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來自未來的一封信】時光遠足(上)

作者:絆夏│2014-07-22 18:56:52│巴幣:4│人氣:150
  「各位同學,明天要進行一趟『時光遠足』。今天的回家作業是寫一封信,在明天遠足途中交給你的收信人。」

  「好的,老師。」

◆◇◆◇◆◇◆◇

  高科技的房子在目標進入到設定範圍時,啟動一連串的訊號顯示—「房子所有權人凌薰準備回到家中」。本來空無一人的室內自行運作了起來,室內光感80%、溫度20℃……當設定全部開啟後,客廳中央的桌子投射出影像,一名老婆婆靜靜的坐在桌子旁的沙發上等待。

  開門的聲音伴隨著輕快的腳步聲,「我回來了,奶奶。」女孩興奮的蹦跳著。

  「唉呀!我的乖孫女看起來很開心呢,今天在學校怎麼啦?」話剛說完,桌上立即彈出一個要求對話的小視窗。

  女孩先在嘴巴前神秘的比了個「一」,示意等下再說,朝空中播放圖示的圈圈比劃幾下,視窗瞬間放大,裡頭有一對夫妻正親暱的看向鏡頭。

  「爸爸媽媽,我好想你們!」

  「抱歉,小薰。讓你一個人這麼孤單的待在家。」媽媽內疚的說。

  「不會的,有奶奶陪伴,小薰一點都不會覺得寂寞!你們要好好工作,賺好多好多錢回來,然後我們就要一起出去玩!」女孩在奶奶的懷裡開心的揮動雙手。

  大人們的表情也從擔心的神色轉變成柔和的微笑,「我們小薰是獨立的孩子呢!這樣爸爸媽媽就不用操心了。我們會盡快完成實驗回家的,小薰要乖乖的呦!」

  「小薰一直都很乖的,不信你們可以問奶奶。」

  「說的也是!那就拜託您了。」兩人對老婆婆點頭,老婆婆以淺笑回應。之後交代完幾件事就結束通訊。

  「我明天要時光遠足!老師說要寫信,我想寫給爸爸和媽媽。奶奶要幫我保密喔!」女孩的表情很是認真。

  奶奶露出寵溺的笑,「好,不管乖孫女做什麼,我都支持你。」

  「我最愛奶奶了!」

  「奶奶也最愛你。」

◆◇◆◇◆◇◆◇

  「我出門囉,奶奶。」

  「奶奶在家裡等你,要好好玩喔。」

  在女孩愈來愈小的腳步聲後,房子一下子變得很安靜。亮著的燈也慢慢地熄滅,而老婆婆早已不見蹤影。

◆◇◆◇◆◇◆◇

  都市的大樓四處林立,其中卻有一棟與眾不同的建築。建築物的外觀就像是顆鑲嵌在地上的巨大玻璃珠,頂部擁有獨立的通道連接至反射出各種清亮顏色的球體。玻璃珠的入口處正塞滿了人潮。不少公司的員工都被派來協助今天的「特別活動」。通過門口後,每班分別有三個引導人員負責。

  「我們的公司占地廣大。為了節省時間,我們研發出可在平面快速移動的設備。我們現在搭的是綠色普通線」引導人員小胖指向旁邊的紅色的路:「這條是快遲到時……噢!不是。是緊急時刻搭的!平常最好不要搭,太刺激心臟。」班上同學被不小心說出真心話的引導員小胖逗得笑出聲。
  
  我們在橘色的大門前停了下來。小胖趨前與門外的守衛確認身分,看來警備相當徹底。另一名看起來有點兇的青年引導人員曙輝接續講解:「待會兒的時光跳躍,工作人員會依各位的『入口通行證』確認身分,請各位同學妥善保管。」說完,小胖似乎也交涉完畢,曙輝默默的把麥克風塞回小胖手上。橘色大門緩緩向兩旁退開,「你們剛剛在外面有看到很多連在中央建築旁邊的球吧?我們現在就在橘色的那顆球裡頭喔!歡迎來到『未來』場館。」

  一個泛著金屬光澤的大環占了視野的大半空間。大環附近站滿了學生、技術人員及隨班督導的老師。

  「這次的遠足是為了提升心靈的層次,請不要存有玩樂的心態……」

  「吼!校長又在廢話了。」

  「每次都說一樣的話,不煩嗎?」

  「就不能說話簡短點嗎?」

  學生的嘈雜聲漸漸蓋過校長的音量。

  「我知道大家都想趕快進行下一步,所以我廢話不多說。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嘆氣、哀嘆、幽怨的聲音頓時充滿整個會場。

