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望不見的虛無

作者:TQ@兼任審神與司書│2014-07-22 23:31:51│巴幣:8│人氣:173
這次更新終於有鬼故事的Feel了(大概
然後終於可以放颱風假了我要睡到飽(滾
雖然明天還要看一堆書就是_(:3 」∠ )_

望不見的虛無

自驚愕中清醒過來的我,趕緊搖晃身邊的同伴:「喂,快醒醒!我們還要叫醒他們,記得嗎?」

似是因我的搖晃而有些回神的少年晃了晃腦,「啊,說的也是。」視線不在停駐於奇特少女的臉龐,少年與我一同蹲下身子——開始叫醒仍在睡夢中的同伴。

叫醒同伴的同時,少女——似乎是叫做史塔夏?她望著反射出自己身形的鏡子,然後一臉不解的舉起左手——之後是右手,然後放下。之後她竟是朝鏡子靠近,「吶、吶——這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它——可以照出史塔夏的樣子呢?」

忙著對同伴施暴……啊不是是實行『叫醒政策』的我因史塔夏的提問而回過頭。

「因為是鏡子啊。」我只能這麼回答她。

「哼嗯——是這樣啊。」

不明所以的回答。

只好繼續實施叫醒同伴的計劃。

「唔哇,痛!」

「靠,誰打我!」

兩道截然不同的男女聲響重疊在一起。

「『啊,醒了。』」

我與少年的聲音也在這瞬間同時響起。


「說到哪了?啊啊——說到少年與少女一同說出話語的那邊吧。」

乍聞同伴們用著嚴肅的神色道出不明所以的話語——也就是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的感覺吧?

少年不禁露出「你們腦子該不會是被車子輾過去了吧」的神色。

實際上,他露出表情的同時也將內心所想給說了出來:「我說你們……沒問題吧?就各種方面來說。」

「哪裡有問題了!」

「這真的是很嚴重的問題啊!」

「『小強是這世界上最恐怖的生物了!』」

一句接著一句,中間沒有任何停頓。少年與少女很有默契的一同將相同的話語說出。

……已經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吐槽起了。

想必少年心中是如此想法。

與此同時,少女也清醒過來了。

眨了幾次眼睛以讓視線變得清明,輕抬起手按壓自己的太陽穴以理清方才從三人那兒所得到的資訊,以及觀察著周遭環境的不同之處。

「所以說,這裡並非我們原本所待的學校?姑且稱這裡是『鏡界』好了。」

清麗的嗓音繼續述說著她所得出的結論:「『鏡界』看起來雖然與我們的學校相像,但似乎還有些地方是不一樣的——例如班牌。」

手指指向面前教室上懸掛著的吊牌,「三樓第一間教室……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資訊科的教室。但是這門牌上寫著的……卻是位在二樓的設計群科教室。」

「燈光這麼暗妳是怎麼——」少年起身,脫口而出的話語在說到一半便乍然止住。耳邊傳來的櫃子倒塌的巨大聲響,以及因教室門把轉動所發出的「喀噠」聲響,使得少年少女不禁屏住氣息,望著傳來動靜的,門牌上寫著「訊一甲」的教室。

門被打開了,但是——沒有人。

「咿——」

少女不禁躲在了身為自己青梅竹馬的少年身後,原本應是神采飛揚的臉龐如今寫滿著膽怯。

以及害怕、恐懼、不安。

然而另一名少女卻是仍舊一臉平淡的述說著:「啊,剛剛那個。也就是有什麼東西要出現的徵兆吧?例如——」

話還未說完少女便被少年一手摀住了嘴,一手拉著他的手。

「別愣在那了你們兩個呆瓜——還不快點逃!」

在少年以凌厲的氣勢吐出這番話語的同時,發現自己不小心緊抓著少年衣角的手指趕緊如觸電似的鬆開,因害羞而漲紅的臉龐瞥向別處,「欸,我、我們也趕快走吧。」

「說、說的也是呢!」


實際上,方才少年少女們看見的,與「她」所看見的是截然不同的畫面。

「……你們?」

正當「她」打算出聲說些什麼的同時,他們就像是看見了走廊間空無一人的景象,轉身就是一陣雜沓聲響迴盪在廊間。

「她」不禁僵在原地,不明白自己究竟做了些什麼才讓那些——應是自己同學的少年,以及少女們有了拔腿狂奔的舉動。

「我明明,什麼都沒有做啊。」

——真的,什麼都沒有做嗎?

