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禁小說第十二集小心得

作者:yau│魔法禁書目錄│2014-07-23 15:51:53│巴幣:2│人氣:333

看小說終於追近了動畫的進度,相當於動畫第二季的第十七至二十集,但動畫的的第二季結局,要到SS才看到的。

但在本集之初終於換季了,在下上次畫砲姐的冬季校服時,有人指出忘記動畫第二季最後數集便換季,現在於原著終看到了換季的過程。

因為既是借的書,也只好逐頁記下細節,方便日後參考和研究。

本集較上集劇情緊湊和很多動畫或漫畫中沒有的東西,短短二百多頁便有十多節值得細心記下討論。

********************************************

00 引子

砲姐因為當麻在大星霸祭敗北,何況真的救了學園都市的其實是美琴,要當麻玩她的徵罰遊戲。

01 P.29

一方通行的學校在LV6事件失敗後被關閉了,而在學園都市沒有了學校便連住的地方沒有。雖然動漫中說過他上「個人教學的特別班」, 明顯這個也不過是附屬於某學校的。

02 P.42-43

學園都市的學生的生活費主要來自獎學金和補助金。

結果證明了便我所說,學生的命運是被掌握在學校和資助的團體,即日本政府和國內科研機構。因為學園都市的唯一(合法)的買家是日本政府,最後什麼都要通過這一關。也可以理解為何當麻的生活費這麼少,因為他可能真的主要來家庭的支持。

03 P.63

史提爾和蘿拉玩耍時真的用了火焰魔法追逐,這次行間是為了展示學園都市送了些什麼給蘿拉的。

04 P.79

提及了公務員與學園都市的教師的財力問題,很多東西都不需要付足價的,但要「購買多一家」較高級的房子,猶突然給一方通行和最後之作的家有問題。這里可見清廉的黃泉川愛穗老師和博取超高額收入的芳川桔梗的不同了。

05 P.84-85

說到新型手機的「隨身天線服務」,需要以客戶手機,作為網絡的中轉站,以對減少伺服器的需要,可以節省手機費但要客戶經常保持開機費電。



(漫畫的美琴)

當然內文無提及這樣便很易追查客戶的下落,這個對於私隱有一定威脅,美琴因為明明有錢用更好的服務,還要嚷著當麻合照來加入服務。

到底美琴是真是蠢還是明知故犯,我看是後者的,因為明知到學園都市到處有閉路電視,但這個「隨身天線服務」,原則上到世界各地都可以查到手機的所在。

06 P.92

黑子硬闖試圖阻著砲姐和當麻合照,結果無意中被照到了內衭。

07 P.100

最後之作應當未染過髮吧,可是棕髮的算不算是bug,還是基因的來源的美琴真是本來棕髮?

其實美琴是真的純正日裔?還是混血兒甚至根本是洋妞?

抑或故事中的人的頭髮本來是五顏六色的?

這個很可能要讀者猜的。

08 P.131

砲姐可以發出十億伏特的電壓,即使集所有的妹妹們加起來也不如本尊,但沒有說過妹妹的電壓具體平均值。只說過即使只有二萬分一也有五萬。

但因為是「不足二萬分一」,故實際電壓不明。

09 P.145-151

這一節要寫的較長。

這節中主要是特別描寫像黃泉川愛穗的心,因為當然科學超電磁砲未開始連載更未動畫版。可以看看在一般人所理解的黑暗的正義去到那個地步。



(動畫版的菲布里編,給足警衛和風紀委員面子了)

也可以見到科學超電磁砲的動畫中,所謂的「暗部」和原著的「暗部」的分別。

即本來暗部是指經過授權下可以秘密地違法行動的人們,經典的警匪槍戰漫畫「七金剛」(wild seven)便屬此類了,即授權對罪犯(即使投降)格殺勿論的特權甚至指定非殺不可的命令。

但在科學超電磁砲卻指犯罪組織study。

所以才說愛穗小姐是「正常人」,即不願意承認有「授權的犯罪」這種事,即使給她尚方寶劍也不能用來斬人的,因為她不願意承認現代世界還有尚方寶劍這種玩意的。

有空的話可以複習舊文,科學超電磁砲S東方聖母的微光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213576

所以說砲姐不想要警衛和風紀委員的難做和了解無規則的遊戲的實況,寧願被殺也不要做出違反一般人的道德底線,即不會做出「我要謀殺研究者」這種事。

她們所能做到的極限便是以授權有限的武力對付典型的犯罪組織,而不是加入暗部組織更不用想去對抗暗部組織。



(黃泉川代表的角色,像不像psycho-pass的小朱的定位?)

黃泉川愛穗提過科學超電磁砲動畫版,原創的情節的孤兒院(留精棄粗設施),在原著中更有可惡的父母,即只交了首期學費把孩子塞給了學園都市或其院校,便失蹤和不再付款,使到學校要收養其子女的事。

值得注意的最後才給讀者掀穿,一方通行原來還未可以準確控制力量的事,所以拒絕了參加風紀委員會或警衛隊等,通常不允許殺人的組織。可一直以來的一方其實能力的水平仍然在蠻力的上嗎?

這原來是對木原初戰時的伏線。

10 P.183

行間四可以見到俄國成教(俄國東正教),莎夏再亮相,跟英國清教一樣,作者連續數集沒有給很多魔法師亮相,結果又給大家看多幾眼。

11 P.206

木原數多終於登場了,還介紹了顯微控制手套。但也不過只是「百萬分一米」,即微米尺度而不是網上誤傳的「納米尺度」(十億分一米)。




(獵犬部隊獨有的戰鬥服和警衛戰鬥服對比)

12 P.239

行間五的學園都市被襲,「神之右席」挑戰理事長,本集到此為止,即相當於動畫的第二十三集左右。


*********************************************
只差少許便看完動畫版的故事的原著,只好等下次第十三集的報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354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過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首... 後一篇:為什麼版上抗拒提到宗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2)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