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羅索獨白】〈超弦理論〉

作者:草壁英彥│Unlight│2014-07-21 17:56:30│巴幣:16│人氣:370

  ※含有R卡綜合劇情透露,慎入。

  ※本文CP:羅索x瑪格莉特,本篇為羅索的獨白。

  ※本文時間點設定為阿貝爾R4時。


〈超弦理論〉(羅索獨白)


  「喂,雜碎,應該還有一口氣在吧?」

  由於戴上防毒面具的緣故,說話的聲音也變成有點沙啞,但應該足夠讓倒在地上的這隻老鼠聽懂我的聲音吧?

  羅索不耐煩地踹了倒在地上、痛苦地用雙手緊扼著自己喉嚨的男人一腳,然後稍微低下頭確保這隻老鼠能把他的問題聽清楚:「喂,老子問你啊,你們這裡應該住著一個叫傑多的小鬼吧?他在哪?」

  「唔、唔呃……傑、傑多大人他……哈嗚……他今天……有事……不在這裡……他……我不知道、他去哪裡、我、救我……我、不想、死──」

  「啐。」面對倒在地上掙扎翻滾的男人,羅索只是冷冷地將他踹開,高跟鞋尖長的鞋跟狠狠地踢在因羅索釋放的「地獄喪鐘」而痛苦不堪的男人身上,令幾乎窒息的男人又發出了一聲嗚咽的悲鳴。

  就連將那樣的悲鳴視為愉悅的樂趣都沒有,羅索焦躁地看著眼前空蕩蕩的街區,紫色的毒氣還縈繞在巷弄之間,幾乎這個區域裡頭的傢伙已經通通都變成了倒在地上的屍體,一個個的死狀都無比悽慘。

  都已經宰了這麼多人了,還是沒有那個小鬼的蹤跡……真是有夠倒楣的,那小鬼今天剛好不在?這運氣還真是彗星撞地球等級的好啊!

  「喂,怎麼辦?要把整個貧民窟都給滅了,想辦法把那小鬼翻出來嗎?妳應該不會提出什麼今天先撤退明天再回來之類的白痴意見吧?」煩躁的羅索別過頭,隔著防毒面具看著身旁的女人。

  明明同樣身在毒氣籠罩的範圍裡,瑪格莉特卻像是完全不受毒氣干擾,依然悠哉地穿著慣常的服裝,垂著水藍瀏海的臉上掛著平淡卻冰冷的微笑。

  「那樣也太麻煩了,總之就先繼續施放毒氣吧,順便當作擴張實驗的範圍,看看死的人要是多一點的話、那個叫傑多的孩子的力量會不會覺醒得快一點。」

  瑪格莉特冷艷地笑著,瞥眼看向旁邊還在抽搐的男人:「倒是你,明明是個心狠手辣的人,卻沒有趕盡殺絕的習慣耶,不補這男人最後一下嗎?利恩那時候也是這樣呢。」

  「操,光是要老子的鞋子碰到這些老鼠就已經快讓老子渾身起疹子啦,真這麼有興趣補尾刀的話自己上,少在那邊跟老子嘰嘰歪歪。」

  本來就嚴重缺乏耐性的羅索暴燥地呸道,雙手提起放在兩旁的黑色瓦斯箱,丟下身旁的瑪格莉特、兀自往前方走去。

  瑪格莉特露出無奈的笑容,踩著悠閒的步伐跟了上去。

  儘管很想將瑪格莉特拋在腦後的樣子,但羅索還是一邊偷偷用眼角的餘光注意瑪格莉特有沒有跟上來,雪白如皎潔月色的影子出現在被防毒面具侷限住的視線裡,令羅索咬牙切齒地感到更強烈的煩躁感。

  因為,明明曉得這個女人就站在自己身旁,自己卻根本無法碰觸到她。

  這麼說也不是非常精準,因為如果羅索伸出手的話,依然能夠捉住瑪格莉特。

  但是,正因為感受得到瑪格莉特的氣息,觸摸得到瑪格莉特的身體,看得到瑪格莉特的笑容──才讓羅索覺得兩人之間隔著懸殊的距離,彷彿這裡存在著一面厚實冰冷的牆壁似的。

  那正是瑪格莉特與羅索相識的原因,卻也是注定羅索永遠無法碰觸到她的原罪。



  身為在實驗意外中與混沌元素結合的產物,瑪格莉特已經是超越了次元界線的存在,『本體』已經融入無人紀錄機中的她,既同時存在於此、也可以同時不存在於此,自由地徜徉在可能性的海洋裡,穿梭於無限交疊的世界線之間。