  校長窘迫的要同學專注:「咳咳……無論如何都不能改變歷史的軌跡。在鑄成無法挽回的結果前,工作人員會將歷史還原成原本的面貌。」

  接下來是一段不算短的等待時間。

  因為是一個人一個人傳送,正好有仔細觀察儀器的空閒。金屬大環有一部分沒入地面,像是線上遊戲的傳送陣一般,有著一層肉眼看得見的薄膜。被傳送的人站在中央有符文的檯子上,每傳送一個人金屬大環就會變換一次顏色,不斷變換色彩的金屬環深深地吸引小薰的目光。

  「換你了喔,小妹妹。」方才都未出聲講解的引導人員澄澈輕聲提醒。

  「喔,好的。」近看整個儀器好壯觀!但在金屬光的照射下,心裡卻感到莫名的沉靜。

  「等下只要放鬆心情,想著你要到達的時間點就可以了。預定時間到了會直接把你們送回家,傳送的時候覺得頭暈是正常現象,等不適感消退就能隨意走動了。」大哥哥快速滑動手錶投影出的資訊,然後手錶浮出跟地板上一樣的符文。

  澄澈蹲下身用浮現紋路的手錶在小薰的額頭點了一下,冒出一句奇怪的話:「放心吧!小薰的話,一定可以的!」

  「嗯?」大哥哥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還來不及提出疑問,腳下就產生了變化。平台的光和金屬大環的薄膜逐漸融合,就像攪拌中的肥皂水,薄膜如同吹泡泡一般慢慢膨脹,將小薰包在裏頭。

  在畫面變換的最後一刻,小薰看見大哥哥正露出笑容朝他揮手。總覺得他不是壞人,很令人安心。小薰也舉起小手搖晃著,另一手則緊緊抓住放在口袋的信。

◆◇◆◇◆◇◆◇

  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到達,可是這個地方……感覺好像沒什麼變?難道是傳送失敗了?

  正當凌薰納悶的雙手抱胸、歪著可愛的小腦袋瓜思考時,頭頂突然遭到敲擊。

  「噢!」凌薰回頭想瞧清楚攻擊她的兇手,卻在下一秒瞪大雙瞳、櫻桃小嘴張的大大的:「咦!?你們!?」

  「看來小妹妹被你的外表驚嚇過度了,小胖。」澄澈抱著肚子大笑。

  「才不是,一定是被我旁邊這位臭臉面難的曙輝哥哥嚇傻了。」小胖抗議道。

  只有曙輝提出比較有用的話,「她好像認識我們?」

  他們看起來比之前還年輕,小薰暗自鬆口氣,看來沒傳錯。

  「小妹妹你迷路了嗎?」

  「可以告訴帥氣的小胖哥哥你的名字嗎?」

  「你認識我們嗎?」

  三個人同時發問,搞得小薰一個頭兩個大。

  怎麼辦?校長說不能改變歷史,不能說我是從未來來的。如果被發現會被送回去,我還沒把信送給爸爸媽媽阿……可是要找什麼理由好呢?

  凌薰低頭苦惱該如何呼巄三個大哥哥的時候,正好瞄到一個關鍵物品。

  啊!對了!我還有這個。

  「嗯……你們覺得要搖醒她嗎?」小胖擔心的望向低著頭不時發出「嘿嘿」笑聲的女孩。

  「我的名字叫薰凌。我正在參觀,可是這裡好大,所以迷路了。」再適時做出一個無辜的表情,PERFECT!

  「她身上有入口通行證,所以應該是真的在參觀。」澄澈分析得透徹。(可惜時間有誤差)

  面無表情的曙輝丟出一個問題:「你在哪個場館?」

  「未來館」一出口小薰就後悔了,因為他們三人在聽到的瞬間皆皺起眉頭。

  怎麼了!?我說錯什麼了?

