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 50. 工作通告-奇幻史詩悲劇 電影【巫師】一切的開始……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4-07-23 21:01:00│巴幣:62│人氣:683
->>> 這將會是場掀起人性與魔法世界戰爭的序幕……

文 By 喵芭渴死姬
圖 By 穗

    
    【合作】拉貝爾(喵芭渴死姬)、羅倫斯穗:作品連結
    
    【討論】
    
海報

特寫


♪♪♪    ♪♪♪    ♪♪♪    ♪♪♪    ♪♪♪    ♪♪♪    ♪♪♪    ♪♪♪    ♪♪♪    ♪♪♪    ♪♪♪    ♪♪♪   


    風塵僕僕的馬車停在一棟房子前,少年不待哥哥指示,立刻歡快地往車外跳,卻被車踏板絆到而整個人往前一撲,隨意紮在背後的及腰紫髮隨之在空中揚起,「哇啊啊啊——」
    
    「小心!」羅倫斯大手一撈將人拉住,待他站穩後,才扣著食指輕敲那顆紫毛頭,「毛毛躁躁。」
    
    「嘿嘿!」拉貝爾撓撓臉頰,好奇地抬頭望向將成為他們新家的房子,「哥,我們以後就住這嗎?」
    
    「嗯。」
    
    「喔耶~~~窩們要住大房子嚕~~~」
    
    看著弟弟興高采烈的表情,羅倫斯不禁跟著笑了,其實這房子在大城市裡普通得很,不過對他們兄弟倆來說,卻是有生以來住過最寬敞的地方了。
    
    從小失去父母的他們,在奶奶的扶養下長大,祖孫三人擠在一間僅有幾米大的小屋子,生活過得簡約刻苦,但供孩子讀書還不成問題,認真嚴謹的羅倫斯亦不負期望,天資聰穎的他成為醫學院生,以優秀的成績畢業後在當地行醫,一家人的生活才稍有改善。
    
    倒是身為弟弟的拉貝爾,跟哥哥的個性截然相反,從小就愛聽奶奶說魔法故事,喜歡模仿故事書裡的法師們,將一些花草混在一起煞有其事地唸著咒語,對此,奶奶僅是笑瞇瞇地任由他玩鬧,羅倫斯也只當他還小不懂事愛幻想,不以為意。
    
    本以為他們的日子會一直這麼過下去,直到上個月奶奶去世後,羅倫斯的論文被中央醫學研究院看中並予以招聘,兄弟倆覺得這是個好機會,便離開了家鄉來到大城市追尋夢想。
    
    「啊!差點忘嚕!」亂跳一圈後,正要跑進屋裡的拉貝爾,忽地想起什麼,又折回馬車裡,抱起自己藏有各類「魔法素材」的鐵盒後,才歡快地蹦跳進屋裡,「哇!!還有後院耶!好多花喔~~」
    
    聽到屋裡傳來的歡呼聲,羅倫斯兩手各拖著一個大行李,哭笑不得地回頭瞧了眼滿車行李,看來自己今天有得忙了!
    
    新生活啊……
    
    陽光灑在綁著低馬尾的黑髮上折出烏亮的光彩,他抬頭仰望大城市的天空,嘴角不禁揚起一抹微笑,希望一切都能順利吧!
    
    
♪♪♪    ♪♪♪    ♪♪♪    ♪♪♪    ♪♪♪    ♪♪♪    ♪♪♪    ♪♪♪    ♪♪♪    ♪♪♪    ♪♪♪    ♪♪♪    
    
    
    優秀的頭腦與傑出的表現,讓羅倫斯很快就受到院方的重度賞識,年輕英俊的才子自是獲得不少青睞,就連院長都有意招他作乘龍快婿,一切確實都發展得非常順利,順利得讓他如置夢中。
    
    「嘿嘿~都準備好嚕!來開始吧~」拉貝爾將在後院摘到的花草丟進大碗後,就捧起一本老舊卻厚重的牛皮書,開始喃喃自語著:「阿呣咑唏咑,咿奇欸啡哈……」
    
    念完了咒語,碗裡卻不見任何變化,令他失望地嘟起嘴:「啊,又失敗……要不再試試看這個好惹~」
    
    羅倫斯站在房門外,看著拉貝爾又沈浸在自己的魔法世界裡,不禁感到十分無奈,究竟這孩子何時才能長大呢?他一直無法理解,為何弟弟會這麼不同於其他孩子,而奶奶不僅從不阻止還勸他多看看不同的世界?
    
