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夜暮之曲】灰色地帶:松下夜十六

十六夜郎 | 2014-07-22 22:52:33 | 巴幣 48 | 人氣 550

「如果我能讓你忘記討厭的一切,那你能替我看見白色天鵝夢嗎?」



名稱:松下夜十六

性別:男

派別:灰色地帶

外貌:
  對所有認識夜十六的人而言,他頭上戴的白色貓咪頭套絕對是最明顯的特徵。
  帽子下方的銀白色頭髮是天生的,因為某些特殊的原因堅決得等到頭髮到達腰部才肯剪去。
  深邃的綠色瞳孔戴著一副黑色粗框眼鏡,皮膚給人一種白皙的柔弱模樣。

能力(特質化):
  專注規避
  夜十六的能力可以讓一個或數個認識他的人忽視、抹殺掉夜十六的存在。
  簡單來說,如果腦袋裡有夜十六這個人的話,會因為他的能力而忘記掉他(時間長短可以自由控制),甚至會忽視掉,沒辦法注意到他。但這個能力對不認識夜十六的人以及對他的印象不夠深刻的人無效。

  雖然不像是讀取他人內心的能力或是讓所有人完全失意,但可以讓他在必要的時候逃離事端或規避自己不想要面對的事情。
  不過,除非夜十六覺得有必要使用能力,不然基本上很排斥使用。這源自於他不想要被人忽視掉的個性和生長環境。

其它:

身世——
  對所有父母被殺掉或遺棄的孤兒來說,這間位於灰色地帶的孤兒院就是他們唯一稱得上是家的場所。自從有記憶以來,夜十六就生活在這裡了。
  對小時候的他而言,他對爸爸媽媽的觀念很模糊,甚至有時還會慶幸自己沒有爸媽,只因為偶爾到孤兒院來幫忙的大哥哥會抱怨父母,並且把父母說成是一種很煩人的生物。

  在夜十六小時候的記憶裡,孤兒院旁的小水塘絕對是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因為不知道怎麼和別人相處,也沒有人願意教導他遊戲的玩法,所以他常常會獨自一人跑到那座水塘去發呆。
  水池裡面有著許許多多的鴨子,他偶爾會數著今天下水的有幾隻鴨子而沒下水的又有幾隻,甚至還會替他們取名字,即使自己常常搞混。
  但是這座水池裡,真正吸引他目光的是裡頭唯一一隻白色的天鵝。

  孤兒院的園長是個好人,夜十六一直記得。孤兒院裡的人幾乎都不和他一起玩,只因為他太瘦弱,太愛哭,所以他常常去找園長。其實園長的年紀也大了,聽說年輕的時候他還和永夜城的人戰鬥過。夜十六一直很喜歡他說那些戰爭的故事,這讓他覺得園長很勇敢。
  白色天鵝夢的故事也是在那時候聽到的。
  園長和他說,在戰爭頻繁的時候人們的想法會變得悲觀和卑鄙,人的夢想會因為這樣而漸漸縮小,甚至連夢也跟著醜陋起來。眾多逐漸被壓縮的美好夢境會變成一隻白色的天鵝,只要牠出現在你的夢裡而且抓住牠的話就能夠實現你的願望。
  這讓當時年紀很小的夜十六深信不疑。

  他好幾次望著小水塘裡的那隻白色天鵝。想著如果抓住牠的話會不會實現自己的願望,他一邊這樣想著,同時卻又想著自己能夠擁有很多朋友之類的事情。

  每次給孤兒院的園長剪頭髮,也是讓他很期待的時候。明明園長會給孤兒院的大家剪頭髮的錢,但是他卻總是要求園長幫他剪頭髮。一邊「嘻嘻」的笑著,一邊讓有著粗糙手指的園長幫他剪個簡單的髮型。之後因為剪頭髮的頻率太頻繁了,園長之後甚至還告訴他,要等到頭髮到達腰部才能幫他剪。

  有一次,園長送給他一個令他永生難忘的生日禮物,是一個白色的貓咪頭套。園長為了讓他能隨時都戴著,刻意選了長大也能戴的大型款式,雖然對當時的他而言大了一些,但是卻讓他非常的高興。

