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雙寶出任務

作者:帥哥:KJ│2014-07-23 23:58:24│巴幣:22│人氣:3820

片名: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
 
心得:
  在這個劇本荒嚴重的年代,除了續集電影以外,翻拍電影對片商來說也是一個賺錢的好選擇,除了目前大家最熟悉的翻拍知名漫畫與小說之外,從電視影集裡面找題材,將原本小螢幕格局的作品般上大螢幕,在近年來也是一個好萊塢的新流行。
 
  把影集搬上大可以分為兩種不同的手段,一是比較近期的影集,直接找影集的原班人馬來拍攝電影版本,像是幾年前的慾望城市就是一個例子,不過這手法的觀眾群比較小,比較算是粉絲限定,對於沒看過電視影集的觀眾來說,吸引力沒有那麼強。另外一種手法則是從一些很早期的影集裡面找題材、但是電影內容與主要演員跟影集並無直接關係,像是明年已經準備要上映第五集的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還有非常好看,但是這輩子大概看不到續集的天龍特攻隊就是個例子。新一代的觀眾要接觸老影集的機會比接觸老電影難很多,主要原因一是因為年代久遠,片源不一取得,二是影集一拍就很多集,沒從小觀看的觀眾不一定有時間全部追完。所以後者的市場是比較龐大的,畢竟沒有原著包袱,對於新影迷來說也算是挺新鮮的,而打著影集的招牌,又可以吸引老影迷,算是一個很好的商業手段。
 
  兩年前的龍虎少年隊就是個很好的例子,翻拍自讓強尼戴普早期走紅的熱門影集(我沒看過),找來查寧塔圖跟喬納西爾這兩位當時的小生、現在的巨星連袂演出。四千多萬的預算,全美一億多的票房,證明了這樣的操作模式確實是有其市場的。

  不過上集雖然在全美大賣,台灣卻採取不上映直接發DVD的策略,顯然並不看好這片的市場。這也不能怪片商,因為實話是這種電影在台灣確實是比較小眾的市場,片中充斥著大量美式笑點,因為文化隔閡的關係,台灣觀眾看了不一定笑得出來,也不一定會想去戲院看,會想看這片的大多是一些比較資深的電影迷,這些人又無法撐起這部電影的在台灣的票房,所以只發DVD算是合情合理的。其實每年這種在國外很賣座、在台灣只出DVD的電影還真不少,其中喜劇片就佔了多數,畢竟喜劇片這種東西最重要的就是要逗觀眾笑,而有些笑點是很注重文化的,在不同環境下成長所造成的文化差異的結果就是,有些喜劇電影不得不被片商放生。
 
  只能說,龍虎少年隊只出DVD並不意外,結果續集竟然會在台灣上映,而不是比照第一集只出DVD,這反而更讓人意外,我想這跟兩位主角現在已經頗有名氣有一定的關係吧。兩年前的那部龍虎少年隊我有租DVD來看,我到底喜不喜歡,這有點難說,我不討厭,看的過程中也笑了幾次,但是整體來說其實我是覺得普普通通而已,笑的次數不算特別多,也沒有哪個笑點讓我崩潰大笑的,不過終究是還算好看不無聊,大概就是喜歡但是不會想大推吧。其實不只這片,最近這幾年看了不少美國的R級喜劇電影,最後得到的結論是喬納西爾的喜劇表演模式跟我的頻率可能對不太上來,幾片他主演的喜劇電影給我的感覺都差不多是這樣。
 
  所以這片說真的,我並不算特別期待,還是會去看啦,但就只是加減看看而已,結果是,其實有點尷尬,我覺得它比第一集好看、也比第一集好笑,但整體給我的感覺其實跟一差不多,就是還不錯,但不會想大推。

  前一集的主要笑點,建立在一些對於警匪/校園電影公式與老梗的嘲諷與玩弄上面,上集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一場飛車追逐時,撞到一堆一般警匪電影一定會爆炸的東西但就是硬不爆炸,還有身為運動型男的查寧塔圖到了校園中卻跟一群科學宅男成了朋友,外型圓胖不突出的喬納西爾卻成了校園中的風雲人物,這樣典型的角色錯置,算是對一般商業電影中觀眾的刻板印象大大的顛覆了一番。而除此之外,兩位主角的互動耍笨,還有一些誇張無哩頭的劇情發展,也是電影之中的一個主要笑點。
 
  這集的笑點來源也不外乎就是拿一些常見的電影老梗來當梗、還有一些梗是延續上一集的笑點,這部份可能就要看過上集才會比較有親切感了。然後既然背景從高中轉換到了大學,那麼美國大學中常見的住宿以及兄弟會文化自然是不會被放過,而警匪電影中常見的幫兄弟擋子彈、潛入敵營收集情報、慢動作等,都被拿出來狠狠地揶揄了一番。其中最令我捧腹的是最後一段,很多動作片的英雄或是反派,總是喜歡在給敵人最後一擊之前撂下一句很酷的話,於是到了這片,查寧塔圖在給大魔王最後一擊之前,當然也要不免俗的說句酷一點的話,他說出來的那句話真的讓我大笑,到底說了什麼我就不破梗了,自己去看吧─其實那句話並不算新梗,只是由本身就演過不少動作英雄的查寧來說出口,別有一番趣味。
 