    「真不懂呢……」輕聲低語了句後,他敲了下房門,提醒還在認真研究的弟弟,「該睡了,不是吵著明天跟我們上山嗎?」
    
    「啊,對吼!」聞言,拉貝爾立刻將書本放回鐵盒蓋好,再迅速鑽進棉被裡,「哥,晚安~」
    
    「晚安。」
    
    房門被輕輕關上,銀白月光從窗外透進來,灑進裝著花草的碗裡,微弱的金光忽地閃爍了下,粉色的花瓣化成了蝴蝶,在房裡翩翩飛舞一圈後,又無聲無息地落回碗裡恢復原狀。
    
    
    「到了山上,你記得要跟好我們,看到什麼想摘就跟我說,別亂跑。」坐在上山的馬車裡,羅倫斯不忘叮嚀已將整個身子探出車外的弟弟。
    
    「知道啦~」望著車外的風景,拉貝爾燦笑地回答,也不知是否真有把話聽進去。
    
    坐在馬夫旁的男人聽到他們對話,不禁笑著轉過頭來,銀色細框眼鏡在看似三十左右的臉上顯得文質彬彬,「你弟挺活潑的啊。」
    
    「調皮罷了。」羅倫斯禮貌地回以一笑,對方是與他合作研究項目的同事瓦特,他們此次上山,便是為了項目來採集一些樣本。
    
    「孩子嘛,有活力點好。」瓦特看了看四周,便跟馬夫說:「應該就這附近了。」
    
    下了馬車後,三人步行一段路就到了目的地,羅倫斯與瓦特便開始著手工作,拉貝爾則好奇地圍著他們打轉觀看。
    
    採集的過程一直都相當順利,然而,突然的傾盆大雨,卻讓一切都變了樣……
    
    被大雨淋濕的眼鏡模糊了視線,瓦特一個不查踩了一空,身子就往外倒去,正好在旁邊的拉貝爾見狀,便反射性地伸手拉人,卻反被扯了下去,兩人就這麼往山坡下滾落。
    
    「哇啊————」
    
    「拉貝爾!!!!」
    
    聽著哥哥的嘶吼聲離自己越來越遠,粗糙尖銳的岩石撞得他劇疼,在身上刮出一道道的血痕。
    
    嗚……不、不要……痛……
    
    「波達名司馬塔……」
    
    危急之際,腦裡忽浮起一串書裡的咒語,令他無意識地喃喃低語,碧眼裡亦閃過一道金光,週身隨即散發有如防護網的光芒,直到他滾落坡底時才瞬間消失。
    
    「唔……」不再感到先前的劇痛,拉貝爾緩緩坐起身,卻見身上的傷口已全數消失,體內甚至充滿了一股能量,他疑惑地凝視自己的手掌,光潔的指尖似隱隱透著淺淡光暈,便不禁楞住了,難道……奶奶說的話果然是真的!?
    
    這時,他聽到一道微弱的呻吟,這才想起與自己一同落難的瓦特,便連忙跑向趴在不遠處的人,卻見一身血淋的對方於腹間破了個窟窿大的血洞,心裡頓時就慌了,即使自己不懂醫診,也看得出這人已是命在旦夕。
    
    怎麼辦?該怎麼辦?
    
    抬頭張望四周,不見任何人煙,僅有遠方傳來羅倫斯急切的呼喊聲,他擔憂地用手按壓住瓦特的傷處,鮮血卻仍不斷從指縫流出,對方的生命正急速流失中。
    
    「救、救我……咳……」
    
    瓦特的求救低鳴不斷傳入腦海裡,拉貝爾望著瓦特惶恐無助的雙眼,又看向自己沾血的雙手,想起方才的奇蹟,便決定再試一次,他相信存在自己體內的能力是真實的,就如同他一直都相信世上有魔法一樣。
    
    他閉上雙眼集中意念地低唸治癒咒語,金光又一次隨之乍現,不消片刻,便能感覺到手掌下的觸感已不再是溼熱的黏稠,他睜開眼確認咒語果真奏效了,不禁燦笑地看向瓦特,就對上一雙不敢相信的雙眼。
    
    「拉、拉貝爾……你……」
    
    震驚的不只有瓦特,還有正好趕到並目睹這一幕的羅倫斯,只見他俊雅的臉上滿是錯愕與驚訝。
    
    「哥!」對於自家兄長從未有所保留,拉貝爾看到他就起身跑過去,興高采烈地說:「看,我終於會魔法了!奶奶說的故事都是真的耶~」
    
    「嗯……」心情複雜地注視弟弟天真的臉,羅倫斯不知這是好是壞,但若非這奇蹟般的神奇能力,此刻在他眼前的就不會是還活繃亂跳的拉貝爾,而是兩具失去溫度的屍體,他苦笑地輕撫弟弟的頭,看向朝他們走來的同事,「瓦特先生,剛才……」
    
    「不必擔心,我會替你們保密的。」瓦特習慣性地想推眼鏡,卻在手指碰到鼻梁時,才想起眼鏡已不知被摔到哪去,他笑了笑地抓了下頭髮後,就向拉貝爾微躬了個身,「謝謝你救了我,小朋友。」
    
    「不客氣~」
    
    「真是好孩子啊!」
    
    望著瓦特輕拍弟弟的和藹神情,與拉貝爾笑得瞇起雙眼的臉龐,羅倫斯稍微鬆了口氣,能平安無事就好了,同時心裡卻也隱隱升起一股不安,揮之不去。


    從那天起,拉貝爾更加努力地鑽研魔法,羅倫斯卻開始擔憂了,他不知道擁有異能是否將付出什麼代價,更害怕這會給弟弟帶來不幸。
    
    「可是,我想跟哥一樣,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幫助人啊~」
    
    面對弟弟如此堅定執著的理由與眼神,羅倫斯感到萬般無奈,只好苦口婆心地告誡:「要謹慎小心,千萬不要在別人面前使用……不,就算是在私下,使用前也要先告訴我。」
    
    「好啊~」拉貝爾不做多想地點頭答應,隨後就抱著那本魔法書埋頭學習,羅倫斯見狀,也只能嘆氣心想,希望一切都只是自己多想了。


♪♪♪    ♪♪♪    ♪♪♪    ♪♪♪    ♪♪♪    ♪♪♪    ♪♪♪    ♪♪♪    ♪♪♪    ♪♪♪    ♪♪♪    ♪♪♪    

    
    「魔物作祟,巫師橫行,天降災厄啊!」
    
    一種新型怪病在城市傳開,醫生們皆束手無策,偏有一名街頭預言師在這時宣稱這是巫師在製造病災,一開始沒人相信,但當病情逐漸失控時,人們開始動搖了,漸漸有人號令要懲治危害人間的巫師,響應的群眾越來越龐大,也越來越偏激了——
    