搖了搖頭以否定自己心中突然萌發的想法,「她」望著同伴們奔去的方向——前行。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2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L|Unlight|小劇場

留言共 3 篇留言

提燈者一霜翼
(´・ω・`)……

糟糕,我開始看不太懂了(面壁(#

07-23 00:06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诶诶霜翼桑是哪裡看不懂呢?
\07-23 09:26
提燈者一霜翼
從開頭開始(###

07-23 10:54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嗯OK,那麼這裡先做個解釋(?

開頭的那段是以故事裡的少女做為第一人稱視角寫成的。
幾天前也說過了,人偶的故事是與少年少女們的故事是分開的。
也就是有種,在看兩個明明是相同的主題,卻截然不同的兩個故事的感覺吧XD
也可以說,就是兩個世界般的故事吧w

至於史塔夏為何會出現在那裡……咳咳這個點在久遠的未來(喂)會說明的!
會對鏡子感到好奇是因為,鏡子可以映照出她的樣子。
對於原本身在鏡子內部的史塔夏來說是個很新奇的事情,所以她才會那麼有興致的詢問少女關於鏡子的事情。
少女的「因為是鏡子啊」這個回答,對史塔夏來說,有「這個東西就叫做『鏡子』」或者是「這個答案就是理所當然的」兩種含意。



至於後面的部分。
這裡說明一下:在少年以及少女們的眼中看來,門是自動打開的。
少年擔心是有什麼他們「看不見的存」在要來攻擊他們,所以才叫同伴們趕緊跑上樓以躲避可能會發生的悲劇。
然後。在「她」的眼裡看起來。因為那扇門就是她自己打開的,所以她並不覺得有哪裡奇怪的。

看到最後應該很明顯的能夠知道「她」是誰了吧?是的——就是一開始消失的成員w
07-23 17:24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然後以下為很不重要(?)的人物設定以及雜談

然後是關於少年及少女們的姓名問題(´・ω・`)
不講清楚真的會不知道在說哪個人啊www(都叫少年或少女怎麼分啦XD
在這裡給個設定好了w
總共有兩名少年以及三名少女。

少年A……姑且這麼稱呼好了。他的設定是與少女A,也就是綁著雙馬尾那位活力少女是青梅竹馬的關係。
自謙詞……不用說了吧大家都看得出來?
然後在團隊中是有如開心果般的存在。

少年B。外表看似是不良,實際上是三好少年。與少女B有著複雜的愛恨糾葛……喔不是,兩人之間只是單純的男女朋友關係而已。
對於周遭事物的變化能夠立即察覺。
雖然總是把髒話當成語助詞使用,但實際上是個好孩子沒錯!
在團體中的定位與少女B相同,是如同領導般的存在。

少女A。體力很好,或許是因為是田徑社社員的關係?
看似是泰山崩於眼前也不會有所動搖的性格,實際上心靈素質世界宇宙無敵差,遇到一些事情就會慌張的不知所措。
很依賴身為青梅竹馬的少年A。在隊伍中的定位大概是……負責吐槽的(?

少女B。文弱少女一枚,視力很好。
因為自身靈異體質的關係很容易引來髒東西靠近。
基本上對於一切事物都是抱持著無所謂的態度,唯有對關係到少年B的事情時才會方寸大亂。
與少年B一同擔任團體的領導者。

少女C。對自己身為隊伍中可有可無的存在感到不安。
很容易被人忽略,存在感異常的低。
能夠察覺她的存在並進行對話的僅只有少女B一人而已。07-23 17:26
提燈者一霜翼
唔喔好詳細的解說wwwwww感謝天晴醬說明⊂彡☆))∀`)

07-23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uroko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楔子 並存的正義與邪惡... 後一篇:文獻管理官的煩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