  「未來館還未開放,目前正在實驗階段。」小胖表情怪異的解釋。

  噢不!我要被送回去了,小薰失望的垂下肩。

  「不過她知道還未開放的展館,表示她清楚公司的機密……也有可能是他的父母在這裡工作順便帶她來參觀。」小薰驚訝的注視曙輝。

  澄澈無奈的瞥了眼曙輝,轉而對凌薰講話:「那個哥哥有點害羞。他的意思是問『你在找爸爸和媽媽嗎?』」

  「嗯!」凌薰露出開心的笑容。

  小胖提議:「我們一起去找他們吧。」。

  「謝謝大哥哥們。」小薰的眼睛不斷發射感激的光波,視線最後停留在曙輝身上。

  「他有一個妹妹,所以對可愛的小女孩沒轍,是個無可救藥的妹控。」澄澈故意在曙輝的肩上拍了拍。

  曙輝立刻反擊:「你這個姐控沒資格說我。」他的臉頰泛著潮紅。

  眼看他們快打起來,小胖出來打圓場:「好啦,姐控跟妹控都不錯阿,不要吵架哪。」

  「吵死了,胖子。」

  「閉嘴,死胖子。」

  「嗚……人家只是比較圓而已……」小薰非常努力的安慰躲在角落畫圈的小胖。

  目前「小薰的找尋父母小隊」正深陷一困難。

  「我們現在到底在哪?」小胖絕望的喊。

  曙輝淡淡回應:「大概在公司的某處。」

  凌薰開始懷疑她遇到的其實是冒牌的公司員工。

  過了好久,澄澈才從手錶的GPS找出方位,並得出結論,「一、大家照著手錶上的地圖走,但不能確定到達目的地是多久以後的事。二、一個人先出去求救,再回來救其他人。」

  「你說得簡單,一個人是要怎麼先出去求救?」小胖立即切中疑點。

  曙輝吐出「紅線」這個詞之後,氣氛突然變得凝重。

  好一陣子才有人開口,「誰去?」不知道是誰提了「剪刀石頭布」,小胖的悲劇大概是當時就成了定局。

  「剪刀!」

  「石頭!」

  在喊出「布」的前一刻,小薰親眼目睹某妹控給小胖一個拐子,小胖重心不穩之際,某妹控順勢推了小胖一把,然後小胖就跟紅色快速道路來個親密接觸。兩人在同一時間按下「開始」,接著小胖的慘叫聲就消失在走廊的盡頭。凌薰默默的與剩下的兩人保持3步的距離。

  澄澈輕鬆的將雙手搭在頭上:「我們現在就慢慢逛吧。」

  我們在綠線上安全的、緩緩的前進,順便等待小胖的救援。好像對小胖有點不好意思……不過身為兇手的兩人似乎一點悔意都沒有呢……。

  「也只能這樣了呢。」嗯?我很清楚的看到澄澈和曙輝的嘴唇連動都沒動阿?這句話是誰說的?

  凌薰狐疑的眼神看得兩個大哥哥渾身不自在,澄澈這才反應過來。

  澄澈詫異的盯著凌薰……

◆◇◆◇◆◇◆◇ 待續 ◆◇◆◇◆◇◆◇

  呃......我本來沒有打算寫這麼多的......不過因為途中不斷靈感大爆發,導致還未寫到重點,字數就快爆了。

上篇埋了很多梗,會在下篇》一一解開
 
  裡面有以前作品中出現過的角色,可以先猜看看!!
  
  我的創作中有些角色會有一些關係,也算是在寫延續的故事。

下篇》沒意外的話會在下禮拜模擬考完畢後再繼續

  最後,祝我考試順利!!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2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未來|時光旅行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花槿瑤
姐控和妹控www 時空跳躍這個體裁不錯耶!期待下一篇XDD 模擬考一起加油~[e22]

07-23 11:18

絆夏
嗯 要一起加油呢XD07-24 19:39

老實說我看不懂((因為你用掃的
嗯…我現在很認真的思索她奶奶的消失...((重點誤
可別考我出現誰,不管你寫多少人的組合餐 ,以我的記憶容量卻始終只能點一份...
怎樣都只記得目前看的主篇裡面的角色......你知道要做到不格式化也是很困難的!

07-26 21:33

絆夏
其實看不懂蠻正常的(任何看過我文的人都這麼說
可能是我的文太跳痛了 這點是目前正在改進的地方(筆記
你有看到一個可疑點!! 不過沒有禮物(喂07-27 14: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na1314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作DIY日記】木頭盒... 後一篇:我所認知的BL-<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