    一個在街上對小貓喃喃說著異語的孩子,竟被誤認為是巫師施咒而被捕捉,在他被折磨得只剩半條命後,才有人認出那外地來的孩子只是在說家鄉的方言,大意也不過是小貓很可愛之類的話。
    
    然而,在這混亂不堪的局面中,理應發佈措施的中央醫學研究院,卻顯得相當平靜。
    
    「……四十五號病毒的變種出乎大家的預料,即使依照先前的配方製造疫苗,恐怕也沒用……」
    
    聽著瓦特的報告,羅倫斯覺得有些難以集中心思,今天忽然被院長緊急秘密召見,要求在最快時間內研究出控制病情的辦法,但他的心情卻越聽越加沈重,原來新型怪病實則是研究院秘密研究的失敗品——四十五號病毒,但本應銷毀的病毒卻不知何故被外流了,而研究院在面對外頭甚囂塵上的謠言時,卻選擇沈默不予澄清道歉。
    
    「羅倫斯,我對你的期望很高,別讓我失望。」說完,院長笑著拍了下他的肩膀,言下之意不言而喻——只要這次風波過了,他的事業就能攀上另一個高峰。
    
    只是,在這場逐漸惡化的病疫災厄中,被漸漸消磨掉的不止是人們的生命與希望,還有他最初投身醫學界的滿腔熱血,對研究院的質疑和疑惑亦不斷在心中擴大。
    
    「恭喜你啊,看來只要疫苗研製成功了,你跟院長千金的好事也近了。」瓦特打趣地說。
    
    「呃,不,您多想了。」尷尬地笑了下後,羅倫斯拿起數據資料,重新將心力投注在工作上,決定暫時先把心中的疑慮放一邊,畢竟外頭還有無數條生命正等著疫苗救命。
    
    可惜,現實的發展並不如他所希望的如意。
    
    與他們常來往的鄰居小女兒也染上了病,時日不多,傍晚去探病回來的拉貝爾,竟向羅倫斯提出想要用法術救小女孩的意願。
    
    「不行。」想起外頭狂熱份子的傳言,羅倫斯立刻就拒絕了,「我們快把疫苗研究出來了,你別急著動用那些能力。」
    
    「可是莉莉斯的時間不多了,我看得出來,她捱不過天亮的!」拉貝爾焦急地說,「我會很小心不讓人發現的!」
    
    「就是不行,聽哥的話,你先暫時把那些東西收起來。」護弟心切之下,羅倫斯不由分說地拉著他往房間走去,「不,你最近都別出門,外頭太危險了。」
    
    「可是莉莉斯……」
    
    「那是她的命!」
    
    「……」拉貝爾呆楞了半晌後,望著哥哥的碧眼裡充滿了失望,「你以前絕不會說這種話的……」
    
    聞言,羅倫斯也頓住了,他剛說了什麼?怎會那樣似曾相識?
    
    『這都是他們的命!』
    
    因院方的失誤,導致無數條生命的無辜犧牲,對此,院長便是如此回應,而自己卻也說出同樣的話了嗎?
    
    「……對不起,我無法承擔這個風險。」無法面對弟弟的眼神,羅倫斯狠下心地撇開頭,將拉貝爾的魔法書與器材全數沒收,埋在後院裡一處不顯眼的角落,再用盆栽壓上。
    
    確認埋藏處看不出任何異樣後,他往弟弟的窗戶看去,心裡滿是愧疚。由於從小的興趣太過異於常人,拉貝爾一直沒什麼朋友,來到新的環境後,好不容易交了一個要好的小朋友,卻遇上這種事。
    
    再好好跟他談一談吧!
    
    這麼想的同時,他洗淨了雙手,朝拉貝爾的房間走去,確認弟弟是否已經睡著,卻在打開房門的那一刻,心頓時涼了半截,理應拱起的床鋪竟是空的?!
    
    「糟了!」焦急地四處張望,在尋遍整棟屋子都找無人後,他便確定弟弟肯定偷溜出去找莉莉斯了。
    
    「天……」無奈地扶額頹坐在椅子上,此刻的他只能祈禱沒人會發現拉貝爾的行蹤。
    
    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儘管拉貝爾再三保證自己沒被人看到,事情總往想像不到之處展開。
    
    莉莉斯不藥而癒的消息,不到一天內就於整個城市裡傳開了,並引起了外界大量注意,在狂熱份子的強力搜尋下,果真在他們家找到一個魔法袋,莉莉斯的父母便被認定是巫師。
    
    「怎、怎麼會這樣?」站在莉莉斯家外的拉貝爾,看著一群人拉扯著大聲求饒的夫妻,莉莉斯在後頭哭哭啼啼地追著,他不禁徹底傻眼了。
    
    聽聞消息趕來的羅倫斯,一下子就在人群裡看到弟弟的身影,擔心這小子會傻得衝上去自首,便立刻拉著他鑽回馬車裡,小聲地問:「那個魔法袋是怎麼回事?」
    
    「魔法袋……我那天沒用啊……」自有了異能後,他已漸漸不需要藉用外物使咒語生效,在絞盡一番腦汁後,他才想起那是在異能覺醒前自己與莉莉斯互相交換的禮物,「那、那只是祝福的幸運袋啊,而且根本沒用……」
    