  這一切,一直等到水池裡的那隻白色天鵝被人殺死以後才變了調。

  不知道哪裡來的獵人把白色天鵝當作目標,在天鵝被發現的時候,穿過牠身上的箭將牠深深的被釘在樹幹上。

  而有強盜入侵孤兒院又是後來的事情了。

  一個拿著槍的蒙面搶匪衝了進來,園長為了保護孤兒院的大家而拚命抵抗拖延時間,最後卻被殺掉。其他人都因為這副景象而四處逃竄,只有夜十六呆呆站在那裡手足無措。他看到這副情景感覺頭很痛,覺得很噁心。園長倒在血泊中睜開雙眼注視著天空,這是他第一次見到死人,而且卻是他最為重要的人。

  當那個搶匪朝著面露呆滯的夜十六走過去時,夜十六所能做的只是閉上眼睛。

  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想著「如果我能夠消失那就好了。」這樣的事情。

  等到他下一次睜開眼睛,搶匪已經脫下了面罩,像是沒有注意到他的樣子搜刮著財務。他才發現,那個搶匪竟然是常來這裡幫忙的大哥哥。

  這是他第一次知道,並且使用自己的能力。

  白色的天鵝並沒有帶給他很多的朋友,反倒讓孤兒院的所有人都忘了他。

個性——
  和他小時候差不多,個性有些內向,但是現在已經可以正常和別人交談並且不會怕生。
  說話很溫和,幾乎不會有任何情緒的字眼。表情也都不會有太大的起伏,時常給人一種冷漠的感覺。
  對待自己喜歡的人會變得溫柔,表情和說話的量也會比較有變化。

  喜歡做的事情是聽別人講故事或內心的心裡話,也會很耐心的傾聽。
  喜歡去的地方是圖書館,最喜歡的書是窄門。
  最喜歡的東西是戴在頭上的貓咪頭套。
  最討厭的事情就是被自己重要的人忘記。

  希望總有一天,一定要和自己信任的人搬到永暮城去住。


最近跳新坑,大概也只玩這個坑了吧。
還不知道怎麼玩,也不知道怎麼和別人交流,我甚至只知道要創孩子,這是怎樣的世界之類從來沒有想過
然後,角色故事寫了一千多字很抱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黑貓偷吃糖
白色貓咪套阿阿,咱家孩子能去找你的頭套玩嗎?(不
歡迎加入灰色地帶~~~~(灑花
2014-07-23 00:23:00
十六夜郎
妳好喔^^ 謝謝
2014-07-23 11:44:55
十六夜郎
只玩頭套也太XD
2014-07-23 11:47:16
煉則
十六夜大好用心,
讓別人忘記自己存在的能力,
總覺得有點孤寂哀傷,
卻也很淒美澄澈。

太好了,灰色地帶有同伴了XD
希望有機會可以騷擾他。(喂
2014-07-23 01:08:57
十六夜郎
謝謝 歡迎喔
2014-07-23 11:47:25
彼岸
又是一灰域新人阿,這次來的可真是及時雨!
難得的男性角色,灰域的女性可是超級多。
不知是敵是友?還是亦敵亦友?
2014-07-23 05:06:25
十六夜郎
哈哈 那太好了 剛好我就是男孩子WWW
2014-07-23 11:47:47
彌修&德莫
歡迎加入灰色地帶,我是同為灰色地帶的成員「水漾 鈴」,請多指教。
鈴鈴打工的地方是女僕咖啡廳喔,有空歡迎光顧一下。

鈴輕戳了下貓咪頭套:『貓咪...好可愛喔!』
2014-07-23 12:11:25
十六夜郎
夜十六用手輕輕壓著被戳的貓咪頭套:「那個...妳好喔,謝謝妳喜歡。」
2014-07-23 13:09:10
火焰
「歡迎加入灰色地帶,我是法爾-哈德斯。」法爾介紹著。
2014-07-26 19:42:50
十六夜郎
「謝謝,我會努力活著」夜十六燃起鬥志這樣回答。
2014-07-26 19:44: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