  我們所在的世界就像是一條線,而每個人在任何時間點所做出的不同選擇,舉凡今天是否選擇出門、早餐要吃什麼、做了哪些事情,都會因為與這個世界的種種元素產生反應,進而碰撞出全新的可能性,連帶地引起改動整個世界的變化。

  這正是所謂的『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而不同的可能性則意味著不一樣的發展,從而衍生出截然不同的未來,令我們的世界彷彿分歧出無數的線段,這些就被稱之為『平行宇宙』。

  混沌元素就是壓縮了「可能性」所構築出來的物質,它凝縮了另外一整條世界線的可能性,並且將之置換為能源,可以說是以另一個宇宙來轉換的能量當然是無可想像的莫大,這也正是薄暮時代輝煌的理由。

  然而,卻也正因混沌元素是「可能性」的結晶,這可以說是抹殺了另一個宇宙所有生命的存在所完成的能量,自然也存在著以人類的智慧完全難以解析的未知──這正是失控的混沌元素會引發出「渦」的原因。

  既然我們的宇宙存在著無窮無盡的變化,當然也無法否定也許有別的世界也存在於這個宇宙中的可能,而混沌元素、就像是強行剝奪了其他異世界的未來,隨著混沌元素的暴走,其他世界的生物會入侵我們的世界、想將被搶走的「可能性」奪回去,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

  用入侵這個詞也並不精確,因為嚴格說起來、開發出「混沌元素」的他們,才是最原始的入侵者。

  雖說妄圖抹煞其他世界的可能性、並將它擷取為自己的能源的手段本來就很惡意,但說起來這便是人類的本能,侵占、掠奪、搶劫什麼的也是很合理的事情,羅索倒是不覺得有什麼值得排斥的理由。弱肉強食本來就是世界的真理吧哈。

  然而,正因為這個真理的存在,令羅索與瑪格莉特的相處有了鴻溝般的隔閡。

  由於和混沌元素結合的緣故,瑪格莉特可以說是掌握了整個宇宙規模的可能性,同樣地也具備著相當程度的「主導因果」的能力──如果將宇宙比擬為一個四維空間,則因果律就像是在這個空間中無限散佈的粒子,經由隨機的碰撞而產生各式各樣的可能性,並在此之中創造出浩繁的未來。

  而瑪格莉特只要透過混沌元素的力量,就可以隨心所欲地把自己置入不同時空的線段中,就像在動畫影片的畫面中自由插入一個鏡頭那樣,她既存在於這一刻、也可以不存在於這一刻,因為她已經融入在整個宇宙之中,現在站在這裡的她,只不過是她為了與這個世界進行接觸、而營造出來的形象而已。

  她既存在、也並不存在。

  正因為能夠觸摸,而注定無法觸摸。

  羅索忿忿地咬了咬牙。他痛恨這種無能為力的感受。

  在支配著整個宇宙程度的「命運」的瑪格莉特面前,他就像是個什麼也辦不到的小鬼,只能依靠著瑪格莉特「施捨」的研究報告,才得以稍微理解瑪格莉特的存在是多麼地偉大而浩瀚。

  這個宇宙是如此地龐大,渺小如芥子的他,在已與整個宇宙合而為一、在無數的次元間自由行走的瑪格莉特面前,根本就是無足輕重的卑微。

  這個女人,肯定覺得他很虛無吧?說不定在這個女人曾經穿越過的幾千萬個世界之間,早就已經無數次與他見過面了,而現在之所以站在這個空間裡,也只是因為此時此地的他,對她來說是有意義、有利用價值的工具而已。

  只要這個女人一受到威脅,她只需要一個動念、一個簡單的想法,就足以搬移整個世界的結構、翻覆朝自己襲來的命運,將自己移到另一個安全的位面上。

  而他像安插在這些世界上的一顆棋子,她的陪伴只不過是一種「憐憫」。

  在她的眼中,他大概一點重要性也沒有吧。

  畢竟在她穿越的那麼多世界中,他就像是茫茫人海裡一個與她擦肩而過的路人,根本不可能在她心中留下任何的地位──反正這個已經沒有腦細胞的女人,也沒有「腦髓」可以用來存放與他相關的記憶對吧。

  這讓羅索很火大。非常非常地火大。



  他媽的,混沌元素算什麼東西。

  明明都已經這麼投入心力地研究了,怎麼越是研究、越是求知,就越是覺得自己的渺小、越覺得自己和這個女人的距離那麼遠?

