

    「是!」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4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輕小說|小說|弗雷瑟|罪惡之都|德蘭傑|教堂|愛情|殺手

留言共 2 篇留言

gr
恭喜滿一百篇[e17]

07-24 14:46

鬱兔
YA~~~破百了~~!07-25 22:16
Link《零與流星》
百篇了 恭喜

07-25 22:55

鬱兔
謝謝零^^07-27 1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徵求會做封面或會畫圖的大... 後一篇:[達人專欄] 罪惡之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