    「你……」羅倫斯不禁為之氣結,倘若大家再繼續追查那袋子來源的話,後果會如何,他真不敢想像。
    
    「怎麼辦啊?哥!」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拉貝爾心裡是後悔莫及,卻不知該如何是好。
    
    能怎麼辦?一邊是兩條無辜的性命,一邊是自己相依為命的親弟弟,羅倫斯也不知該如何抉擇,只能牙一咬頭一撇,就駕起馬車,「回家!」
    
    「哥!」
    
    「閉嘴!」
    
    「……」望著哥哥憤怒又心痛的側臉,拉貝爾只好低下頭,眼淚不斷奪眶而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他只是想救朋友而已啊,為什麼事情會這麼複雜?為什麼大家要這麼害怕魔法?
    
    救了一個人,卻害了兩個人,自己到底是做錯了什麼?倘若真是錯的話,那上天賦與他異能的意義又是什麼?
    
    習慣性地握住胸前的項鍊把玩著,拉貝爾的思緒如墜入迷霧中,唯一能確定的是,他不能再給哥哥帶來麻煩了。
    
    「明天新疫苗的測試結果就會出來,我有把握這次一定能成功,只要這病情能獲得改善,就能破除巫師作祟的謠言,事情應該也會有所好轉,你這陣子就都先別出門,聽話點,好嗎?」見弟弟哭得泣不成聲,羅倫斯輕嘆地搓揉他的頭柔聲說道。
    
    「嗯,我知道了。」順從地點點頭,拉貝爾的心中一片茫然,總覺得這片迷霧背後,似乎還有什麼在等著他們。


♪♪♪    ♪♪♪    ♪♪♪    ♪♪♪    ♪♪♪    ♪♪♪    ♪♪♪    ♪♪♪    ♪♪♪    ♪♪♪    ♪♪♪    ♪♪♪    


    測試結果如羅倫斯預想的順利,他不禁鬆了口氣,請瓦特幫忙將成果報告交給院長批准後,便匆匆趕回家想告訴拉貝爾這個好消息,他估計過兩天就能全面發放疫苗,到時大家就能恢復過往的安定日子了吧!
    
    這般想著的同時,先前看不慣研究院作風的不適感又浮上心頭,他皺起眉頭地心想,也許是時候該重新思考未來的方向了。
    
    不過,他萬萬沒想到,事情還沒結束——
    
    「羅倫斯,你為了讓身為巫師的弟弟拉貝爾施展神蹟,竊取研究院的機密項目,惡意散播病毒,罪大惡極,本局以重度謀殺罪逮捕你們兄弟倆!」
    
    「什麼?!」錯愕地聽著自己的罪狀,羅倫斯連忙向衝進家裡的大批人馬解釋:「你們搞錯了!我不是……」
    
    「哥?」剛在後院澆完花進來,就見到一群人持棍架著哥哥,拉貝爾頓時驚慌地大喊:「你們要幹嘛?放開他!」
    
    「把兄弟倆都帶走!」領頭的人一聲令下,所有人全包衝了上來朝他揮棍。
    
    「不!拉貝爾你快逃!唔……」羅倫斯心急地欲掙脫束縛,卻被身後的人敲了一棍。
    
    「哥!」情急之下,拉貝爾反射性地喊出:「哈啦希格波爾塔!」
    
    一道藍色的電流隨即從指尖飛射而去,逼得眾人不得不退開後,他立即衝過去拉著哥哥就往外逃,一手持續將電流丟向來人,為兩人打出一條出路,然而,在他這麼做的同時,也證明了他確實是巫師的身份,更令大家將矛頭全指向他們兄弟倆。
    
    「巫師!!他果然是巫師!!」
    
    「找到了!我們找到真正的巫師了!」
    
    「快追!別讓巫師跑了!」
    
    一聲又一聲的怒吼傳了出去,城裡所有人都知道了拉貝爾的異能,也越來越多人加入追捕行列,群起攻擊之下,拉貝爾的魔法再好,也無法抵抗不斷湧來的人潮,使用過度的能量不及回復之下,他們最後仍是被抓住了。
    
    被扔進囚車之際,羅倫斯抬起流著血的臉,卻無意間看到站在人群中的瓦特掛著得意的笑容,他才恍然大悟,自己竟被最信任的搭檔陷害了!?
    
    
    陰暗潮濕的牢房裡,兄弟倆渾身狼狽地靠在角落裡,默默等候即將到來的判決,卻沒有一點申冤的機會。
    
    「對不起……」拉貝爾曲膝抱著腿,不時輕咳幾聲,先前打在他的背上的幾棍似乎震傷了肺,「如果當時有聽哥的話就好了。」
    
    聽著弟弟哽咽的懺悔,羅倫斯不禁輕笑了一聲,眼眶也跟著紅了起來,他伸臂攬住拉貝爾的肩膀,蠕動在逃跑中被劃傷的嘴唇,陣陣的撕裂痛令他無法流利地講話,「錯的是人心……錯的是……」
    
    『……天真的我們。』這句未完的話,他終究是說不出口。
    
    他們真的錯了嗎?
    