  羅索幾乎要憎恨起這個世界。憎恨這個終將因能量枯竭而面臨「熱的死」的世界,憎恨起這個蘊藏著無限未知可能性的世界。

  那正是激起他慾望的濫觴,卻也是他與她之間距離的緣由。

  他跟她根本就不存在於同一個領域裡,他只不是她所在的幾千萬條線中的一個點,卑微到連用顯微鏡都觀測不到的點,小到任何人都會覺得他毫不起眼的點。

  他不能容忍自己這麼渺小!不能容忍自己在這個女人的面前這麼渺小!

  如果這個世界是千萬線段中的一根微不足道的弦,那他就要超越所有的可能!超越所有的界線!超越所有的因果!超越這個限制住他存在的四維空間!

  他發誓!以他身為一個工程師的狂熱與執著發誓!




  倏然間,前方的街角轉出一道魁梧的影子。

  儘管那身影已高大得與羅索記憶裡的他全然不同,但那頭耀眼的金髮、那身結實的肌肉、那把拎在手裡的劍,卻仍然吸引了羅索的目光。

  羅索伸手摘下了防毒面具,仔細地打量對方。

  雖說五官的輪廓比起記憶中要來得成熟不少,尤其對方的臉上還掛著嚴肅中帶著敵意的表情,不過羅索還是馬上辨認出了對方的來歷。

  以前連隊的小鬼嘛,由於從「吉.艾」之中被解放出來已經相隔了六年的時間,這個用劍的小鬼也長大了不少啊。聽說這傢伙是魯比歐那的「劍聖」之子,都六年了,不曉得這小鬼繼承了他父親的衣缽沒有?

  ──他媽的干我屁事。反正只要擋在我面前的雜碎,通通都宰了就對了!

  「唷,阿貝爾。」羅索擺出一副輕鬆的模樣,將手裡的地獄喪鐘放了下來:「真是奇遇耶,怎麼了嗎?」

  「這些全部都是你們幹的嗎?」

  面對羅索怡然自得的樣子,名為阿貝爾的金髮男人絲毫沒有鬆懈下來,依然冷靜地握著劍、像是隨時準備對羅索展開攻勢。

  那種充滿敵意的模樣,既讓羅索覺得不爽、又讓羅索感到愉快。

  那是什麼表情啊。老子可沒有對你下毒手,沒理由這樣瞪我吧。

  算啦,如果你想死的話,老子也是可以大發慈悲地成全你啦。

  「你說的是消毒這件事嗎?這裡髒東西實在太多了,要逼老鼠出洞,我覺得這是最好的方法。」羅索毫不在乎地聳了聳肩。

  「我以為你死了。」阿貝爾眉頭深鎖,令羅索微微一怔。

  哎,所以我才說真是受不了連隊的這些傢伙啊,只不過稍微幫了你們一點小忙,就擅自把自己也解讀成你們的同伴。

  開什麼玩笑啊,誰叫跟你們這些滿身臭汗的傢伙們當同夥啊,你們連自己根本就被潘德莫尼利用了都沒有自覺,像你們這種白痴,也想跟老子平起平坐?別笑死人啦!

  對我來說,連隊也只不過是個實驗體罷了,老子真正想要理解的,自始至終都只有混沌元素的本質、以及這個世界的真理而已啊。

  「啊,發生很多事啦。」羅索不耐煩地撥了撥赤紅的頭髮:「對了,你要是很閒的話就來幫個忙好了──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在這鬼地方啦,不過我問你,你有沒有看到一個紫色頭髮的小鬼?聽說是這個垃圾窟的老大啊,在這麼多雜碎群聚的垃圾堆裡頭稱王也真是夠有閒情雅致的了,真搞不懂小鬼頭在想什麼啊。」

  「……你說傑多嗎?」注意到羅索話中的意思,阿貝爾的語氣沉了下去。

  「哦,你認識啊?是啊,老子正在找那個小鬼,那小鬼身上有我要的東西,我得跟他好好地商量商量才行呢。」

  羅索危險地笑了起來,說:「你要是知道那小鬼的下落就給我供出來,老子倒是可以大大方方地饒你不死,怎麼樣?這個交易是個很大的讓步對吧?」

  「……幾年不見,你這傢伙也變得太囂張了吧?」阿貝爾皺起眉頭,他知道羅索明明只是個跟隨連隊的工程師,在身為連隊騎士的他的面前應該是毫無招架之力的,為什麼羅索卻顯得這麼地……神態自若?一點緊張感也沒有的樣子?

