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第 6 章

作者:鬼才│2014-07-22 14:56:22│巴幣:22│人氣:262

    西元206512月初

    

   天色昏暗,街道冷清,相隔數十呎才一座路燈,地上積了些許雪堆,兩側的連棟摩天大樓陳舊不堪,在黑夜中彷彿威廉公爵的古堡。

   約翰一如往常走著他回家的路途,他看看手錶,心想今天稍微耽擱了。

   雖然四周陰暗巷道多,但不會有殭屍把自己藏在這裡,搶劫口袋空空的貧民窟殭屍,只有為數眾多的狗群窩居在此,牠們地盤性很強,而且膽子極大。

    因此只要晚歸,他就會從店裡帶把手槍,做防身用。

   突然遠方出現細小的人影,似乎正朝這裡奔來,約翰停住腳步,手探到背後握槍,神色警戒。

   距離漸漸縮短,他凝神一看,才發現是住家附近的鄰居,名叫傑克的年輕殭屍。

    傑克跑到他身邊,急切大喊:「來了!他們來了!」

   約翰心頭一凜,知道怎麼回事,馬上拔腿狂奔,一口氣衝過好幾棟大樓,同時也能聽到無數的擎聲,不止有四百匹馬力的警車,似乎還有其他車種。

   「只有東尼嗎?」約翰大喊,並將手槍扔往暗巷。他可不希望被栽個預謀反叛的罪名。

   「垃圾處理部隊也來了!」傑克心急。

   他們跑出街口,看見左方的十字路口確實停了一輛警車、兩輛處理部隊的車,成員似乎都往樓上去了。

   約翰跟傑克繞到住家大樓後方,藉由自設的迴轉梯上樓。這是五六十年前的大樓才會有的奇妙設計,如今卻非常實用。

   們趕到漢娜屋外的窗戶,還沒進屋就聽見撞門的聲音。麥克已經在裡頭,輕鬆地將漢娜母親抬起,往天花板塞,漢娜則幫忙撐開板子,踩著倒放的金屬桶。

   傑克速度飛快,一口氣竄了進去,奔到客廳,將沙發往大門推,增加阻力。

   「我來,你去裡頭推!」約翰動作同樣俐落,接手他剛才的位置,雙手撐住沙發的後方,腳抵牆面。傑克回頭踩上金屬桶,俐落地勾住邊緣爬進去,將漢娜母親往裡頭推,麥克改抓住他的腳底往上撐。

   聲音越來越響,甚至傳出槍聲,約翰表情吃力,全身緊繃,他的膝蓋正一點一滴彎曲。外頭那群人將鐵門拆掉,和他來一場角力競賽。

   終於漢娜母親完全上去,他們在靠近氣密口的地方安置了兩層軟墊,這樣他在裡頭就算亂動也不會發出什麼聲音。

   他們迅速將一切恢復原樣,傑克跳窗離開。約翰也已經瀕臨極限,趕緊往旁跳開,整個沙發往後撞上牆面,力道驚人。

   東尼帶頭的一群殭屍衝進來,一名穿著警裝,四名穿著厚重的白色套裝,配有頭盔和手套,腰間束著各種配備。

   名警察只是一般員警,只配有一把手槍和防身小刀,制服也只是輕薄的襯衫,腳穿普通的皮鞋。

   除了他們,還有其他部隊成員在外頭,沿著走廊繼續往上走。

   東尼神色兇惡,單手將約翰拎起,往裡頭甩,動作輕鬆熟練。麥克一把接住他,腳步踉蹌。

   「在哪裡?」東尼瞪著他們,做出手勢要部隊成員開始徹查。

   他們將家裡的東西翻箱倒櫃,能砸破的全砸破,能放倒的全放倒,一轉眼的功夫,地上狼藉一片,各種轟隆聲此起彼落,甚至連不太堅固的牆壁都被他們用榔頭敲出幾個洞,用手電筒往裡頭查看。