    最初滿懷醫者的熱誠來到這個大城市,夢想著自己能大展伸手幫助更多的病患,這樣的他錯了嗎?
    
    他望著弟弟含淚的碧眼,想起這不時捧著碗對花草低語傻笑的孩子,想起這初次救人成功後露出燦笑的少年,想起這訴說魔法夢時閃爍光彩的單純大眼,這樣的拉貝爾錯了嗎?
    
    這一刻,他異常想念在天堂的奶奶,那位總是笑語吟吟說著許多故事,總能在無窮盡的問題中為他們解惑,不論面對何種困境總能帶來希望的奶奶,可惜,現在的他們再無法聽到老人家充滿智慧的聲音,再沒人能給他們指引方向了。
    
    夜漸漸深了,身體的劇痛與疲倦,讓羅倫斯捱不住突如其來的睏意,緩緩闔上沈重的眼皮後,便靠在拉貝爾的肩上沈沈睡去。一束月光透過鐵窗照進來,如薄被般輕輕覆在兩人身上,銀白的粒子似跳著優雅的慢舞悄然流向拉貝爾。
    
    拉貝爾不停把玩從小戴著的項鍊,一夜未眠地想著什麼,看似空洞的碧綠大眼,隱隱閃爍著堅定的光芒。


♪♪♪    ♪♪♪    ♪♪♪    ♪♪♪    ♪♪♪    ♪♪♪    ♪♪♪    ♪♪♪    ♪♪♪    ♪♪♪    ♪♪♪    ♪♪♪    

    
    「……我一直夢想能成為受人景仰的偉大巫師,但是……」
    
    細碎的對話傳入朦朧的意識中,羅倫斯微皺了眉地睜開眼,才發覺拉貝爾似乎在跟誰說話,倒在地上的視線僅能看到站在地上的幾雙腳,他楞地心想,難道是在審問嗎?怎麼沒人叫他起來?
    
    這時,拉貝爾未脫青澀的少年嗓音,以難得平靜毫無起伏的語調,再次傳入他的耳裡,卻令他大為震驚——
    
    「……這一切都是我策劃的,哥哥只是被我的巫術控制了而已,其實連他自己都不知道,你看,他都醒來了還動不了,就是最好的證明。」
    
    什、什麼?!拉貝爾到底在說什麼?!
    
    羅倫斯焦急地想張嘴說話,卻發不出一點聲音,身體更像是被五花大綁般無法動彈,無論他如何拼命地想掙脫這無形的枷鎖,就是不得其門而入。
    
    一雙腳向他走來,用力地踢了幾下,像是在驗證拉貝爾的話,見他果真毫無反應,才又退了回去。
    
    「嗯。」
    
    另一道沈著的聲音響起後,一群人便紛紛退出了牢房,包括被推拉著的拉貝爾,然而羅倫斯仍無法動作,直到有人再次打開牢房說:「可以走了!」,他身上的禁錮才解除。
    
    「拉貝爾!!!」他一站起來,就抓著來人的肩膀,焦急地詢問:「我弟呢?他怎樣了?」
    
    「別緊張,你那邪惡的弟弟已經認罪了,大人已宣判他的罪,將於正午處以火刑。」獄卒以為他擔心會再被巫師所害,竟同情地拍拍他的肩膀,「巫師已經被綁上刑架了,你以後不用再害怕會被控制了。」
    
    火刑?認罪?被控制?
    
    突然的變化混亂了羅倫斯的思維,他踉蹌地往外奔去,一心只想趕到刑場,想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隨著步伐的加快,昨晚在牢房的記憶也逐漸清晰了起來。
    
    『哥,不要怕,我想到辦法了,你會沒事的……』
    
    睡夢中隱約聽到的耳語,他竟以為那只是作夢而已,拉貝爾,他這個傻弟弟!!!
    
    
    烈日灼熱地曬著頭頂,拉貝爾緊咬著嘴唇,忍受四肢被緊束的痛,此時,他的腳邊被堆滿了木柴,嗆鼻的燃油灑在四周,一切都已準備就緒,只待時間一到,一把火落下,便是他的末日了。
    
    無力地抬起雙眼,周圍全是等著觀看火刑的群眾,每個人的眼裡充滿憤恨嫌惡與恐懼,其中還有不少他認識的人,曾經跟他交談甚歡的麵包店大叔,曾經送他紫羅蘭的花店大娘,曾經一起玩遍大街小巷的街坊孩子們,還有……莉莉斯一家人。
    
    他望著那個被他治癒的小女孩,儘管莉莉斯的父母正用憎恨的目光仇視自己,但女孩漂亮的雙眼裡卻滿是哀傷與不捨,幾次張開欲言的小嘴總被身後的母親摀住。
    
    還是有人願意相信自己,這樣就夠了吧。
    
    他輕嘆了口氣後,對莉莉斯微微揚起嘴角,女孩眼角的淚珠隨之滑落,他也緩緩闔上碧眼,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焚身之火。
    
    這便是羅倫斯趕到刑場時見到的一幕。看著被綁在架上的弟弟,他不禁悲慟地抱頭痛哭,無聲的嘶吼震破他的喉腔,卻也無法傳達心中的哀慟。
    
    他該怎麼做?他該如何挽救唯一的親弟弟、唯一的家人、唯一願為他付出生命的人?
    