  是單純自大地把我瞧扁了、還是他藏了什麼很有把握可以徹底壓制我的力量?阿貝爾緩緩地拔出了劍,壓低身子做好出手的準備,一邊留神地緊盯羅索的一舉一動。

  感受到阿貝爾熾熱凶狠的目光,羅索逕自得意地笑了起來。

  「所以是打算跟我打的樣子?哈,看你這樣子應該也進步不少,怎麼連判斷危險的基本能力都沒啦?你當真以為你有勝算啊?乳臭未乾的小鬼都這麼多年了還是長不大,真他媽令人看不下去啊!」

  羅索放肆地哈哈大笑著,伸手從口袋裡頭掏出了藥物,輕鬆寫意地撥了幾顆在口中嚼碎,任由那股極為特殊的能量如電流般竄入他的神經裡頭,賦予他即便是連隊的戰士也已無法與之為敵的力量。

  或許、還帶著一點想在瑪格莉特前表現的衝動吧……呸呸呸,老子才不在乎那種事情勒!那女人怎麼看我我才不在乎!

  誰管那個女人啊!我就是我!羅索!遇見那女人前獨來獨往,遇見那女人後一樣我行我素!才不會被這種無聊的事情絆住!老子要得到我的研究結果!是我在利用那個女人!是我在利用她!是我!

  「好啊,那就讓你也成為這股力量的祭品吧!我要證明我的研究的正確性!你就乖乖地讓老子解剖吧!」

  別擋路啊金髮的雜碎!等老子逮到了那個叫傑多的臭小鬼、解析完那小鬼身上的因果之力後,老子就可以想辦法把它據為己有了!

  快啊!老子要快點見到那股力量才行!老子必須突破因果的界線、超越這個世界的限制啊!




  喏、看清楚了,阿貝爾,這就是老子得到的嶄新力量──切割次元的力量啊!

  只要持有這股力量的話,世界的限制根本不算什麼,老子只不過一個手起刀落,就能夠輕易地切開次元的限制啦!

  那個女人,就活在時間與空間的夾縫裡頭。

  我不能安逸地只活在這個世界上,任由無情的時間剝奪我的生命、任由狹窄的空間侷限我的靈魂。

  這個肉體也已經可以捨棄了。如果擁有那股力量的話,我就能將精神從這個肉體的束縛中釋放出來,昇華到次元的境界線裡頭去了啊。

  為了完成這個願望,我需要那個小鬼的力量。

  我會超越這個世界之弦、斬斷次元之間的界線!











  ──然後與妳在時間與空間的裂縫中,生存下去。

  喂,一個人活在那裡的話,應該很孤單的吧?在幾千萬的世界之中,根本就沒有人能夠真正記憶住妳的存在、理解妳的本質,看似得到完美自由的妳,根本是被禁錮在無限可能性的牢籠之中嘛。

  等老子逮到那個小鬼,我就會把他身上的因果之力剝離下來、移植到我身上,這麼一來,我就也能夠突破時空的限制、到妳的身邊去了。

  等著我吧瑪格莉特,老子一定會碰觸到「真正的妳」的。

  妳就給我在時空的弦之間,乖乖地等著吧!





  「我可是很忙的,沒時間跟雜碎鬼混啊!」

  羅索發出瘋狂的笑聲,朝阿貝爾遞出切裂次元的手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0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UL|羅索|偽科學|命運石之門|量子力學|超弦理論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白雙翼藍妖精
每次看這類文都各種懂又不懂www
然後話說覺得羅索對瑪格的OS(?)好棒[e39]
可是不行嗚嗚你不能碰傑小多(つД`)・゚。・゚。被槍7的話大小姐不會阻止的(つД`)・゚。・゚。(咦

11-05 00:41

草壁英彥
不要順勢跑來回兩年前的文啊wwwwwwwwwwww11-05 01:03
黑白雙翼藍妖精
因為今年才看到(つω⊂)(##

11-06 0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格莉特獨白】〈月光〉... 後一篇:專屬於妳的JG 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