   接著樓下和樓上也傳來相同的震響,力道之大彷彿樓層間只隔了一張紙。

   「你這次也未免太過份了。」約翰忍不住說道,神色不滿。

   「我這次是認真的!」東尼瞪著他們,並環顧四周,卻什麼也沒找到。

   麥克在這種情況很少講話,此時突然開口:「早說過什麼也沒有,你已經來多少次了,還不死心嗎?」

   「因為以前都只有我,但現在不同了。」東尼晃晃手指,指向上方。

   部隊成員二話不說,將榔頭的握柄加長,往天花板甩,一口氣將數個板塊砸落。

   漢娜原本煞白的臉色更加蒼白,當他看見這些特殊部隊,就知道今天沒這麼容易。

   「會被拆穿的。」麥克使了臉色給約翰,神情緊張。

   約翰也想不到辦法,此刻他頭上全是白灰,而且還持續灑落。

   砸了老半天,終於將大部分面積的天花板給敲開,所有老舊的管線清晰可見,彷彿一座小型迷宮,沒有出口也沒有入口。

   東尼看著他們站的位置,又往他們頭上瞧,生氣大喊:「給我離開那!」

   部隊成員粗魯地將他們推開,榔頭使勁的往上敲,兩三下就砸開一個大洞,看見一個紅底的軟綿東西。

   東尼像是挖到寶一樣,情緒變得激動,要他們繼續敲,同時輕蔑地看著他們,模樣就像把玩獵物的獅子。

   漢娜欲抓起玻璃碎片和東尼拼命,約翰眼明手快將他攔住,大喊:「你這麼做於事無補!別做傻事!」

   東尼冷眼看著他掙扎,雙手背後互握,不急於一時。

   終於最後兩角也砸開,整個紅色軟墊墜落於地,揚起一片白灰。部隊成員將軟墊用力攤開。

   什麼也沒有。

   麥克傻住了,漢娜也呆了,約翰更是張大嘴巴。

   原本冷靜的東尼也逐漸面露兇色,僵硬的轉頭過來,瞪著他們,咬牙道:「東西呢?」

   「早跟你說沒任何東西。」約翰趕緊回神,專注應對。

   「那這是什麼!」東尼粗暴地推他,用手指著軟墊,「那這是什麼!」

   麥克一臉不屑,說道:「我們也是今天才知道有這玩意,恐怕你的線民又再次給你假情報了。」

   「胡說八道!」東尼氣急敗壞,大吼:「我知道你們一定窩藏失智殭屍!」

   「沒有證據就別亂講。」漢娜也擺出態度,眼神卻偶爾往外頭飄。

   東尼觀察力很好,注意到了,於是走到窗戶旁張望,看見迴轉梯時完全傻了,指著大喊:「你們裝這是什麼?樓梯?靠在大樓上?」

   「已經裝好幾年了,你現在才知道?」約翰冷笑,他知道這傢伙從來就沒留意過這地方的一草一木。心想既然被發現,遲早都會拆掉,不如說他幾句。

   「很厲害,很多把戲嘛。」東尼很想抽出西洋劍,將他們的手腳砍斷,但他非常忌諱高壯的麥克,就算這裡人多勢眾,也難保不會被傷到,為了這些小事弄壞寶貴的身子,對東尼來說太不划算。

   約翰試圖趕走他,說道:「你今天玩也玩夠了,砸也砸夠了,夠本了吧?」

   雙方大眼瞪小眼,持續僵持著。這時其他樓層的處理部隊陸續進屋,在東尼耳邊報告結果。

   東尼臉色越來越難看,而且非常不甘心,但他很清楚繼續耗在這也不是辦法,只好壓抑怒氣,瞪著他們說道:「你們不會稱心如意的,我們就比到最後,看誰會贏,我很有耐心陪你們,真的,因為你們徹底把我給惹毛了,我絕對玩到底,你們永遠別想擺脫我!」

   說完便帶著隊伍離開,原本擁擠的環境只剩他們三位,霎時變得非常寧靜。

   漢娜第一件事趕緊往窗外跑,四處張望,並大喊:「傑克?傑克?」

   麥克和約翰也相繼跳出來,踩在迴轉梯上,四處張望,但連個影子都沒看見。

   「一定是傑克把我媽偷偷帶走,但會帶去哪?」漢娜心急如焚,在原地不斷轉圈。

   約翰朝底下看,神色驚訝,大喊:「你們快來!」

   只見底下有團雪堆,陷出深深的凹洞,漢娜母親就在裡頭!

   他們迅速往下跑,七手八腳地將他拉起,只見漢娜母親毫髮無傷,只是身子沾了點白雪,一雙眼睛仍空洞的看著遠方。漢娜高興地抱著他,不斷喊著:「天啊,我真是太幸運了,老天也有意要幫我!」

   約翰抬頭,發現氣密口是開的,肯定是軟墊裡太悶熱,他不由自主地往外鑽,意外掉了下來,幸好十二月就開始下起雪,雖然不深,但街道經過整理後,也能堆出將近六英呎高的雪堆,接住一具從四樓墜落的殭屍綽綽有餘。

   「如果沒有站出來,視野就會被梯子擋到呢。」麥克抬頭,心中慶幸東尼是個懶惰鬼。

   「那傢伙認真了,我們得想想其他辦法。」約翰想起剛才的情景,仍心有餘悸,他知道下次不會這麼好運了。

   「也許往傑克他家塞?」麥克倒不擔心這點,「或隨便找一個空屋暫時放著,這裡有幾百戶,他們應該找不到。」

   漢娜搖搖頭,說道:「這我們討論過了!萬一發生什麼事情,我們趕不過去怎麼辦?既然我們這棟樓找不到,他們肯定往周遭區域巡視,那些部隊就是專門搞破壞的!」

   「而且藏太遠我們也不好照顧,萬一有什麼狀況就完了。」約翰認為他說的有理。

   「那......」麥克一時間根本想不出法子,皺眉思索。

   「寄放漢斯那怎樣?」約翰想到了漢斯。他是他們在網路上認識的傢伙,聊了幾次便約出來見面,他的身形甚至比傑克還要小一點,個性有點古靈精怪,還不害燥的吹噓自己是電腦高手,但個性和善且誠懇,最重要的是他住在郊區,離紐約至少三十分鐘的車程。

   漢娜拍手,眼睛頓時瞪大,驚喜道:「漢斯就是唯一的選擇了!這麼遠,想必東尼也懶得過去!」

   麥克也覺得可以,一直以來漢斯都不斷地幫他們忙,以他的個性,肯定答應。

   「事不宜遲,趕緊連絡吧!」約翰掏出手機,撥打過去。


___________

明後天颱風來襲

大家要做好防颱準備,小心自身安全唷!

我準備把狂風暴雨當鬧鈴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2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冒險|世界|人類|毀滅|國際|寫作|自由|革命|希望

留言共 3 篇留言

Platinum
好驚險阿~~

07-22 16:52

鬼才
千鈞一髮之際XD07-22 16:54
毛毛
這個垃圾處理部隊分明製造一堆「破爛垃圾」

07-23 13:39

鬼才
你突破盲點了華生
07-23 13:48
PLAYER2.0
東尼 真的很討厭!!!!!![e14]

09-08 17:16

鬼才
超讓人火大的哈哈09-08 1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後一篇:《不能戳的秘密》第二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