    一個突然的直覺,令目光落在拉貝爾那條垂落在衣領外的項鍊,他忽然想起奶奶曾說過卻未曾相信的話——
    
    『我們的祖先曾是個偉大的巫師,而每代的孩子都會有一條傳承之鍊,唯有相信大自然真理,擁有堅定的信念,才能真正獲得傳承的力量。』
    
    傳承之鍊……
    
    對了!他自己也有條一模一樣的項鍊卻從未戴過,只因為他一直相信著科學,拒絕接受沒有憑據的迷信,但在發生這麼多事後,原本想不通的事也都有了答案。
    
    從小頭腦極好的他,不論相信與否,都記得奶奶說過的每個故事,而此刻,便有一則故事倏地跳入了他的腦海。
    
    如果這個故事是真的……
    
    『奶奶說的故事都是真的耶~』
    
    對!一定是真的!必須是真的!!
    
    弟弟天真的話語點醒了羅倫斯,他立刻轉身急奔回家,從床底的箱子裡找出那條項鍊戴上,再衝到後院將鐵盒挖出來,翻開拉貝爾愛不釋手的魔法書,努力忽視從刑場傳來的高聲歡呼與彷彿能聽見的臨死悲鳴聲,他睜大雙眼認真仔細地背下那故事中記載的咒語,因為,這是他僅有的全部希望了!
    
    當晚,如同白天時熊熊燃燒過的刑場烈火,一場突如其來的火災亦燒毀了羅倫斯的家,城市人人議論紛紛,然而被大火燒得僅剩灰燼的現場,毫無殘留一點足以猜測方向的線索,所以沒人知道這場燒到天亮的火災真相是什麼,只知道從那天起,再沒人看過羅倫斯了。
    
    
    遠方一條通往外地的森林小徑,一名樵夫路過一輛簡樸的馬車,莫名的奇異感讓他忍不住多瞧了馬車幾眼。
    
    駕駛馬車的人是個黑髮灰眼的年輕男子,頸邊掛著樣式特殊卻略嫌粗糙的項鍊,車棚裡則坐著一個被斗蓬罩住全身的人,這人的身形十分纖瘦,低垂的臉模糊了容顏,唯有幾束罕見的紫色髮絲自斗蓬邊緣隨風揚起,卻隱隱散發著火紅的光暈。
    
    樵夫驚訝地揉了揉眼,想再看個清楚時,馬車卻早已走遠,只留下迴盪山林的踢踏聲。
    
    
♪♪♪    ♪♪♪    ♪♪♪    ♪♪♪    ♪♪♪    ♪♪♪    ♪♪♪    ♪♪♪    ♪♪♪    ♪♪♪    ♪♪♪    ♪♪♪    


    大火燃盡的隔日清晨,空無一人的刑場上,緩緩出現一個嬌小的身影。
    
    小女孩灰色的披風上滿是補釘的方格,卻無損那張純淨的美麗臉蛋,儘管垂在額前的過長瀏海蓋住了雙眼,卻不難想像女孩應當有雙極為漂亮的眼睛。
    
    她佇立在焦黑的刑架前,抬頭望著被焚得面目全非的少年屍體,難以將其與記憶中那總是燦笑的俊俏少年重疊。
    
    逐漸亮白的天空飛過大批烏鴉,卻似是感應到了什麼,黑鴉們集體轉向仍散發焦味的刑場,在女孩週身盤旋幾圈後,才紛紛降落。平日聒噪的黑暗生物們,此刻竟不發一聲地靜立在她的腳邊,似在一同悼念著不久前逝去的生命……


《序幕終》       


♪♪♪    ♪♪♪    ♪♪♪    ♪♪♪    ♪♪♪    ♪♪♪  幕後小花絮Part 1  ♪♪♪    ♪♪♪    ♪♪♪    ♪♪♪    ♪♪♪    ♪♪♪    


        (開拍前)
        
        拉貝貝:哈嚕~輪子哥!
        
        羅倫斯:「……又唸錯了,拉貝爾。」
        
        拉貝貝:欸?唸錯惹嗎?(思)羅……螺絲哥?
        
        羅倫斯:「羅倫斯。」(口氣雖然無奈但沒有不高興)
        
        拉貝貝:喔!對啦!是Lawrence啦!嘿嘿~Law哥濠~
        
        羅倫斯:「別去尾念……算了台詞別念錯就好。」(放棄狀態)
        
        (拍完後)
        
        拉貝貝:可是,窩覺得輪子哥聽起來比較親切可愛說~
        
        羅倫斯:「這個拜託改掉」 (黑線)
        
        拉貝貝:那螺絲哥呢? O.O
        
        羅倫斯:「也不行」(把手上的飲料塞過去)
        
        拉貝貝:好吧……(喝飲料邊說)Law嚕(嘴巴堵著有音差)~~哥~
        
        羅倫斯:「小心嗆到喔」(嘆氣)
        
        拉貝貝:嘻嘿嘿……噗!!!(真的嗆到)
        
        羅倫斯:「我就說吧……」(拿毛巾)
        
        拉貝貝:(接過邊擦邊咳)QAQ 謝謝Law哥~
        
        全叔:(走過來聽到,立刻衝來巴頭)你個臭小子又亂叫人!!!###(對羅倫斯)抱歉抱歉,給你添麻煩了!
        