  還有結局的部份是這部電影的一大亮點,不只是拿電影的老梗來開玩笑、更是已經拿電影圈的生態系來開玩笑,如果要說這片最棒的是什麼地方,我會說就是它的結局部份,不僅是對整個電影圈的嘲弄,更是一種自嘲,那段就真的很有梗,光看那部份我就覺得值回票價。

  不過這片把兩位男主角之間的情誼拿來當同志梗玩,我覺得有點做得太過火了,我是覺得既然是續集電影,人物的個性以及之間的關係不該隨便做大改變,上集這兩個傢伙明明就只是感情很好的兄弟,怎麼到了這集直接進化成好基友了?而且上集兩個人明明也是靠著各自擅長的領域分開調查,為什麼到了這集,查寧一提說要分開調查,喬納聽到就直接崩潰了?雖然近年來的電影是很愛拿這種兩位男主角間的同志情誼來當梗開玩笑啦,舉凡雷神索爾、新世紀福爾摩斯等影視作品都是如此,畢竟現在有不少女生都愛看這樣的劇情發展,在電影中加入一些曖昧的同志情誼也不失為增加票房的一種手段。但是這片的上一集兩位主角之間並不存在著這樣的感情,到了這集卻突然加入一些同志元素,讓人感到有點突兀。
 
  不過除去這點,兩人之間的兄弟情誼其實還算不錯,查寧塔圖跟喬納西爾兩人近年多次合作也培養出相當高的默契,兩人的互動是相當得自然。有些朋友不會阻止你去做蠢事,而是會跟你一起做蠢事,我們都需要幾個這樣的損友,不然,人生哪來的樂趣呢?
 
  另外,上集演出他們上司、戲份不多的艾斯酷巴這次加了不少戲份給他,不再是站著打嘴砲,而是親自下海出任務,還有一段關於他的支線劇情跟笑點,這個梗真的有好笑到,配合艾斯庫巴豐富又機車的表情變化,可以說算是電影中的一個重要笑點跟劇情轉折了。

  總之,還不會說好笑到想逢人就推,但是拿來殺時間笑一笑算是很不錯的一個選擇。喔對,片尾有彩蛋。


帥哥評電影:
劇情深度:6
惡搞喜感:8
演員演技:8
同志情誼:8
整體表現:7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4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喜劇|惡搞|影集|查寧塔圖|喬納西爾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卡特
有彩蛋?

07-24 00:13

帥哥:KJ
有喔07-24 00:19
藍調爵士
查寧塔圖都不查寧塔圖了ˊ_>ˋ

07-24 00:23

帥哥:KJ
查寧塔圖其實常常惡搞0.007-24 00:27
藍調爵士
其實正認識他的時候 是舞棍俱樂部 OTZ

07-24 00:29

帥哥:KJ
看這個吧
http://forgetfulbc.blogspot.com/2013/07/channing.html07-24 00:34
better man
片尾彩蛋的確是這部片子的最大亮點,準確的說是看到Seth Rogen的客串,他說不會有人看出來主角換人了,實在是太搞了。

07-24 00:37

帥哥:KJ
我哪有合約糾紛?07-24 00:43
殺神浪客小馬哥
影集板的主角在第一集也有客串,可惜GG...原作影集走嚴肅路線,跟電影版搞笑路線不同

07-24 01:42

帥哥:KJ
強尼戴普哭哭07-25 00:1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喬納聽掉

這部片也有採但阿XD

07-24 10:23

帥哥:KJ
感謝指正,已更改07-25 00:11
任孤行
看來笑點
不是美國人很難理解啊

07-24 16:32

帥哥:KJ
有些笑點真的很吃文化的07-25 00:11
Mr.Terry
查寧塔圖 胖了

07-24 20:29

帥哥:KJ
他常常忽胖忽壯的07-25 00:12
軍火師
下次應該可以看一看浴血戰場三了‧‧‧[e29]

07-24 21:16

帥哥:KJ
浴血三一定要看的啊~07-25 00:12
詠蘭叫貢玖逃
查寧坦圖在"大明星世界末日"裡面直接壞掉啊XD

07-25 00:27

帥哥:KJ
查寧其實常常壞掉ㄏㄏ07-25 00:31
宏達電沒90不改名
他上司發現他上的就是他女兒那 我笑到差點掛掉 那黑人的表情超好笑

07-25 13:05

帥哥:KJ
他表情超有戲的XD07-25 16:34
軍火師
寫錯了:浴血任務三(對岸翻譯敢死隊三)才對──我想到電腦遊戲UNREAL去了。抱歉。[e27]

07-25 20:56

帥哥:KJ
沒關係啦,看得懂你在說什麼XD07-25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