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楔子 並存的正義與邪惡

作者:TQ@兼任審神與司書│2014-07-21 21:18:14│巴幣:2│人氣:231
宣傳圖與正文無關 來源為若風大的噗浪
繼續挖坑
啊是說我好像要幫這篇文畫人設齁我全忘了

世上的媽媽永遠是最強大的(勇者筆

楔子

勇者即是愛與正義的化身,也就是所謂的美少女戰士!

有人說,勇者是正義的化身;也有人說,勇者是神明所派下來拯救人類的救世主。勇者誕生的意義便是——打倒魔王。不過……

「欸,媽!我可不可以不要當勇者啊?」捧著一碗空著的瓷碗,一名看似七、八歲的男孩拚命的睜大自己的眼睛望著自己的母親,試圖藉由發動「閃閃亮亮無辜可愛任誰都無法拒絕」技能,企求自己母親能答應自己的要求。

可惜男孩似乎沒有把那串名稱很長的技能給點滿,他的母親僅是接過男孩手中的空碗,給他添上了滿滿一碗的飯之後遞給男孩,還附贈眼刀一枚以及態度堅決的「不行」兩字。

屈服於自家母親的淫威……喔不是,是「母親的威嚴」之下,男孩萬分無奈的接過飯碗,坐上自己平日常坐的空位。

在男孩正欲提出新的問題前,他的母親先開口了。

「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語氣中包含著些微怒氣,但她的臉卻沒有表達出她此刻的心情,秀麗的臉龐呈現的是面無表情。

彷彿是察覺到火山即將爆發。男孩在聽見母親說出第一個字時便立即端正了坐姿,「是、是因為……媽妳想想嘛!我既不會魔法,也不會使劍,更別說是體術了!難不成妳要我去當個廢材勇者嗎?」越說一句話,男孩的心便越痛,眼眶內蓄積的淚水在此刻滿溢而出,他自知自己是個不管如果努力,都無法學會任何事情,是個貨真價實的「廢材」

「嗯,你是什麼都不會沒錯。但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只有你才適合當勇者。」面對自己母親毫不猶豫的同意自己所說的話,男孩在瞬間止住了即將落下的淚水,顫抖的雙唇吐出的僅是「為什麼?」這三個字。

「沒有為什麼,只因為歷代……都很廢材而已。」顯然男孩一時半刻無法接受自己母親的回答,大張著的嘴巴以及因震驚而瞪大的雙眼在在都顯示出男孩的驚恐情緒。

「嘴張那麼大幹嘛?還不快吃飯!」斜眼瞟了一眼自己兒子還在發愣的臉,為了避免自己花了許多時間做好的飯菜因飯涼了而變得難吃,只得出聲喚醒自己兒子的理智。


「……媽,我還有一個疑問!」男孩很識相的在吃完飯後才向自己的母親提問。

在看見自己母親點了點頭之後,男孩才敢把自己的疑問給提出。

「既然勇者歷代……都如此廢柴……那他們又是怎麼打倒魔王的呢?」

穿著圍裙,此刻正待在廚房收拾碗盤的勇者母親先是偏頭想著該如何回答問題,之後脫口而出的是她大腦瞬間閃過的詞彙:「……死纏爛打?」

「死纏爛打?」勇者很疑惑的重複了答案。

發覺自己不小心口誤的勇者母親輕咳兩聲,臉上依舊是那副雷打不動的面癱表情:「我是說……逆天的運氣。」

心中雖然想著「這到底怎麼轉的轉的也太硬了吧你覺得我會相信嗎」,但身為「乖兒子」的勇者絕對不會不識相的將自己心中所想的話給說出來……

「……畢竟我還不想死。」沒發覺自己已經不小心將心中所想的話給說了出來,勇者只是默默低著頭咕噥道。

彷彿聽見了自己兒子在旁邊念叨什麼,習慣性的朝自己的兒子拋去一個眼刀:「嗯?你說了什麼嗎?」

「不沒有我什麼都沒說如果你有聽到什麼那一定是你的錯覺!」


與替「光明」代言的勇者相反,身為與「光明」相反的存在的「黑暗」。那即是——魔王。

「緹,你聽好。」一名身材高壯的青年男子此刻正瞇細了他那奪人心魄的桃花眼,盯著眼前的幼小少女,一字一句的用著幾乎像是威脅的語氣說著話。

只可惜他現在的姿勢實在是沒什麼說服力,少女僅是瞥了青年一眼後便迅速轉回頭,「我一點都不想聽,反正肯定又是講一堆我現在這個年紀不用懂的事情。

……我沒說錯吧?爸、爸。」

「緹!」被繩索套著且正保持著倒吊的姿勢,看著青年這模樣,總感覺現在他說的那些話說實在也沒有什麼可信度。

「誰會理你啊!」拋下這句話的女孩幾乎是用盡全身的力氣朝自己的父親大吼,有些累的捂著胸口喘了幾口氣後,朝拿著繩索一端的少女命令道:「米露,在我回來前都不可以把繩索鬆開,也不許妳有一絲一毫的鬆懈好讓他脫逃!」

「是,緹小姐,我明白了。」缺了一邊眼睛的妙齡少女恭敬的朝自己的主人鞠躬致意,在她的身旁還站著一名面容相似,但身高矮了少女一些的女孩。

「……那、那個,請問緹小姐是要出門嗎?」女孩有些怯懦的躲在少女的身後,僅只露出一顆頭朝自己所侍奉的主人詢問道。

朝問話的女孩點了點頭,「不用替我擔心。」拋下了這麼一句話,緹便轉身前行,也不理身後的「真的沒問題嗎?」、「緹小姐不會迷路吧?」這些對話,她只在心裡默默的腹誹:「會迷路是你們兩個才對吧!?」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1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搞笑|魔王|勇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uroko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兆零一夜【未完成品】... 後一篇:望不見的虛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