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二宮繭

作者:素月樓│2014-07-22 07:47:00│巴幣:4│人氣:319
最近都在談論關於師生戀的話題,讓我回想起衛視中文台曾經播過的一齣著名日劇─高校教師!

雖然2003年有新版本,但通常還是以1993年版最為人所知。

其實那時我沒有仔細看,現在電視台也沒播了,不過幸好能在圖書館,借閱到台灣東販出的小說版。

當然小說沒有像影片那樣,有台詞及配樂來烘托氣氛,但至少可以掌握劇情脈絡。

不得不說,本故事的女主角二宮繭,身邊充滿各種難以被社會接受的關係,據說野島伸司先生編劇下,時常出現這種類型的角色。

(與太宰治名作同名的人間失格,以及事實上只是企畫,野島先生不是實際編寫劇本的無家可歸的小孩,都是很受爭議的日劇…)

以下,就簡短列出,繭與劇中幾位角色的關聯:

羽村隆夫→本劇名稱「高校教師」就是由他而來,原本對繭只是單純以老師關心學生的立場,但後來因為某些契機,使得自己陷入了不被允許的禁忌戀情。

二宮耕介→繭的父親,是知名的雕刻藝術家。
妻子身亡後,對女兒的感情似乎超越一般人認知的溺愛或寵愛,而是把繭當成女人一樣深愛…

佐伯麻美→繭所參加的社團學姐,討厭男人,對繭抱持好感。

麻美的下落我記不太得,只記得隆夫為了將繭從父親魔掌裡解救出來,刺殺了耕介。

而原本不斷想阻撓繭與隆夫的耕介,最後竟然為了不讓他們受警方懷疑,自己在家裡引火自焚。

但繭與隆夫,認為警方遲早會找上他們,所以搭上列車逃亡。
不過,故事最後一幕,繭與隆夫的結局如何,是編劇留給觀眾想像的空間。

普遍都認為:繭帶了有毒的餅乾,讓自己與老師吃下,也就是說他們決定殉情。有個要來查票的車掌,經過兩人身邊時,以為他們睡的很熟,就輕聲的離開了…

可以說,繭與隆夫搭上了一班「心中列車」!

在中文的詞彙裡,心中當然就是指心裡,他們兩人究竟如何了,觀眾心裡都有自己的答案。

而日文漢字的心中,卻是指殉情,雖然這是最合理的解釋,但不見得就沒有其他可能性。

最後必須說明的是:小說的章節名稱,就是電視劇的分集名稱。

小說第10章,也就是電視劇第10集─「ぼくたちの失敗」(我們的失敗),也是本劇的主題曲歌名,由森田童子演唱,是一首相當經典的日劇主題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17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闇吹雪... 後一篇:日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