        羅倫斯:「不麻煩,工作上面,以後還是請你們多多指教了。」(淡笑)
        
        全叔:哪裡,這小子才要請你多指教呢(笑)
        
       拉貝貝:Law哥超好滴~~~  
        
        全叔:(巴頭)###
        
        羅倫斯:「^^"」(os:名字還是沒唸全呢……|||||)


♪♪♪    ♪♪♪    ♪♪♪    ♪♪♪    ♪♪♪    ♪♪♪  幕後小花絮Part 2  ♪♪♪    ♪♪♪    ♪♪♪    ♪♪♪    ♪♪♪    ♪♪♪    


    (三年後,泰哥重看巫師)
    
    全叔:泰哥喜歡看這部啊?
    
    泰哥:嗯。(OS:只要是貝兒演的都喜歡)
    
    (劇情演到兄弟鋃鐺入獄)
    
    全叔:(有些好奇)泰哥覺得這哥哥如何?
    
    泰哥:沒用。(面癱)
    
    全叔:……(汗)
    
    (劇情演到貝貝被綁上刑架,羅倫斯痛哭)
    
    全叔:如果是泰哥的話,會怎麼做呃呃呃……?!!!!!!!(被凍結碎裂成數十塊)
    
    泰哥:(冷笑)(內心世界:全殺了!)
   
    
    
♪♪♪    ♪♪♪    ♪♪♪    ♪♪♪    ♪♪♪    ♪♪♪  如果是泰哥之改編小劇場  ♪♪♪    ♪♪♪    ♪♪♪    ♪♪♪    ♪♪♪    ♪♪♪    


    如果把巫師哥哥換成泰特斯的話……
    
    
    1. 被中央醫學研究院錄取:
    
        泰哥:當醫生不如當商人。
        →劇終。(欸,別這樣啊......OTZ
      
      
    2. 山中採集的意外,瓦特腳踩空,拉貝貝正要去拉:
    
        泰哥:(一腳將瓦特踢下山谷,一手抓過貝貝)好了,走吧。
        →劇終。(泰哥你......OTZ
        
        
    3. 拉貝貝練魔法:
    
        鄰居:你弟在做什麼啊?
        泰哥:(冷瞪)
        鄰居:(驚)我﹑我什麼都沒問。        
        →似乎還可以繼續發展?(不過泰哥你這樣會害貝貝交不到朋友啦!OTZ


    4. 預言師說:
    
        預言:魔物橫行,巫師……呃啊!(頭部中彈倒地)
        泰哥:(癱著臉收起狙擊槍)
        →劇終。(這世界還沒有狙擊槍啦泰哥!!!(扔劇本#


    5. 研究院病毒外流:
    
        泰哥:(告發幹掉院長,剷除對手,自己當院長)
        →劇終or還可以繼續?(這戲是要怎麼演啊?......T_T


    6. 貝貝說要救人:
    
        泰哥:(寵溺親)貝兒想救誰就去救誰。
        貝貝:哥最棒嚕~(甜笑蹭)
        泰哥:(溫柔笑,內心OS:多找幾個人下毒讓貝兒玩個夠)
        →……。(等一下!泰哥你?!囧rz


    7. 反巫師團說要燒巫師:
    
        泰哥:(放火燒了整個城市,捲走研究院的款,帶貝貝駕車離開)貝兒,哥帶你去找全世界最好吃的巧克力。
        貝貝:好耶~窩最愛疵巧克力惹!(疑惑回頭)者摸城裡亮亮的還香香的?在烤BBQ嗎?
        泰哥:(溫柔笑)是啊,不過他們烤得不好吃,哥帶你去吃更好吃的。
        貝貝:喔耶~~哥最棒嚕~
        →絕對不可能有後續的大劇終。(泰哥你安捏剛丟啦?!(大哭
        
    
    結論是:泰哥你不是演員也不是活在巫師的平行世界裡真是太好了還有拜託你不要這麼外掛啦……QAQ(跪拜


♪♪♪    ♪♪♪    ♪♪♪    ♪♪♪    ♪♪♪    ♪♪♪    ♪♪♪    ♪♪♪    ♪♪♪    ♪♪♪    ♪♪♪    ♪♪♪    


後記:


    腦抽又加寫泰哥相關的小花絮......(噴
    只能說泰哥真的是相當瘋狂的弟控啊......XDDDDDDD
    
    回到正劇來,這是喵芭第一次寫這麼悲傷又絕望的非愛情故事,真的是邊寫邊哭,超級心疼拉貝貝的。原本是沒打算讓莉莉斯在最後為拉貝爾流淚的,而那樣的走向會讓兄弟倆從此對人性徹底絕望,身體還活著,心卻是死了,寫著寫著實在蠻痛的,所以就改了一下,不過也因此埋了個很能發展下部的伏筆wwwww
    
    所謂的下部就非歸SC工作文啦~所以以這個通告來說,這部戲就是結束了。
    以後有機會,我會再把這故事重新詮釋一遍,然後連同下部一起寫成完整的故事喔~希望啦!(#
    
    感謝穗臨時被我抓來合作啦~羅倫斯真的很有當哥哥的氣質啊!!(雖然被泰哥罵了(###
    海報超可愛超可愛啦啊啊啊啊!!!完全出乎我預料的可愛啊啊啊啊!!!!右鍵桌面一定要的啦啊啊啊啊!!!(尖叫(#


By 喵芭渴死姬 / 07.23.2014


-----------------------------------------------------


【巫師】 奇幻史詩悲劇 電影
    故事是一名年輕人,無意間獲得了神奇的魔法能力,從此他踏上旅程進行法術的修行之旅,但是再怪病蔓延的年代,普通人民對魔法與巫師的恐懼,使得主角無法擺脫栽贓的罪名,一切的最後,主角選擇走入火堆裡,結束了自己。
    
    報酬 演技▲20  體能▲20  魅力▲20   才藝▲20    人氣▲100   薪資 60萬
    
    
-----------------------------------------------------

P.S. 最後再不知羞恥地推廣一下—

  【人物角色撲浪】


  ♥ 汪一全—http://www.plurk.com/wangaround

  ♥ 泰特斯—http://www.plurk.com/Titus_w_Bell

  歡迎大家來當粉絲圍觀SC藝人各種八卦私密內幕~XDDDD



還是要來不要臉地貼最愛的FB粉絲專頁宣傳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3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拉貝爾|SC||羅倫斯|巫師|汪一全|泰特斯|SilverCarnival|BL

留言共 14 篇留言


YA頭香 ,感謝合作XDDD

07-23 21:01

喵芭渴死姬
合作超Happy啦~~http://emos.plurk.com/453825c590fc4aaf3ffb4d82ddffa89e_w48_h48.jpeg(不要突然病病導演化#07-23 23:37
喵芭渴死姬
http://emos.plurk.com/453825c590fc4aaf3ffb4d82ddffa89e_w48_h48.jpeg 補正確表符(噴07-23 23:38
一直線霓凰廚x萘ృ
嗚嗚嗚嗚 誰快給我衛生紙qwq
瓦特大壞蛋啦!!(( 扔紙團#
噗浪上就很期待喵芭的巫師了 今天終於看到了qwq
趕文能量 MAX
泰葛格不要開掛啦xD

07-23 21:16

喵芭渴死姬
qaq(遞衛生紙
有名字的以後都還有戲(噴
但絕對不能有泰哥參與XDDDDDDD07-23 23:39
白樺木
泰哥強大到戲無法演下去啦XDDD(#

07-23 21:28

喵芭渴死姬
太強大!幸好他不是演員XDDDDDDDDDDD07-23 23:39
發呆的人
看內文時還在擦淚,看到泰哥開掛以後只能笑到無力了XDDDDDDD

07-23 21:52

喵芭渴死姬
又哭又笑這句成語就是這樣來的!(不要亂解釋###07-23 23:40
咬絳
.....(心疼無法說話(但是看到後面的泰哥ver.時想絕對不能給泰哥演啊!!!

07-23 21:58

喵芭渴死姬
抱抱)
真的不能給泰哥來演啊!!OTZ07-23 23:40

好精彩www

07-23 22:03

喵芭渴死姬
謝謝~~~XDDDDDDDD07-23 23:40
茶葉梗
好難過的故事QQ.....
泰哥你也太快END了啦XDDDDDDDD""""""

07-23 22:44

喵芭渴死姬
真的邊寫邊哭...QAQ
泰哥的ENDING都超有效率的!幸好hshs時沒這麼快(欸沒人在問這個###07-23 23:41
西班白袍咖啡香
後面的花絮好治癒嗚嗚嗚qwqqqqqq

07-23 22:55

喵芭渴死姬
泰哥的花絮是一定要的,不然真的會情緒轉不過來啊~QAQ07-23 23:42
✿姥啾✿
文章我看得好爽呀(秒噴淚)

拉貝爾好偉大唷TOT~~

但看到花絮之後...馬上大笑~!!(要步要情緒轉換那麼快XDDD

07-23 23:05

喵芭渴死姬
遞衛生紙)超心疼拉貝貝的QAQ
一下哭一下笑這奏四喵芭的STYLE~XDD(###07-23 23:43
星野
好痛的故事qqqq

是說羅倫斯綽號也太多wwwwwwwwwww

07-24 00:14

喵芭渴死姬
拿布包住蝦球擦擦(#
羅倫斯超倒楣啦!綽號超級多XDDDDD07-24 00:34
露莉
寫得非常棒!! 差點騙到眼淚了(欸!?
話說"N45病毒"能改成黑死病之類的嗎? 看到的瞬間都忍不住噴笑了[e12]

07-24 00:32

喵芭渴死姬
謝謝~WWWW
其實想過說,後來覺得怕歷史不符,因為這算是架空世界吧...
黑死病也不是什麼研究所製造出來的病毒,所以覺得直接套用黑死病好像也不對
總之以後在寫更完整的版本時,會好好想個比較符合點的名稱~^^||b07-24 00:37
露莉
加油!!!!!!!![e35]

07-24 00:41

喵芭渴死姬
好的~~謝謝支持喔![e38]07-24 00:48
玨穎雷悠
前面很感傷,看到泰哥的部分,害我笑到肚子好痛www

07-24 01:13

喵芭渴死姬
結果泰哥莫名變搞笑役了嗎?XDDDDDD(被滅###07-24 01:39
ROY
哈囉!!!!!!!
你的賴給我好嗎?
ok

04-23 1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動物... 後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動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